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长兴中学首届最美长中人评选方案

长兴中学首届最美长中人评选方案

长兴中学首届最美长中人评选方案

  为进一步挖掘我校师生中的优秀典型,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传递正能量,激励全体师生树立“长中人”意识,协作奋进,追求卓越,共圆长中梦,特制订首届“最美长中人”评选方案

  一、评选范围

  在校师生和往届优秀毕业生

  二、评选标准

  (一)教师

  师德高尚,爱生敬业,为人师表,教育有方,教学成绩突出,广受学生和家长欢迎,同事好评。

  (二)学生

  爱国爱校,遵规守纪,尊敬师长,关爱同学,乐于奉献,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在学生中有较高号召力。

  (三)往届优秀毕业生

  当年高考考取本科以上院校,如今在专业领域业绩突出,或者在社会上担任重要职务,或者获得较高荣誉,较有社会影响力。

  三、评选办法

  名额划定:教师3名(原则上每年级1名),学生6名(原则上每年级2名),优秀毕业生1名。

  (一)教师

  1. 由各年级年管会推选出2位候选教师,候选教师填写推荐表,并在橱窗展示。

  2. 在本年级教师中随机发放50份选票,进行投票评选。

  3. 在候选教师任教班级进行民意测评。

  4. 由评选小组根据各项评价综合确定。

  (二)学生

  1. 由各年级班主任例会讨论确定候选人4名,候选学生填写推荐表,在各年级公示候选人事迹。

  2. 在每位候选人的所有任课教师中进行测评。

  3. 在本年级学生中随机发放200份选票,进行投票选举。

  4. 由评选小组根据各项评价综合确定。

  (三)往届优秀毕业生

  由学校领导、教师或历届长中校友推荐,经本人确认,择优产生。

  四、评选小组

  由年级组长、各年级分管领导等组成。

  五、表彰办法

  评选工作结束后,学校将在元旦文艺汇演上进行全校表彰,并在宣传栏中展示。

采编:www.234fw.cOm

篇2:海临小学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方案

  海临小学“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贯彻落实“**大”精神,充分展示我校教师良好的职业形象和崇高的师德风貌,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树榜样、学先进,倡导更多的优秀教师安教、乐教,推动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根据市教育局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海临小学“最美教师”评选方案。

  二、领导小组

  组长:z

  组员:z

  三、参评对象

  全体教师

  四、评选条件

  1、具有高尚的师德和良好的修养。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品德高尚,廉洁从教,具有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勇于承担教育教学重任,服从组织安排,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绩显著。人际关系和谐,甘于奉献,以苦为乐,关爱学生,深受学生的尊敬和爱戴,得到同事、领导的认可和赏识。

  2、具有勤学的精神和丰富的知识。主动学习本学科和相关学科的知识,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学习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学习时事政治和人文知识, 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课堂教学具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积累更多教育学生的事例,堪称学生的良师益友.

  3、具有研究的意识和先进的理念。主动参加市、区、校的学科交流活动,积极进行教育科研试验和探究,具有现代的教师观和学生观, 形成以学生为本的课堂教学模式,师生关系融洽,课堂气氛活跃。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既是知识的传播者,又是学生人生的引路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成长目标,为学生的终生发展服务。

  4、具有文雅的举止和阳光的心态。教师要举止文明,言行高雅,习惯良好,堪称学生的表率。具有乐观向上的心态,用微笑面对生活和困难,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时时处处树立教师自身和学校的形象。

  5、具有出色的智慧和育人的艺术。积极思考,主动发展,善于把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凝成智慧的金钥匙,用高超的育人艺术开启每个学生的心智,促进学生成功成才,努力践行爱的教育。

  6、违反师德师风相关规定的教师不得参评。

  六、评选程序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3月)

  在全体师生中进行广泛宣传发动,通过教职工大会、早会、校园网、告家长书等,让每一位师生都知晓此项评比活动,明确评选目的、对象、条件、程序和要求,把此项工作作为学校的大事宣传好,并引导大家积极参与评选活动。

  第二阶段:评选推荐(4月)

  以年级组为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评选活动,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真正把师德高尚、责任心强、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勤学苦干的全校公认的典型人物推选出来,将推荐表上交到办公室,并进行公示。(一至六年级语数每组共推选两名,其余学科组各推选一名。)

  第三阶段:展评表彰(5月)

  根据各组推荐的名单,组织家长、学生、教师、考核组进行全方位测评(分别占20%、30%、30%、20%),再由学校领导小组进行审核,最终确定十名校级“最美教师”人选,其中两名上送市教育局。根据评选结果,公示一周后,授予“海临小学最美教师”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学校统一进行表彰。并将事迹通过教师会和校园网进行进宣传,号召全体教师向他们学习。

  七、活动要求

  1、各教研组、各班级在思想上要重视本次活动,积极自觉地将自己置身于整个评选表彰活动的全过程。精心安排、认真组织推荐,在做好典型人物和事迹挖掘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广泛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2、所有参加评比的人物和事件必须真实,不得夸大与虚假,同时应符合活动要求,突出思想道德内涵,体现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价值取向。评选过程将坚持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随时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海临小学

  20**年2月10

  海临小学第二届“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