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太湖高中校长教师节寄语

太湖高中校长教师节寄语

太湖高中校长教师节寄语

  湖太高中校长教师节寄语

  尊敬的各位教职员工,亲爱的同事们:

  一年年春华秋实,一载载桃李芬芳。在这个金风送爽,硕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全国第31个教师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党总支、校长室向兢兢业业、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每一位教职员工,向默默奉献、发挥余热的离退休老同志,送上最诚挚的问候与祝福,并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教师应该是一个安于清贫,甘于寂寞,勇于担当的职业,我们选择了教师,也就选择了艰苦和奉献。但,我想说:和你们在一起,我是最幸福的!因为,和你们在一起,我时刻生活在感动之中:

  我感动着:当别人已在甜美的梦乡,你已匆匆走在上班的路上;当华灯初上的夜晚,很多人觥筹交织时,你方才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感动着:为了学校工作,你不讲前提、不计待遇,为了大家,不顾小家,工作中无论多么忙碌,生活中不论有几许懊恼,你总是面带笑容地走进课堂!

  我感动着:当夜深人静时,你还在灯影下以书为伴,笔耕不缀,努力完善自我,提升业务素养。

  我感动着:当学生取得哪怕是点滴的成绩和进步时,你比学生还要激动和高兴!

  正是因为你们的呕心沥血,淡泊明志,上下求索,教研并举,才有了省太高今天的辉煌成就。学校的发展,让我们感到,我们都是最幸福的。因为:

  我们幸福着:教师地位日益提高,百姓口碑渐好,社会声誉日隆。

  我们幸福着:学校高考成绩逐年攀升,学生素质全面发展。

  我们幸福着:学校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名师、优师、德师纷纷涌现。

  我们由衷地幸福着:学校办学特色彰显,发展之路不断拓展,太高前景格外美好!

  亲爱的同事们,回首往昔,当我们刚刚走上教师岗位的时候,教育的理想如同早春萌发的嫩芽,青涩而又充满期望。瞩目今天,我们的教育生命已深深扎根于省太高坚实的教育土壤,枝繁叶茂。我们把青春献给了教育,教育也成就了我们的人生价值。理想照进现实,促使我们不断反思,只有不断反思,我们才不会缺乏继续前进的动力。

  我们在反思:我们的理想信念是否已被功利的现实所粉碎?我们是否已经减弱了继续努力工作的热情和继续拼搏的激情?

  我们在反思:我们是否对学生缺乏信心?是否无法去容纳学生略显张扬的个性?

  我们在反思:我们是否对教学改革缺乏自信?是否仍然停留在低效、陈旧的教学方式上?是否缺乏把课堂还给学生的勇气和底气?

  我们在反思:我们是否缺乏共同协作的工作习惯?是否缺乏互相谅解、宽容的工作氛围?是否缺乏脚踏实地和身体力行的工作态度?

  我们更在反思:我们的教育实践是否缺乏教育科研的引领?是否有可能沦为“教书匠”的遗憾命运?

  我们奉献着,我们幸福着,我们反思着,我们担当者,所以我们在不断发展着,这是我们所有太高人对教师职业尊严与职业价值最好的诠释。教师是平凡的,但人类的文明是伟大的,肩负传承人类文明使命的教师,具有千古恒久的价值!让我们在这份价值与尊严前面立下誓言:扬师德,强师能,铸师魂,用我们的“良心、责任和本领”来谱写省太高更美好的篇章!

  最后,再一次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中秋佳节及国庆节亦即将来临,在此一并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村任乡中心校新年(教师节)寄语

  村任乡中心校新学年(教师节)寄语

  校长同志们、老师们大家好:

  金秋时节,在20**年8月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我国共收获了51枚金牌和100枚奖牌,全国人民都沉浸在了“丰收”的喜悦中。在此之际,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年,又迎来了第24个教师节,更迎来了任村乡教育新的希望。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在教育、教学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另人满意的成绩,特别是在县教育局组织的三年级各科抽考中,我们乡九所学校的综合成绩名列全县前茅。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努力拼搏,更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辛勤耕耘和每位校长的精心管理。在此,我代表中心校衷心地感谢大家!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教师节快乐!老师们辛苦了!

  同志们,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新学年会有新的目标、新的挑战,让我们发扬奥运健儿特别是残疾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迎接新挑战、不断创新、超越自我,为任村乡教育的美好明天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希望大家在新学年......

  寄语学校(校长):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当我们的学生在离开校园的时候,带走的不应该只有知识,更重要的是对理想的追求。为了孩子们对美好理想的执着追求,我们的学校务必追求办学有特色、发展有风格。

  美国《新闻周刊》在对世界的学校做大规模调查后评出十所最好的学校,其中:新西兰特卡波湖学校注重对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特色、意大利迪亚纳学校显著的学前教育效果、荷兰格雷达莫斯学校出类拔萃的数学教学、日本东京四谷第六小学科学教育强调创造性的特色、荷兰埃克纳顿学校成功的外语教学的特色等,对我们的办学都是很好的借鉴。

  形成办学特色是学校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发展中具有独特风格,是学校强劲生命力的体现。愿教育科研为我们任村乡教育的发展拓宽道路,愿全体教师致力于“为学而教”,让从任村乡每所学校走出的孩子们能插上会学、能干的翅膀,飞向美好的“明天”!

  送教师朋友们“两面镜子”:

  “最后唤起教师生命力的是教师自身,唯有教师本人才能为自己描绘出真实的形象。”

  上班之前照镜子,把您端庄、儒雅的形象送给孩子们。希望他们通过喜欢您,而更加喜爱您所给予她们的知识,并能在愉悦的学习过程中形成各种能力。

  以书为“镜”学而不已,修养身心。追求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不言自教的境界。

  希望这“两面镜子”能帮助我们用教育智慧开启思维,用教育创造力开拓未来,用美丽的教育炼就幸福的我--教师!

  最后,再一次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篇3:村任乡中心校教师节贺词(新年寄语)

  村任乡中心校教师节贺词(新学年寄语)

  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又是一年秋风劲,不是春光,胜似春光”。恰逢全民节约、共建和谐社会的和平盛世,正值祖国母亲六十周年的举国喜庆,我们也迎来了自己的节日--第二十五个教师节。为此,我谨代表中心校,把最衷心的祝愿和最诚挚的慰问化为最深情的寄语送给你们:老师们,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也感谢坚定地站在背后支持你的家人。

  刚刚过去的一学年,在县乡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乡广大师生员工大力弘扬以人为本、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工作,无私奉献,每校的各项事业都获得了全面的新进展,全乡上下呈现出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发展态势。全乡各校的规划、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有序展开,为学校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各校领导坚持为师生员工多办好事、办实事,以提高教职工队伍素质、培养合格人才为己任,忠于职守,辛勤耕耘。校长同志们,你们推崇真诚与廉洁,因而你们的心灵永远那么坦荡而年轻;你们信奉付出与汗水,因而你们的收获永远那么殷实而厚重;你们播种希望与快乐,因而你们的笑容永远那么灿烂而迷人......

  然而,群星竞相闪烁,方有夜空的美丽;百川齐心东流,才有沧海的壮观;正是全乡教职工的拼搏奋进,铸就了村任乡今天的成就。正是大家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开发学生的每一份潜能,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成人成才,才唱响了我们乡良好的社会品牌。老师们,你们敬业爱岗、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严谨治学、自强自励的进取精神,同心同德、携手共进的协作精神,追求真知、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已成为我们乡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推动全乡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博学为本,教书育人,这是每个教师肩负的神圣使命。老师们,校长同志们,我们承载的是沉甸甸的希望,尽管它会变成沉甸甸的压力,但最后它会让我们获得沉甸甸的果实。崭新的学期已经来到,希望每一位老师能用无私和宽容的爱心投入工作,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文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知识教授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这样,才能无愧于我们的职业,无愧于我们的孩子,争做学生欢迎、家长满意、同行敬佩的模范教师和优秀领导。

  最后,再次祝愿全乡教职工特别是离退休老教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篇4:实验高中教师节寄语

  实验高中教师节寄语

亲爱的老师们:

  在这个满载收获和喜悦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0个教师节。祝大家节日快乐,感谢大家为学校的发展、学生的成长付出的艰苦劳动!同时,通过你们向长期支持和理解教育工作的你们的老人和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直以来,全体教职员工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义无反顾地用自己如歌的声音,播撒爱的阳光,智慧的甘霖。伴随着粉笔发出的美妙旋律,用真诚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学校因你们而精彩!

  县实验高中在全体教职工的呵护下,走过了风风雨雨的十五年。这十五年,是披荆斩棘、艰难跋涉的十五年,是积极探索、开拓创新的十五年,是与时俱进、跨越发展的十五年。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路凯歌,成绩辉煌。

  十五年来,我们逐渐培育并形成了以“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拼搏奉献,求实创新,推崇认真,追求卓越” 的实高精神、“我行、我行、我能行”的实高信心和“严、细、快、实、恒”的实高作风为核心的实高文化,已成为我们创造奇迹的强大精神动力。

  我们的校园建设取得有目共睹的成就。已成为百花荟萃,生机盎然,设施完备的现代化、花园式、省级规范化学校。

  学校教育质量跨越攀升,已成为全市高中教育的排头兵。建校以来13届高考,共有22名同学考入北京大学或清华大学。已成为学子向往的求学乐园。

  学校声誉远播,已成为社会公认的齐鲁名校。《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z教育报》、《z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我校的办学经验给予了充分报道。

  实验高中一路走来:付出的,是我们的汗水;流淌的,是我们的智慧;形成的,是我们的特色;创造的,是我们的幸福。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辛勤,铸就了伟大的教育事业。我们选择,我们无悔;我们坚持,我们优秀。看到一代代学生在我们的手中雕刻成才,这就是教师的幸福。教师的幸福是平凡中现伟大的幸福,是给予中有收获的幸福,是助人中有自助的幸福,是有限中有无限的幸福。

  回顾过去,我们骄傲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在新的教育形势下,我们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在这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刻,我们将继续坚持教师为本,学生为主,诚信为德,创新为魂。天天下真功夫,日日做真学问。以“实干+落实”提高今天的质量,用“改革+创新”创造明天的辉煌,捧真心献给学生,用勤奋经营事业,以团结战胜困难,用科研提升质量,在拼搏中生存,在竞争中发展,在和谐中超越,在超越中创新!再续实验高中的辉煌。

  老师们,健康的身体是事业的基础,你保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是家庭的幸福,也是学生的幸运。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身体健康。

  朋友们,饱满的情绪、积极的心态,能让生活充满激情、让工作更具创造性,在忙碌的工作中也能自由呼吸。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愿全体教职员工勤教乐业,工作幸福!

  教育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追求过程,提升自我、追求卓越,既是你事业成功的钥匙,更是县实验高中对你的期望。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愿全体教职员工成长快乐,事业有成。

  在这个属于我们的节日里,让我们携起手来,去创造幸福的教育,去享受教育的幸福。

  --县实验高中,感谢有你!

篇5:平城中学教师节寄语

  平城中学教师节寄语

  桂香欲染,秋阳煦煦,在这充满丰收喜悦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九个教师节,满天彩霞谱颂歌,遍地鲜花织诗篇:教师节快乐!

  你们,是辛勤的园丁,夜以继日地用心呵护着九龙中学的小花朵。因为承载着每个家庭的希望和明天,园丁们不辞辛苦,终日劳作,辛勤耕耘,整枝,除害,浇灌,培土......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百花盛开。

  你们,是无私的蜡烛,在九龙学子的三年的日子里用自己的身躯照亮了学子们前进的道路。你们是无私的,也是伟大的,你们奉献的是青春与热血,让学子们得到的是硕果累累的收获以及光明的坦途。

  你们,是灵魂的工程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每一个九龙学子的成长历程中,都少不了你们的谆谆教诲。九龙教师的无私奉献,如春风化雨,滋润学子们的心灵,树立起学子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尺讲台,树起了你们高高的形象;两尺教鞭,挥洒着你们美丽的人生;一生的信念,诉说着你们奉献的故事。岸芷汀兰,桃李芬芳,“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在你们的辛勤哺育下,九龙中学这只摇篮里飞出了一群又一群雏鹰。 “更到时来心不谨,终身何以报恩慈。”沐浴恩泽的百姓和学子们将永远记得你们!

  今天,我们又一次迈入新的境遇,要告别那岁月的尘土风霜和密布额头的烦愁,开始新的征途,追逐幸福之梦,出发了就不再彷徨,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智慧和力量,携手相行,打造幸福学校,让全体师生享受教育幸福。

  迈开了步,我们就将要一直向前,昂首路上,我们怀揣幸福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