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世界地球日国旗下讲话:珍惜资源,爱护地球

世界地球日国旗下讲话:珍惜资源,爱护地球

世界地球日国旗下讲话:珍惜资源,爱护地球

  世界地球日国旗下讲话:珍惜资源,爱护地球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珍惜资源,爱护地球。

  今年4月22日是第45个“世界地球日”。这一天,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都会举办“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以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世界地球日”(World Earth Day)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该活动起源于美国,最初在1970年的美国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发起,随后影响越来越大。1970年4月22日,美国哈佛大学学生丹尼斯·海斯在校园内发起和组织的保护环境活动,得到了1万所中小学、2000所高等院校以及社会团体共2000多万人的响应。这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规模宏大的群众性环境保护运动。

  这项活动得到了联合国的首肯,20**年第63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作为人类现代环保运动的开端,“世界地球日”活动推动了世界各国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法规的建立。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地球母亲养育了我们,但我们人类却太不珍惜她了,到头来毁灭的也只能是我们自己。在这里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如果把一只青蛙扔进一锅滚烫的水中,它会立刻拼命从水里跳出来逃生;而如果把青蛙放进一锅冷水中,然后慢慢加热锅里的水,青蛙可能就会一直呆在水里直到最终被烫死。刚刚过去的又一个暖冬,我们被雾霾包围着,今年可能还会有的环境问题呢?在一个又一个全球环境问题面前,人类是否也会面临像青蛙一样的命运呢?

  面对发展和环保的双重压力,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面对这一全球性的环境问题,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适应并积极减少温室气候排放,才是理智而负责任的行为。我们每个人生存在这个世界上,都同时扮演着三个角色:既是污染的制造者,又是受害者,同时也是治理者。因此我们可以选择绿色的生活方式,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种种挑战。

  绿色生活方式的内涵,可用5个以“r”字母开头的单词来概括:Reduce,节约资源、减少污染,我们学校最近正在举行废旧电池回收活动,众所周知废旧电池的危害聚沙成塔积少成多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Reuse,重复使用、多次利用,我们对纸张可以重复利用,同时老师在打印试卷时也可以考虑最有效的利用纸张;Recycle,垃圾分类、循环回收;Rescue,保护自然、万物共存,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Re-evaluate,绿色评价、环保选购。

  “Tomorrow’s climate, today’s challenge!”这是英国政府宣传气候变化的一句口号,意思是“明天的气候,今天的挑战!”要给地球母亲降温。同学们,我们是地球的主人,我们每个人就要有环境保护意识,保护环境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花草树木,爱护鸟类和其他小动物,在校园里随手捡起纸屑,教室里不开无人电灯空调......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通过我们的努力,使苑苏中学和我们生存的地球母亲,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世界地球日国旗下讲话:爱护小动物

  世界地球日国旗下讲话:爱护小动物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小动物》。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这一天,世界各国的人们都以不同的形式开展保护地球的活动。在我们美丽的家园里,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它们是人类的好朋友,给我们的生存环境增添了无穷的乐趣。但是由于一些人没有环保意识,为了个人私利,采取残暴行为,使这些可爱的小动物远离人群。比如天鹅,是同学们常听说又极少见过的一种小动物,它代表着美好、纯真、善良,20年前,四只美丽的天鹅飞到了北京玉渊潭公园。天鹅的友善造访,没有得到人们的善待。随着一声枪响,一只天鹅再也无法扇动它那美丽的翅膀,其它天鹅特别凄惨地叫着,绝望地飞走了,从此再也没有回来。保护野生动物,爱护小动物,不仅体现了人们的良知,也体现了一个人的文明程度。

  如今,在美丽的青岛海边,一项引起全市人民普遍关注的环保活动--挽留海鸥行动已经启动。为了让更多的海鸥留在人们的身边,青岛的小学生和市民自发地到海边,在大海边抛撒海鸥喜欢吃的食物,越来越多的海鸥成为人类的好朋友。

  爱护小动物,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逐渐成为人们的自觉意识和行为。同学们请你记住:小鹿是我们的伙伴,喜鹊是我们的朋友,森林是我们的兄弟,草原是我们的姐妹,海洋是我们的父母,江河是我们的祖先,让我们爱他们,像爱自己的亲人一样。

篇3:世界地球日国旗下讲话:地球,我们的母亲

  世界地球日国旗下讲话:地球,我们的母亲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就是《地球,我们的母亲》。

  同学们,你们知道4月22日是什么日子吗?对了,是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最早是由美国人在1970年发起的,在20**年4月22日,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今后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这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我们国家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每年我国纪念”世界地球日”,都要确定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地球我来了,要让您,天湛蓝,地碧绿,水清澈,阳光明亮,和平生活,万物复苏。宣传口号是:地球是我们惟一的家园

  当前,威胁着地球和人类生存的十大环境问题是:(一)全球气候变暖;(二)臭氧层的耗损与破坏;(三)生物多样性减少;(四)酸雨蔓延;(五)森林锐减;(六)土地荒漠化;(七)大气污染;(八)水污染;(九)海洋污染;(十)危险性废物越境转移。

  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我们可以身边的小事做起,例如:1、不要过度使用空调暖气,这是造成气候变暖一部分原因。

  2、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水杯等。

  3、建议使用竹制家具,因为竹子比树木生长得快。

  4、其实利用太阳能这种环保能源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尽量把工作放在白天做。

  5、认为把水龙头开到最大才能把蔬菜盘碗洗得更干净,那只是心理作用。

  6、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衣服攒够一桶再洗不是因为懒,而是为了节约水电。

  7、如果堵车的队伍太长,还是先熄了火,安心等会儿吧。

  8、定期清洗空调,不仅为了健康,还可以省不少电。

  9、科学地勤俭节约是优良传统:剩菜冷却后,用保鲜膜包好再送进冰箱。

  让我们为了地球母亲的健康行动起来,出一份力吧!

篇4:地球日国旗下讲话: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

  地球日国旗下讲话: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班的ZZ,我今天国旗下的讲话的主题是: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

  同学们,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的地理环境持续恶化。面对日益恶化的地球环境,我们都有义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生存家园。我们要有保护环境的时代责任感。虽然我们还是学生,但是,我们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爱护学校环境做起。“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是对大家的基本要求。

  同学们,我们学校一直以来就非常重视校园环境的建设,为的是给大家在优美的校园里舒心地学习和生活。你看,在这春意盎然,风景如画的校园里,我们学习和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啊!享受着美好校园环境的权利是我们,当然,保护美好校园环境的责任也应该是我们。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只有人人爱护环境,才能实现共同分享幸福与快乐。

  同学们,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我特别发出倡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让绿色生命来激发我们对生活、对学习的热爱!”面对校园中一个个不和谐的镜头,我们应该作一番认真的思考:我们应该做什么?我们不应该做什么?我们能够做些什么?

  眼前的问题是,我们是不是停留在要等到丢了垃圾再去被动地打扫?我认为,“先丢后扫”不是给自己添麻烦吗?这种做法既影响了校园环境卫生,也浪费了宝贵的学习时间。如果大家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人人养成把废物放到垃圾桶的良好习惯,就可以大大减轻打扫卫生的压力。古人曾经说过,“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应该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一片纸,我们捡起;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株花木,我们珍惜;一棵小草,我们爱护。请大家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多走走几步,爱护绿色生命。从一点一滴的环保行为做起,拯救一片绿色,留住一片美丽,平凡之中见精神,细微之处显文明。爱校如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来爱护我们美丽的校园吧!

  谢谢大家!

篇5:国旗下讲话:世界地球日

  国旗下讲话:世界地球日

  人物:老师和学生

  谈话主题:环保

  谈话内容:

  刘老师:今天我们来谈一谈环保的话题。

  (1)易z:老师,我要向你说一件事。

  刘老师:哦?什么事?

  (2)易z:上周四,我到学校的植物园看到三年级哥哥姐姐种的凤仙花全都被拔掉了,叶子洒落了一点。

  刘老师:这件事做的太恶劣了。

  (3)易z:是啊。哥哥姐姐们花了好几个星期的时间,进行播种,看到种子发芽。小心翼翼(yiyi)的呵护他们,我们还要等看它们开花结果了,可是,我们却看不到了。

  刘老师:真痛惜。三年级的同学为什么要种这些植物呢?

  (4)易z:是为了科学观察植物的生长,也是为了美化环境。

  刘老师:是的,人们种植植物还有什么作用吗?

  (5)易z:可以制造氧气,供人们呼吸。

  刘老师:是的,除了制造氧气,还可以调节气候,植物多的地方气温也会降低一些。 比如大树下和马路上,气温可就不一样呢。

  植物还可以防风固沙,可以将空气中的灰尘加速降尘。

  植物可以保持水分,涵养水源。

  植物还可以将少噪音。

  植物可是地球不可缺少的宝贵资源。

  (6)易z:植物有这么多的作用啊。

  刘老师:植物还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食物,我们人类生存离不开植物。

  (7)易z:我想那些拔了植物的同学现在可后悔了。

  刘老师:是啊,那么今后可不能再破环植物了。

  (8)易z:那怎么补救呢?

  刘老师:拔掉了的凤仙花肯定是无法救活了。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别的方式来保护地球资源。

  比如:1)可以减少使用纸张,纸张正反用。不用一次性的用品,比如不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纸杯,塑料袋等。这些一次性用品不仅消耗了很多资源,还破坏了环境。

  2)在1970年,人们已经意识到破环环境,过度消耗资源对地球的危害。在4月22日的这一天人们走上街头,拿起地球的图片,进行了人类第一次大规模的开展环境保护运动。呼吁全世界人们来保护地球。

  3)20**年4月22日,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今后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

  4)每年我们中国也会纪念”世界地球日”,并要确定一个主题。20**年的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空间。

  (9)易z:那我们该做些什么呢?

  刘老师:我们每一位同学应该从我们身边的事情做起,不浪费。做好垃圾分类。

  (10)易z: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

  刘老师:垃圾也是资源,有这些研究数据表明。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

  1)比如说孰料吧: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扔掉各种各样的废塑料。废塑料处理后还可制成纽扣、笔筒等用品。废料 也是炼油的好原料。有人曾经形象地将它们比作"二次油田"。1吨废塑料至少能回炼600公斤的汽油和柴油。

  2)再说纸张:我们知道,好的纸张是用木材造成的,一吨废纸可再造700公斤好纸,可少砍17棵大树,还能减少生产纸浆过程中的水污染。

  3)还有厨余垃圾,厨余垃圾就是剩饭生菜,蛋壳果皮,菜梆菜叶一类的厨房垃圾。这些看似无奇的废物可以作什么呢,原来它们却可以用来制造很好的有机肥料。减少施化肥对水质和食物的污染。

  4)有些垃圾可以进行焚烧发电,减少人们使用煤电发电造成的资源浪费。

  (11)易z:哇,垃圾分类的作用真大呀。

  刘老师:对,垃圾分类创造的是一个无垃圾的社会,一个使资源循环再生的社会,而这一切只需要我们 的举手之劳。

  (12)易z: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要注意将垃圾正确分类。

  刘老师:对,举手之劳。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过一些很有教育意义的话:

  1)停止浪费

  你饭没吃完,然后扔掉食物;刷牙的时候还开着水龙头,就让宝贵的水哗哗的流走;明明可以走到的地方你偏要开车,燃烧汽油(无法再生资源)。如果你浪费了,那就赶紧停止这一恶习。

  2)不丢弃垃圾

  他说:唯一一个让我觉得比浪费的人更可恶的就是垃圾虫。垃圾虫最让我厌恶,而且永远多的让你数不清。如果你曾扔过一块口香糖,一张纸、糖果包装、烟蒂,那么你就是恶心的垃圾虫。你应该感到耻辱。世界上有超过70亿的人--如果每个人都无意识的扔一点垃圾,那么全世界就会变成70亿垃圾场,哪怕没有罪魁祸首。你的一个决定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不赞成你去大马路大声高呼。但如果你是垃圾虫,那么就需要马上停止了,这也许不会救命,但能让你不那么惹人厌。停止这一举动吧,你知道该怎么做的。

  (13)易z:我们可不做垃圾虫。

  刘老师:对。我们都不做垃圾虫。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的,有环保意识的人。

  明天就是4月22日了,这是世界第45个“世界地球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做一个爱护环境,保护资源的环保先行者,不做垃圾虫。举手之劳,从我做起。

  今天我们就说到这里了,谢谢大家。

  通知:1)下午的班会课前,请各班电教员从学校.100中下载《世界地球日》的文件夹,观看迈克.杰克逊的音乐mtv,《地球之歌》,请班主任老师进行适当的环保教育。

  2)文件里《低碳贝贝》的歌曲将在六月环境月中,是将进行学唱的歌曲。可以让学生听一听。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