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南京九中高一新生军训总结

南京九中高一新生军训总结

南京九中高一新生军训总结

  京南九中高一新生军训总结

  --百折不挠,百炼成钢

  20**年8月9日至8月13日,我校组织了高一年级新生军训,尽管训练时间短、高温天气热、基地条件苦,但在全体教官的精心施教和全体师生的共同配合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达到了本次军训的预期目的。

  9号上午,同学们怀着期待的心情乘车前往京南政治学院军事训练基地,在简单的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就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正式的军训中。然而难以想象的三座大山拦在了同学们的面前:

  一是骄阳似火。今年夏天是百年难遇的高温炙烤天气,每日的温度高达37℃-38℃,烈日下的训练场,基本上没有树荫,没有一丝风,只有着火的光“箭”让人无处遁形,同学们每天挥汗如雨,在烈日下暴晒着自己的肌肤。

  二是宿营闷热。没有一个同学去计较什么“大通铺(几十人睡一起)”,但让他们感到痛苦的是晚上房间里像蒸笼一样,异常地闷热,尤其是睡在平房和顶楼的同学,每天只能到凌晨气温稍降时才能入睡,每天至多睡到3-4个小时。

  三是水土不服。基地的水质存在一定问题,水里有一股霉味,无论是早上的稀饭还是中午的菜汤都无法遮住这种怪味,许多同学不习惯。然而就是这样的水质,每天基地也只是供应一次开水。

  面对上述的三座大山,可以说每一位同学都是军训的胜利者,每一天都可以看到许多令人感动的场面:有些同学晚上睡不好,晨曦中嘹亮、坚定的口号声依然回荡在训练场上;有些同学因水土问题拉肚子,造成体力不支仍然坚持、坚持、再坚持;有些同学被晒伤了皮肤,甚至出现头晕恶心的中暑现象也没有退缩......军训像一把烈火,烧掉了娇弱,烧化了怯懦,熔铸了意志。他们已成了浴火重生的凤凰,已成了勇敢坚强且有强大精神信念的追日少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京南九中高一学生军训生活的新篇章。

  同学们之所以能克服如此多的困难是与至始至终陪伴他们的老师和学校领导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军训期间,带队领导周校长、陆主任、谢主任和年级部主任李代国老师在军训中对学生表现出了极大的爱心和责任心,每天深入到学生中间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相互配合,关心参训学生的点点滴滴,用实际行动鼓励和安慰在烈日下军训的同学们;带队的班主任老师坚守岗位,严格要求自己,主动积极地做好参训学生的思想工作,热情为学生服务,每位班主任老师在食堂陪同学生就餐,鼓励吃不下饭的学生,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参训学生,以昂然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军训中去。

  正是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班主任的大力配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这次军训在时间紧、任务重、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仍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8月13日的第一缕阳光射向了操场,也悄然带来了军训汇演的紧张氛围。烈日依然发威一样地炙烤着大地,就连在晨曦中也没有丝毫的凉意,整个训练场都暴露在阳光下。当军训会操的号角声响起时,同学们洋溢着青春的自信和豪迈,高喊着激越嘹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王校长和基地政委等领导的检阅。同学们步伐整齐划一、英姿飒爽矫健,队列气势磅礴,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得到了到场领导的高度赞扬。接下来诸校长代表学校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这5天来所表现的吃苦耐劳的精神,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取得的军训成果,并对今后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大会同时还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为期5天的军训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是流淌的汗水带不走同学们的满腔热情,因为这是一场由青涩走向成熟的奇幻旅程,这是一次浴火重生的华丽蜕变,这是一份刻骨铭心的绿色情怀。我们坚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会以这次军训为起点,树立远大理想,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定能拿出军训时那种披荆斩棘的勇气面对一切困难和挫折,做到百折不挠,百炼成钢,去谱写出新的靓丽的人生篇章。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灌云一中高一新生军训总结

  云灌一中高一新生军训总结

  20**年8月20日,全校高一新生在紧张、有序、生动、和谐的气氛中接受了入学后第一次身体上的锤炼和精神上的洗礼,8月25日举行了会操表演,为期6天的军训徐徐落幕。

  这次军训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煅练,还有思想上的薰陶,意志上的垂练,留给广大学生印象最深的是军人严谨的作风、坚强的毅力以及不怕苦、不怕累、严守纪律和艰苦朴素的精神,学校领导经常到场关心指导工作,与同学们进行良好的沟通;医务室全天开放,医疗小组随时为我们提供医疗服务保障;全体班主任全程跟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全身心投入,与同学们同甘共苦。这些,都是本次军训顺利开展并取得成功的有力保证。

  烈日下,站军姿,踢正步···最大的考验就是得每刻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同学们虽然站得汗流浃背,双腿酸痛,但仍然坚持,同时也深深体会到“苦”乃军训之首。这些苦让同学们明白并相信军训是他们正式进入学习生活之前十分重要的一次锻炼,也是人生一份不可多得的一笔财富。

  这次军训建立了许多欢乐的友情,不单让同学们在军训的日子里学会同甘共苦、励志前进,进一步的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这让同学们在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快的融合、更好的互相沟通、互相学习!

  教官们近乎完美的人格魅力,让同学们对教官产生了新的理解和敬仰。在训练中教官一丝不苟严格要求,可以说是他们的老师;在生活中教官幽默诙谐,与同学们打成一片,也可以说是他们的朋友。

  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肯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困难会出现,通过这次军训,同学们有了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精神,又多了几分战胜它们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