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林小中学读书节书香班级班级评比活动方案

林小中学读书节书香班级班级评比活动方案

林小中学读书节书香班级班级评比活动方案

  林小中学读书节“书香班级”班级评比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配合我校第二届读书节活动的进行,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形成班级浓厚的书香氛围,推进学习型校园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学校团委决定举办“书香班级”班级评比。

  二、活动要求:

  在老师的动员下,每位同学为班级捐赠1-2本图书,设置班级图书角,并建立图书管理制度,设计出具有班级特色的板报,10月22日,组织学生处、图书馆、教务处对班级图书角进行“书香班级”检查评比。

  三、评选范围

  全校所有班级。

  四、评选条件

  综合各班级书香文化的建设、班级实际读书氛围的形成进行评比(实得分100分)。

  板块具体要求得分

  班级书香文化建设

  1、设置班级图书角;15

  2、建立图书管理制度;15

  3、设计出具有班级特色的板报;30

  4、班级整体文化氛围;40

  五、活动评选安排:

  20**年11月。

  六、评比办法:

  全校从所有班级中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3名。

  林小中学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书香班级、书香之星书香家庭评比要求

  “书香班级”、“书香之星” “书香家庭”评比要求

各班主任:

  根据太仓市“书香班级”、“书香之星”、“书香家庭”的评比条件,我校拟定校级“书香班级”、“书香之星”、“书香家庭”评比要求。

  一、“书香之星” 评选条件

  学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方可推荐申报:

  1.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和较深厚的阅读兴趣;能在班级或学校起发挥“课外阅读”的模范带头作用;

  2.积极参加学校、市区组织的阅读活动,认真阅读学校推荐的阅读书目,经常向学校阅览室、班级图书角借阅书籍,能写较为具体、真实、生动的读后感;

  3.读书量大:学生一学期课外阅读好书5本以上,并认真做好“读书摘记”;积极参加市、学校、班级组织的各种读书活动。

  4.有市级及以上获奖或发表优先推荐。

  二、“书香班级”评选条件。

  班级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方可申报:

  1.班级读书氛围浓厚,学生认真阅读推荐书目,经典诵读持之以恒;

  2.班级图书角书籍丰富,班级图书管理员管理有效;

  3.每人每学期阅读量能基本达到《课程标准》的要求,珍惜爱护书籍;

  4.学生能坚持做好摘记并认真撰写读书笔记;

  5.读书有成果,有各类活动资料(活动方案、活动小结、活动照片、读书小报、班级文化布置的照片、证书、奖状、发表文章等)。

  三、“书香家庭”评选条件

  家庭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方可申报:

  1、家中有独立的书房和书柜。

  2、家中藏书量在50册以上。

  3、经常在家进行亲子阅读并交流。

  4、拍摄家中藏书柜和家庭阅读的照片各一张。

  四、评选办法。

  1.每班推荐出1~2名“书香之星”、 1个“书香家庭”后交给年级组长,经年级组长审核后选送德育处,德育处组织评委确定校十佳的人选、家庭,进行评奖(计入班级考核获奖加分)。再甄选出最佳人选、家庭推荐到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评比。根据“书香之星” 、“书香家庭”情况评选出“书香班级”。

  2.“书香之星”上交相关评选材料:推荐表,该学生的读书摘记、读书笔记、优秀作文、发表文章及奖状复印件等所有能反应该生读书质量的材料,其中必须交2篇有质量的读后感。(字数在800字以上,电子稿上传到邮箱:z)。

  “书香班级” 上交相关评选材料:申报表,班级读书计划、班级读书总结和优秀读书摘记、优秀小作文、发表文章、奖状等所有能反应该班读书成果的材料。

  “书香家庭”须上交的相关评选材料:申报表,家中藏书柜、亲子阅读照片各一张。(若有家长撰写的文章或获奖证书请提供纸质复印件,文章或照片请传至邮箱:z)。

  3.截止日期:

  各年级组于20**年年3月24日前将“书香之星”、 “书香家庭”相关材料上交至德育处参评。

  南郊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