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南郊中学团委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南郊中学团委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南郊中学团委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郊南中学团委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1、做好团员管理和团员登记,统计,团员花名册及办理结转团组织关系等。

  2、根据“学生名册表”和“团员情况登记表”查核已结转团关系的团员,催促未结转的团员尽快办理结转手续。

  3、负责全校团费的收缴工作,做好交纳情况登记。每年5月份起交纳,毕业生交至6月份。

  4、负责做好团员证的注册工作。

  5、每年五、六月间做好毕业团员的团籍、团员证结转工作。

  6、整理发放新团员的团员证、团章、团徽等物件,整理“入团志愿书”归档,并做好补办团员用品工作。

  7、指导各支部的组织委员开展工作。不定期召集组织委员进行工作能力、工作技巧和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培训,同时增进各组织委员之间的友谊。

  (1)认真、及时接收各支部递交的“入团申请书”,并在“学生名册表”中填写递交情况。

  (2)向各支书了解入团积极分子的表现情况,将初步成熟的积极青年定为发展对象,定期召集入团积极分子召开座谈会,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将“入团登记表”(即副表)发给发展对象,尽快填好,班主任签署意见后,上交校团总支,并汇报发展对象的情况和培养情况,最后确定通表名单。

  (4)将“入团志愿书”(即正表)发给应通表人员,要求各支部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表完毕。

  8、配合团总支书记做好“入团宣誓仪式”活动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晶华学校团委组织委员职责

  华晶学校团委组织委员职责

  1.负责团费的收缴,做好团费帐簿的管理。

  2.管理全校团员档案,检查监督各团总支,各团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做好团员评议、团内奖惩工作,向学校团委递交学校学期优秀团员、团干名单。

  3.密切与团总支、团支部保持联系。了解团干、团员情况,及时向团委提出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方案,配合党支部做好党课学习工作,组织团干培训。

  4.负责发展新团员工作,办理超龄团员离团。

  5.负责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以及团员注册,团组织情况统计工作。

  6.做好团委各种活动的组织发动工作。

  7.完成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篇3:坡头中心小学工会组织委员职责

  中心小学工会组织委员职责

  1、经常了解干部和积极分子的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工会干部与积极分子的积极性;

  2、抓好小组工作,向会员进行工会的性质、任务以及会员权利、义务的教育,安排好工会民主生活;

  3、按照工会章程,做好发展新会员的工作。做好会员登记建卡,建立健全会员档案。办理接转会员关系。执行对犯错误会员的组织纪律处理。建立健全工会小组;

  4、协助党组织和校(单位)行政,做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生产者)的管理工作;

  5、按期做好各项统计报表;

  6、协助行政会同生活委员做好民事调整工作;

  7、具体负责教代会的组织工作。

篇4: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第一、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第二、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律检查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和纪律教育;收集和整理党员的先进模范事迹,向支部提出表扬和奖励的建议。

  第三、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方针,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了解和掌握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手续;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第四、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按规定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搞好评选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和优秀党员活动,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党内统计工作。

  第五、做好支部有关组织建设的相关工作。

  不设纪律检查委员的党支部,有关纪律检查方面的工作,一般由组织委员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