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嘉善中学工会工作总结

嘉善中学工会工作总结

嘉善中学工会工作总结

  本学期来,我校工会在上级工会和校党支部的领导下,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坚持20**,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与教育发展同步,全面履行工会职责,在深化学校民主建设、促进教职工队伍建设、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党政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一、落实民主管理,发挥工会的监督作用

  1、坚持校务公开。学校工会积极协助校党支部全面贯彻教育局、教育工会关于“校务公开”的意见精神,积极组织实施学校校务公开。

  2、参与学校的决策。对学校试行的改革方案和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广泛征求意见,不断修改完善,保证实施效果。教职工大会发挥了监督职能,对学校中层干部提出述职的要求,每学年述职考评一次,使学校领导班子能把全校100多位教职工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在各项工作中争创一流。

  二、组织各项活动,营造温馨愉悦的教工之家

  1、开展善嘉中学教师“123”健身活动

  校党总支、工会以“每天锻炼半小时,健康工作一辈子”为主题的健身活动,号召教职工要加强体育锻炼意识,把锻炼身体、调整心理作为生活中的必修内容。本学期9月份起,要求每位老师至少选1个体育项目,每周至少参加2次有组织性的体育活动,每周体育锻炼时间不少于3小时,项目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排舞(女)、跑步、骑车上班、步行上班,并将活动出勤率高低纳入到工作考核和评优中去,全校99%的老师参与到了这一活动。通过“123”活动的开展,既愉悦了教师的身心,同时也使教师得到了锻炼教育,从而增强了教师的自信和自强。

  2、探望病患、庆贺婚嫁

  凡是本校教职工(含离退休教师)患病住院的,工会领导都能及时前往探望,帮助病人消除思想顾虑,尽早恢复身体健康。学校教职员工婚丧喜事,学校工会都积极张罗。本学期工会在这方面共支出3000余元。

  3、为充分展示女教师独特的风采,进一步提升我校女教职工师爱、师表、师能水平,更好地发挥女性教育服务优势,我校开展了女教职工工作日记评选活动,并以此作为我校女教职工思想素养、业务水平和日常生活所思所想的展示平台,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广大女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共收到女性工作日记67篇。大家围绕巾帼建功、构建和谐校园、文明和睦家庭建设、女性教育教学魅力等方面形成的女性工作日记。

  4、积极配合上级或兄弟学校,开展多种形式文艺和体育活动。组队参加了县教育系统“迎世博、迎省运”跳绳、踢踺子比赛和善嘉县教职工卡拉OK比赛,其中陈银菊老师获民族(美声)组一等奖。何婷婷老师代表学校参加教育局组织的“温馨五月,感恩母亲”的演讲比赛,工会排球队参加了高级中学主办的排球赛。

  5、组织教师“体验沪杭高铁,感受世博国家馆”一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教工及家属240余人,为历次同类活动之最。

  三、加强师德教育,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

  1、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校工会积极配合党支部坚持组织教工学习党的基础知识、***文选,学习马克思的辩证唯物论,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相关理论等。将党的政策、路线教育与教育教学实践结合起来。

  2、坚持实施“青蓝工程”,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工会创造一切条件,通过组织各种活动来提高教职工的职业技能水平和文化建设水平。本学期校长室、工会、青蓝办、团委组织了“我自信,我能行,我努力,我成功”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

  善嘉中学工会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天台中学第一学期工会工作总结

  今年,我校工会在上级工会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党的**大精神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20**,坚持以法治会,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全体教职员工以教学质量为中心,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各工会小组的优势和特点,积极协助党政抓好职工队伍建设,在各方面发挥了工会的作用。

  一、积极强化学习机制,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素质

  工会积极协助校党委,从强化学习、廉洁自律、做好服务入手,本着“外树形象,内求质量”的宗旨,狠抓作风建设,以建设学习型学校为目标,确立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的理念。一是坚持定期政治学习,坚持每周五的政治、业务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建立教师论坛,师德论坛,让优秀的老师高尚的师德,精湛的教学艺术在广大教师中宏扬,引导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二是开展主题活动。创先争优教育先锋,深入开展“勤业、敬业、创业”为主题的师德群体创优活动和“以全心服务、树全新形象、树身边典型”的主题教育活动。暑假期间师德教育活动,就是让本校先进教师作经验介绍,大家觉得学有榜样赶有方向,使全体教职员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了不进则退的竞争意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自我加压。三是参加各项业务培训。今年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继续教育培训,提高了服务本领和技能。四是加强法制学习。先后组织学习了《教师法》《教育法》,坚持依法治教民主管理。

  二、求真务实,加强学校民主管理

  加强学校工会规范化建设,执行“校务公开”制度,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决策,学校重大工作如师资培训,评优评先,评聘职称,年度考核,教职工的福利和奖励,以及学校重大项目的开支等情况都向全体教职工公开,在校务公开栏中公示,过程积极参与结果公开透明,增强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学校工会协助行政做好内部管理,始终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对学校试行的改革方案和各项制度广泛征求意见,不断完善,保证实施效果。本学期初我校召开了全体工会委员会议,会议广泛大家意见,全面部署本学期工会工作,安排了一些老师们喜欢的活动,受到教职工的好评,充分调动了全校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成为一种无形的凝聚力,使领导班子能把全体教职工紧紧团结在一起,使学校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本学期对工会小组进行了重新组合,对各年级分成文科、理科两个大组,进行了工会小组长选举,增强了工会的力量,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着重进行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和“三星级教工之家”建设。

  本学期工会根据县教育工会统一布置,重点进行了“三星级教工之家”建设,对照标准,逐条进行落实,精心准备材料,把几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制度上墙,经过一个学期收集各方面有关材料,按照规范化台账要求逐一收集材料,经县教育工会检查,对我校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受到好评。

  三、以人为本,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丰富教职工生活。

  为了进一步激活校文化氛围,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在学校行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工会能积极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1)办好教工活动室,满足教职工的健身锻炼需要,开设乒乓球、羽毛球、篮排球等场馆及健身器材室,对健身房进行了整修,让教职工感到课余活动的愉悦和舒畅。本学期教工篮球队参加县教职工篮球赛获得高中组第一名。

  (2)关心教职工的工作与生活,丰富业余生活,锻炼 身体,增强团队意识,元旦后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次踢毽子比赛,教职工参加比赛热情高涨,并决出集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使全体教职工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3)今年元旦县教育局组织全县教职工文艺汇演,文艺工作是目前学校工作一项短板,音乐教师是年轻的代课教师,没有大赛组织经验,工会克服各种困难,经过反复酝酿,组织了一支三十九人组成的男声合唱团,人多工作忙,组织工作是大难题,工会主要领导每次到场督促工作,组织人员参加排练,这一活动也融洽教师的关系,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学校教职工的凝聚力,为创建和谐校园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我校参赛节目《欢乐的那达慕》获得一等奖。

  四、情暖人心,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

  为了让广大教职工感到学校的温暖,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工会积极配合学校党政,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千方百计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1)探望病患,凡是知道教职工(包括离退休)患病住院,工会陪同学校领导前往看望和安抚,祝他们早日康复。12学年度第一学期共探望六人次。

  (2)慰问丧事,遇到教职工或直系家属作古,工会陪同学校领导前往吊唁和慰问,帮助解决善后事宜。12学年度第一学期共慰问九人次。

  (3)关心女工分娩,遇到女教职工做产,女工委员都及时前去慰问祝贺。12学年度第一学期共慰问四人次。

  (4)关心青年教师的婚姻大事,12学年度共为二对新人送去祝福。

  (5)关心老年教师,虚心听取意见,了解他们疾苦关心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到了集体的温暖。重阳节为全体退休教师举行茶话会,送上美好祝福。

  过去的一学期中,在校党委的支持下,工会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也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外,仍须改正我们将继续努力,应更好地发挥工会的职能工作用,积极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为教职多办实事,办好事,让我们的工会越办越好。

  20**年1月

篇3:宝安中学工会女工委工作总结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女工委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全校女教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组织了广大女教工认真学习《工会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女职工劳动保护法》及新《婚姻法》等内容。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把宣传与时惧进的思想、弘扬开拓创新的精神、培养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作风作为我校女工工作的重点。一年来我们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的任务展开了各项工作全面提高了女教工的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号召和引导广大女教工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自觉履行《教师法》《工会法》规定的职责和义务。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学识学风上,广大女教工都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人师表。在女教职工中形成讲政治、讲业务、顾大局、明责任、强素质的良好风尚,为我校顺利通过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评估及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复评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女工委认真配合上级工会部门,认真做好了工会以及女工委的日常工作,完成了上级部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1、坚持办实事做好事依法维护妇女权益,经常开展送温暖活动,女教工的婚、丧、生子、生病住院等。女工委 都给予了关心和帮助。

  2、关心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为全体女教职员工(包括代课老师和临工)续买了“妇女安康保险”, 解决了她们的后顾之忧,为她们安心教学提供了健康保障。

  3、配合计划生育部门积极做好本校的妇检和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查验证明工作。

  4、根据上级部门精神积极开展庆“三、八节”活动(赴罗浮山等地参观学习)和庆“六、一”儿童节(发放节日慰问金)活动。

  5、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体育健身活动和文娱活动(如游泳、拔河、羽毛球、歌咏比赛等),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配合学校工会积极组织女教工参与(有一定的人数比例),以增加大家的凝聚力和集体主义的荣誉感,近几年来,我校的文体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今后我们将在工作中不断完善,开拓进取,创新发展更上一层楼。

篇4:浏阳一中工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大力配合和积极参与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校校务监督和民主管理,推进校务公开工作

  一年来,工会召开了高级教师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离退休教师座谈会、名优教师座谈会、民主党派座谈会、政协委员座谈会,广泛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各类意见200余条。学校重大项目投资和各类物质招标采购,工会组织教师全程参与。确保工作公开、透明。全年共组织参加各类采购招标工作近20次。

  二、为师生排忧解难,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1、春节前后组织慰问了离退休教师,70岁、80岁、90岁的老同志,并对部分困难教职工和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慰问,送去了组织的温暖。

  2、加强城区学校联系,帮助教职工子女上学联系学校或幼儿园,暑假期间和春节开学期间,工会为全校近30位教师子女联系了就读学校。

  3、帮助教职工家庭举办红白喜事,及时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工会十分注重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和困难,每当教职工家有红白喜事,工会总是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上门帮忙。全年工会参与了近40起教职工的红白喜事和筹划和服务。

  4、及时看望生病的教职工。学校教职员工生病住院,工会总是组织人员及时进行慰问,想方设法做些工作,帮助解决一些困难。一年期间,工会到医院、家里慰问生病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教职工达60多次,病者和家属对学校表示十分感谢。

  三、组织教职工开展各种有益活动,丰富了精神生活

  1、组织开展了“三八”妇女节登山比赛活动,节日期间,学校党政领导亲自参加,晚餐时为获奖队颁奖并作节日致词,向全体女职工发放了300元慰问金。

  2、“六一”儿童节。对教师子弟进行了表彰,并发给每位小朋友50元的纪念礼品,元旦,组织了教职工子弟开会,并对09-10学年表现优秀的子弟进行了表彰。

  3、组织老干支部和离退休教职工开展了外出参观学习和庆重阳节活动。6月份组织老干支部全体党员到长沙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重阳节对全体老同志发放了300元慰问金,并对全体老同志进行了走访。11月份组织全体离退休教师到本市南区一日游,参观了***纪念馆和秋收起义纪念馆,石霜寺、花炮纪念馆等地。

  4、组织了男、女篮球队参加市教育系统园丁杯篮球赛,女队取得了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并组织男女篮球队与兄弟学校和兄弟单位进行了多场友谊赛。

  5、组织了老年同志乒乓球赛。退休教师z、z、胡z分别获得全市第二名、三名、四名的好成绩。

  6、校园文化节组织了教师趣味运动会和教师合唱比赛。

  7、各工会小组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通过各种活动,教职工在工作之余丰富了精神生活。

篇5:合肥六中年度工会工作总结

  肥合六中工会在校党总支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以“20**”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总十四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年党总支和行政工作目标,结合工会自身特点,充分调动职工的聪明才智,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强化自身建设,突出维权、参与、创新职能,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推进职工素质教育,为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出了应有贡献。

  一、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理论和“20**”的重要思想,学习《工会法》和中国工会十四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和人民赋予教育工作者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历史责任,提高认识,使工会工作致力于服务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如橱窗、墙报、会议等形式来宣传党的教育思想,积极配合学校党支部的“保先”活动开展师德培训,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自我学习等形式,使全校教职工明知师德的重要性,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中去。

  二、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随着老教师退休达到高峰,我校引进了一批青年教师,为了帮助他们更快的成熟,接班,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迫在眉睫。本学期工会配合学校行政为每一位青年教师选择指导教师,采用一对一的形式,把“传、帮、带”活动落到实处。下学期还准备组织各项比赛,如论文评比、优质课评比、青年教师素质大比武等,以检验培养效果。

  三、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为重点,切实加强学校教代会制度建设

  本学期,在学校党支部、行政的支持下,于一月上旬召开了五届六次教代会,会议的中心议题是通过了《肥合六中笔记本电脑配备和管理条例》。为开好教代会,还专门组织了工会小组长和工会积极分子学习《安徽省中小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程序》。

  四、加强学习民主管理,推进学校校务公开工作。工会还专门组织了一期民主管理宣传专栏,培养教职工的参政议政意识。学校的大事,如招生、财务、职称评比、评先评优等全在校务公开栏中公开公示,重点事项则通过教代会讨论。

  五、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关心教职工生活,做好“送温暖工作”。搞好学校食堂,继续开展节日送蛋糕活动,组织教职工暑假旅游和女教工庆“三·八”长丰采草莓活动等。

  六、努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娱乐活动。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开展田径、球类、卡拉ok等比赛,还组队参加了肥合市首届“育人杯”教职工围棋比赛,获得了个人亚军和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总之,本学期我们工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教职工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与其他先进学校的工会相比,还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有待于我们今后更加的努力。

  肥合六中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