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庆节国旗下讲话:爱国要从小事做起

国庆节国旗下讲话:爱国要从小事做起

国庆节国旗下讲话:爱国要从小事做起

  国庆节国旗下讲话:爱国要从小事做起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再过两天就是10月1日,同学们,你们知道10月1日是什么节日吗? (国庆节),是的,10月1日式国庆节,是我们伟大祖国65周岁的生日。

  六十五年前的10月1日,我们敬爱的毛主席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并亲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聚集*广场的三十万军民还进行了盛大的阅兵和庆祝***呢!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国要从小事做起》。

  提起“爱国”这个词,那可是一个神圣的字眼。爱国是什么?爱国是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时刻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的英雄壮举等等。

  而今,很多人觉得爱国很遥远,似乎只有惊天动地的英雄行为才算是爱国。其实不然。 爱国,就从这里做起。在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上,面对着鲜艳的国旗,我们是否做到了站姿挺拔,队礼标准;每一次走进校门的时候,我们是否做到了校服整洁,红领巾佩戴整齐;

  爱国,从改变我们中国人的形象做起。我们先不妨审视一下我们的生活,我们习惯了随手扔垃圾、随地吐痰;我们习惯了公共场合吵吵闹闹;我们习惯了闯红绿灯;??我们习惯了太多太多,正是这些太多的习惯,养成了许多陋习。改变这些陋习,树立文明的新形象才是真正的爱国行动!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胸怀祖国,好好学习;学会宽容,以礼待人。为我们的祖国添一份光彩,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预祝所有领导、老师、同学们,节日快乐!请同学们举起右手:为我们伟大的祖国--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国旗下讲话:爱国,我的责任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爱国,我的责任!

  我们都知道“天下兴亡”的下一句,是“匹夫有责”,而台湾的一位校长,却给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答案。

  他说,天下兴亡,我的责任。

  这一句话告诉我们,责任,不当推给匹夫;爱国,不应只是口号。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把爱国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并以这种强烈的责任感来履行这种义务。

  很多人,特别是我们青少年,觉得爱国很遥远,总认为它应该发生在建功立业时,应是一番惊天动地的行为,应是在抵御敌寇战死疆场的视死如归,应是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的雄图伟业......。但其实爱国并不遥远,也并不抽象,身边的小事就是他的具象化。

  身为人子,当你为父母捧上一杯热茶消解他们一天工作的辛劳;当你用有力的手掌紧紧握住父母的手带他们穿过车流不息的马路;当你退去年少无知的骄躁,用稳重的肩担起家庭的希望时,你便成就了百善之首--孝,这便是继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这,便是爱国。

  身为学生,当你对迎面走来的老师微笑着说一声“老师好“,当你学会聆听老师的教诲开始反思自我的不足,当你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每一天的学习生活中,为理想而奋斗时,你便承袭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便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付诸于实践,这,亦是爱国。

  身为社会一员,当你看见需要帮助的人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当你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主动亲近社会、接触社会时,你便加深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强化了自己的公民意识,这,就是爱国。

  ......

  正象高楼大厦是由一块一块的砖堆砌而成,离开了小事的积累,爱国主义也就成了一句空谈。这个道理是显而易见的。如果对身边的小事不屑一顾,只等着有朝一日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那么,我们将一事无成。如果我们一边悲叹世态炎凉,一边又表现得圆滑世故,那世界是永远改变不了的。

  我们既然已经将“天下兴亡”作为“我的责任”,就应该高瞻远瞩,认识到自己背负着使中国摆脱落后、走向富强的历史使命,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地维护国家的利益,民族的尊严,这就是爱国!

  天下兴亡,我的责任。天下兴亡,从“我”做起!!

  谢谢大家!

篇3:中心小学国旗下讲话稿:爱国旗、唱国歌、说普通话

  中心小学国旗下讲话稿:爱国旗、唱国歌、说普通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国旗、唱国歌、说普通话》。

  同学们,你们遇到过,看了半天也看不懂别人写的是什么;听了半天也听不明白别人说的是什么的情况吗?

  电视上曾经播放过一个小故事:有一个外地人问一个本地人:“枫林路怎么走?”本地人用家乡话对那个外地人说:“从这里一直过去。”外地人却听成了“从意大利过海”。让他用笔写下来,可他写的字像甲骨文一样,怎么看也看不明白。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是人们建立友谊的桥梁。

  如果你不会讲普通话,不写规范字,听你说话的人很难听明白,看你写字的人很难看懂。如果你能讲一口流利的、标准的普通话,写一手工整、规范的汉字,就会给别人留下文质彬彬、有修养的好印象。所以,我们一定要从小养成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习惯。让我们每一位同学成为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文明使者。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我做起,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让普通话、规范字成为沟通的桥梁;让普通话、规范字来抒发我们诚挚的爱国之心。

  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沟通你、我、他!

  我的发言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篇4:国旗下讲话:爱国主义教育(2)

  国旗下讲话:爱国主义教育

  老师们、同学们:

  爱国,必须做到认知、情感、意志和行为的统一,其中,爱国行为是归宿,是目的。做为教育工作者,必须使受教育者在爱国主义方面达到如下基本要求:

  第一、树立祖国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利益的思想观念。没有祖国的兴旺发达,就没有个人的出路。国破则家亡,国兴则家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应当正确处理国家与个人的关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以民族利益、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为重,一事当前,做到想国家这所想,想集体之所想,先人后己。

  第二,要有民族自尊心、自信心。热爱祖国要坚信自己民族的自立能力,不要只看到目前我国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而无视自己祖国,近年来的巨大发展成绩,因而自暴自弃;也不要因为期望自己的祖国繁荣富强,而对达到这一目标需要几代人的艰苦努力缺乏思想准备,一味地抱怨和哀叹;更不要因为羡慕西方的物质生活,而拜倒在金钱之下,把理想、信念、人生价值统统抛到九霄云外,要在任何时候都维护祖国、民族的荣誉,不做有损祖国、民族和集体的事。

  第三,要积极促进祖国的繁荣富强。热爱祖国,就要有主人翁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有报国之心,更有报国之志,报国之才,报国之行,立足本职工作,发奋图强,勇于奉献,为尽快把我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

  作为青少年学生,虽然今天还不能直接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但可以通过为祖国的明天刻苦学习、关注改革和社会生活,为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等实际行动,表明自己诚挚的爱国热忱和赤热的爱国心。我们已经培养了、并且将要培养出更多的既具有报国之志,又具有报国之才的优秀人才,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老师的培养下,经过同学们的刻苦学习和积极努力,我们在场的同学都会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栋梁之材。

  谢谢!

篇5:国庆节国旗下讲话:爱国志、报国行(学生篇)

  国庆节国旗下讲话:爱国志、报国行(学生篇)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国志、报国行》。

  历史的耳畔,传来礼炮的隆隆回想,那排山倒海般的回响,是中国沧桑巨变的回响。一位巨人俯瞰着世界,洪亮的声音,全世界都听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这历史凝聚了宏伟,尽情地涂染十月的阳光,这气势慷慨激昂,筑起了一座丰碑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辉煌的纪元,用苍劲的大手,抒写了新中国灿烂的篇章,人民自豪的指点江山。

  苦难的母亲,擦去满脸的泪花,露出内心的喜悦由衷的欢畅,祖国豪迈地走向繁荣富强。

  讴歌我们的历史,有盘古开天辟地的神话,迸发出生命的光芒。

  讴歌我们的历史,有四大发明的荣耀,播撒在这片荒芜的土地上。

  讴歌我们的历史,有老子孔子的圣明,几千年文明的圣火把我们照亮。

  讴歌我们的历史,丝绸瓷器远涉重洋,谁都知道这是来自我们的故乡。

  讴歌我们的历史,那狼烟里冲杀出兵马俑威武的阵容。

  讴歌我们的历史,那雄伟中耸立着,万里长城的刚强......

  讴歌我们的历史,千万年古老的土地曾留下多少可歌可泣的悲壮。

  65个春秋,锦绣大地神采飞扬。

  65个春秋,江山如画诗意酣畅。

  65个春秋,轰隆的铁牛梳理着田野的歌喉,翻卷出丰收的喜悦与欢畅。

  65个春秋,贫油的国土拱起钢铁的脊梁,石油井架耸立在沙海大洋中。

  65个春秋,一座座彩虹跨越长江,雄伟的三峡大坝锁住千里苍茫。

  65个春秋,“两弹”的红云刺破天穹,一颗颗卫星遨游太空。

  65个春秋,人民的军队威武雄壮,捍卫祖国的江山铁壁铜墙。

  65个春秋,人民驾驭改革的春风,实现中华人民伟大的复兴......

  跨越我们的未来,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勃发出震惊世界的力量,光荣和自豪焕发出辉煌的荣光。

  祖国啊,我为你自豪,中华人民灿烂的文化,汇入历史的长河,永远在我的胸中激荡。

  祖国啊,我为你自豪,精彩神奇的土地上,又一次萌发了腾飞的希望,历史的巨笔将绘出你新世纪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