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高淳高中会计室消防制度

高淳高中会计室消防制度

高淳高中会计室消防制度

  淳高高中会计室消防制度

  一、加强学习、强化防范意识。总务处负责不定期对财务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安全防火教育,安全管理制度传达到会计室全体人员。财务人员加强学习,强化防范意识。

  二、加强培训,提高防火能力。总务处负责对财务人员进行培训,使其能熟练使用灭火器。

  三、严禁财务人员在会计室内使用明火、电炉。

  四、会计室内的电器设备的安装和使用必须符合防火规定

  五、财务人员必须定期对所属范围进行安全检查,如发现不安全因素,应及时进行整改或上报总务处进行整改。

  六、财务人员离开办公室时随时关锁门窗。

  七、财务人员应知道报警程序,发现火警时需及时以正确的方式灭火,及时报告学校、报警,并尽力和消防队员一道扑灭火灾。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晶华学校消防制度

  华晶学校消防制度

  根据市政法委及公安局消防科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争创文明校园,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责任制,狠抓措施落实,特制订消防制度。

  一、单位领导要把消防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单位法人为第一责任人,对消防工作负全责,主管领导具体负责,并建立责任制,狠抓落实,确保单位内部的安全。

  二、预防火灾,控制火源,确保安全。

  三、配电室要对电器设备及线路经常检查和维修,对破损和老化的线路要及时处理。

  四、加强对实验室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的管理,对学校危险品要设置专用危险品库、储藏柜,按其不同性质、分类妥善保管,防止爆炸和发生为灾。

  五、对各部位配备的消防器材要定时进行检查及维修。

篇3:泰州实验中学会计室安全管理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会计室安全管理制度

  1、财会人员应认真执行《会计法》和财会管理制度,各类帐目都必须做到帐册齐全、手续完备,安全保卫责任落实到人。

  2、现金管理必须专人负责,财会室存放现金必须执行银行的统一规定,超规定存放现金要报经校主要领导批准,同时落实保卫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3、会计室门窗、墙壁要坚固、防盗,要经常检查报警设施,确保正常运转,安全有效,使用经公安、技监部门检测合格的保险柜(箱),保险柜过夜现金不得超出公安机关或银行核定库存现金限额,保险柜(箱)应及时关锁,会计应将钥匙随身携带,不得放在办公桌内或转交他人。

  4、财会人员应按现金管理制度使用现金,一般超出现金支付数额的,要使用银行支票支付方式进行结算,特殊情况去银行取现金数额较大时,必须通知总务处派员护送。不得单身去银行取款。

  5、会计室内注意来往人员,陌生人不准进入财会室,非财会人员不准接触保险柜。

  6、会计室内不准吸烟或带入其它火种,注意做好防火安全。

篇4:灌云一中会计室现金管理制度

  云灌一中会计室现金管理制度

  现金管理制度是管理货币流通的重要措施,加强对现金管理,也是管好用好教育经费的一个重要环节。为切实加强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1.在下列范围内使用现金:支付教职工个人工资、津贴、福利费、退休金等;支付各种抚恤金、丧葬补助费等;个人的劳务报酬;出差人员差旅费;本市单位之间在转帐限额以下的小额支付等。

  2.库存现金在银行核定的数字以内,一般不超过三天零星开支所需的现金。不得以条抵库。

  3.将收入的现金及时送存银行,支用现金时从银行支取,不得坐支现金。

  4.建立健全现金帐目,逐笔记载现金收支,做到日清月结,帐款相符。

  5.坚持杜绝用转帐凭证套换现金,利用帐户替其他单位和个人套取现金,将单位的现金,按个人储蓄方式存入银行等各种违法行为。

  6.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