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嘉善中学第一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嘉善中学第一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嘉善中学第一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一、工作思路

  1.高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旗帜,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坚持深入学习党的**大精神,紧密围绕在上级团组织和校党支部的周围,积极工作,努力上进,争取团工作的新局面。

  2.积极主动做好团的基本工作,认真做好组织关系的转入工作,做好备案,切实加强团的组织纪律和团员意识,通过团课、党课等使广大团员受到深刻的教育。继续组织好业余党校学员的学习。

  3.积极组织好团员的各项活动,特别是要精心努力做好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安排,以及组织好其他团的活动。

  4.认真做好团的宣传工作,通过校园板报、条幅、广播站、班级板报进行集中宣传,特别是要加强校园新闻的采写和宣传。

  5.切实做好教工团支部的指导工作,积极为团员青年服务,结合教育教学实际适当开展活动。

  二、活动安排

  1.召开团委干部会议,研究本学期团工作的开展。

  2.召开团支部书记会议,布置本学期相关工作。

  3.召开广播组、校园板报宣传组会议,提出相关要求,布置本学期工作。

  4.召开“绿色助餐员”成员工作会议。

  5.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工作,各班团员统计工作。

  6.清洁校园公益活动。

  7.建国六十一周年系列活动。

  8.配合语文组诗歌朗诵会。

  7.配合学校政教处开展秋季运动会。

  8.配合政教处组织“班主任节”活动。

  9.组织开展成人仪式活动。

  10.配合高一年级部开展元旦文艺汇演。

  11.组织1~2次爱心义卖。

  12.团工作总结及评比、推优。

  注:

  1.业余党校教育每学期2次,根据实际情况安排;10年下半年将组织第十一期业余党校班并安排授课。

  2.宣传方面另外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学校全方位的宣传工作将根据该计划运作。

  3.根据上级团委工作的需要以及学校的中心工作,团委活动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灌云实验小学团委工作计划

  新的一学期已经开始,实验小学共青团的工作又将踏上新的征程继续前进。我们将始终以“务实、高效、创新”为工作方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本学期团组织将围绕学校的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息,提高广大同学的综合素质。根据云灌县教育系统本年度工作计划,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我校本学期共青团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理论伟大旗帜,以“20**”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礼仪教育为重点,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中心,团结、领导全校青年团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扎实有效地搞好团队工作,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不断巩固和扩展共青团工作的阵地和空间,扩大共青团组织在学校的影响力,校团委以服务青少年学生为工作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全面提高学生素质,进一步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提高我校共青团的战斗力,努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二、总体思路

  紧紧围绕教学工作中心,独立活泼地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团的组织建设,把团的工作与政教处德育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提高我校团员政治素质,发挥团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服务意识,使共青团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三、工作计划

  1、认真完成云灌县教育局团委的各项工作安排,定期上报简报和简讯等材料。2、加强学校教工团支部和学生团支部的建设。

  3、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工作、学生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及团籍整理工作。

  4、做好新学年团员统计工作和团费收缴工作。

  5、抓好学校社团建设工作,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6、利用重大节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7、利用校刊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工作。

  8、定期召开学生干部会,引导学生配合学校搞好日常管理工作。

  9、加强“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10、加强各班班会的指导工作,每两周安排一次主题班会。

  11、配合政教处做好优秀评比工作。

  12、配合校党总支做好优秀青年教师的入党推荐工作。

  四、具体工作安排

  为了更好的统筹安排整个学期的各项工作,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让我们的工作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我们特别为本学期拟定了具体的工作安排,具体安排如下:

  (1)分配好团委各部门工作,并且配合好学校里的工作,能够做到不耽误任何的其他工作的进行。

  (2)强化宣传阵地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充分利用手抄报、黑板报等宣传阵地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健全校园宣传部工作制度,使宣传阵地的工作进一步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加强对团日活动的指导,做到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档案。积极完成上级团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在宣传工作上 ,继续加大对外信息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有条件时加大网站建设进行宣传团委会、学校和服务师生的阵地。周一在做操后,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这一宣传窗口,结合重大纪念日及上级指示,对广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及理想教育。

  新的学期,新的计划,我们会一直坚持我们的工作宗旨,积极的完成我们的工作,为我校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云灌县实验小学团委

  20**-8-29

篇3:仙居中学第一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部署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有利于提升我校办学品质为工作原则,以有利于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为工作主线,以有利于形成两个规范为工作抓手,进一步弘扬“用心、勤奋、和谐、超越”的仙中精神!

  二、主要目标

  营造良好的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的氛围,强化日常行为规范,引导学生自觉树立当代中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切实做到“六讲”和“六无”。( 即语言讲得体,行为讲文明,仪表讲端庄,校园讲秩序,考试讲诚信,人际讲和谐;卫生无死角,心中无邪念,口中无秽语,爱好无庸俗,生活无陋习,行为无违纪)

  三、重点工作

  (一)积极配合学生处及其他处室组,扎实推进“日常行为规范活动月”和“学习规范活动月”工作。

  (二)继续深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吸引优秀进步青年向党组织靠拢。

  (三)切实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有效开展高质量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精神世界,增强学生精神力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四、具体工作

  (一)借助多种载体,为两个规范活动月顺利开展宣传造势。

  1.校广播台定期滚动播放相关稿件,如励志故事、校园先进事迹、学生处禁令等。

  2.小记者团、文学社深入学生中去调查发现正反面新闻素材,利用校刊、校报、黑板报和新建的露天大屏幕进行报道,引导舆论,树立正确价值观。

  (二)开展适量高质的文化活动,将两个规范内化为学生的自我要求。

  1.筹办一节以“厚德端行知荣辱,文明修身树新风”为主题的班会课。

  2.举行一次以“校园文明,我的责任”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3.推出一堂文明礼仪知识讲座(包括仪态、服饰、社交、气质、涉外等方面)

  4.开展一届班寝文化设计大赛。

  5.其他活动视具体情况而定。

  (三)配合学生处开展手机整治专项运动,并探索建立相关长效机制。

  1.学生处与团委将组织精干力量,进班入寝突击检查手机使用情况,发现一个代管一个,决不姑息。

  2.会同年级组、班主任、任课老师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是能否有效治理学生手机使用现象的关键。

  3.在教务处安排下,帮助学生建立良好学习习惯,使学生学有所得,远离空虚抑郁情绪,可从另一个侧面减少学生对手机的依赖。

  (四)优化团委组织结构,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做好相关常规工作。

  1.稳步推进团委干部换届选举,进一步明确各部的权责关系,定期召开团委委员会议和各班团支部书记例会,既讲民主,又讲集中,增强团队战斗力。

  2.做好学生课余党校的宣传、组织和考评工作。

  3.创新社团管理模式,处理好社团活动与学校教学之间的关系,争取推出一至两个精品社团活动成果,提升仙中团委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新形势下,校团委将紧扣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居仙中学团委

  20**年9月1日

篇4:徐闻中学校团委年度上学期工作计划

  9月份:

  (1)协助开学典礼,做好升旗准备;

  (2)做好升学、入学的团组织关系迁移工作;

  (3)聘选27届学校学生会、团总支,做好团干培训工作,广播站成员的选举及小广播工作的开展;

  (4)结合学校“五整治”“五教育”,加强初一、高一新生的尊师、法制、文明、礼仪、形象、卫生等教育,扩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5)学生干部加强保洁工作的监督;

  (6)继续完善学生社团;

  (7)召开学生会、团干、社团管理者会议,完善学生自主管理机构。

  10月份:

  (1)落实扶贫助学工作,做好反馈;

  (2)庆祝国庆墙报比赛;

  (3)开展社团活动;

  (4)高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

  11月份:

  (1)少先队仪仗队培训;

  (2)积极配合学校运动会;

  (3)上好八年级团课,在高一、八年级中吸收新团员;

  (4)高二“人生理想教育”征文活动。

  12月份:

  (1)筹备20**年元旦晚会,做好彩排与演出工作;

  (2)学生社团活动展示;

  (3)学生会、广播站、团总支总结工作,团委的年度总结。

  1月份:

  (1)欢庆元旦,墙报比赛;

  (2)协助教导处加强期末考试的考风工作;

  (3)布置寒假事宜及社会实践活动。

  共青团闻徐中学委员会

篇5:周南中学团委工作计划

  新的一年,我校团委工作将紧紧围绕教育局团委和学校党委中心工作的要求,结合我校团员青年的特点,积极探索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少年成长的有效途径和手段,创造性地开展适合青年特点和学校实际的学习和活动,全心全意为广大青年服务,力争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打造南周团学工作品牌。本年度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进一步落实团员意识教育

  共青团组织的先进性必须以共青团员的先进性为基础。从当前的情况看,各个学校的团员比例都比较高,基本上超过了班级人数的三分之二,团员队伍很庞大,但团员普遍缺乏团员意识,组织归属感不强。本年度,将通过开展团员证注册、团徽佩戴检查等常规工作、“学团章、知团史、明团情”学习教育活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班会、“我的青春我的团”主题团日活动等,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

  二、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作为一所寄宿制学校,必须依托学生的自我教育、自主管理和自我服务,培养一支有信心、有活力、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学生干部队伍至关重要。上个学期以来,团委一直在思考如何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问题,本年度,将从严格选拔机制,完善培训、考核和评价机制方面采取更多的措施,加强对团委会、学生会干部的选拔、培训、管理和考核,力争建设一支作风更务实、队伍更团结、工作更高效的学生干部团队。

  三、进一步创新团的活动品牌

  团委是开展学生活动的重要阵地,寒假期间,团委和教育处就20**年全年的德育活动进行了统筹规划,将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主题黑板报、主题德育活动的具体安排在开学第一次班主任会下发给年级组和班主任,团委将协同教育处、教务处、教科室、年级组开展好学雷锋、社团节、读书节、体育节、艺术节、辩论赛、英语口语大赛等主题活动,并将继续对升旗仪式的形式和内容进行创新,探索性地开展暑期学生志愿者下乡的活动。本年度团委将更加注重活动的计划性、统筹性和创新性,力争做出实效、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四、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管理

  目前我校有各类学生社团16个,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生参与社团活动的积极性比较高,但社团活动在规范性、统筹性方面有待增强。本学期团委将对学生社团进一步加强管理,健全和完善指导老师制度、考核和评价制度,同时加强文学社、心理社、青年志愿团等学科类、公益类社团的建设,推出1-2个有影响力的学生社团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