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灌云实小品德学科青年教师演课比赛方案

灌云实小品德学科青年教师演课比赛方案

灌云实小品德学科青年教师演课比赛方案

  为大力推动我校品德学科教学质量的提升,加速品德学科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响应市品德学校发展共同体倡议,决定举办云灌县实验小学首届品德学科青年教师演课比赛。

  一、指导思想:

  以提高教师素质为根本,鼓励青年教师热爱品德学科,走进教材,走近学生,走进课堂教学研究,逐步养成“创新、有效、简洁、灵动”的课堂教学特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比赛时间:20**年3月12日

  三、比赛地点:西校区合班教室

  四、参赛人员:

  全校所有对品德学科感兴趣的教师都可报名(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更加欢迎),不分学科。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东校区推荐3名,南校区推荐4名,西校区推荐5名,郑庄校区推荐1名参加学校评比。报名时间:2月28日(各校区把参赛教师报名表统一交到西校区教导处陈占平主任处)

  五、评比办法

  自由选择教材和教学内容,提前完成教学设计和课件。比赛时采用模拟课堂现场教学形式进行。选手面对评委上课,但不与评委互动;在教学过程的组织实施中,体现教学设计,展示教学课件。选手课堂教学的课题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的课题一致。模拟课教学时间为10-15分钟。学校将外聘专家现场评分。优秀教师推荐参加市品德教师基本功大赛和市共同体相关活动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周南中学青年教师三笔字比赛方案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培训学校学员的基本技能,展示我校青年教师风采,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的爱校爱教热情,持续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决定于3月6日举办青年教师培训学校全体学员参赛的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简称“三笔字”)比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比赛时间:20**年3月6日晚19:00

  二、比赛地点:学校信息中心

  三、组织机构:

  组长:z

  组员:z

  四、比赛规则

  1、参赛作品应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完成,选手不得有临摹、抄袭等现象。

  2、比赛顺序由比赛组委会统一安排。笔、墨、纸等比赛用具,由比赛组委会统一提供。钢笔字比赛在信息中心四楼现场进行。粉笔字、毛笔字比赛在信息中心二楼劳技教室分文科组、理科组进行。

  3、要求版面设计合理,布局合理,比赛字体不限,美观大方,有风格,间架结构合理,行笔流畅,力度适中。毛笔字作品要体现书法的艺术性。

  4、参赛选手要将参赛号一律标注在比赛作品的右下角。

  5、所有比赛作品都由电教室摄像后,统一由评委在网上打分,成绩在评分结束后公布。

  五、奖项设置

  1. 个人全能奖( 35名)

  一等奖: 5名;二等奖:10名; 三等奖: 20名

  2.个人单项奖

  (1)钢笔类(18名)

  一等奖: 3名;二等奖:6名; 三等奖: 9名

  (2)粉笔类(18名)

  一等奖: 3名;二等奖:6名; 三等奖: 9名

  (3)毛笔类(18名)

  一等奖: 3名;二等奖:6名; 三等奖: 9名

  六、比赛评委

  比赛评委由学校邀请相关老师担任

  沙长市南周中学

篇3:榆林中学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方案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希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后备力量。青年教师的思想素质、业务水平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发展。为了贯彻落实市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加快我校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根据林榆中学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学校决定举办林榆中学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一、组委会

  主任委员:zz

  副主任委员:zz zz zz

  委员: zz zz zzz zz zz

  二、竞赛组

  组长:zz zz

  副组长:zz zz

  成 员:

  理科组:zz(准备教材、管理备课)zz(抽课题签、引导) zz zz(计算成绩、定时、报分)

  文科组:zz(准备教材、管理备课)zz(抽课题签、引导)zz zz(计算成绩、定时、报分)

  摄、照相:zz zz

  三、评 委

  文科组:待定

  理科组:待定

  四、参赛教师

  文科组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理科组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五、比赛注意事项

  1、比赛规则

  (1)本次比赛按照参赛教师情况分文、理两组。文科组为语文、英语、政治、历史、地理五科23人。理科组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音乐、美术、体育心理八科23人。

  (2)比赛节次和课题由选手本人抽签确定。比赛节次签在6月6日(星期四)第七节课教科处办公室抽取;课题签在6月7日(星期五)按照顺序签规定时间提前10分钟在备课准备室(理科组在信息楼110教室、文科组在信息楼214教室)现场抽取。

  (3)说课课题依据我校高一年级第二学期各学科必修教材内容制定。

  (4)参赛教师抽签后在备课准备室备课,准备时间为60分钟。除书写笔外,不得携带任何资料和设备。备课室放有教材、备课用纸。

  (5)比赛分说课和答辩两个环节,先说课后答辩。说课时间不超过8分钟,答辩不超过2分钟。比赛地点理科组在信息楼115教室、文科组在信息楼215教室。

  (6)每组评委7人,评委依据《说课答辩评分标准》分别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说课进行现场打分。参评教师最后得分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剩余分数平均值。

  (7)参赛教师未到或迟到30分钟,按自动弃权处理,成绩按0分计算。

  2、评委守则

  (1)严肃认真,客观公正,文明评判,不徇私情。

  (2)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评分标准》,按照现代教育思想及新课改理念评价教师,赋分准确,计分无误。

  (3)独立评判,当场亮分,一经发布,不能更改。

  3、工作人员守则

  (1)遵守比赛纪律,坚守工作岗位,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2)坚持原则,公平公正。

  (3)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请假,不在赛场内吸烟和接打电话。

  六、评委、工作人员作息时间表

  工作人员到场时间

  早晨:07:30下午:13:30

  评委到场时间

  早晨08:30下午:14:30

  林榆中学教科处

篇4:赛龙中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方案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实施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不断增强课改的实效性,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促进广大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为学校教学工作注入新活力,经学校研究,于12月23日~27日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本次比赛分理科组、文科组。理科组包括:数学组、物理组、化学组、生物组、技术组、音体美组;文科组包括:语文组、英语组、政治组、历史组、地理组。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教务处(负责组织工作)

  协办:党支部(协调)工会(负责奖状与奖金发放)信息中心(摄影、摄像) 教科室(通知评委听课) 宣传处(宣传报道)

  二、参赛对象:

  教龄在3年以上(不含3年)及15年以内(不含15年)的青年教师。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各至少1人。物理组、化学组、生物组、政治组、历史组、地理组、技术组、音体美组各1-2人。

  三、比赛时间:

  初定时间为12月23日~27日。

  四、比赛地点:

  理科组:二楼阶梯教室;文科组:三楼阶梯教室。

  五、教学内容:

  必修内容或知识选修内容(建议上新课)。

  各教研组长派好人员、确定上课班级(若是知识选修类的,要备注),并报给教务处(3)郑丹老师(若要改变上课地点,请上报上课地点),截至时间:12月13日

篇5:万盈第二幼儿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比赛方案

  盈万第二幼儿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比赛方案

  我园根据大丰市教育局对幼儿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要求,结合我园实际,特制定以下“盈万镇第二中心幼儿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的:

  依据《指南》和教育局文件精神,为了让幼儿教师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练就扎实的教育教学基本功,结合我园教育工作实际及教师队伍状况,坚持“合作、务实、创新、争效”的园风建设思路,力争通过此次活动,提升教师的群体素质,加快教师队伍的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塑造二园教师新形象。

  二、参赛对象和时间:

  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时间暂定:4月12日上午8:00

  三、比赛内容及办法

  1.教育活动设计

  在给定的题目中进行选择,独立完成教育教学活动设计,时间为40分钟。

  2.教育活动组织

  课堂教学的课题与教学设计的课题一致。上课形式是模拟上课,但不与评委互动。模拟教学的时间为15分钟。

  3.自弹自唱

  在规定曲目中现场抽签,经短时间准备后现场弹唱。要求:演奏方法正确,弹奏准确、流畅,准确把握音乐风格,演唱具有一定的音乐表现力与感染力。

  4.即兴演讲

  选手抽签选定演讲顺序和话题。准备3分钟,演讲3-5分钟。

  5. 专业理论

  在同一时段,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时间为90分钟。内容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游戏、科研方法、保育常识、教育法规等,要求选手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

  6.绘画和折纸

  根据故事内容画图,折纸表现一定的情节,绘画折纸时间为70分钟。

  四、评分标准

  教育活动设计20%;教育活动组织20%;键盘弹唱权重20%;即兴演讲权重10%;专业理论权重20%;绘画和折纸10%。

  五、成立领导小组和评审小组

  沈毅平任组长,李琳任副组长,负责本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加强对“幼儿园教师基本功大赛”工作的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组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精力、人力和物力做此项工作。全园上下同心,力争在提高我园全体教师综合素质的基础上,在全市“幼儿园教师基本功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第一名代表幼儿园参加市级比赛。

  盈万二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