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潜江中学运动场馆使用与管理规定

潜江中学运动场馆使用与管理规定

潜江中学运动场馆使用与管理规定

  一、塑胶跑道、草坪、篮球场、网球场、体育馆只作教学、训练、跑步、比赛使用,进入运动场馆应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和指挥。不准在场馆内进行杠铃、哑铃、铅球、铁饼、标枪等运动项目训练。

  二、非开放时间不得擅自进入运动场馆。正常上课期间,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场馆内活动,以免影响正常体育教学秩序。

  三、进场馆人员必须穿软底鞋,或经过体育老师批准的进行专业田径训练的短钉跑鞋,不得穿高跟鞋、带铁掌的皮鞋。

  四、禁止划割、扎戳塑胶面层,拉剥塑胶颗粒,拉扯人造草叶。如果人为破坏人工草皮和塑胶场地等体育设施,一律加倍赔偿。

  五、保护场馆内环境卫生,场馆内严禁乱扔瓜皮果壳、口香糖、废纸杂物等。严禁携带具有可燃性、腐蚀性、污染性物品入内,场馆内禁止吸烟,禁止携带明火入内。

  六、严禁翻越栏杆进入运动场馆内,严禁各类车辆进入运动场馆内,严禁携带宠物进入运动场馆内。

  七、休息日、节假日场馆外借,需经校长办公室书面批准。

  八、运动场地开放时间:上午 6:00--11:40下午14:30--18:30

  湖北省江潜中学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潜江中学塑胶运动场使用与管理制度

  1、塑胶运动场(塑胶跑道、草坪、篮球场、网球场)是学校开展体育教学、体育活动、运动队训练、体育竞赛的特殊场所。凡进入塑胶运动场活动者,应自觉爱护场内器材、设施。

  2、塑胶运动场应优先保证体育课教学及运动队训练使用,教学时段不对外开放,上课期间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场内活动,以免影响正常的教学活动。

  3、进场人员必须穿软底鞋或进行专业训练的短钉跑鞋,严禁穿高跟鞋、带钉皮鞋进入场内活动。如运动员训练或比赛确需穿钉鞋、跑鞋,须报体育教师认可。禁止穿钉鞋在球场、草坪上跑动。

  4、严禁在塑胶跑道上踢足球或进行其它球类活动,草坪只允许开展足球活动,篮球场、网球场严禁踢足球和进行田径训练。凡遇雨雪天气一律停止使用。

  5、在塑胶跑道跑步时请沿逆时针方向跑,尽量使用四、五、六、七、八道,一、二、三跑道应尽量少使用,以延长场地的使用年限。

  6、禁止划割、扎戳塑胶面层,拉剥塑胶颗粒,拉扯人造草叶。如果人为破坏人工草皮和塑胶场地等体育设施,以每平方米300元赔偿(不足一平方米按一平方米计算),并按照学校有关规章严肃处理。

  7、场内严禁乱扔瓜皮果壳、口香糖、废纸杂物等。严禁携带具有可燃性、腐蚀性、污染性物品入内,违者追究相关责任。

  8、严禁翻越栏杆进入运动场内。严禁各类车辆进入运动场内,严禁携带宠物进入运动场内。

  9、进入运动场地活动者应自觉执行上述规定,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违者视情节轻重,由主管部门依法按章处罚。

  10、塑胶运动场开放时间:上午6:00--11:40下午 14:30--18:30

篇3:大港中学学生安保卡使用规定

  学校安保考勤系统是保障学校治安和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学校管理效能的重要手段,学生使用安保卡时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安保卡只能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使用。如有违反,由双方共同承担产生的一切后果。

  2、所有学生进入港中校园必须刷卡验证,无卡不能进入校园。

  3、学生正常上课期间要出校门,必须凭请假单,刷卡验证后出门。

  4、学生正常上课期间要进入学生公寓,必须凭相关手续,刷卡验证后进入,离开公寓时必须再次刷卡验证。

  5、住宿生不能在规定时间离开宿舍的,离开宿舍时必须刷卡登记。

  6、学生刷卡时必须站立于刷卡机的正前方,以便拍照验证。

  7、安保卡遗失、损坏或性质(走读或住宿)发生变更的,要立即通过安保员到政教处登记补办,补卡费用自理。

  8、如有不能正确使用安保卡者,相关管理人员应给予批评教育,屡教不改者,学校将给予纪律处分。

  江苏省港大中学

  20**年1月23日

篇4:杭州第七中学电子显示屏使用管理办法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规范学校的户内户外电子显示屏的使用管理,促使校园育人环境的有序整洁,特制定以下校园电子显示屏使用的管理办法,请参照执行:

  一、电子显示屏的信息发布及维护管理

  1、信息发布管理

  显示屏的信息发布管理由学校办公室统筹,均由校办公室的流水苑校区及解放路校区的显示终端软件进行控制,解放路校区遇有特殊具有针对性的信息发布可自行进行插播;

  2、显示屏的控制维护管理

  解放路校区显示屏的控制机由服务器兼作,故控制机可常开常控;而流水苑校区的控制机由一般电脑专任,需做好日常维护,做到每周三、五下午下班后设置为自动关机,每周一、四上午七点五分开启

  显示屏控制维护管理人员要及时对控制机做好维护管理;

  二、电子显示屏的使用管理

  (一)显示屏的开启与关闭:

  1.一般正常时段的操作(每周一至周五):

  上午: 7:00-- 8:30;

  中午:11:30--13:30;

  下午:16:30--18:00;

  显示屏电源的开关均由传达室工作人员操作,切记不能在短时间内连续进行开和关的操作,以防对显示屏造成损害。

  2.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整显示屏开启时间的,由校办公室和解放路校区办公室进行临时性调整。

  (二)显示屏的信息核发与上屏

  1.各相关处室需要上屏的信息应以书面形式告知学校办公室;告知的内容应包括上屏的文字内容,需要播放的时段及播放的截止时段;

  2.各相关处室上屏播放的信息至少需提前一天告知办公室,办公室经验核后立即进行相关屏体图文制作和审核并导入预置节目信息栏,待需播放时点击排入播放节目源;

  3.上屏信息的一般范围:

  (1)学校工作行事历的当日安排;

  (2)学校有关会议的通知;

  (3)学校大型活动的预告和宣传;

  (4)学校阶段性的主题宣传口号;

  (5)全市性工作的教育宣传口号;

  (6)校级重大接待活动(全市性教研活动、外事接待工作、上级来校检查工作、各类考试考场设点)的标识与宣传;

  (7)学校在全市性重大活动中的获奖喜讯等。不在上述范围的上屏信息由校长决定是否播报。

  (三)电子显示屏使用管理的其它事宜未尽事宜由校长进行布置。

  浙江省州杭第七中学校长室

篇5:南门小学教师语言文字使用条例

  社会的信息化进程,一方面对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提出了迫切要求,另一方面也要求语言文字工作自身紧跟社会和时代发展的步伐。为了规范校园语言文字工作,大力推广普通话,积极营造一个“人人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氛围,特制定如下条例: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

  二、提高“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识,努力总结、探索语言文字工作的新方法。

  三、说好普通话,不说方言,对学生起示范作用。每位教师的普通话水平必须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每隔五年进行一次普通话再测试。

  四、积极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建设网络化。

  五、语文教学力求扎实,特别是低年级汉语评音教学,要做到人人过关。

  六、每位教师每学期写二十张钢笔字和毛笔字,以提高规范用字水平。

  七、撰写备课笔记,各种文字材料等,字迹工整,不写错字、别字、简化字、繁体字、异体字。

  八、教师带头做好“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宣传工作,自觉做社会推普员。

  九、各教室内的黑板报、宣传栏等,书写规范、端正。教师如发现错误应及时指出并纠正。

  十、教师批改作业、板书、写评语等,不准写简化字、繁体字、异体字、错字、别字和不规范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