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枣阳一实小我劳动,我快乐学生劳动技能比赛活动方案

枣阳一实小我劳动,我快乐学生劳动技能比赛活动方案

枣阳一实小我劳动,我快乐学生劳动技能比赛活动方案

  阳枣一实小“我劳动,我快乐”学生劳动技能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贯彻“培养良好习惯,奠定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践行本校校本教材《行为习惯指南》的教育内容,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树立学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感,提高劳动本领,感受劳动的乐趣,体验劳动的价值,同时也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健康、全面的发展,学校特举行“我劳动我快乐”首届学生劳动技能大赛,进一步推动养成教育的深化。

  2.参赛对象:以班级为单位竞赛,低年级和高年级原则上要求全员参与,有病不能参加者班主任要说明情况。中年级各班10名学生(班级推荐5名,学校抽点5名)

  三、活动时间及内容

  低年级:穿衣服、系鞋带(11月27日下午第一节)

  中年级:扫地(11月2922下午第二节)

  备注:雨天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四、活动地点

  中年级:操场

  低高年级:东院

  五、比赛方法及评价标准:

  低年级:穿衣服、系鞋带

  比赛方法:口令响后,各班学生比赛开始:将衣服(校服)穿整齐(拉链拉好, 领口平整),鞋带系好。

  评价标准:一年级在规定的三分钟,二年级在规定的两分钟内活动,时间到活动停,评委团开始逐班检查酌情打分,取最后的平均分由高到低排列名次。

  中年级:扫地

  口令响后,各班10名学生开始打扫指定区域的垃圾,要求打扫彻底,垃圾倒掉。

  评价标准:在规定的5分钟内清扫指定区域,时间到活动停,评委团开始逐班检查打分,按清扫处理垃圾的干净彻底程度酌情给分,取最后的平均分由高到低排列名次。

  高年级:

  比赛方法:口令响后,各班学生将自己的校服放在凳子上叠整齐。

  评价标准:在规定的半分钟内把校服叠整齐,时间到活动停,评委团开始逐班检查打分,按衣服平整程度酌情给分,取最后的平均分由高到低排列名次。

  六、奖项设定

  各年级按所获名次分别在当月班级量化考核中按5、4、3、2、1的分值予以加分,团体前三名另颁发奖状

  七、活动组织:

  组织领导:z书记z校长

  组织者:政教处大队部各班主任、辅导员

  协助者:电教处总务处

  主持人:z

  计时:z

  备注:请各班布置学生回家自行练习。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阳枣市第一实验小学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穿衣系鞋带比赛活动总结:我劳动我快乐

  穿衣系鞋带比赛活动总结:“我劳动我快乐”

  同学们生活自理能力的形成,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责任感、自信心以及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对孩子们今后的生活也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为了克服我们一二年级同学们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依赖心理,今天下午我们在这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学生自理能力比赛--穿衣服系鞋带比赛。通过比赛这一形式,来促进咱们同学们的自理能力的提高,促进家校互动共育的增效。

  当 “比赛开始”信号响起的一刹那,平时做事情慢慢腾腾的孩子就像冲锋在战场的士兵,速度迅速而且劲头十足;平时懒散唧唧喳喳的声音没了,看到的是我们小同学们手忙脚乱穿衣服的场面:有的小朋友表现得身手不凡,动作灵活迅速,很快地穿好衣服并整理好衣袖;有的小朋友衣服前后穿反;有的小朋友衣服套上了却怎么也伸不出袖子,急得团团转,连站在一旁的老师和评委们也为孩子紧张得涨红了脸,比赛现场留下了同学们无数难忘的瞬间!

  比赛在紧张中顺利结束,不论结果怎样,孩子们的脸上都绽放出了自豪的笑容,满足的神情。小学生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不是一两次教育就能奏效的,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我们低年级同学们的的自我服务意识,懂得了自己的事自己做,提高了自己的基本生活自理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们在比赛的过程中享受到成功的快乐!

篇3:湖南警察学院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南湖警察学院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竞赛时间:20**年5月8日--6月19日周四下午2:30

  二、竞赛地点:学校东院乒乓球房(湘安厂宿舍东头)

  三、竞赛项目:团体赛

  四、竞赛办法:

  1、团体赛第一阶段分四个小组循环;第二阶段小组前两名分两组进行循环,(A、C组1-2名四个队循环,B、D组1-2名四个队循环);决赛由A、C组与B、D组同名次决赛,取前六名(小组第四名不进行决赛)。

  2、团体赛采用五场三胜制,主客队排阵出场,次序为:

  第一场:A-*第二场:B-Y第三场:C-Z

  第四场:A-Y第五场:B-*

  3、一阶段比赛采用三局二胜制;第二阶段、决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每局11分(每两个球交换发球)。

  五、比赛办法:

  1、领队一名带队参赛。

  2、每场比赛报三名队员参赛,队员由男女队员组成混合队。

  3、一场比赛中不得更换选手。

  六、竞赛规则:

  1、采用国际乒联最新规则。

  2、运动员自带球拍,球拍两面须是红、黑两种不同颜色,无覆盖物的一面不准用于击球。

  3、发球时,应将球近乎垂直地向上抛起,上抛高度不低于16厘米;不得在台内发球,或是将左手撑在台面击球。

  4、在一场比赛中,运动员可要求一次不超过1分钟的暂停。

  5、参赛队或运动员应提前15分钟到相应球台报到。按照比赛时间,迟到15分钟作弃权处理。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

  团体取前6名,给予一定的精神与物质奖励。

  政治部、警体部、工会

篇4:胶州实验初中春季趣味运动会比赛规程

  州胶实验初中春季趣味运动会比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

  20**年4月28日

  二、比赛地点

  学校体育场

  三、参赛范围

  全校师生

  四、比赛分组

  1、教师组:共分三队:以级部为单位组队,各处室相关人员按升旗列队安排分到各个级部,请到各级部报名。

  2、学生组:按级部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参加比赛。

  五、比赛项目

  集体跳绳、绑腿跑、篮球绕杆折返接力、脚夹球跳接力赛、背西瓜接力赛、摸石过河

  六、参赛要求

  1、各级部、各班要认真组织,积极发动,注意安全。在师生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提倡全员参与,按照规程规定要求自愿选择参赛项目。

  2、按比赛项目规定的人数组队报名参赛,否则取消比赛成绩。

  七、计分与奖励

  1、计分:各项目分级部取前8名,分别按10 8 7 6 5 4 3 2计分。

  2、奖励:分六个档次奖励积分:第一名至第四名,积7分;第五至第八名,积6分;第九至第十二名,积5分;第十三名至第十六名,积4分;第十七名至第二十名,积3分;第二十一至二十五名,积2分。弃权班级扣10分

  3、各级部奖励团体总分前八名

  州胶市初级实验中学

  二○一三年四月九日

  附:比赛项目的比赛方法与规则

  一、集体跳绳

  1、方法:每队10人,其中摇绳2人,8人跳绳;跳绳的8人听从摇绳人的指挥同时起跳,每队跳绳时间1分钟,按成绩多少决定名次。

  2、规则: ①集体同时跳绳,以次数多少计算成绩;②在规定时间内,中途失误,经调整后可继续比赛。

  二、绑腿跑

  1、方法:比赛距离20米,每队6人,相邻同学用绳子将退绑住(绳子自备),比赛开始,6名同学同时向终点走或者跑,用时间少的队名次列前。

  2、规则:中途绳子断开,需在原地帮好后,继续比赛,否则视为失败。所有同学到达终点后停表计时。

  三、篮球绕杆折返接力

  1、方法:每班10人参加,其中最少3名女生。一共5个标志物,第一个距起跑线3米,每个标志物间隔3米,每次只能绕过一个标志物,人跟球必须路线相同,绕过最后一个标志物之后,返回继续绕杆。人跟球最后通过终点线计算成绩。

  2、规则:比赛过程中,出现失误要返回失误地点继续进行。如果出现双手运球违例,出现一次在总成绩上加5秒。

  四、脚夹球跳接力赛:

  1、方法:参赛队每队共10人。分为2组,起点和终点各5人,两组相对站立,相距15米站成一路纵队,起点的第一人两脚夹一软式排球准备。当听到信号后,以蛙跳方式跳向本队终点,过终点线后将球交给终点组的第一个人,同伴采用同样方式跳向起点,过起点线后,将球交给第二名队员,重复进行,以各队完成时间多少排定名次。

  2、规则:在跳的过程中,球若掉落,须在原地夹好后再继续跳进,否则判为失败。

  五、背西瓜接力赛

  1、方法:每队8人,两人一组,距离15米 ,起点和终点各两组。发令后,2名队员同时从起跑线后,共同用背部夹住球侧行,至对面标志线交第二组同学。第二组同学用同样的方法返回,以此类推,先完成的队获胜。

  2、规则:途中背部离球、用其他部位碰球或球掉落皆为犯规,须在犯规地停止前进直至重新调整好才能继续比赛,以各队完成时间多少排定名次。

  六、摸石过河

  1、方法:参赛队每队6人,7块纸板,相距30米。比赛开始后,领头人从起点开始铺设纸板,铺完一块后,须站到第一块纸板上铺设第二块纸板,铺完第二块须站到第二块纸板上进行第三块纸板的铺设,同时第一块纸板上要有第二名队员站立,直到铺到第七块纸板,此时每人脚下都踩到了纸板,领头人铺设第7块纸板,最后一名队友把最后的纸板撤掉传递到领头人手中在进行铺设,直到到达终点,要求最后所有队友都踩着纸板到达终点线并依次把纸板收起,最先完成的队获胜。

  2、规则:比赛过程中如果有落地现象,每落地一次在总时间上加5秒。

篇5:吴兴高级中学全校广播操比赛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了推进“阳光体育运动”,落实“阳光一小时活动”,更好的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增强体质,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荣誉感、展示班级风貌,熟练、高质量地掌握中学生广播体操,经学校研究决定举行全校广播操比赛。请学校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争取把本次比赛办好。全面提升我校广播操质量和集队的速度。特制定本比赛方案。

  二、工作要求

  1、政教处承担比赛方案策划及宣传工作。

  2、年级部承担组织工作及监督各班操练情况,检查评比及进入场的组织工作。

  3、班主任承担组织本班进入场顺序、操练及操练指导工作。

  4、体育组教师协助做好技术方面训练工作及进入场的组织工作。

  三、组织机构

  主任:z

  副主任:z

  成员:年级部管理人员、政教处管理人员、全体班主任

  监督操练负责:z等体育组教师

  后勤负责人:z

  保卫负责人:z

  成绩统计:z

  四、比赛仲裁委员

  1、比赛总指挥:z

  2、评委:年级部自定

  五、比赛时间、地点及内容:

  1、比赛内容:《时代在召唤》(均有口令音乐伴奏)

  2、比赛时间:20**年10月第三周、第四周做早操时间(不定),比赛成绩计入运动会团体总分之中,具体参照运动会规程。

  3、比赛地点:原各班级的做操场地。

  六、比赛办法及注意事项:

  1、凡本班学生必须全部参加(病、事假必须要有病、事假条,并由本班班主任统一上交各年级部,经同意可以不参加比赛,但总人数不得低于本班人数的95%)

  2、早自习结束音乐声一响体育委员即可在教室门口整好队,每班两路纵队,高个在前,依早操路线图小跑步进场。统一进场后,站队为早操队形。集队必须做到静、齐、快,所有班级4分钟内集结完毕!

  3、参加比赛的班级精神饱满,各班必须有一名领操员,由班级领操员统一指挥队形队列、进出场。

  4、比赛采用一次决赛和一次抽查的办法,以2次平均分为准。

  5、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七、奖励方式及名次:

  所有班级进行评比,比赛成绩参照运动会规程计入运动会团体总分之中。并按成绩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八、评分标准:

  1、进退场队形队列:4分(迅速、安静2分)、(整齐、有序2分)

  2、广播操:6分(要求:动作、队列整齐;动作有力到位、规范、精神饱满;动作与节拍协调一致。各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