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罗场镇中学校长教师节致辞

罗场镇中学校长教师节致辞

罗场镇中学校长教师节致辞

  场罗镇中学校长教师节致辞

  老师们,同学们: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在这难忘的日子里,新同事、新学生欢聚在这里,手捧鲜花,共同庆祝我们第30个教师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党支部、行政,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学校生存和发展呕心沥血、恪尽职守的每一位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开学初对学校工作作出的努力!

  教师节是平凡的节日,却有着辉煌的内涵;教师节是普通的日子,却有着五彩缤纷的色彩!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选择了教师,也就选择了艰辛和奉献。当许多人还在甜蜜的梦乡的时候,我们的老师就已匆匆走在上班的路上;当华灯初上的夜晚,许多人觥筹交错时,我们的老师拖着疲惫的身躯刚刚走在回家的路上;为了学校工作,不讲条件、不计报酬,每个人都克服了意想不到的困难,工作中无论怎样繁忙,生活中不管有多少烦恼,总是面带微笑地走进课堂!正是我们的诸多苦心和爱心,使学生的少年乐章更加清新,使学生的智慧之泉更加滋润。

  老师们,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学校振兴,人人有责。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我们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我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把罗场镇中学校打造成一所高州大地上中等强势的学校!

  最后再一次祝愿各位教师节日愉快、身体健康!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坝坪中学教师节致辞

  坝坪中学教师节致辞

  尊敬的全体教师,以及各位退休教师们:

  大家好!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春夏秋冬铭刻着我们奉献的功绩,日月星辰展现着我们灿烂的笑容。今年是第31个教师节,这是我们自己的节日,我谨代表学校党支部、校委会祝所有教师节日快乐!

  任何一个职业都有她独特的美丽。人的生命与职业可能难以自主选择,但人生的幸福每个人都可以自主选择。教师,一支粉笔染双鬓,三尺讲台度春秋,但我们乐在其中,因为我们发现、创造、体验了教师职业的美丽。在我们心中,教师不仅是职业更是事业,教育对象不仅是学生更是朋友,教育不仅是科学更是艺术,教育不仅关注今天更关注明天。所以,我们是幸福的。

  当我们一起健步走过这个充满幸福感的学期,坝坪中学又发生了一系列可喜的变化:校园环境整洁靓丽,班级建设温馨舒适,学生行为规范标准,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师德先进事迹感人,社会声誉日益提高......这一切的一切,全得益于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全仰仗于各位老师辛勤的劳动、无私的奉献!在这里我再一次向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

  我知道,在踏入教师这个行业之初,大家都是怀着美好浪漫的憧憬,相信自己能够最大限度地使学生得到发展,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教师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教师不是伟人,但教师的身上凝聚着学生滚烫的目光。教师职业是崇高的,教师职业是无价的。 回首过去,有太多的老师,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去践行着自己的美好理想的,并且也涌现出了一些当之无愧的师德典范:有教师心系学生,不顾医嘱坚持在工作岗位;有教师爱生如子,早出晚归以校为家;有教师顾全大局,有困难不给学校添麻烦;有教师工作为重,不到万不得已不请假休息......同时我也向请在座的每一位都认真反思一下自己:为了“灵魂的工程师”这个光荣的称谓,我们应该怎样当老师?或许,这就是我们对教师节最好的纪念。

  教师经济的贫穷或许让我们对自己的选择感到窘迫,教师地位的低下或许让我们对职业的崇高感到怀疑。佛说:心之不动,风之奈何;你若不伤,岁月无恙。心之不动,风之奈何什么意思?曾经有人争论风中猎猎飘扬的旗是风动还是旗动形成的现象,佛祖六世说:都不是,是你们心动!你若不伤,岁月无恙就是说,如果你不在意身边的逆境,那对于你来说那些逆境的时候就从来不曾存在过。因此,各位老师不要让自己输给了心情。心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却能左右生活的全部。心情好比什么都好,心情不好什么都乱了。生活总是有一点点甜,也有一点点苦,有一点点好,也有一点点坏,有一点点希望,也有一点点无奈。只要我们守住那分淡定,就一定能够守住职业的快乐!

  生命之花的绽放是绚丽的,生命之果的采摘是幸福的。回首昨日、思考今天、展望明朝,今年是我校发展的重要转折点。我真诚地希望全体教师能拥有弘文励志、启智求真的教育理想,拥有修身立德、淡泊明志的师表风范,拥有上下求索、教研并举的进取精神,拥有以生为本,诲人不倦的育人情怀,爱岗敬业、严谨笃学、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用睿智和责任共同铸就坝坪中学更辉煌的明天!

  谢谢大家!

篇3:校长、党委书记教师节致辞

  校长、党委书记教师节致辞

  老师们、同志们: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第26个教师节。在此,我谨代表校党委、校长室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知时而应,成就桃李满园;厚积而发,铸造我校辉煌。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校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办学质量稳步提高,高考再创辉煌,创先争优蓬勃开展,各类活动捷报频传,高中复审圆满通过,中外合作开创先河,校园文化浓郁和谐,办学效益节节攀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全体教职员工的爱岗敬业、精诚团结、奋发进取、无私奉献,值此机会,我真诚地对同志们的倾力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学校发展,在于教师。作为校长,我很骄傲,因为我拥有一支优秀的团队,拥有一群追寻教育理想的同路人,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湖建高中人!群星闪耀,方显夜空美丽;百川竞流,才有沧海壮观。长期以来,你们的拼搏进取,铸就了湖建高中的辉煌。你们爱岗敬业、甘为人梯、无悔付出的奉献精神,忠于职守、刻苦钻研、勇于拼搏的进取精神,同心同德、埋头苦干、携手共进的协作精神,淡泊名利、严谨治学、潜心执教的敬业精神,追求卓越、敢为人先、志存高远的创新精神,已经凝结成薪火相传的湖建高中精神,成为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弘扬湖建高中精神,把最好的教育献给学生是我们的不懈追求,为每一位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是我们的永恒宗旨,全力创建特色品牌是我们的追求目标。正是在湖建高中精神的感召下,在宏伟目标的指引下,我们的校园神圣而充满魅力,我们的事业平凡而凸显伟大,我们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发展无止境,奋斗未有期,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描绘了未来教育发展的新蓝图;强国必强教,强国先强教,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掷地有声的话语,吹响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人才资源强国的集结号。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激情澎湃。新学期,新起点,教育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我校也将迎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大好时机,我们的责任也将更加重大而光荣。“办人民满意教育,当人民满意教师”,始终是我们对社会的郑重承诺。

  老师们,同志们,让我们信守诺言,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荣誉作为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把业绩作为再创辉煌的起跑线,勇立潮头,科学发展,以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在全校掀起争创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处室、优秀备课组、优秀教研组、优秀年级部的热潮,争当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推动者,教育改革的先行者,终身学习的示范者,学生成才的引导者,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为湖建高中事业的腾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地祝愿我们的事业蒸蒸日上,前程似锦;衷心地祝愿每一位教师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幸福的家庭;每一位教师都有一个愉快的心情、甜蜜的生活;每一位教师的家人安康、和睦;每一位教师都能达到人生的最高境界--事业成功!

  谢谢大家!

篇4: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致辞

  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致辞

  今年是我国第三十个教师节,也是我们州杭第十四中学建校一百周年,今天在我们共同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之际,请允许我代表校党总支、校行政,校工会,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祝大家在新的学年中工作顺利,事业有成!

  在学校经历了一百年风风雨雨迈步走向辉煌的今天,有多少代教师为了教书育人的使命而呕心沥血,为了学校的发展而兢兢业业。他们将一所百年名校交给了我们。我们理应只争朝夕,勇闯辉煌。传递文明,教师是桥;科教兴国,教师是帆。教师,这个表面平淡无奇的字眼,孕育着圣洁和伟大。

  近几年来,学校以“20**”重要思想和党的**大精神、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目标,认真贯彻《20**-20**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进一步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中央、省、市关于加快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文件精神,围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不断完善学校管理,深化学校教育改革,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促进创新精神和谋求更大的发展,以高质量的教育回报社会,把十四中的办学水平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十四中的全体教职工开拓进取,努力拼搏,创造了令人欣喜的业绩。在20**年的高考中,我校有101位同学的成绩达到600分以上,文科上重点大学分数线的人数位居全市第二,理科上重点大学分数线的人数位居全市第四,本科上线率达到94.3%,并连续五年保持了100%的升学率。在州杭市科技节上,获得了科技节团体总分第一、优秀科技作品展优秀奖的好成绩。学科竞赛工作运作机制和操作模式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成绩显著:省化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3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6人,创历史新高;省生物竞赛一等奖3人,二、三等奖十多人,生物全国联赛获浙江省赛区一等奖3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4人;信息学竞赛楼天城以选拔赛全国总分第一名的佳绩入选国家队,今天上午已起程赴雅典参加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又一次实现了浙江省信息学竞赛史上的突破,蒋艳雯同学入选省队并获得全国信息学奥赛三等奖,信息学全国联赛浙江赛区获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7人。赵舒远、陈昊两同学在省创新大赛上荣获了一等奖。今年暑期,我校车模队和无线电业余电台再创佳绩

  在继续推进“构建主动学习的和谐教学模式”改革的过程中,我们率先在重点高中开展小班化教学改革并推广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重视课堂多层次互动,注意分层教学与合作学习的结合”的教学模式,逐步形成了“主动学习、主体参与、立体互动、全面发展”的教学特色;由我们发起并组织的“青春先锋教案”活动,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重人文,轻负担,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改革得到了有关专家和社会的肯定;优秀班主任、备课组长经验交流会,《促进教师良好心理素质的发展和研究》、《网络环境下学习能力的研究》等国家级、省市级课题的研究,促进了全校教师教学观念的转变以及教师专业素养的提高。各项管理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去年我校食堂被认定为州杭市餐饮经营单位食品卫生A级单位。

  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我们工作中不能令社会和家长满意的现象。有些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过程还不尽如人意。有些教师在团队合作中还缺乏应有的思想境界和大气胸怀。有些同志的奉献意识和全局意识还不够。随着科教兴省、科教兴市战略的实施,随着普及十五年教育和新课程改革号角的吹起,教育再次被历史性地推到了时代的前沿,教师肩负起了更加崇高的历史使命。

  作为杭十四中的教师,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严谨自律的学术精神,积极探索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形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方法。以非凡的学识和崇高的人格,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孜孜追求教育、教学、研究、学习合一的专业生活方式,敢当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模范。

  作为杭十四中的教师,我们要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古训,甘于奉献,淡泊明志,决不被商品经济的铜臭所玷污,自觉肩负起抵御物化、摆脱精神荒芜的重任。当代教师有比蜡、蚕更高的生命意识和思想境界,我们要以培育人才、发展先进文化和推进社会进步为己任,真正把教育作为自己终身为之奋斗的事业。

  作为杭十四中的教师,我们要珍惜名誉,提升自我,要调动自我发展的内驱力,在成就学生的同时完善自己,享受从教的幸福和快乐。让我们在教育实践中,充分表现出自己的精彩,成就出每一个个性鲜明的自我,真正创出一流的业绩,创出自己的品牌!

  老师们、同志们,让我们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为赢得杭十四中更为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篇5:ZJ校长教师节致辞:祝各位教师节日快乐

  校长教师节致辞,祝各位教师节日快乐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第2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学校发展呕心沥血、恪尽职守的每一位教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感谢大家多年来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并通过你们向父母、家人表示节日问候!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一年来,我们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目标,更新办学思路,优化学校管理,以教科研引领教学,以教学带动学校整体提高,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今年高考,我校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取得了全市最好成绩。两名同学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奥赛辅导小组和各类社团活动蓬勃发展,两名同学获全国奥赛一等奖,18名同学获全国奥赛二等奖,28项学生发明获得国家专利,10多人在省市文体比赛中获一等奖。我校硬件设施不断完善,育人环境更加优化,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今年1月顺利通过省级规范化学校复验,4月,全市高中教学现场会在我校召开,我校还获得5项省级荣誉,5项市级荣誉和多项县级荣誉,社会声誉进一步提升。

  目前,我校教师综合素质较高,而且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上学年有19位教师被评为市教学能手,教职工爱岗敬业、团结协作,为我校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和源泉。

  新的学年,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教育部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为教师节主题的精神,以创建教育强县和高中名校为契机,用发展的眼光、创新的思维、集体的智慧,发展内涵,提升品味,强化优势,打造品牌,创建特色。

  一、开辟多种教育途径,促进每一位学生成才。

  学生不一定人人成为精英,但教育要让学生人人得到发展。我们将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同时大力发展学科兴趣小组和各种活动社团,为每一位学生找到成功的道路,给每一位学生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学生营造一个民主、快乐的氛围,开发学生自身的巨大潜能。让他们放飞理想,驰骋思维,感受成功,收获喜悦。

  二、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每一个教师成功。

  教师是教育的资源,是学校发展的资本,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思想坚定,业务过硬,身心健康”的教师队伍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我们将扬师德,占领思想的“制高点”;强师能,挖掘事业的“闪光点”;顺师心,激发情感的“共鸣点”。让每位教师幸福地工作,阳光地生活,在点亮别人生命的同时,也让自己的生命灿烂多彩。

  三、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品味,让每位师生体会到家的温馨。

  学校需要质量和升学率,但要向科学规范的管理要质量。海尔总裁张瑞敏说过:要想让时针走得准,必须要控制好秒针的运行。只有管理过程的细致到位,才会有最终结果的完美无缺。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管理品味,用文化引领思想,用责任标明方向,用愿景凝聚人心,用制度规范行为,用领导做好表率,用真情感染行动,营造和谐、进取、民主、高效的成长氛围。

  各位老师,同学们,新学年,新起点,新希望。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人人争为学校作一份贡献,学校明天一定会更美好!让我们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为美好明天共同拼搏奋斗!

  最后,预祝你们在新的学期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祝大家节日愉快,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