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演讲:携手爱地球

国旗下演讲:携手爱地球

国旗下演讲:携手爱地球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携手爱地球》。

  本周三是4月22日,是第46个“世界地球日”。我国国土资源部确定今年的地球日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

  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每一个人都理应爱护她,保护她,珍惜她,可是我们是不是都这样做了呢?

  当阴雨天气连续不断时,当我们从羽绒服、棉袄直接过渡到体恤衫时,当地震与各类灾害频频发生时,我们都在不约而同地思考着同一个问题:我们的地球到底怎么了?

  随着气候变暖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问题,绿色环保、低碳生活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关注的话题。绿色生活也已成为当今社会最流行、最时尚的词汇。绿色环保、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既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我们应积极提倡并从点滴做起,注意节水、节电、节油、节气。倡导低碳生活、建设生态文明新家园本应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在此,我代表高三、二班全体同学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1、在家中、学校、社区和父母、同学、朋友一起种上几盆鲜花,栽上几棵树,既可以改善空气,又能让生活中充满春意。

  2、注意节约用电。我们要做到随手关闭电灯、电脑、电视、空调,拔掉插头。特别是我们教室的电脑,如果长时间内不用,就将它关机。

  3、少用纸巾,改用手帕。重复使用纸张,双面使用。多发电子贺卡、电子邮件,做到节约用纸。

  4、远离塑料袋、一次性饭盒等,减少白色污染。杜绝使用一次性木筷,保护森林资源。

  5、自觉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如废旧电池不能和其他垃圾放在一起,要把它们放进专门的垃圾箱中,集中回收,减少污染。

  6、购物时,要自带购物袋,尽量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选购绿色产品、绿色食物,倡导绿色消费。

  同学们,保护地球,绿色生活,对我们来说任重道远。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用我们的双手,用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良心,为我们的美丽家园,为我们世世代代的绵延生存出一份力,在创建国际生态学校的工作中做出我们每一个人的贡献!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爱护我们的地球!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环保演讲稿:珍惜我们的家园地球

  环保演讲稿:珍惜我们的家园--地球

尊敬的各位老师与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的环保演讲稿的主题是:《珍惜我们的家园--地球》

  上周六的早晨,我早早的起床准备去上外语课。当我和妈妈走出家门以后,才发现小区里停放的每辆汽车上有一层薄薄的细沙。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昨天夜里刮起了沙尘暴。再看路上的行人,有的戴着口罩、围巾;有的戴着眼镜、帽子;有的全副武装;天空渐渐变浑浊,呈现昏黄色,还伴随着大风,室外的能见度很低。

  妈妈骑着车艰难地驮着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天气呢?”我问妈妈。我妈妈说:“这都是人类一手造成的。很多人没有环保意识,只看到眼前的利益,大量砍伐树木,破坏森林,造成水土流失,土壤沙漠化。以前郁郁葱葱的树林,到处充满着花草的香气。小溪孱孱地流着,溪水里小鱼快乐地游玩。小动物们在森林里悠闲无忧无虑地生活。而现在被砍过的山林一片狼藉,到处是残留的枝桠和树叶,大都已枯黄,轻轻一捏就断了;间或有绿色的刚砍下来的新鲜枝桠。地球变得千疮百孔、遍体鳞伤。”

  听了妈妈的话,我既奇怪,又害怕。奇怪的是:“那森林与沙尘暴有什么关系呢?” 妈妈说:“树木是泥土的固定剂,它能牢牢的固定土壤。另外树木还是粉尘过滤器。当含尘量大的气流通过树林时,随着风速的降低,空气中颗粒较大的粉尘会迅速下降。另外,有些树木的表皮长有绒毛或者能够分泌出油脂,它们能把粉尘粘在身上,从而使经过树林的气流含尘量大大降低。可是现在阻挡风沙的屏障被人们给破坏了,以前只有在戈壁滩才有的沙尘现在在城市里经常出现了。”

  害怕的是:如果长此以往,“我们的家园--地球”将变成光秃秃的一片。处处是沙漠,尘土漫天飞。没有的树木也就没有植物;没有了植物也就不会有动物;那么我们人类也将不复存在了。那就是世界末日了到了。太可怕了!不行!坚决不行!我要做保护家园的小卫士。虽然我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是我觉得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爱树木,爱花草,是一种美德,爱树就是爱惜生命。地球是我们的唯一家园,绿色生命是我们这个家园的主体。在这里我要提出倡议:同学们!请大家要树立绿色文明观念,自觉关心生活环境状况,爱护花草树木设施,对破坏绿化设施的行为要敢于制止并举报。请大家和我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

  我们渴望美丽的地球,绿色的家园,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地球只有一个,她的生命是脆弱的,不能因为我们为着眼前的发展和获得微小利益,以肆虐的行为,无“度”的获取,使原本已经脆弱的躯体更加脆弱!记住,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