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凤凰小学春节缤纷假日活动总结

凤凰小学春节缤纷假日活动总结

凤凰小学春节缤纷假日活动总结

  凰凤小学“春节”缤纷假日活动总结

  活动项目简述(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读书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

  1. 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或“元宵”节日为主题的绘画、手抄报比赛 、摄影比赛。

  2. 在假期中跟随父母参加志愿活动、为社区做好事。

  3. 开展了“我的快乐寒假”征文比赛,开学后展出了学生的优秀作品。

  4. 组织学生“美丽港城?文明有约”参观活动。

  积极参加“日行一善”“洒扫应对”实践活动:

  (1)日常生活勤俭节约,做家长的小帮手,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2)学习包水饺或学做一样拿手菜,体验生活,学会感恩;(3)向邻居长辈拜一次年,为同学老师制作一张贺卡。

  特色活动详述:

  为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 1月22日上午,凰凤小学志愿者zz老师带领学生走进“培达塑料有限公司、湖滨社区、陆家宕、恬庄古街”等文明单位,孩子们通过观察、亲身体验、聆听讲解,了解企业、了解家乡的美丽变化。在培达塑料有限公司孩子们看到了企业为外来职工“圆梦”而营造的温馨工作环境;在恬庄村陆家宕,孩子们欣赏小桥流水人家,青砖青瓦白墙,飞檐挑角门楼,前后错落有致,感受江南水乡的独有魅力;走在恬庄古街,沿着石子路往深处一路走去,榜眼府、杨氏孝坊、杨氏南宅、蒋宅等珍贵古建筑为孩子们讲述着岁月沧桑。美丽港城,文明有约,让孩子们的假期文化生活更丰富多彩。

  在假期中跟随父母参加志愿活动、为社区做好事。如三(1)班的z同学参加了义工活动,探望敬老院的爷爷奶奶,给她们送去了温暖。如三(2)班z同学在社区参加活动,帮社区打扫卫生。还有同学爱护小动物,三(2)班z、三(4)班z收留流浪受伤的狗。

  在假期中还有同学想到了为同学老师制作一张贺卡。如二(2)班仲z小朋友,在假期中制作了新年贺卡,邮寄给老师和同学,给老师和同学送去新年祝福。如五(1)班徐宏扬同学,在假期中利用自己的特长,写春联祝福送给邻居、亲戚朋友。

  在假期中,学生们积极参加以我们的节日--“春节”或“元宵”节日为主题的绘画、手抄报比赛 、“美丽假期”摄影比赛、“我的快乐寒假”征文比赛,开学后评出了各项奖项,学生的优秀作品进行了展出。

  寒假活动小结:

  在假期中,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出寒假生活计划。做到积极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身体基础。能认真完成征文、阅读、摄影、绘画等作业,为家长分担一些简单的家务,学会了很多本领,如做饭、洗衣、打扫等,提高了自身的生存能力。还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为社区做好事、探望敬老院的爷爷奶奶等,丰富自己的寒假生活的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了温暖,过上了一个充实又难忘的寒假。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凤凰小学防灾减灾日活动总结

  凰凤小学20**年“防灾减灾日”活动总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科学减灾依法应对”。

  根据国家、省减灾委关于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和苏州市《关于做好20**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我校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一、成立活动日领导小组

  组长:zz

  副组长: zz

  组员:zzz和各班班主任

  二、活动日目的及要求明确

  1.通过本次防灾减灾活动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营造全校师生关爱生命重视安全的氛围。

  2.要加强本次活动的领导,明确责任,突出活动重点,采取多种形式,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三、活动日系列活动丰富充实

  1、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

  为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我校利用5月11日的周一升旗仪式向全体师生做了《防震减灾,珍爱生命》的主题教育,提醒大家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5月13日的晨会课上,各班班主任老师还给学生讲授了交通、防火、地震疏散等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自护意识和灾害自救互救能力。

  2、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竞赛活动。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校组织了学生参加张家港市5.12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竞赛。通过对100道安全知识题目的回答,学生们了解了一些生活中应知应会的安全常识,收获了日常生活中防灾减灾的常识性知识。

  3、组织防灾减灾演练活动。

  根据期初安全工作计划,本月的安全疏散演练以5.12汶川地震为主题开展地震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前,我校制定了周密的演练方案,分工明确,人人参与。5月13日上午9点10分,活动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校师生只用了一分多钟的时间就迅速而有序地按规定路线从教室撤到操场空旷处。整个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同时也很大程度地增强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4、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本周,我校组织了一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校舍围墙楼顶以及各种教学设施和各专用室,我们逐一进行了仔细排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及时整治,确保广大师生有个安全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

  防灾减灾工作不是一时一刻、一朝一夕之事,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建立健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学校防灾减灾能力和学生的避灾自救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

篇3:凤凰小学开展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凰凤小学开展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为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进一步从源头上做好处置非法集资相关宣传工作,提高学校教师,学生“小手牵大手”转告家长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和能力,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的稳定,结合实际制定宣传方案,开展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认真组织

  让师生充分认识当前非法集资的严峻形势和危害后果。由学校领导班子统一部署,组织实施。我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书记任副组长;各部门为成员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领导组。总务处负责牵头组织协调、督促各成员部门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二、积极实施注重效果

  一)活动方式

  1.充分利用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利用学校广播、*、板报等媒体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2.开展主题活动,派发宣传资料。利用升旗仪式、教职工会议等途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向广大师生发放公开信等宣传资料。

  同时学校利用班队活动播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题教育专题片,让广大师生深切地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性。

  (二)宣传的内容

  1、宣传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表现形式、危害,分析已成功查处并审结的典型案例,披露非法集资犯罪主体的经营真相,揭露非法集资的手法伎俩,增强广大师生的识别意识,提高防范、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有效遏制不法分子的违法犯罪行为。

  2、宣传打击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树立遵法守法的意识和观念,明确组织或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不良后果及法律责任,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非法集资存在风险和社会危害,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条例等维护社会和谐稳

  定的法律法规,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维护自身权益的合法途径,依法合理表达诉求。

  3、宣传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取得的成果,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家长进行科学投资、理财、克服暴富心理,增强广大师生、家长理性投资意识。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广大教职工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识假防骗的能力,充分发挥宣传工作“震慑犯罪、树立形象、教育公众、防范风险”的积极作用。我校以后还要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家长远离非法集资,远离犯罪。

篇4:博爱小学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知识测试活动总结

  爱博小学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知识测试活动总结

  为深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正确把握《廉政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按照上级纪委要求,我校党支部对此次专项知识测试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置。由党支部负责组织中层以上(含中层)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了此项专题测试话动。

  此次测试活动我校4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测试,6名中层党员干部认真答题,再次系统学习《廉政准则》,进一步掌握《廉政准则》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

  本次测试全队共发试卷10份,收回10份,参与率100%。校党支部对中层党员干部的试卷进行了认真的评阅,合格率100%,优秀率100%。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廉政准则》的颁布实施,是党中央加强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认真学习贯彻好《廉政准则》,对于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认真学习,宣传到位

  学校通过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上廉政党课、专题研讨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和领会其内容和实质,真正使《廉政准则》入耳入脑入心。把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作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措施,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宣传栏等多种载体,大力开展学习宣传和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浓厚氛围。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二、对照检查,整改到位

  全校对照《廉政准则》8个“严禁”、52个“不准”,认真分析查找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模范遵守和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坚持从自身做起,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既要廉洁自律、做好表率,又要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敢抓敢管,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各项规定的重要措施,列入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对照检查,切实开展自查自纠,着力解决在思想上、行为上不符合《廉政准则》规定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廉洁从政、遵纪守法的意识和水平。

  三、加强领导,落实到位

  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学校成立了以巫惠群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以身作则,加强学习和示范作用,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按照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加强教育,健全制度,强化监督,深化改革,严肃纪律,坚持自律和他律相结合。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党员和人民群众中发挥表率作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清正廉洁,忠于职守,正确行使权力,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次专题测试活动,使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廉洁从政和自觉遵守反腐倡廉各项制度的思想意识,不断筑固廉政和反腐防线,努力做清政廉洁、勤政为民的表率。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爱博小学党支部

篇5:浦市中心完小送教下片小活动总结

  市浦中心完小送教下片小活动总结

  随着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为了更好地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送往偏远山区,以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化,教师专业的均衡发展。市浦中心完小教科室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挥下,积极、主动地、富有创造性地投入到工作中去:通过调查访问--了解基层之需;通过看课评课--深入了解师资队伍现状;通过送教下乡--送去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通过互动研讨与讲座--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由于教科室精心筹划,踏实工作,真诚服务,让本次送教到片小工作受到基层学校的如潮好评。

  在送教活动中,我们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发挥优秀骨干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改变了过去的教研指导方式,将教研重心下移,面向比较偏远的山区片小;到课堂上、师生中,了解农村学校在课改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教师课改中的困惑;......整个活动中,教科室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调研、教研与教师培训相结合,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极大地提高了教研工作的实效性,有效促进送教和受教教师教学能力的不断提高,推动新的课程改革,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一、实现了送教者与听课者的双赢

  本次送教两所片小-----岩头山学校和高山坪学校,每所学校各送教3节(岩头山学校为六年级语文、四年级数学、五年级体育,高山坪学校为五年级语文、五年级数学、五六年级合班开一节音乐课)分两天完成,第一天送教岩头山学校,第二天送教高山坪学校。两所学校的所有教师参加了观摩。送课教师精彩示范引领,课后学校教师与领导评课各抒已见,既改变过去教研课领导评课“一言堂”的局面,又让听课者得到参与研讨。送课教师与学校领导针对困惑的问题,做了具体的指导、热情解答,多角度、全方位为教师充电。

  通过送教活动同时还历炼了一批年青骨干教师,此项活动创造了磨练送教教师自己的机会,积累了许多借班上课的教学经验,促进了年轻教师自身专业化的成长。主管教学的副校长z在高山坪学校,集合五六年级学生亲自上了一堂示范课不但让山里的孩子学会了音乐知识更让所有的听课教师得到学习加深了对音乐教学的理解,孩子们在下课后边走边哼张副校长所教的歌的场景感动着高山坪及工作组一行的每一位教师。作为一名研究型教师,高年级语文组长李小山老师积极投身于语文课程改革,通过不断的学习、探索和实践,探索出预习--汇报课的教学模式,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课后,他非常激动地说:“我想看看自己的教学思路借班上课能不能行得通”。

  经实践检验,他从调动学生的兴趣入手,通过扎实有效的训练,体现了开放的语文教学意识,在条件偏远的片小,面对陌生的学生不但可行,而且效果不错!这无疑坚定了他本人的研究信心。高年级数学教研组长z也是第一次送教下乡。为了更好的把课上好,他认真钻研教材、反复修改教学方案,终于上了一节原生态的、具有新理念的、基层教师能学得来的、有一定高度的示范课。体育教研组长唐国宏因地制宜开展体育活动不但把一节体育课上得很成功还把一种体育拼搏精神传给山里的孩子们,高年级语文年级组长z、数学年级组长z精心准备并出色的完成了本次授课任务,在课堂上把自己的教学风采和良好的教学素养展现给所有的听课教师,受到了老师们的啧啧称赞。送教下片小活动为受教学校送去的不仅是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课改信息、科学的教学方法和高超的教学技巧,更是学校领导对边远片小的一份关爱、一份鼓舞,并以此为平台让广大教师在相互交流学习过程*同提高。

  二、提高了教学观摩课的可信度

  由于种种因素的影响,有不少教师对示范课表示怀疑,认为示范课就是表演课。为此我们加强了对示范课的指导,使教学设计具有真实性、科学性、可操作性,所以送教教师不受条件的限制,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学生,不管有没有多媒体同样能上好课。参与听课、观摩的教师真切地意识到:不可一味埋怨客观条件的差异,“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优化教学设计,充分挖掘学生自身具有的巨大潜能”是教学成功的重要因素。

  李小山老师执教的六年级阅读课《自然之道》,由于教师在备课时考虑周到所以教师无论面对怎样的学生,都会唤醒学生的学习的潜能。刘冬梅老师执教的五年级阅读课文《十年后的礼物》一课。能以由词引领,以学定教,由课题的解读入手,在读了两遍课文后由学生自己提问,如为什么十年后才收到礼物?是什么样的礼物等?让学生带着问题去学习。《语文课程标准》指出:阅读教学是学生,教师,文本三者之间的对话。刘老师能将学习活动紧紧围绕学生所提的几个问题让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去学习,在学生合作中,老师深入到小组了解学生是怎样学习的。鼓励学生多角度、有创意的阅读,利用阅读期待、阅读反思和阅读批评,扩展学生思维空间,使学生在自主阅读中,加深理解和体验,受到情感熏陶,获得思想启示,享受审美乐趣。能较好的做到语文教学的人文性和工具性统一,王志刚老师根据本班的实际学情,顺学而导,让自己的教学目标达成度较高,实现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和高效性。

  三、送教教师认识到自己不仅是教学的践行者更是教学的研究者

  送教下乡活动,搭设了中心学校与各片小交流的桥梁,建立了中心与片小互帮互助的教研热线,让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通过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专业引领,教师的课程视野开阔了,教师学会思考了,教学研究意识也蔚然成风。杨小玲老师在课后反思中这样写到:“这节课我从学生的学情出发,设计课堂提问。教学中过难的问题,要求过高,学生难于回答,失去作答的信心;过易的问题学生学起来没劲。只有那些学生解答起来有一定难度,但通过努力可以解决的问题才最能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我通过课前几分钟的观察,发现山区的孩子回答问题的积极性不是很高,就及时调整了教案,让学生从易到难,由浅入深再结合课堂教学中学生的表现,敏锐地发现、灵活的设计一些学生解答有难度,但又是可以解答的问题,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课堂提问的效率。在体现师生互动方面配合的比较突出,注重了对学生能力的训练和学习方法的指导,让学生学有价值的数学。在今后的教学中还需加强学习,摸索出更适合学生理解掌握的教学技能,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使学生乐学、爱学、主动学。”活动后教学副校长张景慧、教科室主任谭华林、副主任王必早从课堂教学模式、课标的体现、动态教学的生成、课堂实效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启迪了教师的思维,提升了教师专业化水平。教学副校长张景慧在评课中说道:“来送教的骨干教师都是学校的培养加自己平时的学习而成长起来的,希望各位教师在今后多学习、多反思自己在工作中的得与失,让自己的业务能力,教学水平更强。教科室主任谭华林在评课活动中对各位送教教师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不无感慨地说:“在这次活动中要感谢陈仕国校长对活动的大力支持与高度重视,感谢张景慧副校长亲自上示范课来推动一线教师工作,给他们以信心、力量和鼓舞”。

  四、送教教师的现身说法使新课程的教学理念不再抽象

  送教下片小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的专业引领作用,让这些土生土长的“实践专家”现身说法,激发了教师参与教研的积极性,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沟通,使教师在学习名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技巧、教学语言的同时,逐步意识到作为一名教师要不断地及时地更新自身的教育教学观念和专业知识结构,努力转变和改进教学行为,以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和发展。李小山老师执教《自然之道》,让教师真切地感受到了如何“尊重学生的独特感受”,如何在“实现师生与文本的对话”的过程中,帮助学生提高了认识。抽象的教学理念转化为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教学行为。王志刚老师以尊重儿童个性、活跃儿童思维著称。他送教四年级《笔算乘法》一课时,他精心设计课堂教学,注重学生前后知识的联系,观摩者不约而同产生共鸣:“在王老师的课堂上,根本就区分不出谁是学困生”,体现了新课程的重要理念。本次送教下乡为广大山区教师提供了转变教学观念、更新教育理念的发展空间,实践证明送教下乡活动是提高偏远地区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最便捷、最迅速、最有效的培训方式。

  五、因地制宜开展送教活动凸显实效性。

  由于地域差异,中心学校与片小的教育资源不尽相同,充分利用现有的教育资源,帮助基层学校解决实际问题,是教科室开动脑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一个内容。本次语文、数学和综合学科认真筛选送教骨干教师,我们不是简简单单的上一节课就草草了事。在送教之前,骨干教师要做充分的准备,并针对具体的送教地点,做出相应的教学设计,不用多媒体,而且在教学之前,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用教师看得见、摸得着的、学得来的方法,为教师提供专业知识和专业技术上的支持。陈仕国校长在活动总结中对两所片小的所有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本次送教活动只能以点带面给所有听课教师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希望能给各位今后的工作有一点启示,一点帮助,活学活用,更期盼两所学校教师让我们不虚此行!在课堂教学方法中有所突破,课堂教学效率得到有效提高!。

  以上只是市浦中心完小送教下片小活动的几个侧面,随着我校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深入,教科室成员将继续转变观念,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充分利用我校现有的人力资源和物力资源,把基层学校的需要作为我们教研的工作目标,及基层所急,送基层所需,以切实提高我校教师专业化水平,以优质教育资源为依托,促进我校教育的全面发展。

  市浦中心完小

  教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