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演讲:奋斗青春

国旗下演讲:奋斗青春

国旗下演讲:奋斗青春

  国旗下演讲:奋斗 青春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奋斗 青春。

  在高中三年的青葱岁月,我们,逐渐撇下无知,迎来了属于我们的青春。青春让我们意气风发,体味风那样的自由,云那般的自在。足球赛场上,一次次精准的射门,便是我们青春的巅峰,篮球赛场上,一次次完美的配合,便是我们青春的华彩。毛主席借问中华大地谁主沉浮,五四青年愤怒呐喊:“还我河山”,有志之士奋勇抗战。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张扬青春极致,将青春挥舞成风,盛进龙纹的剑鞘,迎来龙光射斗牛。、

  然而,我们的青春并不尽是张狂,青春还承载了父母、师长的期盼,更承载了我们的未来。我们要将青春的朝气化为不懈的坚持,在高中三年的风雨中磨砺自我,收获成熟的思想、开阔的眼界、豁达的心胸。其实人一生都在路上,人生就是一次次出发,一路干渴,寂寞后会发现清洌甘甜的溪流;会发现妙趣横生的境地,艰辛后会得到心旷神怡的享受。高中时期,我们也正是如此。面对沉重的学业、巨大的压力、殷切的希望,我们唯有坚持奋斗,才不愧对于关心我们的人和我们所拥有的青春。

  高三学子们将冲破那透着阳光的雾霭,向着那无垠的光芒。而我们也即将踏入高三,高三的生活是苦涩沉重的,但也是甘甜美丽的。只有面对山峰去欣赏它的风光,面对未来去争创人生的辉煌,这样才能体现青春的价值。

  我们是青春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升起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路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飞扬,愿大家都怀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旅途上不断乖风破浪,奋勇启航!

  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十大杰出学生候选人演讲稿:为理想而奋斗

  “十大杰出学生”候选人演讲稿:为理想而奋斗

  “今天我,终于站在这年轻的战场 请你为我 骄傲鼓掌。”

  大家好!我是来自润初二(16)班的z。z,是不是听起来有点耳熟?对啦,与数学老师经常提起的那个“代入”是很相似,一定要分清哦,因为我相信,这就是你将要支持的那个女孩!

  有人说,从事一项事业的原动力是热情,那是一种从心底迸发出的力量,驱动你奔向光明的前程。在平时的学习中,我就拥有一股十分执着的热情。知道我为什么这样热情吗?因为我爱学习!学习的最高境界就是乐学。在书本中,感受不到一点压力,只剩下快乐与享受!在课间的喧闹声中,同学们经常可以看到我埋头钻研的身影,同学问我:“一直学习不累吗?”我的那种感觉,你知道吗?你不知道!语言的奇妙,数学的奥妙,英语的美妙,物理的微妙,足以让我深入其中,自由自在的畅游!

  当然,作为一名90后的学生,我想只是一味的学习,那是远远不够的。在生活中,我可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女生。不要瞧我长得小巧,我可充满了活力!我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乒乓球可是我的强项,在学校的乒乓球比赛中,还获得第二名呢!不会以为我是个假小子吧?!不哦,我也有淑女的一面:诗朗诵啦,弹古筝啦,我都棒极了!

  大家听到我讲到这,是不是有些心动呢?其实,我的“失败”经验也是很丰富的。以前,我的数学成绩总是平平,140是我的极限。我不服气,别人能行,为什么我不行?从那时起,超越140就成为我的目标。理想是花,需要奋斗的土壤来浇灌;理想是树,需要奋斗的土壤来培育;理想是天空,奋斗便是彩虹。没有彩虹的天空灰暗,没有天空的彩虹暗淡,我要为我的目标去奋斗!在理想的天空中架起一道绚丽的彩虹!

  一路走来,并不是鲜花铺地,也不是荆棘密布,有的只是波澜不惊,缓坡小径。小小的我还有一个大大的梦想--长大成为一名老师。也许这样的梦想距我还太遥远,但我会不断拼搏!平坦的路,我不愿走,我宁愿奔跑在那充满荆棘的路上,应为这样我可以搏击一切困难险阻,让我不断成长!是的,每个人都有理想,但要让这美好的理想变为现实,关键要挑战自己。在失败中振作,在振作中奋发,在奋发中取胜,这才是我不懈追求的最高境界! 在座的老师同学们,你们相信我吗?你们能支持我这个巾帼不让英雄的女孩吗?愿意与我共舞吗?如果愿意,就请投下你宝贵的一票吧!请记住,我是来自润初二(16)班的戴璐!

  谢谢大家!

篇3:推普周国旗下的演讲:为净化祖国的语言文字而奋斗

  推普周国旗下的演讲:为净化祖国的语言文字而奋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国语言文字渊远流长,它与埃及的圣书文,美索不达比亚的楔形文并称为“三大元老”。可岁月的风沙,早已将埃及圣书文风化成了一具苍白的“木乃伊”;历史的长河,也早已将美索不达比亚楔形文冲刷得只剩下一具抽象的躯壳。独有我们的语言,独有我们的文字,像擎天玉柱一样,狂风刮不倒,暴雨冲不倒,岁月的尘土掩盖不了,历史的长河埋没不了,她那定海神针般的身影,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已六千多年了。

  也许,正如肖伯纳所说:“生,使一切的人站在一条水平线上;死,使卓越的人露出头角来”。圣书文与楔形文的相继消失,更显得我国语言文字的光彩照人,生机勃勃。

  同学们,祖国的语言文字,给了我们骄傲,给了我们自豪,而我们,唯有继承和发扬,才是对祖国语言文字尊严的最大维护。所以,规范祖国语言,纯洁祖国语言文字,的确是“匹夫有则”啊。

  当乌鲁木齐被写成鸟鲁木齐,导致某厂惨遭损失的时候;当一个卖鞋子的人被当作卖孩子的人贩子抓起来的时候,我知道,祖国的语言文字,的确需要规范和纯洁了。

  当你面前的小朋友经常操着半生不熟的英语对你说“YES SIR”时,那种沾沾自喜、亲外鄙内的表情,你会无动于衷吗?

  当中央电视台的文娱节目《歌从远方来》出现在你眼前的时候;当外宾朋友用纯正的汉语唱着“跑马溜溜的山上”的时候,你又会无动于衷吗?

  当汉语成为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并借着改革开放的东风飘洋过海的时候,你还会无动于衷吗?

  语言文字是人类交际的重要工具,普通话和规范汉字是我国的通用语言文字,所以积极开展“推普”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城市文化的发展,又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有句歌词唱得好:“众人划桨哟,开动大帆船”。推广普通话,就像是划大船,为了实现跨世纪的“推普”目标,就让我们都来为“普通话之舟”划桨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请说普通话,请写规范汉字,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人文环境,为净化祖国的语言文字而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