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南京九中教师课件制作评选及奖励办法

南京九中教师课件制作评选及奖励办法

南京九中教师课件制作评选及奖励办法

  京南九中教师课件制作评选及奖励办法

  为了适应现代远程教育发展的需要,鼓励广大教师开发制作课件,特制定金厂沟梁中学教师课件制作评选、奖励办法:

  一、课件定义及课件制作重点:

  本《办法》所定义的课件是指利用计算机等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进行辅助教学而编制的、通过计算机等设备而展示的教学媒体。

  课件制作应着重于九年义务教育初中所有课程。课件应以助学为主,兼顾助教。

  二、参加评选对象:凡本校教师制作的课程课件均可参加评选。课件制作可按课时制作,也可按课程单元或整门课程制作。

  三、课件制作要求:课件开发软件平台不限,但参评作品要求使用后及时发送到管理员的电子信箱。制作的课件须突出以下特点:

  1、实用性原则

  (1)适用性:课件适用于教师日常教学或学生的自学。

  (2)交互性:课件应具有较高的交互性。

  (3)易操作性:操作简便、快捷。

  2、科学性原则

  (1)描述概念的科学性:课件的取材适宜,内容科学、正确、规范。

  (2)问题表述的准确性:课件中所有表述的内容要准确无误。

  (3)引用资料的正确性:课件中引用的资料正确。

  (4)认知逻辑的合理性:课件的演示符合现代教育理念。

  3、教育性原则

  (1)直观性:课件的制作直观、形象,有利于学生理解知识。

  (2)启发性:课件在课堂教学中具有较大的启发性。

  (3)针对性:课件的针对性强,内容完整。

  (4)新颖性:课件设计新颖,能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

  (5)创新性:能支持合作学习、自主学习或探究式学习模式。

  (6)趣味性:有利于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4、技术性原则

  (1)多媒体效果:课件的制作和使用上是否恰当运用了多媒体效果。

  (2)稳定性:课件在调试、运行过程中不应出现故障。

  (3)可移植性:移植是否方便,能否在不同配置的机器上正常运行。

  (4)易维护性:课件可以被方便地更新,利于交流、提高。

  (5)合理性:课件是否恰当的选择了软件的类型。

  5、艺术性原则

  (1)画面艺术:画面制作应具有较高艺术性,整体标准相对统一。

  (2)语言文字:课件所展示的语言文字应规范、简洁、明了。

  (3)声音效果:声音清晰,无杂音,对课件有充实作用。

  四、奖励办法:

  系统课件(指依据一门完整课程,着重于系统知识传授而开发的课件)和一般课件(指依据课程重点、难点,着重于某一个知识点而开发的课件)均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四个奖项,分别占参赛人数的10%、20%、30%和40%。

  五、课件评选时间:每学期期末评选一次。

  六、评选组织:由学校教学领导小组负责组织课件的评审工作。(专家组人员入选条件及具体课件评选细则另定)。

  七、说明:

  1、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2、本办法由学校负责解释。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高淳高中优秀资深教师评选要求与办法

  淳高高中优秀资深教师评选要求与办法

  目的:

  激发我校中老年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资深教师的榜样辐射作用,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办学品位,造福社会,助力高淳跨越式发展。

  评选条件:

  一、师德方面:

  1.热爱祖国教育事业,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热爱学生,团结同事;

  2.不违规私订或强制学生订购教辅用书并有不当获利;不从事有偿家教;

  3.长期遵守劳动纪律,注意个人修养与形象,学生及家长评价良好。

  二、任职资历:

  教龄满25年,高级教师,在本校工作十年(含)以上;

  三、工作表现:

  考试类学科:

  1.累计担任班主任时间不少于六年;或累计担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不少于八年。现任班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优先参评;

  2.在本校承担毕业班教学不少于三届,或承担学业水平测试教学六届;

  3.承担过帮扶青年教师任务并取得一定成绩;

  4.积极参与校本课程开发;

  5.学生评教满意度80%以上;

  6.教研组内民意测评优秀率75%以上。

  非考试类学科:

  1.累计担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不少于八年;现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优先参评;

  2.多次在本校承担过大型活动的组织工作;或指导学生各类比赛等获奖,至少有一人(次)获县(区)级一等奖及以上;

  3.承担过帮扶青年教师任务并取得一定成绩;

  4.积极参与校本课程开发,主持或参与校本课程的开设工作累计五年以上;

  5.学生评教满意度在90%以上。

  6.教研组内民意测评优秀率75%以上。

  四、获得荣誉

  至少获得过一次县(区)级(含)以上的表彰;

  评选办法:

  首届评选名额以20人为限。从第二届起,评选名额为10人。

  1.个人申报或组织推荐(年级、教研组、三心二室);

  2.直管部门领导考评;

  3.教导处、教科处审核;

  4.学术委员会办公室根据考评、审核情况拟定候选人名单上报校长室议决;

  5.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对候选人进行民意测评;

  6.校长室确定当选名单并公示;

  7.列入教书育人奖项目进行表彰。

  管理与要求

  1.当选教师应视实际承担应有的工作量,至少承担对一名青年教师的指导工作并通过考核;

  2.在获评后三年内出现重大教学事故或师德问题,经校长室决定立即取消称号;

  3.获评后连续三年通过相关考核,可在第四年复审中再次授予“优秀资深教师”称号并予表彰。

  4.综合优秀资深教师与功勋班主任的考核情况,居前三名者授予江苏省高淳高级中学“首席教师”称号并予表彰。

  附:江苏省高淳高级中学优秀资深教师评选申报表

  江苏省高淳高级中学优秀资深教师评选申报表

篇3:高淳高中优秀教研(备课)组评选办法

  淳高高中优秀教研(备课)组评选办法

  依据计划,结合实际,现公布20**-15学年省淳中优秀教研(备课)组评选办法和要求,请认真组织,积极参评。

  1.自评与考评相结合。参评教研(备课)组严格填写自评表并提交相应材料(复印件),由教导处组织考评。

  2.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考试学科主要采用定量办法,通过相应得分,按总分排序;非考试学科主要提供学科组建设、活动开展和校本课程参与等材料,突出为学校争得的荣誉,使用定性办法给予评价。

  3.优秀教研(备课)组长与优秀教研(备课)组评选相结合。获得优秀教研(备课)组的组长自动当选优秀教研(备课)长,一并获得“教书育人”奖奖励。

  具体要求:

  1.语数外学科原则上以年级为单位为参评,由两位组长协同组织材料参评;六门选修学科原则上以年级为单位参评,由备课(教研)组长负责参评;音体美信心等学科由学科组为单位组织参评,原则上要求有三名教师(含)以上学科方能独立组织参评。

  2.严肃认真填写参评表,并依次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复印件),建议装订成册或按序放入文件袋,于7月10日前交至教导处,过期视为自动放弃。

  附:(请自行下载并填写)

  省淳中优秀教研(备课)组评选表

  教研(备课)组

  组长:____

  组员:____(写出本组人员)

  项目 标准 分值 自评 考评

  A队伍建设(10)

  A1团队行为无教学事故和违反师德规范行为5

  A2专业发展各级各类评优、竞赛参与率、达成率5

  B教学研究(60)

  B1计划总结前瞻性、操作性、实效性、及时5

  B2深度研课保质保量、及时上传、全员参与10

  B3集体备课研课、开课、听课、评课流程和数量10

  B4校本作业编制、使用、批、评数量和质量10

  B5假期作业规范、批、评质量5

  B6公开课(讲座)次数、级别、影响5

  B7外出教研足额、有效5

  B8校本课程参与率、A课率、示范性5

  B9创新行为实效、材料5

  C教学绩效(30)

  C1学生评教平均满意度高10

  C2教学成绩统测、综合、有效人数、兼顾基础20

  总评

篇4:京师大附中附中奖励评选条例

  京师大附中“附中奖励”评选条例

  为嘉奖20**学年努力工作、精诚合作、开拓创新、绩效优秀的校内团队和个人,打造先进的校园文化,倡导主流价值观,特制定本条例。

  客观考核,尝试积分排序,多元综合评价,优质优奖,宁缺勿滥。

  评选时段:20**年9月1日--20**年8月31日。

  一、突出贡献奖

  1. 参评对象:班主任、学科教师、管理服务人员

  2. 评选条件:

  (1)在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提高学校美誉度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2)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学校组织建设的关键部门、学校核心工作的关键事项做出突出贡献。

  (3)先进事迹受到国家级媒体报道或国家级部门表彰。

  3. 评选特别说明:

  (1)申报材料中需要有量化的数据,有可比性。如推进度、贡献度等。

  (2)专项奖励不再列入评选范围。如高三专项奖励、竞赛专项奖励等。

  4. 操作办法:个人申报与年级组、教研组、各部门推荐,并提交具体材料。各类积分排序,多元综合评价。班主任推荐候选人由学工处负责上报;学科教师推荐候选人由教务处负责,教研处协助上报,管理服务人员推荐由各部门主任负责上报。IB单独提交。可以缺额。

  二、工作创新奖

  1. 参评对象:全体教职工(团队)

  2. 评选条件:

  (1)具有扎实的科学素养、经济素养、管理素养。

  (2)具有现代教育思想、先进的教育理念与管理理念和创新观念,善于创新工作思路,成效显著。

  (3)不同岗位条件:

  教师(团队)-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具备较强的教育科研能力,具备掌握应用现代化教育技术的能力。在教育和教学的实际工作中,能够突破传统,能够创造性地组织教育教学,并取得良好的成绩,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管理人员和职工(团队)-具有较高的知识和理论水平,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能够打破常规组织开展工作,效益显著。

  3. 操作办法:个人申报与年级组、教研组、各部门推荐并提交具体材料,班主任推荐候选人由学工处负责上报,学科教师推荐候选人由教务处负责、教研处协助上报,管理服务人员推荐由各部门主任负责上报。可以缺额。IB单独提交。

  三、优质教学教研奖

  1. 参评对象:任课教师

  2. 评选条件:

  (1)服从学校工作安排。

  (2)在学科带头人的带领下,做优学科教学业务管理,能够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积极参加各项学科建设活动并取得成效。

  (3)积极开展研究性学习,通过各种方式鼓励学生自主自觉地对自己感兴趣的学科领域进行探索和研究。

  (4)在国际、国家、省市各级交流中获得很高的评价,在各类教学与课题研究竞赛(评选)中获奖;

  (5)因材施教取得显著成效,教师对学有所长的同学采取积极的引导,在各类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得相关荣誉和奖励;特别是针对学科学业相对存在困难的同学,能实施个别辅导。

  (6)关于优秀教育科研项目,符合学校教科研积分工作条例,完成研究工作并结题、获奖、发表、出版的优秀教育科研项目成果。

  3. 评选子项目说明:

  此项奖励包含3个子项:(1)市优秀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及以上政府表彰;(2)各级课堂教学赛课获奖、获得好评的大型公开课(含班会课)--教务处负责;(3)各级课题研究成果:校级课题研究成果,市级、省级、部级课题研究成果。

  4. 操作办法:个人申报与年级组、教研组、教研处推荐并提交具体材料,3(1)、(3)子项候选人由教研处负责提交,3(2)子项候选人由教务处负责提交。已有积分的,依照积分顺序由教研处直接提交评选工作组。IB单独提交。

  四、优质德育奖

  1. 参评对象:班主任,任课教师,管理人员(含员工)

  2. 评选条件:

  对教育教学工作有高度的责任心,讲究教育艺术,敬业爱生,用个人精湛的教学技艺和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对学生有满腔的热情,关注学生生活、学业发展和身心健康,帮助学生实现卓越发展,取得明显成绩。

  3. 评选子项目:

  此项奖励设2个子项奖励,优秀班主任奖,春风化雨奖(全体教职工,含班主任)。

  4. 评选特别说明:

  (1)该奖项原则上从优秀个体中产生,春风化雨奖获得者将自然成为下一届市级师德标兵的候选人。

  (2)班主任可兼得此奖项的两个子项,但奖金不兼得。

  5. 操作办法:个人申报与学生会、学生个体、年级组、教研组、各部门推荐,并提交具体材料。多元评价。班主任积分排序。班主任候选人由学工处负责提交,任课教师候选人由教务处负责提交,管理服务人员候选人由各部门提交。IB单独提交。可以缺额。

  五、课程建设奖

  1. 参评对象:德育课程--学工、校本化课程(即国家课程校本化)、选修课程、社团课程和大学先修课程--教务。

  2. 评选条件:--教研处明确。

  校本化课程一定是精约化和高效化的,一定是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进行整合所形成的核心课程;

  校本选修课程建设成果:形成讲义尤其是正式出版教材,学生成果获奖或获得好评,在校外获得声誉;

  社团活动优秀成果:指导教师的有效指导计划,指导内容,形成指导手册,学生成果获奖或获得好评,在校外获得声誉;

  大学先修课程成果:有开课计划、大纲、教案、学生成绩。

  3. 操作办法:个人申报与教研组、学工处、教务处、教研处推荐并提交具体相关材料。德育课程由学工处负责提交,其他课程由教务处负责,教研处协助提交。IB单独提交。可以缺额。

  六、英才培养奖

  1. 参评对象:教师个人,教师团队。

  2. 评选范围:

  (1)在各级人文素质展示成果优异的指导教师;

  (2)指导学生在各级体艺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或团队;

  (3)指导学生在国际、国内重大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或团队;

  (4)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或团队。

  3. 评选说明:

  学科竞赛的参照竞赛奖励方案另行执行。

  4. 操作办法:按竞赛成果展示排序,并向教务处提交具体相关材料,由教务处负责提交。IB单独提交。

  七、优秀教学团队奖

  1. 参评对象:教研组、备课组(高一、高二)、班级导师团队(高一、高二)。

  2. 评选条件:

  (1)优秀教研组:学科选修课的开设丰富;学生评教总体优秀;学科教研活动、备课组活动正常、有效,且过程纪录资料认真、完备;教学常规执行情况好;课堂教学高效,学生平均学习负担较轻但学业成绩优异;教科研成果显著;承担较大型教研活动,取得很好的声誉;组内教师承担学科教学以外的学校其他工作比例较高。教研组教师因教育教学违规获得举报,取消当年度评选资格。

  (2)优秀备课组:高三不参与,进入高三奖励体系。

  (3)优秀班级导师团队:班主任符合优秀班主任条件,且有调动任课教师和其他力量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任课教师团队意识强,关爱学生,自觉配合班主任工作,参与班级管理,参加学生活动,积极参与学生思想工作、学习策略指导、班级常规等工作。班风正,学风浓,进步明显,学生及家长认可度高。

  3.评选说明:

  优秀教研组奖:学科教学达成奖、卓越教研组奖。

  班级导师团队。

  4. 说明:优秀教研组评比分为:卓越教研组和学科教学达成奖,在校级评比中获得校卓越教研组学科,将优先考虑推荐为市优秀教研组。

  班级导师团队奖项由班主任代表班级任课教师申报。高一年级班主任申报需征得至少八位教师的同意,高二班主任需征得其他四位教师的同意。

  5. 操作办法:备课组、教研组、学工处、教务处、教研处推荐与自荐,并提交具体相关材料。积分排序,多元综合评价。教研组、备课组由教务处推荐候选,班级导师团队由学工处推荐候选。IB单独提交。

  八、优质管理奖

  (一)优质管理服务奖

  1. 参评对象:管理人员(含员工),中层管理人员(含派出人员)。

  2. 评选条件:

  (1)有强烈的责任性和高度的工作热情;在胜任并认真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团队的集体力量,或在工会工作中积极主动地做好服务工作,得到全校师生的好评。

  (2)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担当,能吃苦耐劳,有大局观,具备胜任领导工作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能廉洁、有效地开展工作,绩效考核优秀。

  3. 操作办法:个人与各部门推荐结合,并提交具体相关材料。部分考核积分排序,多元综合评价。管理人员(含员工)由各部门(含工会)推出候选人,中层管理人员依据教代会、中层互评,校级领导评价进行综合推出候选人。IB单独提交。

  (二)优质教学管理奖

  1.参评对象:备课组长、教研组长

  2.评选条件:

  (1)备课组长优秀管理奖:根据备课组工作业绩及岗位工作业绩综合评定。

  (2)备课组长卓越奖:根据备课组工作业绩及岗位工作业绩综合评定。

  (3)教研组长优秀管理奖:根据教研组工作业绩及岗位工作业绩综合评定。

  (4)教研组长卓越奖:根据教研组工作业绩及岗位工作业绩综合评定。

  3.操作办法:个人与相关部门推荐结合,并提交具体相关材料。部分考核积分排序

  九、青年教师成长奖

  1. 参评对象:学校所有在岗青年教师(见习期满后,工作1~5年的教师且35周岁(含)以下)。

  2. 评选条件:

  (1)服从学校工作安排,胜任教育教学工作岗位的要求,工作量饱满,成绩显著。

  (2)除胜任必修课和选修Ⅰ的教学任务外,还至少担任过1年班主任或一门校本选修课教学,或至少担任1年的社团、研究性学习指导老师,成绩优秀。

  (3)团队合作意识强,积极参加学科研究活动,能够主动承担教研组备课组分配的各项任务,并取得一定的成绩。

  (4)虚心好学,积极提升专业发展水平,并取得一定成效。

  (5)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的研究工作,面向全校、面向京南市主动承担公开教学研究课的开设,获得好评。在经验积累的基础上,能够进行反思总结,年度内有教学总结或论文发表或参与市级以上学术交流活动。

  3. 操作办法:个人、教研组、备课组、各部门推荐,个人积分依序;并提交具体相关材料。积分加权排序,多元评价,由教务处负责,教研处协助提交候选人。IB单独提交。

  十、金阳光奖

  1. 参评对象:退休教师。

  2. 评选条件

  爱岗敬业,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并有具体行动,帮助学校实现卓越发展,取得明显成绩。

  3. 操作办法:采取自主申报和校友会、离退协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并提交具体相关材料。由校友会、离退休协会推荐候选人,可以空额。

篇5:姜堰实中三好青少年和十佳三好青少年评选工作方案

  堰姜实中校“三好青少年”和“十佳三好青少年”评选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根据市关工委和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学楷模、强素质、争三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意见》(泰关工委〔20**〕1号),决定开展校“三好青少年”和“十佳三好青少年”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和名额

  所有在校学生。各班推荐一名“三好青少年”报年管会,由年管会从年级中推荐数名学生入围“学校十佳三好青少年”。具体名额为:七年级4名,八年级3名,九年级3名。最后,学校从中推荐1名参加堰姜市、泰州市的评选。

  二、评选标准

  1.基本标准

  推荐的泰州市三好青少年和十佳三好青少年必须是在“学楷模、强素质、争三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中带头践行***总书记贺信精神,带头学雷锋,学习英雄模范人物事迹和优秀青少年的事迹,在家庭、学校和社会上表现优秀,事迹突出,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值得广大中小学生学习的优秀青少年。

  2.具体标准

  (1)在家庭做好孩子:尊敬长辈,孝敬父母,诚实有礼,言行一致,崇尚节俭,主动与家长交流、沟通,自觉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按时作息,习惯良好。

  (2)在学校做好学生:尊敬老师,团结同学,遵守纪律,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勤思好问,自尊自爱,自信自强,学习目的正确,勤奋刻苦,学习成绩良好或进步显著,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体育成绩合格。

  (3)在社会做好公民:热爱祖国,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不进营业性网吧,乐于奉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和公共卫生,保护环境,语言文明,以礼待人,诚实守信,自信自强自律,谦虚宽容。

  三、评选办法

  1.各班推荐申报(11月12日--11月13日)

  各班根据三好青少年标准,推荐一名学生填写《堰姜市二附中20**年度“三好青少年”登记表》,附自我评价材料不少于400字,内容包括学校、家庭、社会三个方面。

  2.年管会推荐(11月14日)

  年管会根据各班所报名单,按照分配名额,推荐数名学生入围学校“十佳三好青少年”。七年级4名,八年级3名,九年级3名。

  3.学校评选(11月15日)

  学校成立“三好青少年”评选领导小组,对各年管会所推荐名单进行审核,再从中推荐1名,报堰姜市教育局、堰姜市关工委,参加全市的选拔。

  四、评选要求

  1.各班主任、各年级要切实加强评选工作的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加强过程指导,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力求把本班、本年级最优秀的青少年学生评选出来,在青少年中树立一批学习典范。

  2.各班级、各年级要把推荐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抓手,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大力宣传三好青少年和十佳三好青少年候选人的优秀事迹,引导中小学生发现身边的典型、推荐身边的典型、学习身边的典型,人人争做好学生、好孩子、好公民,营造学楷模、强素质、争三好的浓郁氛围。

  五、学校“三好青少年”评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z

  成员:zz

  市二附中政教处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