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沙洲中学红五月大合唱活动方案

沙洲中学红五月大合唱活动方案

沙洲中学红五月大合唱活动方案

  洲沙中学“红五月”大合唱活动方案

  火红五月,火红青春,为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展现当代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继承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弘扬团结合作的时代精神,同时也为了丰富校园文化,活跃校园生活,陶冶学生情操,激发全校师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豪情。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红五月”大合唱比赛。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展青春畅理想、创和谐校园”

  二、参赛对象:高一年级、高二年级全体同学

  三、比赛时间:

  高一年级:暂定于5月4日晚 (具体时间由年级组确定)

  高二年级:暂定于5月5日晚 (具体时间由年级组确定)

  四、演出地点:大南报告

  五、具体要求:

  1、参赛歌曲要求:每班1-2首歌曲,校园歌曲、革命歌曲(要求内容积极向上,体现时代气息,适合于合唱的歌曲)。参赛总时间不能超过6分钟。具体形式如:大合唱、重唱、齐唱、对唱、领唱、领颂等。(上报节目单:于5月2日前高一报陈玉珍老师;高二报张国宇老师。不允许重复)

  2、艺术要求:有指挥,表演形式可以加领唱、朗诵、分声部等,但要突出合唱艺术。

  3、形式丰富多彩,服装整齐统一。鼓励节目在服装、道具、形式上创新,禁止庸俗、低级趣味的节目出现。

  4、合唱过程中要有伴奏,请各班于比赛前一天把确定好的伴奏带以AM形式发给吴卫军老师。

  六、评选办法:

  1、 由领导和老师、学生会代表组成评委(另行安排,并附评分细则)

  2、 评出优秀节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

  七、筹备安排:

  高一:zz负责

  高二:zz负责

  音响:zz负责舞台:zz(以及学生)负责

  摄影:zz以及学生负责

  指导:zz及各班班主任

  说明:请各班接此通知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紧时间排练,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班级凝聚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争取以高质量节目参演。具体情况请同以上老师联系。

  附:评分标准

  一、分制:本次大赛为十分制,总分为10分。

  二、评分内容

  1、选唱曲目内容健康向上,音乐表达得体,体现高中生良好的精神面貌;(2分)

  2、声音洪亮、吐字清晰、层次鲜明;(2分)

  3、节奏准确、演唱与伴奏带配合好;(2分)

  4、精神饱满、仪态大方、服装整齐、上下场安静有序;(2分)

  5、指挥动作大方协调,与乐曲情绪相符;(1分)

  6、整体效果良好,富有感染力,并且演唱形式多样,有一定创意。(1分)

  沙洲中学团委、体艺组

  20**年4月 23 日

  附I:参考曲目

  1、团结就是力量(牧虹词 卢肃曲)

  2、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曹火星词曲)

  3、歌唱祖国(王莘词曲)

  4、打靶归来

  5、送别(合唱)(李叔同词 奥德威〔美〕曲)

  6、毕业歌(合唱)(田汉词 聂耳曲)

  7、游击队歌(合唱)(贺绿汀词曲)

  8、我们的田野(合唱)(管桦词 张文纲曲)

  9、让我们荡起双桨(领唱,合唱)(乔羽词 刘炽曲)

  10、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管桦词 瞿希贤曲)

  11、我们走在大路上(合唱)(劫夫词曲)

  12、七子之歌(领唱,合唱)(闻一多词李海鹰曲)

  13、长城谣(合唱 杨鸿年编)(潘孑农词 刘雪庵曲)

  14、保卫黄河(合唱)(光未然词 冼星海曲)

  15、歌唱二小放牛郎(合唱)(方冰词 李劫夫曲钟维国编)

  16、牧歌(合唱,瞿希贤编合唱)(内蒙民歌 海默词)

  17、我的祖国(合唱)(乔羽词 刘炽曲)

  18、祖国颂(合唱)(乔羽词 刘炽曲)

  19、唱支山歌给党听(焦萍词 朱践耳曲)

  20、长征(合唱)(*词 彦克 吕远曲)

  21、绣红旗(合唱)(阎肃词 羊鸣 姜春阳 金砂曲)

  22、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合唱)(陕甘民歌)

  23、我爱你,中国(合唱)(瞿琮词 郑秋枫曲)

  24、鼓浪屿之波(合唱,姚思源编)(张藜 红曙词 钟立民曲)

  25、大海啊,故乡(合唱)(王立平词曲)

  26、在希望的田野上(合唱)(晓光词 施光南曲)

  27、祝福祖国

  28、飞来的花瓣(合唱)(望安词 瞿希贤曲)

  29、长江之歌(合唱)(胡宏伟填词 王世光曲)

  30、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张藜词 秦咏诚曲 秋里编)

  31、我的中国心(合唱,张以达编)(黄沾词 王福龄曲)

  32、让世界充满爱(合唱)(陈哲 王健 郭峰 孙铭词 郭峰曲)

  33、共和国之恋(合唱)(刘屹然词 刘为光曲)

  34、同一首歌(合唱)(陈哲 迎节词 孟卫东曲)

  35、爱我中华(合唱)(乔羽词 徐沛东曲)

  36、春天的故事(蒋开儒 叶旭全词 王佑贵曲)

  37、二十年后再相会

  38、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贺东久任红举词朱南溪曲)

  二O一五年四月二十三日

  附II:自选歌曲报名表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沙洲中学悦读经典感受书香校园读书活动方案

  洲沙中学“悦读经典 感受书香”校园读书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经典文化,丰富师生校园生活,加快推进“悦读经典”青少年读书活动和“书香校园”品牌特色建设,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要求,以“悦读经典感受书香”为主题,以素质教育思想和新课程理念为行动指南,激发师生读书热情,强化师生读书意识,培养师生读书兴趣,养成师生读书习惯,增强师生阅读能力,促进师生全面、健康的发展。

  二、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z 各班班主任

  三、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氛围营造

  1、举行“读书改变人生”国旗下讲话活动;

  2、“沙中之声”广播站开设“名文品鉴”、“新书推荐”专栏;

  3、举行“读书改变人生”主题班会活动;

  4、图书馆开设“经典文化”阅读区,推荐经典阅读材料;

  5、各班级设立班级图书角,每周安排阅读课2节,给学生一定的阅读经典名著的时间。语文教师和班主任要加强青少年学生阅读方法指导和阅读能力培养。

  (二)开展教师读书活动

  学校每学期给青年教师配发一定量的教育专着和订阅杂志。

  1、开展读书论坛,每学期举行2次读书沙龙活动。

  2、开展读教育名著写读书心得评比活动,每学期暑、寒假落实青年教师读一遍教育名著,写一篇读书心得体会文章,开学初进行评比公示。

  (三)开展学生读书活动

  1、举行学生优秀读书笔记展览活动;

  2、“荷风”文学社开展读书征文活动;

  3、语文组、英语组联合组织开展张家港市第四届“普通话、张家港方言、英语口语”选拔比赛;

  4、语文组策划举办20**年校园经典诵读选拔大赛;

  5、语文组组织开展“中华颂?经典诵读行动”20**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

  6、校心理辅导中心组织开展“与心灵相约 与幸福同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读书活动,举行洲沙中学首届校园心理剧创作和表演大赛;

  7、校团委举行“十佳书香班级”评比、“阅读之星”评比活动。

  四、具体时间见后附通知

  洲沙中学

篇3:沙洲中学文明三月美丽沙中德育活动方案

  洲沙中学“文明三月 美丽沙中”德育活动方案

  题记:三月,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我们耳边总会想起一句伟大的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

  为了弘扬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主旋律,发扬雷锋精神,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增强文明意识,养成良好习惯。特此制定洲沙中学20**年“文明三月 美丽沙中”德育活动方案。

  系列活动1: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目的:教育广大同学学习雷锋精神,学会在奉献中体验快乐,在付出中升华情感,在实践中感悟生命的意义,推动我校“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为共建“美丽沙中”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主题:弘扬雷锋精神,构建美丽校园

  活动内容:

  1、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美丽沙中学子”国旗下讲话。(3月4日)

  2、开展“文明与我同行”主题班会。 (3月12日)

  3、在校园醒目处悬挂宣传标语“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服务校园、奉献社会,做美丽学生的践行者”。

  4、“沙中之声”广播站开设“学习雷锋好榜样”专栏。

  系列活动2:开展“服务社会、提升自己”实践活动

  活动目的:为促进学生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并提高学生社会交往、组织管理、分析思考、实践创新能力,结合我校实际,开展学生社会服务活动,拓展学校素质教育领域。

  活动主体:校青年志愿者社成员和学生会干部。

  活动时间:20**年3月4日-3月28日

  活动内容:

  1、组织“志愿者”到学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上下学纪律。

  2、组织学生在老师的监护下,走进街头、社区清除垃圾广告,消除不规范的语言文字,为街道打扫卫生等。

  3、组织学生擦洗公交站牌。

  系列活动3:开展全员“做好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活动

  活动目的:教育和指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争做美丽学生。

  活动对象:全校在校学生

  活动内容:

  1、所有通学生做好来校单车整齐排放。

  2、所有同学做好垃圾分类回收工作。

  3、所有同学养成自觉为学校、为同学做好事,做实事。如:自觉去捡校园里、校道及草坪垃圾;制止并教育违反纪律的同学。

  4、校学生会公益队员巡视校园各区域的卫生的保持情况。

  系列活动4:开展“光盘行动”活动

  活动目的: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号召全校师生一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No”,引导学生增强文明节俭意识,树立正确的餐饮观、生活观、价值观,努力营造争当“光盘一族”光荣,饭桌浪费一粒可耻的校园饮食文化氛围,践行尊重粮食、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现决定本学期开展“光盘”行动。

  活动主题:文明就餐以“光盘”为荣

  活动时间:即日起

  活动方式:由各班利用班会课或晨会课播放相关视频和讲解相关知识,让学生了解餐桌的浪费情况,了解浪费粮食带来的环境危害。践行“光盘”活动。所有师生做到文明就餐,做到按量取食,落实光饭、光菜、光汤的“光盘”行动。学生会将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并定期进行检查。

  附倡议书: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青少年养成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在全校倡树文明消费、绿色消费、低碳消费的俭约之风,争当沙中“美丽学生”。校德育处、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光盘行动”,青年先行。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青少年朋友要从点滴做起,从餐饮开始,将口号变为行动,将行动化为习惯。无论是在家庭还是在公共场合,都要文明消费、节约用餐,避免过度饮食或剩菜剩饭,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

  二、勤可补拙,俭以养德。文明就餐只是切入点,勤俭节约是个大范畴。青少年朋友要结合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无论是在社区、在校园还是在家庭,都要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俭约生活、艰苦奋斗、提升品位。将“勤俭”作为我们个人发展的奠基石,与锤炼高尚的个人品德和追求高品质的幸福人生统一起来。

  三、身先示范,倡树新风。青少年朋友不但要争当勤俭节约的行动表率,更要结合青年志愿活动的开展,积极倡导节约文化,广泛宣传节约理念,用我们的身体力行、用我们的引导感召,影响和带动家人、朋友及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节约行列,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助推“勤俭节约”成为时代徽标、“俭约生活”成为社会时尚。

  系列活动5--“身边人、身边事--我身边的榜样”征文比赛活动

  活动目的:充分发挥团队组织育人作用,进一步激励各班学先进、赶先进,引导沙中学子不断发现发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好榜样,以“身边人、身边事”提高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教育水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三月的文明教育获得升华。

  活动时间:20**年3月6日--4月10日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安排: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讨论方式,积极寻找身边的榜样学生和榜样教师。组织学生以“我身边的榜样”为题撰写征文。各班团支部于4月10日前完成,评选产生1-3篇征文参加校级评选。 具体要求:(1)内容:选取的素材必须是真人真事,可以进行艺术加工,但须力求真实,情景交融。作品应感情真切,结构严谨,材料典型感人,富于个性文采。(2)作品字数要求800-1000字为宜。(3)体裁不限,拒绝网文。(4)征文须于4月10日前以电子稿形式发送到颜老师处组织语文老师进行评选。

  洲沙中学德育处

篇4:沙洲中学红五月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

  洲沙中学“红五月”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

  今年是“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团结、动员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美丽沙中”,实现美丽“中国梦”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学校德育处决定开展洲沙中学“红五月”青年节系列活动,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承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

  二、组织机构

  德育处、总务处、体育组、艺术组、各班班主任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五四”青年精神宣传

  (1)各班完成一期以“承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为主题的黑板报。学生会5月9日前检查。

  (2)各班以“承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时间:5月7日)

  (3)国旗下宣讲:《立志、修身、博学、报国》(时间:5月6日)。

  2、举行班级三人制篮球比赛

  活动目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和拼搏竞争意识。

  活动内容:各班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三人制”篮球赛。

  负责部门:体育组zz老师牵头实施

  活动时间:5月份的每周活动课时间(具体通知另发)

  3、举行“红五月”大合唱比赛

  活动目的:火红五月,火红青春,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展现当代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继承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弘扬团结合作的时代精神;也为了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开展廉政歌曲大家唱,丰富校园文化,活跃校园生活,陶冶学生情操,提升师生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

  活动内容:高一、高二举行大合唱比赛

  负责部门:艺术组zz老师牵头、各班主任

  活动时间:各班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比赛时间为高一年级5月16日晚,高二年级5月17日晚。(暂定,具体通知另发)

  4、举行“美丽校园”摄影比赛

  活动目的: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学生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让学生根据自己的观察和体会,展现我校美丽校园的大好风景,从学生的视角用照片的形式展现校园(或班级)的人、物和事。

  活动内容:高一高二各班组织学生拍摄“美丽校园”照片

  负责老师:摄影社zz老师(1号楼五楼)

  上交时间:各班请于17日前至少上交3张照片到丁鸿炜老师处。

  5、举行社团活动展示活动

  活动目的:展现我校学生社团一学年来活动的过程和成果,进一步培养学生自主管理,自我发展,让学生能力进一步提高。

  活动时间:5月23-24日(具体活动内容另发通知)

  负责部门:总务处、校社团指导中心、艺术组

  6、举行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活动目的:“5.25” 取谐音“我爱我”,表达着珍爱自我的主题。活动借助5月25日心理健康日为平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和教师关注自己的心理,学习和了解心理健康的知识,使广大同学都能够悦纳自己,体验到自己的存在价值,乐观自信,为铸就自己美好的人生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氛围,进一步推进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活动时间:5月6日--5月30日(具体活动内容另发通知)

  负责部门: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李燕老师牵头

  7、举办20**张家港市校园电视优秀节目评奖活动

  活动目的:进一步提高学校校园电视制作水平,努力提升校园电视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利用校园电视的优势,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

  活动时间:5月6日--6月6日

  负责部门:电教组zz老师、校园微电影社陈海军老师牵头。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红五月青年节活动是展示班级形象和青年风采的重要契机,各班班主任、各班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确保活动质量。

  2、注重效果,转变作风。要把开展活动与丰富团员青年生活、繁荣校园文化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要按照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坚持简朴热烈的原则,厉行节俭,防止铺张浪费。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班团支部要打好宣传工作“主动仗”,在全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洲沙中学德育处

篇5:沙洲中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

  20**年洲沙中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弘扬时代主旋律,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倡导高雅、健康的文化艺术生活,培养和提高青年学生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同时,通过校园文化艺术节这个窗口,展现我校师生团结协作、健康阳光、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推动校园文化艺术健康发展。

  二、活动主题

  文化艺术让人生更精彩

  三、活动宗旨

  以文化、艺术引领学校品牌建设,关注学生个性发展。

  四、活动时间

  20**年12月1日-20**年12月30日

  五、活动安排

  见附件

  六、活动要求

  1.学校各部门条线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各项活动按时落实。本次活动实施总负责人为夏军良,实施责任部门为德育处,具体负责协调方案的实施、活动的总结、资料的存档等,总务处负责后勤保障,校办负责宣传报道及摄影摄像,其它部门、年级组、教研组协助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2.责任部门及负责人要在学校总体方案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方案,精心策划,准备充分,严密组织,有序推进。

  3.要充分挖掘学校的现有环境资源,积极营造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氛围(包括活动海报、会标、班级黑板报、宣传橱窗、广播、宣传横幅等)。

  4.班主任和学生干部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以校园文化艺术节为契机,提高班级凝聚力和学生管理水平。尤其要加强环境卫生及校园秩序的管理和整治,以清新和谐、文明向上的校园风貌迎接文化艺术节的举行。

  5.各班主任和班级要正确处理学习与开展活动的关系,既要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又要充分动员,积极支持和推荐学生报名参加各项活动(包括辅导和排练)。

  6.全体教职工要关心支持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并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参加影视文化作品观赏及研讨沙龙活动,部分老师还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七、奖项设置

  整个文化艺术节分设个人奖和团体奖。根据不同的活动项目,评选出团体或个人奖项若干名。学生个人成绩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团体成绩纳入班集体考核。学校对获奖个人、团体、班级进行表彰,颁发获奖证书。

  洲沙中学校园文化艺术节组委会

  洲沙中学20**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表

  序号项目时间地点对象责任部门负责人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