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沙溪一小团支部工作总结

沙溪一小团支部工作总结

沙溪一小团支部工作总结

  溪沙一小团支部工作总结

  20**年,我校团支部在校党支部和镇团委的领导下,坚持以***理论、“20**”重要思想、**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贯彻和落实20**,围绕以素质教育为主的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理想信念,在创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进程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下面按照支部计划和实际开展的活动将我们的团支部工作总结如下:

  一、向党组织靠拢,提升政治素质

  充分利用党带团的工作模式,坚持定期向党组织汇报,组织团员老师参与党支部部分学习活动,使广大团员老师走近党员,感受先进,增进团员对党的了解,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提高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

  二、加强团组织的建设,完善团员制度

  1、完善团的各项制度,及时上缴团费。团费的收取也由专人负责,规范化运作。

  2、扎实开展好迎接新团员,欢送老团员的各项活动。20**年9月,又有多名教师由于年龄问题离团了,可同时也增添了1名新团员。

  三、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业务水平

  为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要求每位青年教师在业务上加强磨练。

  1、配合教导处,定期开展教研活动,研究教学问题。总结教学经验,教师与教师之间相互学习交流,不同学科老师之间相互听课交流。学校搭建舞台,本学期,举行了5年内青年教师汇报课,为青年教师展示教学才华提供了机会,也通过活动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成长的速度。

  2、青年团员教师积极紧跟时代教育步伐。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学习先进教育教法。团员教师自觉地使用多媒体,进行课堂教学的实践,提高教学效率。

  3、学校业务进修已蔚然成风。多数团员教师都参加了函授学习,函授期间团员教师全身心地学习,青年教师之间更能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4、积极组织团员老师带头践行师德,撰写践行师德论文。

  回顾一学期来的团支部工作,我们深切地感到我们团支部的成长进步离不开校党支部和小教团工委的关心,更离不开广大团员教师的共同努力。我们清楚地看到了社会发展对青年工作的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再接再厉!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机关幼儿园团支部工作总结

  20**年机关幼儿园团支部工作总结

  20**年,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改革的今天。我们团支部的全体青年教师清醒地认识到:“高尚的品德、扎实的业务知识、健全的心理素质。”是新时期青年教师应具备的素质。我们以此为目标,共同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工作搞得很有起色,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政治素养向高层次发展

  我们认真参加每一次的政治学习,深刻领会各种会议、文件的精神。今年,我们团员青年掀起了学习理论的高潮,用讨论、交流、写体会等形式,深刻、透彻地理解理论的精髓,并能运用理论指导教育实践。在党支部的直接领导下,我们团员青年定期学习章程,了解党的知识,还邀请了党员介绍党的性质、宗旨,使我们的青年教师树立远大的理想,激发他们入党的愿望。今年,有两名青年被发展为*预备党员。

  因为我们都是教师。因此,在青年教师中倡导“敬业爱岗,教书育人”的师德风范是很有必要的。我们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我心目中的幼儿教师形象”和“今天我们怎样做老师”的讨论,演讲比赛及征文活动。其中,青年教师的征文参与率达100%。在庆祝教师节时,我们组织青年教师围绕“我的事业”这一主题开展了一次三分钟即兴演讲,大家畅谈了对事业的热爱之情,追求之心,表达了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

  我们青年教师为了提高自身的素养,利用假期,积极的参与“四个一”工程活动。即“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学习心得、做一件好事、钻一门业务技能”活动中,许多老师对自身业务,思想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时进行了充电,更新了观念,提高了素质。也有许多青年教师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

  二、业务水平向高质量冲刺

  我们青年教师在业务方面各个是能手。他们注重理论的学习,并能用理论指导实践,他们勇于挑重担,在领导为我们搭建的舞台上,迅速成长起来。

  8月下旬进行了教育教学技能比武活动,比赛内容为个人才艺、教育叙事,全园35岁以下老师均参加,通过观摩学习、交流讨论促进了教师专业技能的提高。其中z老师、z老师、z老师获得最佳才艺奖;z老师、z老师、z老师获最佳语言奖,z老师、z老师、z老师获全能奖。

  我们还认真参加每一次的教学研究月的活动,参与各类技能比武,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竞争进取氛围,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在幼儿园中,我们还开展了“青年教师人人有课题”活动,以科研促教研,提高保教质量。在课程结构方面,幼儿园加大了园课程的开发力度,充分开掘课程资源;在课程管理方面,加大了园本培训和园本教研的力度,并逐步形成具有特色的园本培训和教研制度;在课程实施方面,全体教师以新课程理念为先导,以教学反思为抓手,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的深化。我园开展的为期三年的省级课题《利用乡土资源,开发园本课程》现以进入整理成果阶段。

  加大教育现代硬件设施的投入,充分利用和发挥现代技术优势,服务于教育,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效果。另有国家级课题《纵横信息数字化学习,促进幼儿认知能力发展的研究》正在实施中。

  三、发挥服务作用,塑造青年文明形象

  因为我们是幼儿园,我们服务的对象是孩子和家长。因此,我们青年教师树立“一切为了孩子“的思想,认真做好家长工作,服务于家长。我们开设了“家园联系窗”“保健之窗”“家教热线”“家长信箱”增进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取得家长的配合,真正做到家园同步教育。

  每学期,我们都有一天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了解幼儿园的教育情况。同时,我们也开展不同形式的家长会,组织各种各样的亲子活动,向家长开设科学育儿的讲座等等。

  回顾20**年的团组织工作,我们深切地感到青年教师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园领导的关心,更离不开广大青年教师共同努力。我们清楚地看到了社会发展对青年工作的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的工作还存在着与新形势不相适应的地方,工作手段还需强化。我们必须正视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解决。

  过去的成绩是我们今天工作的起点,我们时时刻刻都必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体同志团结一心,踏实工作,才能把我们幼儿园推向更高的层次,更高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