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安陆实验小学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安陆实验小学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安陆实验小学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爱国主义教育、“五自”学习实践活动为基本内容;以“雏鹰行动”争章达标活动为载体;以实践参与为基本途径;以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为根本目的开展工作,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注重教育活动的知识性和趣味性。

  二、基本情况:

  本班有学生70人,其中男生42人,女生28人。一部分学生已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能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上课能积极开动脑筋,大胆举手发言,能主动阅读有益的课外书;一部分学生没有好的学习习惯,学习被动,依赖性强,要家长和老师督促才能完成作业,还有几个人纪律性差,下课后爱疯闹,调皮捣蛋,学习上很被动。

  三、工作目标:

  1、通过各种形式,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2、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充分发挥学校学科教育的主渠道作用,让教书育人工作落实到每一节课之中,充分发挥家庭、学校、社会的教育力量。

  3、培养学生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具有初步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科学和人文素养以及环境意识;具有健壮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养成健康的审美情趣和生活方式,成为“四有”新人。

  4、加强班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班级管理。

  四、工作措施:

  1、抓好常规教育,注重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常规教育天天讲,做到勤检查、勤小节,细致周密安排、严格要求。对于好人好事要及时发现及时表扬,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间周一次大扫除、一月一期黑板报、一周一次主题班会、十分钟天天讲等活动正常开展。

  2、注重班级文化建设,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

  3、开展各项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集体观念,增强班级凝聚力。

  4、培养一批班干部,发挥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5、及时与家长沟通,共同教育学生。

  6、定期与学生谈心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疏导、解决。

  7、关爱留守生。

  五、活动安排:

  九月份:

  1、开学典礼。

  2、开展“安全教育周”活动;认真做好学生收心工作;加强路队管理;设置安保文明学习小组建设。

  3、文明礼仪活动,开展“三生”(生命教育、生活教育、生存教育)教育活动。

  4、第一期黑板报,主题:安全教育。

  5、班级自主管理小结。

  6、养成教育月小结。

  7、班级空间建设。

  十月份:

  1、开展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中华魂·放飞梦想”读书教育活动);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2、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活动。

  3、秋季田径运动会。

  4、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感恩书信”评比活动。

  5、第二期黑板,报主题:“祖国在我心中”。

  6、班级自主管理小结。

  7、班级空间建设。

  8、养成教育月小结。

  十一月份:

  1、开展文明礼貌教育系列活动。

  2、自主管理评比活动。

  3、第三期黑板报,主题:文明礼貌教育。

  4、班级自主管理小结;

  5、班级空间建设。

  6、养成教育月小结。

  十二月份:

  1、学生日常行为检查、评比。

  2、冬季流行病的预防教育。

  3、第四期黑板报,主题:科技教育。

  4、班级自主管理小结。

  5、班级空间建设。

  6、养成教育月小结。

  元月份:

  1、第五期黑板报,主题: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2、撰写学生寄语。

  3“三好学生”、“文明队员”、特长生评选。

  4、撰写工作总结、教育论文。

  5、班主任工作考核。

  6、班级自主管理小结。

  7、班级空间检查评比。

编辑:wwW.234fw.Com

篇2:某小学二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某小学二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班级概况

  本班共有64名学生,35名女生,29名男生。大部分学生思想比较上进,有着很强的上进心和集体荣誉感,能够做到尊敬师长,但是由于年龄小,自制能力差,时常不能控制自己,上课时爱随便说话或者做小动作。很多行为习惯有待进一步培养。其中女生在回答问题等方面不够踊跃,应继续加强练习,培养其自信心。多数同学能够明辨是非,但有个别同学比较娇气、任性。出现错误认识不到或不愿改正。

  二、采取的措施:

  1、重视养成教育: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对学生的成长进步是十分必要的,良好的行为习惯使一个人的终生发展受益非浅。因此,在班级进行良好品德的养成教育是十分必要的。根据学生的思想实际情况,与学校的德育工作密切配合,本学期,将从不同的方面和角度对学生进行规律性的常规训练。重点落实好《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使学生逐步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积极的学习态度,不使一个学生掉队。

  2、加强后进生管理:面向全体学生,分类施教,加强对后进生的辅导,要从关心、爱护学生的角度出发,了解关心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变化,掌握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发展情况。

  3、及时了解学情:准确把握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因材施教,在重点难点上下工夫,以促进全班成绩的平稳、扎实地上升。

  4、家教结合:经常保持与否学生家长联系,使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本学期,力争把所有的家长走访一次,甚至多次。要不厌其烦的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抓两头,促中间,使全班形成一盘棋,真正成为一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

  5、培养班级干部:及时召开班干部会议,针对他们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教给他们工作方法,使他们明确自己的职责,指出他们的优缺点和今后努力工作的方向。同时,还要求他们注意班干部成员之间的合作,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尽力在同学之间树立他们的威信,创造机会,锻炼和培养他们的能力。

  6、重视关怀教育:要关心学生的生活,及时和家长联系,体贴他们的冷暖,了解他们的心理,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以使班主任工作做的更好。

  四、主题活动内容及安排

  三月份:

  1、开展文明礼貌月活动。

  2、学习雷锋活动(各小队共同完成)

  3、与家长见面(开家长会)

  4、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四月份:

  1、开展人人做环保小使者的活动。

  2、进行班级作业评比。

  3、开展我爱家乡”(护林活动)

  4、继续抓好课堂常规教育,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五月份:

  1、班队会评优准备活动。(巩固出旗仪式、唱队歌、行队礼)

  2、为庆六一排练节目。

  3、继续抓好纪律和学习目的教育。

  4、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

  六月份:

  1、和爸爸、妈妈同庆六一(才艺展示)

  2、六月五日“世界环境日”召开演讲会。(保护环境作贡献)

  3、继续抓好常规教育,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七月份:做好各项工作总结。

篇3:刘镇小学一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镇刘小学一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精神。结合校本教育工作体系,以学生自我发展为本,以愉快的儿童教育为格局,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切实加强学生德育工作的实效性,努力建设“团结、活泼、严谨、求学”的班风。

  二、班级情况分析:

  本班共有学生37人。其中男生20人,女生17人。这些孩子都聪明活泼,调皮可爱,有很强的可塑性;但一年级孩子还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在本学期,我把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以及建设良好的班集体作为主要目标。

  三、主要工作及目标:

  (一)、班级纪律方面

  一个班级,要想有良好的班风,必须要有良好的纪律才行。因而,我从以下几点入手:

  1、课堂纪律

  首先师生共同制定班规班纪,并制定相应的奖惩办法。这样学生既感到有趣,又有动力,而且可以在不知不觉中遵守纪律。由于是孩子们自己制定的,这样变被动的各种要求为主动的行为,有助于学生将文字内化为行为。我们班的宗旨是“说到就要做到。”

  2、课间纪律

  课间是学生轻松休息的时间,良好的课间纪律将会给整个校园带来活跃而轻松的气氛,并能给学生放松课堂的紧张气氛,为下节课的良好开展打好良好的基础。结合学校对课间纪律要求,力争做到在教学楼内要“轻轻走、悄悄说,讲文明、守礼貌” 在教学楼外不做危险的活动,远离新教学楼施工场地和危险区域。

  (二)、卫生方面

  讲究卫生很重要。俗话说,病从口入。收拾好卫生,既能使身体健康,又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能创设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1、个人卫生:要求衣着整洁,做好“三勤”,桌箱勤清,物品勤摆,两操勤做。

  2、班级卫生:良好的班级卫生不仅需要的值日生的辛勤劳动,更需要全班每一名同学的共同维护。本学期要求值日生做好日常监护作用。

  (三)、班干部的培养方面

  班级管理光靠班主任一人来管理是不够的,而班干部却是班级管理的小助手。这学期我将采取班干部轮流制(包括班长和组长),使班级管理再上新台阶,让每个孩子的潜能都得到充分的挖掘,培养有个性的人,使孩子们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合作和学会管理。

  (四)、其他方面

  班级管理中还应注重个体的发展,在各项活动中挖掘各种人才及学生的潜力,使班上的每个同学都能在某一方面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因此,在班级继续开展各种活动。如:文明小标兵评选、小书法家、小发明家、小诗人、数学小博士和爱书人等各种评比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大力推出新人、新作,让每个孩子都敢于面对大家展示自我,充分锻炼自己,提高学生的自信心。另外,充分利用班级板报中的德育阵地,加强管理。

  四、具体工作措施:

  1、对于一年级的小学生,需要班主任在日常生活中能有序的引导,并且内容要近一点,小一点,实一点,时时处处向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常规教育.也就是充分利用班队会及晨会的时间学习贯彻《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心小学学生在校一日常规》,细化规范内容,注重学生良好道德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

  2、加强班干部的建设。班干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要切实加强班干部的能力,落实每个小干部的责任,并定期召开班干部会议,对班级大事小事进行商讨研究,及时反馈及时处理。以此带动全体同学形成一个良好的班风。

  3、加强班级阵地规范化建设,创设优美的学习环境,设黑板报、竞赛栏等,激励学生积极进取,促进班集体建设不断完善。同时也为良好的班风学风创造了条件。

  4、加强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的多方联系,通过电访、家校通等联系方式对学生进行普访,使班级工作得到家长的支持配合,并及时告知家长学生在校情况和应注意的事项,沟通学校、家庭、社会三者之间的关系,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5、配合学校组织丰富多彩的班队活动,在活动中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同时,也促使学生提高参与意识,提高竞争能力,同时提高各方面的素质。

  6、开发学生的智力潜能,让他们做学习的的小主人。寓教于乐,提高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增进学习的效果。

  7、重视培养健康的心理品质,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理解学生,信任学生,宽容学生,适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素质方面的教育,积极评价学生,讲究批评的艺术,多与学生进行心与心的沟通。

  8、加强安全教育。利用晨会、*、黑板报等形式,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在平时多深入了解学生,及时发现问题,铲除隐患,确保学生安全。

  一年级一班

篇4:新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20**年新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学期结束,反思总结;一学期开始,计划创新。转眼即逝的寒假只剩下这一天,于今晨,我开始把自己的杂乱忙碌的心收拢到班级工作上来。思考过去,计划下一学期工作。突然想起那天发邮件成功后,那句经典语言,“路不在脚下,而在心里”。诚然如是,但,路在心里,必须始于足下!

  面对新的学期,我没有以往的从容,轻松。说实在的,几分忐忑,几分不安,蜗居心头。因为这学期是我三年来收网的一学期,这学期是我向孩子们的家长交卷的一学期,这学期是孩子们梦想是否如愿的一学期,这学期是校长紧盯不舍的一学期,这学期只有足足的一百天......这些因素促成了我的紧张,焦虑。好在有这句话的鼓舞,“做你喜欢的事是自由;喜欢你做的事是幸福。”我是自由的,因为我喜欢当班主任,我渴盼自己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喜欢记录孩子们成长的脚印;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明天就要和鸿鹄九二的孩子们见面了,就要和孩子们朝夕相处了,就要做那些琐碎杂乱的班主任所所做的事了,因为我喜欢做那些事,所以我幸福着。念一转便是晴天。我开始细细地,井井有条地,耐心地,充满信心地描绘我们鸿鹄九二新学期的“发展蓝图”。

  涂好那抹红:树立班级奋斗目标。

  那天校长让我们班主任报一下自己班级在新的学期里的奋斗目标,要求极低也极高,那就是直接说出班级在年级中要排的名次,而我们这个毕业班已经由四个班级合为两个了,于是我报出的名次是“争优保二”。校长看后大笑,我亦笑着三步并做两步走出校长室。其实心里自有班级的奋斗目标。“人活着是要有点精神的!”没有目标,没有追求,哪来动力?为激励学生奋发向上的斗志,我提出既能振奋学习精神又符合本班实际的班级奋斗目标:那就是在学校中处处领先,在中考中班级前三十名的学生要挤进全市前一千名的行列。(期末考试时我班学生挤进23个,我要求孩子们只可前进不可后退。)还要重复那四句话,让孩子们熟记再心:第一句是“鸿鹄九二幸而有我”;第二句是“我信,我行,我拼,我赢”;第三句是“做最好的自己”;第四句是“每天进步一点点”!

  涂好那抹蓝:鼓励学生不放弃,给学生以希望。

  九年级是初中的最后一年,对于每一个学生来说,都是人生的关键。而这学期更显得是 重中之重了。这个时候的孩子们心浮气躁,很多学生也进入了“青春叛逆期”。作为班主任,必须处处留心,事事关心,以帮助孩子们度过这个“难熬”的最后一学期。高中虽不是唯一的道路,但中考的成败却会影响到他们今后的人生。面对中考,他们或成竹在胸,或怨天尤人,或自暴自弃,或随波逐流,因此本学期最重要的是要点燃他们心中的希望,相信自己,我能行。本学期的每一次班会,我要告诉他们,只要努力,每一个人都能顺利升入高中,实现自己的梦想。当然高中的大门只会为勤奋的人打开,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因此在一开学我就要安排同学们制定自己这学期的学习计划,并且督促他们一定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本学期孩子们会大考小考的“身经百战”,但每次我要做好“战后工作”,针对学生中的进步、懈怠,及时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让每一次考试都成为一针强心剂,一个加油站。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我会坚持以鼓励为主。鼓励会使学生的心态更加积极,更加开放。鼓励的方式多样,一句热情的话语,一个赞许的眼神,一次亲切的抚摸,一次倾心的交谈,都能让学生心荡涟漪,如沐春风。我相信学生在老师的鼓励下,更倾向于作积极的尝试。然后在尝试中体验到成功,从此便有可能努力向上前进。我深知老师对学生的鼓励以及对学生通过努力后取得成绩的肯定,可以不断筑高学生的新起点,从而学生也有了自己前进的动力。另外,我会帮助每个学生树立自己奋斗的目标,有了目标学生前进就不会迷失方向,更能够以积极的心态迈出坚定的步伐。让让每个学生学会激励自己,随时调整自己。

  涂好那抹绿:抓好班风、学风的建设

  我把班级中的良好班风和学风看做是班级生命中的一抹绿,因为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必须要有良好的班风、学风。只有有了良好的班风和学风,班级才有生命力才有希望。本期我主要抓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健全、完善评估机制,实施科学管理,促进良好的班风。严格班集体的常规管理,是提高班级整体教育质量的关键。学生求知欲旺盛,好胜心强,他们渴望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因而我针对学生的这种心理特征,把竞争机制引入班级,继续上学期的“对手挑战制”,让学生在各项评比中锻炼自己的意志,并做到取长补短。用量化的形式进行管理,使好的学生和后进生得到被认同的机会,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学生的竞争意识,也促进了良好的班风形成。二是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要创设一个适合读书的环境,首先要力求保证教室的干净,从值日生到每个学生都要求他们要为教室的整洁付出自己的努力。其次,我还注意培养学生的良好学习氛围的形成,我要求早读课时所有同学都将注意力集中在书本上,会使教室形成浓烈的学习的气氛,后来的同学会受到前面同学的影响,这就是利用用功学生本身创造了浓厚的学习气氛;最后,给学生树立学习榜样,乌申斯基说过:“教师个人的范例,对学生的心灵是任何东西都不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阳光。”班主任的自身素质、道德修养,客观上就是班级群体乃至班级中每一个体的楷模。因此,在班级工作中我时刻注重身教,为人师表,以良好的形象率先示范,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激励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

  另外我还要在两点上下功夫:一是让学生掌握正确的科学的学习方法,二是赏罚有度,既不骄纵也不苛刻。“未来社会的文盲是没有掌握获取知识方法的人”,因此,我在日常工作中引导学生真正认识“会学”的意义,认识自学能力的重要性,用身边同学的成功经验启发学生,用自己亲身体会告知学生,利用班会和恰当时机,经常渗透学习方法指导。在学法指导上我既有整体上的指导,又注意个别指导,同时也创造条件进行学习方法交流,让成功学生谈经验体会,让学生在交流中吸收借鉴他人经验,改进完善自己的学习方法。多年的班主任经验告诉我,九年级班主任工作最容易走进两个误区,一是放纵型,觉得已经是最后一学期了,学生马上离校,已经接近成年人了,所以对一些小错误也就视而不见,得过且过;此种策略最不可取,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错不戒,必铸大错。二是苛刻型,遇事从严从重,上纲上线,不顾忌学生的感受,一棒子打死。因为学生从心理上和生理上已经是准成年人,内心渴望别人把自己当作一个成年人来看待,这样容易激起学生的逆反情绪,从而在工作中造成被动。我的原则是:①进步的、优秀的一定要鼓励表扬,而做错了则一定要罚,决不姑息,要让学生懂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②就事论事,事后清零。无论对错,事情过后,就重新开始,大家还是一样的,错误不该累计。当然,奖与惩,不是谁说了算,而是班规面前人人平等。

  涂好那抹黄:尊重理解,安全第一,管理第二

  肖川教授说:“有心的地方,就会有发现;有发现的地方,就会有欣赏;有欣赏的地方,就会有爱;有爱的地方,就会有美;有美的地方,就会有自由;有自由的地方,就会有快乐。”我深以为然。我带这个班级两年半了,有很多惊喜的发现,我欣赏着,关爱着,让他们在“法治”的班级里享受自由,我们师生和谐相处着,快乐的学习着。这最后一个学期,我和孩子们会更加珍惜,更加友好的相处。更加的尊重理解每一个孩子,把他们看做自己孩子的同时也把他们看做成人当做朋友。当然作为班主任,丝毫不可放松的是班级安全教育,管理倒是第二位的。

  本学期首先要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我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位置,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对上级安全会议精神和文件都能做到及时传达,结合文件精神制定切实可行措施,认真落实。做到每天放学2分钟的安全交通警示教育,每周一次主题安全教育班会。教育学生集体活动,都必须在教师的带领下进行,不得随意离开集体自己活动或不听指挥,遇到他人生病、遇险等,要及时报告老师。并且指导学生学会使用各种求救电话。让学生从思想上重视安全,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学生不买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喝不卫生的水和饮料,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等等。

  继续我们班的人人是官的“分封制”,让每个学生都成为班级管理者。按学号轮流做值日班长并写好《班级成长故事》,各位管理员天天敬岗爱班。把班级还给学生后,我这个班主任既要做好联系各科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又要做好沟通学校、家庭、社会的桥梁。当然我既是孩子们的导师又是慈母,既要顾全大局,高瞻远瞩,宏观引领,又要体察入微,深入角落,关心呵护。我相信,我辛勤的汗水能浇艳学生成功的花朵。

  班主任的工作琐碎繁多,是说不完道不尽的,但是我想有了这几个颜色做底色,我再随时随地随机应变的涂上那些急需的颜色后,我们班级的蓝图是最美的,班级的前途也是最光明的。

  路已在心,明天就始于足下!

篇5:大兴中学九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兴大中学九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对于九年级的学生来说,面临的是人生的第一次选择。如何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过好初中的最后一学期?我将贯彻学校的指导思想,做到与时俱进,真正做到关注班中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时代新人而努力。以政教处工作计划为指导,紧抓学生思想工作不放,紧抓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不放,要求学生要搞好学习,先学好做人。

  二、目标任务:

  结合校德育目标,争创有特色的班集体。努力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每个学生发挥自己的潜能,在中考中考出满意的成绩。

  三、班级情况分析:

  我班共有学生46人,其中男生25人,女生21人。除一位外乡镇学生以外,全部来自于本镇。这些学生学习成绩不够理想,但思想纯朴,进取心强。本学期我班的基本目标是:建立一支有进取心、能力较强的班干部队伍,全体同学都能树立明确的学习目的,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规范,弘扬正气,逐步形成守纪、进取、勤奋的班风。

  四、具体措施:

  1.继续加强学生的思想品德和行为规范教育。

  充分利用晨会、班会时间,促进学生健康的自我意识的形成,能自觉抵御不良思想行为的诱惑,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思想品德。开展理想、品德、意志方面的教育,在“升学”“就业”等问题上能正确对待,做到既要有努力方向、奋斗目标,还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接受挑战。

  2.加强学生常规工作的管理。

  开学初,根据学校要求,做到班级布置的规范化,配合学校的各项检查与活动,认真接受检查,争取改正不良习惯,并在一定基础上培养学生的自治自理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集体观念和竞争观念。保持教室、校园及公共场所的整洁。本学期将加强宣传的力量,发挥集体力量,提高板报的质量。

  3.以学习为重点,作好为建设祖国输送人才的准备。开学初要求每一位学生写好本学期的打算,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并向着这目标努力。为此,班中首先应创设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大家形成你追我赶的局面,经常适时地对班中同学进行鼓励,不断提高学生的自信心。争取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4.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争取学生全面的发展。配合体育老师上好体育课,加强学生身体素质的训练,争取在中考体育测试中能人人过关。积极参加运动会、篮球比赛、文艺汇演等活动。配合好学校的团队工作,让更多的学生戴上团徽。

  五、班级重点活动内容安排:

  2月 制定计划,了解学生的到校情况。

  3月

  1、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抓住毕业班的特点,开展理想目标教育。

  2、加强《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范》的学习,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的纪律,落实学生量化评比、奖惩条例。跟班到位,狠抓到底。

  3、正面教育与典型带动结合。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朝着学校订出的中考目标,百折不挠,力创辉煌。

  4、做好职业中专招生工作。

  4月

  1、在学生中培养竞争意识,形成有“你追我赶”的比学风格。

  2、面对全体学生,顾全大局,做到抓两头捉中间,耐心做好转化后进生的工作,且对学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3、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工作。

  5月

  1、加强家校联系,勤家访,根据学校的要求,及时召开家长会,共同商讨教育和培养学生的方法。

  2、 坚持和各科任课老师不定期联系,主动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并指导团支部配合教学开展活动和作个别同学的思想工作。

  6月

  1、加强“差生”的转化工作,采取个别谈心以及“一帮一”等方式,同时对家长加强培养,让他们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形成有利于学生成长的合力,争取提高成绩。

  2、做好中考各项工作。

  7月

  1、发放毕业证

  2、组织学生高中到高中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