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埭头中学高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讲话稿

埭头中学高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讲话稿

埭头中学高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讲话稿

  头埭中学高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讲话稿

  尊敬的军训基地的各位领导、全体教官、同学们:你们好!

  首先我代表头埭中学全体教职工热烈欢迎20**级542名高一新生来埭中就读高中。对即将为20**级高一新生军训工作作出贡献的溧阳市人武部领导、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军训工作是国家国防教育的需要,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需要,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艰苦奋斗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军训,可以使同学们进一步真切感悟什么是命令,什么是纪律,什么是规范,什么是礼貌,什么是毅力,什么是集体主义,什么是集体荣誉。通过军训可以使我们每一个同学的意志品质得到一次真正的锻炼;通过军训可以使同学们克服困难的决心更加坚定;通过军训,可以培养同学们坚强的意志,高尚的人格,坚忍不拔的精神。因此学校要求全体高一新生在为期七天的军训活动中:

  1、要端正军训态度,明确军训目的,以认真积极的态度参加军训活动。

  2、在军训过程中,要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汗,战胜高温,战胜自我,善始善终参加军训各项活动,坚决不做逃兵。

  3、在军训过程中要坚决服从教官和带班老师的管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4、在参加军训的同时,学校要求全体高一新生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头埭中学各项管理制度,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能严格遵守,使自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同学们,为期七天的军训活动即将开始,七天军训,时间虽然很短暂,但是很苦,很累。让我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战胜自我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决完成各项军训任务,争做优秀学员。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军训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校长级高一新生军训动员讲话稿

  校长20**级高一新生军训动员讲话稿

尊敬的南京炮兵学院首长、各位教官、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二O一一级高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请允许我代表学校2400多名师生员工,对一向支持学校军训工作的南京炮兵学院的官兵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在座刚被录取到我校的高一新同学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的祝贺!

  同学们,我们实验中学创建于1950年,半个多世纪以来,历届领导励精图治,锐意改革,广大教职员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莘莘学子刻苦勤思,谦逊进取,积淀了浓厚的文化底蕴,“团结、拼搏、和谐、向上”成了我校的校园精神。目前我校的“主体参与”课堂教学模式在全市推广,在江苏省课程改革改革经验交流会上交流,先后有几十个学校到我校观摩学习,20**年我校教师因此而外出送课40余节,可以说“主体参与课堂教学模式”已成为我校叫得响的一张名片。与此同时我们竭力打造的“主体参与德育校园文化”已经初见成效,成了我校第二张名片。

  学校先后被江苏省教育厅授予教科研先进集体,市教育局授予我校市教科研基地,国家教育部授予综合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市政府授予廉政文化示范点,市平安学校等荣誉称号。20**年我们用半年的时间,又取得了许多荣誉,我校被市委评为市学习型先进党组织,成功创建成市“四无”学校,荣获全国百所创新型学校,在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歌咏比赛中,我校师生代表队在市直学校比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学生队还在5月29日的市教育系统歌咏比赛中获得学生组二等奖,并应邀参加了6月22日医药高新区建党九十周年文艺演出。目前学校各项工作蒸蒸日上,学校正在创建江苏省绿色学校。我们相信:你们的到来将为实验中学注入新的生机,焕发新的光彩。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70人,专任教师231人,含今年新调进和分配的22名教师,其中本科学历218人。研究生学历20人,有高级职称85人,中级职称78人。我校拥有一批省、市级优秀教育工作者,市、区级优秀班主任和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今年,我校教师积极参加市教研室组织的各类赛课活动,先后有20多名教师获得一、二等奖。省优秀教学案例评比活动、市教育教学论文大赛、“师陶杯”论文大赛、第八届“新世纪园丁”论文大赛,我校教师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年在市级以上发表或获奖的论文达100多篇。

  学校秉承“民主、创新、适合”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德立校,管理强校,教研兴校”办学方略,以“办适合的教育”为办学宗旨,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高考升学率、本科录取率连年市教育局考核名列市直三星级高中第一名。今年6月的高考我校再创佳绩,本科上线112人,一批中考进校不到700分的同学被本科院校录取。陈玉霞、孙云、杨婷、栾美娴等四名同学录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袁立云录取南京财经大学、吴璐录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颖录取四川音乐学院、卢青录取湖北财税学院、陈静录取山东英才学院、丁洁录取北京国际经贸学院等等,10多位同学参加体育艺术类考试,最终7人考上省内外本科院校。541人参加高考,536人升入了大学或高等学院。20**年,我们有1名同学被评为省三好生,1名同学被评为省优秀学生干部,5名学生被评为市三好生和优秀学生干部,每学期我们都300多名学生被评为校级三好生、优秀团员等。

  仅今年上半年,我校共有32人次学生获得市级比赛一、二等奖,最值得自豪的是今年暑假期间,我校有4名学生参加青奥赛知识竞赛,与众多四星级高中学生同台竞技,我校学生获得全市青奥赛大赛第二名的好成绩,7月份,我们有十名学生到湖北襄阳参加第五届全国中学生创意大赛,八名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另有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获得全国中学生创新大赛团体银奖,同时学校还获得了价值十五万元的太阳能发电机组。江苏教育电视台、电视台、日报、晚报、教育网不间断报道我校各项活动和特色办学取得的成绩,其中江苏教育电视台、日报、晚报还分别在5月22日、5月25日、6月6日、5月16日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德育工作及办学成就作了专题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今年是我校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学校的特色发展和校园整治已经全面启动。我们的特色有这样几个方面:1.课堂教学模式20**年参加过省级交流。2.综合实践活动课程20**年获得教育部表彰。3.“主体参与”的校园德育文化多次被江苏电视台,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相关课题即将结题,学生的自主德育充分体现,学生的创新成果国家级、省级、市级多次夺魁。4.传媒艺术特长生的培养已经启动,预计本科升学率超过90%。5.海外直通升学的A-level国际课程班正在筹备开班。6.与南京中医学院联合开发的“强身健体,医药保健”特色课程已经列入“十二五”规划。

  目前校园主干道两侧、校门外东西两侧绿化等工作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基础工程的改建和扩建。目前的学生食堂、学生浴室、高中教学楼、高三男生宿舍楼、所有女生宿舍楼都在进行加固装修。新一轮主题绿化工程和河道治理工程正在紧急施工,学校操场东边22亩征地项目稳步推进,6600平方米的新综合楼已经出图等待立项批建。一个崭新的实验中学将会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由于各项工程的工期较紧,恶劣天气对工程影响也较大,工程的扫尾工作还没有完全结束,这对同学们的住宿、吃饭、洗澡包括休息等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在此,我代表学校党总支、校长室向同学们、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今天我们就要开始军训了。军事训练是学校必须开设的一门国防教育课,队列训练的各种科目是同学们必须掌握的一门军事行为技巧。军训也是同学们接受国防教育、组织纪律教育和艰苦挫折教育的基本形式,所以新生入学的这一课是非常必要而又十分重要的。近年来,我校的军训一直是南京炮兵学院的教官给我们施训的,他们训练的要求严,规格高,见效快,教官与学生的关系好,师生情感深,他们的优良做风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去年他们训练的我校学生方阵在市首届大中学生军训会操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荣获军分区司令部、市教育局表彰的第一名。我提议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南京炮兵学院的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搞好这次军政训练,我代表学校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1、要做好思想准备工作,把自己当成一名真正的军人来看待,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一次人生正规训练。

  2、要严格遵守纪律,坚决听从教官的指挥,练好每一个动作。

  3、要发扬革命前辈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怕炎热,不怕困难,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

  4、要尊敬教官,做到有事先报告,没有特殊困难不请假,轻伤不下火线。

  5、要加强团队意识,有集体荣誉感,个人服从集体,不拖拖拉拉,不无故缺席。树立遵纪、守时、创优意识。

  6、要有安全意识,校内施工工地比较乱,水、电、火、气不留情,校外交通车辆猛于虎,请同学们理解,克服,同时请全体同学远离施工场地,在施工场地附近道路行走时注意安全。走读生上放学注意交通安全,不闯红灯,禁止下河玩水或游泳。

  7.要有竞争意识,在这次军训结束时,我们将进行军训汇报表演比赛,并评出优秀班集体和优秀学员和优秀班主任,届时市教育局的领导将到场指导。

  同学们,军训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尽管军训时间短暂,但我们相信,在教官和班主任的认真指导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军训工作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预祝20**年军政训练取行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