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横扇中学调整心态决战中考主题班会设计

横扇中学调整心态决战中考主题班会设计

横扇中学调整心态决战中考主题班会设计

  扇横中学“调整心态 决战中考”主题班会设计

  班会背景:距20**年中考还有18天,九年级学生的主要任务集中到了学习上,班内部分学生学习目标不明确,中考意识不是很强,对毕业后能否升学?升入什么样的学校?上重点高中还是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或是技校?以及对自己将来甚至一生有什么重要影响没有认真思考过。树立远大理想,确立近期目标,憧憬美好未来,行动成就梦想将是本次班会讨论的议题。

  班会目的:让同学们畅谈人生理想,明确初三的奋斗目标,坚定信念,激发全班同学强烈的学习动机,调动学习的积极性,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自加压力, 坚持不懈,学会对自己负责,励志成才,争取毕业时,我为在吕中学习而骄傲,吕中因我而自豪!

  班会流程:

  一、相信自己我是最棒的

  二、插上理想的翅膀--我的未来不是梦。

  三、超越梦想一起飞,你我需要真心面对--行动成就梦想。

  班会过程:

  开幕词:

  主持人(合):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欢迎来到本周班会,大家好!我是女,我是男。今天的班会由我们来主持。首先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老师来我们班光临指导!

  女:本周班会的主题是“调整心态决战中考”,马上就要中考了,当生命的列车缓缓驶入驿站,才猛然发现,原来人生的下一站已触手可及。而这时我们是否还在为自己的方向彷徨犹豫?我们眼中是否还只是对这艰苦的学习生活惶恐无奈?

  男:同学们,在这人生的运动会场,我们怎能只做个观众?竞技者都纷纷期待着有一如鱼跃龙门,下场角逐,只是纯粹的观众是无用的,观看者坐在边远的看台上,看下方忙碌的竞技者,却忘记自己手持最廉价的入场券,然而我们拒绝遗忘。

  女:下面进行班会的第一篇章:相信自己我是最棒的

  男:你知道成功者和失败者最大得区别是什么吗?

  女:这个啊,我还真研究过,就是成功的人常说我能行,失败的人爱说我不行!

  男:是呀,失败的人之所以会失败,并不是没有机会成功,而是把成功路上的困难当做绊脚石,认定自己不行,跌倒了就爬不起来。

  女: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让我们听听看,你在同学的眼中是什么样子呢?

  男:下面进行一个小游戏:优点轰炸,我们每个同学说出坐在他后边的同学的至少一个优点。从谢小林同学开始。

  女: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每个人在同学的眼中都是优秀的。每个人都有成功的希望,但成功的前提是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行,自己是最棒的!

  男:成功的道路是坎坷的,每人都有疲惫的时候,但是一些成功者都有自己的座右铭,每当

  ......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国旗下讲话:中考前如何调整心态

  国旗下讲话:中考前如何调整心态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中考前如何调整心态》。

  中考如何调整心态,怎样努力使自己达到一个最佳的精神状态?本人总结成以下几点供学生们参考:

  1、制定好作息时间。

  把每天复习功课、文体活动、休息睡眠的时间安排合理,按计划行事,避免复习忙忙乱乱,毫无计划。

  2、进入中考时间节奏。

  按照中考科目的考试时间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这样有助于进入考试状态,有助于在考场上正常发挥。

  3、每天以中考的心态做卷子。

  有些考生认为已经做了好几个月的试题了,临考前十天八天不用做了,看看就行了,如果这样的话,很可能会导致考试抓不住感觉,手生;进而影响发挥。建议考生在考前每天都应以中考的心态做卷子,只有这样到真正考试时,才能以平常心态来对待。

  4、抓住最佳记忆时间。

  心理学研究证明,早上起床后半小时及晚上睡前半小时记忆效果最好。建议考生在这两个时段复习最关键、最重要的课程内容。

  5、最好不要看电视或看长篇小说或玩电脑。

  容易上瘾的节目、小说或游戏内容更不要沾边,不然容易在大脑形成优势兴奋灶,抑制已掌握知识的发挥。

  6、适当进行自己喜欢的文体活动。

  调节情绪、消除疲劳、养精蓄锐,以稳定、饱满的情绪迎战中考。

  7、注意饮食,防止胃肠疾病。

  按照平时的饮食习惯平衡营养。不可大鱼大肉,暴饮暴食,这样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影响情绪安定,不利于考试。

  8、调整睡眠。

  从考前十天开始就不要再开夜车了。根据自己情况,最好在晚上9点到9:30入睡。一般保证睡眠时间不少于7小时,中午午睡30分钟左右或卧床休息半小时。考前一天晚上不可过早上床,否则很容易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使情绪烦躁不安,影响考试。

  9、心平气和,防止烦躁。

  不想考试后的事,不与人争论问题,心平气和地对待考前的一些事情。考前有些紧张担心在所难免,有些焦虑不要看得太重,否则会影响考试。

  10、增强信心。

  从考前十天开始不再做难题,不再一味地、漫无目的地做新题。强化自己已掌握的知识,增强信心。每个人掌握的知识程度不一样,中考的目标就不一样。只要达到自己力所能及的目标,中考就是成功的。临考前几天,每天挺胸抬头快步走,有助于增强信心,要相信自己的力量,不要迷信。信心是中考成功的灵魂,只要有良好的心态就能达到你的目标。另外,中考开始后,不谈论涉及已考过科目的任何问题,即使是考得很好也不去想它,杜绝任何可能影响后面考试的因素赞同。

  谢谢大家!

篇3:横扇中学习惯养成教育主题班会设计

  扇横中学“习惯养成教育”主题班会设计

  教学目标:通过各个事例和同学们周边的事情,讲述行为习惯养成的重要性。

  教学重点:让学生亲身感受自己行为习惯的偏差,激励自己及时改正不良习惯。

  教学难点:希望学生们通过这么一次思想教育及时改变过来,为养成更好的习惯努力。

  教学过程:

  培根就曾说过:“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是的,没有人天生就拥有超人的智慧,成功的捷径恰恰在于貌似不起眼的良好习惯。“专门谈优点是救不了自己的,只有认清缺点,才可以自救。” 由此请同学们借着以下几个事例先反思下中国人的行为和你们自己的各项行为,是否你们也有这样的不良行为?

  请看以下事例:事例1、曾看到这样一则报道,说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一个通用英语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公共场所的各种标语大多是用英语书写。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礼貌的标语,如“不准随地吐痰”、“禁止吸烟”、“不准进入草坪”等却用中文书写。为什么呢?人家回答:“因为有这些不文明行为的大多数是中国大陆的游客。”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学校长语重心长地说:“不文明行为也是国耻。” 不知大家是否记得,中央电视台曾经报道,国庆节后的*广场,随处可见口香糖残迹,40万平方米的*广场上竟有60万块口香糖残渣,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竟有9块口香糖污迹,密密麻麻的斑痕与*广场的神圣和庄严形成了强烈反差。

  事例2、在日本,有一家食品公司要招聘一位卫生检测员,一位衣冠楚楚、气度不凡的年轻人自信地走进了总经理办公室,他优雅的谈吐,扎实的专业知识赢得了总经理的好感,没想到就在年轻人转身离去的时候,他下意识抠了一下鼻孔,这个不起眼的小动作并没有逃过总经理的眼睛,结果可想而知,一个没有良好卫生习惯的人怎么能够做卫生检测员呢?

  现在你们看看你们自己的行为习惯呢?

  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例如,在我们的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教室里、校园内食品袋、方便面盒随处可见,甚至有的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和清洁工打扫,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学在教学楼走廊上追逐打闹,走路推推搡搡习以为常;还有部分同学相互之间讲脏话、粗话,随意攀爬树枝,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我们很多同学把文化知识的学习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会公德的培养,文明习惯的养成,而这恰恰从本质上展现出一个人的思想品质。

  现在,请同学们自己静下心来想想,你们的行为习惯是否良好了呢?再请几个同学分别说说班级的不良行为习惯。这里有学生指出卫生状况是不能忽视的问题,形成一定的卫生良好意识。比如:日常的维护与保持(新举措)垃圾桶(1)由最后一排两位学生监督同学们放置垃圾。如有不当行为公告于前面的小黑板。(2)垃圾袋满了由负责收拾垃圾的同学及时清理,最少早晚各一次。(3)垃圾桶盖子早晚要擦洗一次。(4)日间卫生小整顿午休预备铃响后,每个同学把自己座位周边的地方清理好。确保地面的整洁。(5)晚自习结束后,每个同学也做好自己周边的卫生。并摆放好桌椅。只有卫生的加强才能让我们有良好的环境,这也是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一部分。

  事实上,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证我们顺利学习的前提,也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在学校没有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同学就可能目无纪律,不讲卫生,扰乱班级的学习环境。相反,如果我们养成了文明的行为习惯,学习环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我们知道:一个学校的学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才能构建出优良的学习环境,创设出优良的学习气氛。现在,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关键的成长时期,我们在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潜移默化的影响到我们自身的心理素质,而文明的行为就在帮助我们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同时也完善了自身的道德品质,如果我们不在此时抓好自身道德素质的培养,那我们即使拥有了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于人于己于社会又有何用呢?

  所以,我们首先应该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一个懂文明、有礼貌的谦谦君子,然后才是成才,不能做一部单纯掌握知识技能的机器,而要成为一个身心和谐发展的人。文明就是我们素质的前沿,拥有文明,那我们就拥有了世界上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行为习惯的表现优异,也能在学风建设中反映出来。学风建设是一个长期的事情,要经常抓,抓经常。从平时的学生管理中我们都注意到:我们的不少学生存在着自觉学习能力差、学习目的不明确、靠惯性学习、围绕考试学习、有逃课和抄袭作业的现象,课余时间利用率差等等。针对这种种行为,你有什么好建议去改善这些情况呢?

  请同学们讲讲怎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给大家提一些建议呢?

  同学们纷纷发言,而后老师总结:首先,确立目标,循序渐进。一个好习惯的养成不会是轻而易举的,要想完成他,就得确立长远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行动起来。俗话说,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所以,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不能心急,但一定要说到做到。其次,学会时刻自我约束。如果良好的习惯养成之后放松要求,忘乎所以,那么没过多久丢掉的坏习惯又会重新回归。认识到听课做笔记的重要性后,就得一天不落的记下去;认识到沉迷于网络的危害性了,就不能再找借口深陷其中;认识到自习课讲话会影响他人,那就踏踏实实的兀自学习。久而久之,坏习惯会离你越来越远,自然,成功会离你愈发的接近。

  总结:观念改变习惯,习惯积淀素养。生活处处是细节,细节点点积素养,素养默默铸文明。以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为结尾,说明人本来性情很相近,但由于行为习惯的偏差个性等都变化相差大了。

篇4:横扇中学新学期,新打算主题班会设计

  扇横中学“新学期,新打算”主题班会设计

  一、活动题目

  新学期、新打算

  二、活动主题:

  道德规范教育 遵纪守法教育

  三、活动目的

  1、新学期新的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认识。

  2、强化常规管理

  3、重申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四、活动步骤

  1、活动准备

  (1)、部分同学准备发言材料,总结初中学习生活的得与失

  (2)、新学期计划

  2、活动实施

  (1)、班长主持会议(开场白)

  回望着身后我们共同留下的那串印记,不由得让我们的脑海中泛起一阵微波,在那倾注了我们太多欢乐,太多泪水的日子里,我们渡过了美好的初中时光。在新的学期里,我呼唤所有的班委及团员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维持班级的气氛,我坚信同学们会把最新的气象展现出来,在新的学期里,我坚信我们初一年(1)班会做的更好,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改变,共同完善我们的这个集体吧,力争让我班的明天,有一个更大的飞跃!

  (2)、同学代表发言,总结初中学习生活的得与失,并谈谈新学期的打算

  学生zz:时光飞逝,转眼间初二已经过去了,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不论是优点,还是不足,都始终伴随着我成长,有很大的进步,也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我认为优异的成绩是与老师的辛苦和我的努付出分不开的,但我也有不足的地方,那就是有的时候上课走神,因此听课效率不高,但在今后,我会改正这个缺点。这学期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再创佳绩。

  学生周z:在升学考试中,与我平时的成绩相比自已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名次也有提升。但在不同的学科上,我还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对于英语这一学科,我感到有难度的地方是完型填空方面。对于句子的结构以及词性不太了解,以至于在这一大题方面丢了许多分。另外在写作方面,我总忽视时态问题,对于动词的变形不太在意,因此,失分很多。在新学期,我应该对这两方面进行大量的专项练习,来提高我的英语成绩。

  学生史佳萍:时间飞逝,初二已经结束了,在学习方面,比过去的成绩有很大的提高。在班务管理方面,我希望我们共同做到以下方面:上课不说话,按时完成作业,不与同学发生矛,不乱扔废纸,课间多议论学习,多向老师提问,多积极做值日,多主动帮老师做事。

  (3)、班主任总结,提出要求和希望:

  同学们,你们现在又在同一起跑线上,龟兔赛跑的故事大家早已知道,有些同学虽然速度不快,但是要他能坚持不懈,就一定能获得最后的胜利。有些同学速度较快,但如果他不珍惜时间,跑跑停停,仍会落后。希望大家抓住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振奋精神,全力以赴,跑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结束语(班长):

  这是一节有意义的班会,许多同学都说了自己新学期的打算并订了适合自己的计划,在这同时,我也感到了时间的紧迫,若不能珍惜时间,将会被社会抛弃,丧失自己的未来,在老师的总结中,能听出她对我们满怀信心并相信我们能战胜自己,战胜懒惰,同学的话,让我充满自信,如果我能够从现在开始,为理想冲刺,我想我也可以朝自己的目标航行,老师这样的信任我们,鼓励我们,我们又有什么理由退缩,认输呢?我知道,人生有许多的“战场”需要我们去竞争,我会坚持到底,虽然我知道在航行的路途中会有风浪,雷雨需要面对,但是只要想到“风雨过后,便是彩虹”,就有前进的动力。同学们,现在就开始为理想而奋斗!

篇5:横扇中学诚信在我心中主题班会设计

  扇横中学“诚信在我心中”主题班会设计

  一、活动目的:

  1、通过同学们的讨论,给出“诚信”的具体的解释。

  2、使同学们对“诚信”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3、着重教育同学们要以“诚实为本,守信做人”。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三、活动方式:以同学自由讨论、发言为主,老师旁听,节目辅之。

  四、记录人:

  五、活动内容及过程安排:

  (一)主持人宣布“诚信在我心中”主题班会开始。

  主持人(女):诚信是金。俗话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一个人有了诚信,他的生命就会闪光。

  主持人(男):诚信是真。有时候,幸福围绕在我们周围,可我们常不自知,因为我们需要一双慧眼来把世界看得清清楚楚,真真切切,但最重要的是彼此都需要诚信,来达到彼此相互了解,相互融洽,相互真诚。

  主持人(女):诚信是美,当代人都追求美,追求外表的华丽,漂亮,却忘掉了心灵美,其实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主持人(男):诚信是德,人们常说:“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我却要说:“诚信也是人与人交往中必不可缺的一种美德。”

  主持人(女):生活有了诚信才更加灿烂,

  主持人(男):人生有了诚信才更加迷人。

  合:世界因为有了诚信才更加精彩。

  "诚信在我心中"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二)学生自由发言给出自己对诚信的理解。

  主持人:对于诚信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那么,同学们又是怎么理解的呢?

  A:北山愚公不为九十高龄,为了方便出入而带子孙之力去移动太行、王屋二山,他老人家的诚心终于使天帝感动,从此他的出入不受阻碍。这虽然是列子讲的一个故事。但它透露出了一个颠朴不破的道理:诚信是通往成就的道路。

  B:刘玄德为求卧龙而三顾茅庐的故事更为诚信创造提供了一个经典的例证。风再大、雪再狂,也没有使求贤若渴的刘备退缩,结果他的成信打动了卧龙孔明那可高傲的心,不但忠心辅佐刘备,而且为了兴复汉室,完成托孤重任而鞠躬尽瘁。试想假如刘备当日心浮气躁而往,卧龙还会出山,还会有流传后世的三国鼎立命吗?

  诚信,即是治国之道,兴邦之计。也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修德之道。树无根不活,人无诚难成事。

  C:李z,一个普普通通的售票员。把诚信挂在心中,十几年如一日,他不断提醒自己诚信服务,为了更好地做好工作,她给自己定了“四心六到”。“有诚心、有耐心、有热心、有恒心”“手到、脚到、眼到、神到、情到、心到”。就是凭着这样的精神,他不断地被乘客评选为“人民代表”。她自己曾说:“诚信把我推向成功”。从她那里,我真正明白了诚信的重要性,无论对自己、对别人、对民族都要时刻讲诚信。

  D:所谓诚信就是诚实守信。中华历史,屈指五千年,诚实守信的人不胜枚举。乐羊子妻因为诚信二字而不顾丈夫劝阻杀了仅有的两只羊。巾帼不让须眉,成为千古绝谈!苏武为了“诚信”二字,北海放牧二十个春秋,矢志不渝,终赢得“云边雁落有天月,陇上羊归塞草茵”的赞誉。

  E:诚和信是相辅相成的,有诚方现信,信有则会更诚。诚信是多种多样的,对国家的诚信,叫“忠”,对父母的诚信叫“孝”,对朋友的诚信叫“义”,对真理的成信叫“德”。我想说:“有诚信,世界方有美丽;有诚信,世界方有真情;有诚信,世界方有明天”。

  F:诚信,简而言之就是真诚有信用。先看“诚”。人们常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诚信是沟通人与人心灵的桥梁,是克服冷漠冰川的良剂。古时有诗仙李白、诗圣杜甫那令人羡慕的天地友情。他们之间的友情和他们那“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的诗句不正是以“诚”为基础吗?再看“信”,恐怕商人对此最为熟悉。其实仔细想想,我们的生活中无论芝麻小事还是国家大事,又有哪一样离得开信呢?

  G:诚信是增进情感的润滑剂,在生活中,人们难免与朋友发生这样或那样的误会,那么消除误会的最好的方法即以诚信待人,诚信是开启心灵之门的钥匙,只要我们以心换心,就会消除误会,增进情感。朋友受挫失落流泪时,你的一个真诚的微笑,一句劝慰,也许会驱散朋友心中的乌云。朋友成功喜悦时,你报以热烈的掌声,一句祝贺的话语,更能鼓励友人在以后的日子中一路走好。

  H、诚信是买东西忘记带钱时,老板仍将货物塞在你手中送你出门的轻轻一笑;诚信是在一连串失败后,朋友们主动伸出的那一双双温热的手;诚信是为徘徊在路口的陌生人指路后,看到他脸上粲然的一笑!诚信可以是从前百年老店里赊帐的帐单,也可以是今天人们手中的信用卡。

  主持人:中华民族自古就是一个诚信的民族,诚信之事不胜枚举。

  主持人(男):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烧一片心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相信诚信的力量,它可以点石成金,触木为玉。

  主持人(女):我们崇尚这样一种诚信:仰起希冀的脸庞,拍拍手,歪歪头,说:“相信你!”

  主持人(男):此时此刻,难道你心底能不涌起一股激动的热潮?

  主持人(女):我们向往这样一种诚信:舒开紧蹙的眉头,露出笑颜,快步走到朋友面前,说:“真诚地祝福你!”

  主持人(男):此景此境,难道你的头脑没有闪烁过一片快乐的彩云?

  主持人(合):播种诚信,你收获的就不仅仅是朋友的信任,还有--可以信任的世界!

  主持人(女):下面请听故事《悟空的选择》

  悟空由于保护唐僧取经有功,被如来佛祖许诺满足他一个愿望。

  “佛祖,俺老孙不想再做猴。也不愿做神,您就让我去凡间做人吧。”悟空挠挠脑袋,急切的对佛祖说。

  “你这猴头,居然不想做神,好吧,就应了你。不过,你要做什么样的人哪?美貌、诚信、有金钱、还是有荣誉”回去好好想想吧。三天后再来告诉告诉我。说罢,如来有闭上了眼睛。

  悟空默念着这八个字,离开了大殿,“美貌、诚信、有金钱、还是有荣誉” 我到底要选择什么呢?

  美貌吗?悟空可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来到铜镜前,看着镜中的“丑猴子”。悟空伸手摸摸脸上的又粗又长的猴毛,“俺老孙怎么有这么一个丑模样”悟空自言自语。

  悟空望着镜中的自己发呆,他想起了小白龙。“那可真是个美男子”,悟空咂咂嘴,“人家长的可真俊”悟空又想到了师父第一次带他道集市上的时候,人们见了他撒腿就跑,害得他不得不用袖子盖上脸。

  “咳,长得丑可真不好受,就选美貌吧?”悟空犹豫。

  他又想起了铁扇公主。“铁扇公主可真是美貌如花,可以和天上的嫦娥比美了。不过,呸!她的心肠可真毒,居然用假扇子骗我,害得师傅受了那么多罪!”悟空想到这,愤愤地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我才不选美貌哪.”

  金钱哪?“要那么多钱有什么用!女儿国国王有钱吧,可我看她一点也不快乐。我不要金钱”悟空说完,美滋滋地一笑。可能是很满意自己刚才的果断。于是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如果要荣誉,我就去作神仙了。”决定了,我要做个诚信的人。悟空抛开酒杯,大声宣告。

  下定了决心,悟空眼前又浮现出许多画面。几位龙王遵守诺言,一起下雨救悟空,师傅答应唐朝皇帝,历经艰难险阻终于去会真经,放牛娃不论春夏秋冬,总是摘果子给压在山下的自己吃......悟空想着想着,不禁感动的想哭。诚信的人多好啊!悟空感叹。

  三天后

  “佛祖我决定了。俺要做个诚信的人!没有什么比诚信更可贵!”悟空大声说道,眼里流露出幸福和满足。

  (三)学生举例说明自己熟知的关于诚信的例子。

  主持人:听了这些诚信的故事,相信同学们从中都能获得许多启示。其实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就曾经发生过许多诚信或不诚信的事,下面就请同学们说说。

  (可举学校生活中的例子,也可以举社会生活中的例子!)

  (四)欣赏故事新编《狼来了》

  主持人:同学们说了许多,让我听了也十分感动。下面让我们来轻松一下,请欣赏故事新编 :《 狼来了》

  奶奶:小明呀!来,给奶奶拿个椅子。奶奶给你讲一个“狼来了”的故事,从前,有个叫小明的孩子。

  小明:那不是我吗?

  奶奶:不,可是这个孩子十分爱说谎,在他放羊的时候总是高喊狼来了,开始时,人们还相信他,可是后来就不再信任他了,终于有一天,狼真的来了,这是当他再喊“救命”的时候,人们没有来救他,他被狼吃掉了。记住孩子,做人一定要诚信,只要诚信就什么也不用怕。

  小明:我记住了,奶奶,那我去放羊了。

  小明:呀!山上的风光可真美。这有两支鲜花(摘花),哟!这还有蟋蟀。(捉)

  音乐:狼来的音乐

  狼:从草丛中扑了出来。

  小明:(浑身哆嗦)你是谁?

  狼:(得意洋洋)爷们俺姓大,名叫大灰狼,也叫大大狼。

  旁白:眼见大灰狼一步一步逼近小二。

  小明:奶奶让我时刻都讲诚信,可是...现在我再讲诚信的话,恐怕连命都会没了。(灵机一动)

  小明:我说:“狼大哥,我们做个交易如何?看!我这有两个小牛犊,远远要比我肥得多,你把他们吃掉可以吗?

  狼:不行。(摇头不肯)

  小明:狼大哥,今天,您先把这两个小牛犊带回去,明天我再带来二十个牛犊、二十个羊羔孝敬您。

  牛犊:(摇头,露出害怕的样子。)

  旁白:虽然,老狼算不出二十个牛犊加二十个羊羔等于多少。可是他还是答应了。

  小明:(回到村中,和壮汉们商量)我说:壮汉哥,山上有一只大灰狼要吃我,让我明天给他送吃的,您们能帮助我吗?

  壮汉:好!

  旁白:第二天,老狼早早就来到了山梁上。

  老狼:(恶狠狠)你把羊羔和牛犊带来了吗?

  小明:带来了!

  壮汉:从后面冲出。把狼打死。

  旁白:老狼到死也没有明白,二十个羊羔加二十个牛犊怎么变成二十个壮汉了。那么同学们,通过这个故事,你看懂了什么?

  (五)学生代表通过快板、诗朗诵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声。

  (4)主持人:下面请听快板《诚信在我心中》

  走上台,鞠个躬。

  说说诚信我真轻松!

  咋说轻松呢?

  因为呀,那个一轻松。

  诚信的人呀就在我心中。

  在学校,他爱老师,他刻苦学习很用功。

  他爱公物,他爱劳动,他处处帮助小同学。

  他乐为集体争光荣。

  诚信早已播种在心中。

  诚信如同一团火!

  诚信如同一棵松!

  诚信如同一面镜!

  诚信如同一盏灯!

  诚信的人,有力量。

  有了诚信事竟成。

  有了诚信成英雄。

  我有诚信事事通。

  主持人:人生之舟,不堪重负,有弃有取,有失有得。失去了美貌,有健康作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学追随;失去了才学,有机敏相随。但,失去了诚信呢?失去诚信,你所拥有的一切,金钱、荣誉、才学、机敏......就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如过眼云烟,终会随风而逝。

  主持人:下面请听诗朗诵《天上人间说诚信》

  盘古说:“诚信是我开天的巨斧。”

  女娲说:“诚信是我补天的五彩晶石。”

  孙行者说:“诚信是王母蟠桃园里熟透的桃子。”

  孔已己说:“诚信是我站着喝酒时的长衫。”

  牛顿说:“诚信是我的三大定律”

  愚者说:“诚信是伪君子的假惺惺”

  智者说:“诚信是人类闪光的金子”

  哲人说:“诚信是世间万物的源泉”

  妈妈说:“诚信是做人的准则”

  老师说:“诚信是成长的基石”

  朋友说:“诚信是交友的基础”

  我说:“诚信是我心中苦苦追求的生命之树开出的金花”

  A:诚信是我心中永远的梦。在梦里,诚信流淌着鲜红的血液,浇灌着我幼小但坚强的生命之树,我的树成长,长大,开出诚信的花朵,结出诚信的果实,我渴望诚信。

  B:曾几何时,伟人的话铭记在心底,老师的教诲时时回响在耳边“做人要诚信。”于是,我走了下来,寻找宝贵的诚信。同学少年,以诚交友,真诚待人,诚信的风雨吹打铸就了我心中永远的诚信,我渴望,我追求。

  C:而今,真诚的笑容终于迎来灿然的阳光,前进的征程铺满了温馨的的春风,阳光照出周围人的真诚,春风吹开周围人的真诚,前途不再风雨交加,因为我有用诚信的细羽编织成的大伞,那伞为我撑出一片晴空。

  (全班合)诚信是一首歌:“以诚相见,永远是朋友”我愿唱着这首歌前进。

  诚信是一首诗,一首无韵的诗。用心去感受,真诚付出,你才会品出诗中永远的甜蜜。

  话说诚信,我有千言万语,但此时,我什么也不想说,我只用心承诺:“永远的诚信永远是我心的归宿。”

  (七)互赠诚信卡片,主持人宣布班会结束。

  主持人:在我们今天的班会即将结束的时候,请把你亲手制作的诚信卡片相互赠送,让我们把诚信装在心中,一路走好!

  (八)班主任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