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东桥中心小学端午节放假告学生家长书

东桥中心小学端午节放假告学生家长书

东桥中心小学端午节放假告学生家长书

  桥东中心小学端午节放假告学生家长书

  尊敬的学生家长:

  今年6月6日(星期一)是端午节,根据市教育局办公室通知,6月4日(星期六)、5日(星期天)、6日(星期一)三天公休放假。

  端午节始于春秋战国时期,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家长们要以此为契机,引导孩子充分利用节日去感受、了解祖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同时希望各位家长督促您的孩子做到:

  1、做好假期作业。放假期间,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时间,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学习、生活要松紧有度。

  2、夏季来临,正是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同时也是安全事件频发的季节,不买过期、霉变以及“三无”食品 ,防止食物中毒及传染病的发生。出现感冒、发烧、呕吐等病症时应及时到医院救治。

  3、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私自到塘边、河边、建筑工地等危险地方玩耍,不玩电、不玩火,加强防溺水教育,无成人陪同禁止下河游泳。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预祝您和您的孩子过一个安全、愉快而有意义的端午节。

  桥东中心小学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市外国语学校端午节告家长书

  市外国语学校端午节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

  您好!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根据上级规定,学校端午节放假时间为20**年6月14日(星期一)--6月16日(星期三),6月12日、13日(星期六、星期天)正常上课,请各位家长6月13日(星期天)下午3:30--4:30来校接学生回家, 6月16日(星期三)下午4:00--5:00准时将学生送回学校。

  现将放假注意事项及近期学校相关活动告知与您,希望您能积极配合:

  1、端午节历来有赛龙舟、吃粽子、插艾叶、佩香囊等习俗,这些习俗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也具有深远的文化意义。请家长通过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让孩子了解传统文化,感受祖国深厚的文化底蕴。

  2、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孩子在观看划龙舟活动时,一定要有大人陪同,教育孩子不要拥挤,要文明观看划龙舟比赛,随时注意自身的安全。学校严禁学生参加任何与划龙舟有关的集体活动,绝对禁止学生下水划龙舟。

  3、最近,学校喜讯频传。在z市教育局组织的教师论文评比、优质课评比中,以及z市第二十二届中小学艺术节比赛中,多名老师和学生获得好成绩。您可登录学校网站zz“公告栏”查看相关内容。

  4、5月26日,学校举办了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6月1日,我校举行了以“精彩世博,快乐六一”为主题的特色游园活动。每一次的活动,学校都秉承“人人参与,个个开心,一个也不落下”的原则,为的是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当孩子们拿着喜报和奖品给您看时,请您多给孩子肯定和鼓励。您可登录学校网站z 查看相关报道及活动照片。

  5、期末考试即将来临,教育并督促您的孩子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认真复习功课。

  祝各位家长节日愉快,阖家幸福!

  z市z外国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