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清浦中学暑期高一新生军训总结:烈日下的成长

清浦中学暑期高一新生军训总结:烈日下的成长

清浦中学暑期高一新生军训总结:烈日下的成长

  浦清中学暑期高一新生军训总结:烈日下的成长

  “立正”、“稍息”、“向左转”、“向右转”、“起步走”......。

  8月20日下午,浦清中学高一新生军训闭营式暨会操表演在该校运动场隆重举行。淮安武警支队领导,浦清中学校长z,副校长z、z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闭营式。

  随着《解放军进行曲》的雄壮旋律,20个班的受阅方队依次以崭新的姿态、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通过主席台,接受主席台领导的检阅。20支代表队依次在主席台前表演了报数、跨立、稍息、立正、左转、右转、后转、齐步走、跑步走等规定动作。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整齐的队列、矫健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勃发的英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骄子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体师生阵阵热烈掌声。

  浦清中学校长陆仁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军训取得的巨大成绩,赞扬了同学们顶烈日战高温、顽强拼搏、团结友爱的精神,对淮安武警支队官兵连日来不辞辛苦,严格执教,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他们把部队的好作风、好品质、好传统带到学校来,并传给学生,使学生以此为起点,在三年的学习中夺取优异成绩。

  本次军训从8月15日开始,为期六天。虽然只有短短的六天,但对于每位经历过的同学来说,在他们的成长旅途中都烙下了深深的印迹。

  这六天里,同学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换上迷彩服,在微微的晨风里、在炎炎的烈日下,接受着军队严格艰苦的训练。一个个看似简单的基本动作,同学们要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在三十五、六度的高温下,同学们晒黑了皮肤,汗水顺着脸颊滑下,浸透了衣衫,许多同学的体力透支了,可是大家还是坚持再坚持,以一名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最后一天的弘毅之旅,所有同学从学校到淮安区周恩来纪念馆,来回几十里路,没有一位同学报怨,没有一位同学叫累,而都在坚持,不愿掉队,努力为集体赢得荣誉。

  军训中,同学们刻苦锻炼,不断升华自我,积极书写军训心得体会共计 6000余份。“世界上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你坚持住,路就在你脚下,只要你坚持不懈地努力,困难就会一点一点地被克服,成功就在你坚持奋斗的大路上。”这就是同学们的心得汇报。

  六天中,同学间团结协作,互帮互助,涌现出拾金不昧、团结协作等好人好事共计百余件。根据军训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和军训优秀学员评选条件,通过细致统计,严格量化,共评选出了军训一等奖班集体8个,优秀二等奖班集体12个,优秀学员60名,优秀通讯员20名。

  在汗水中,大家告别了六天的军营生活,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少了一点任性,多了一点宽容;少了一点娇气,多了一点主动;少了一点懒惰,多了一点勤奋。在笑声中,同学们又将迎来高中年级的学习生活,他们将以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来挑战新的学习与生活。经过这次军训,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同学们一定会走得更加坚定,浦清中学一定会走向进一步辉煌!

  是的,烈日下的成长是最为可贵的!

采编:www.234fw.cOm

篇2:铁怀一中高一新生军训总结

  铁怀一中高一新生军训总结

  20**/8/25,我们迎来了高一新生军训。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是我们进入高中学习生活的第一堂课,它不仅仅提高了我们的体质,加强了国防教育, 提高了国防意识,增强了国防观念,更让我们学会了一些做人的道理。

  坚持就是胜利

  军训是高中人生的起跑线,枪令一发,大家都在奋力向前进,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每天要机械地重复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行进、齐步走、正步、踏步、立定、蹲下、起立、整齐报数,而站军姿是时时刻刻都不能忘记的东西,它们考验着我们的意志,或许动作并不能做的很标准,但是只要能坚持下来,每一个人都能取得胜利。军训一开始,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对军训充满了期待。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问题来了。“病号”越来越多,同学们开始发牢骚,抱怨声便连声四起,一些同学向教官提出意见、有的甚至想逃避训练。但是到了现在,离军训真正快要结束的时候,才认识到严谨的时间意识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哪怕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在训练场上,我们无数次地重复着,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体会军人的英伟,坚持的力量。现在,大家走路的抬头挺胸,用军人的方式严格要求自己,这就是坚持的奥妙。

  劳逸结合,精神倍儿棒

  高中军训不仅仅锻炼人的意志力和团结力,同时也充满了无限乐趣,那么,在休闲之余,教官还会和学生在一起进行拉歌活动,来缓解军训的劳累和疲劳。军训期间,我们学习了三首“流行歌曲”,《当那一天来临》《中华人民解放军军歌》《强军战歌》,而我最爱的是《中华人民解放军军歌》,这首歌铿锵有力,气场庞大,用我们教官的话来说就是:”这歌特别带感儿“

  军训的第四天,我们还进行了长达1个小时的”铁一最强音“,各个班级展现出自己的特色,同学们争先抢麦霸,而我们这些观众则享受了一场听觉盛宴。”“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六,我们等得好难受,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得好着急,一二三四七***,别让我们等一宿。”训练场被笑声渲染了,天空被音符点亮了,我们的热情被太阳燃烧了,我们跟教官的情谊此时变得更深了。

  该干什么干什么

  在军训期间,教官有时候总会说一些很搞笑的话,令我们捧腹大笑,比如“给我把你们的脚砸向地面!(痛苦的正步)”“排头步伐小点!后面的人都赶着投胎了!”“看齐了没有啊?怎么一条弯曲的直线在我面前?”“人才啊!新世纪的人才啊...!“而我们总是笑很久,教官一吹哨,大家都立马收住笑,有的同学受不了,就用”望天“的方式,教官还夸他们这是对的,其实这也就是在上课的时候,该学的时候认真学,该玩的时候好好玩,要合理安排时间,而军人就是完全按照规定的计划行事,从不怠慢。同时也学习到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重要性。

  军训让我们学习到了”军纪如铁 意志如钢 刻苦训练 严格要求 挑战极限 超越自我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8大精神。在这9天的军训中,大家都黑了,但是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感受到了生命的真谛,失去甚小,收获甚大。

  在接下来的3年高中生活中,我们要继续在这场马拉松比赛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敢闯敢拼,勇往直前,在20**年的6月,让我们充满自信,走进考场,向自己,向父母,向老师,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篇3:如皋中学高一新生军训总结

  皋如中学高一新生军训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我校为期7天的高一新生军训活动在市委、市政府、市局的正确领导下,在驻如空军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官的精心指导和所有参训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圆满成功。

  向参与军训的全体教官和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向参加军训的全体高一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们这次军训时间紧、任务重、条件有限。为确保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校党委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各部门协同配合,提前着手做准备工作,并多次召开有关部门领导参加的军训会议,逐项明确职责分工,确定训练目标。军训各项工作抓得紧、计划细,要求严、干得实。总结今年新生军训工作,我认为有以下几点主要收获:

  一是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这次军训,就是以加强国防教育为理念,渗透了国防精神、国防知识和国防道德教育。通过军训国防知识讲座和知识考核,教唱军队歌曲、播放音乐作品等形式,进行了系列军事教育活动,特别是通过观看《惊涛拍岸》及听取老军人--北京残疾人艺术团许团长的报告,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极好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教育,我们明白了军人的传统、军人的作风、军人的责任和军人的价值,好多同学在军训体会中写道“7天的军训生活是十分短暂的,但它对我们的影响是十分深远和终生难忘的”、“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军人作风,“激励着我们不仅在军训中、学习上,还将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永不言败”、“军训使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了酸甜苦辣,它会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留下永远的回忆,使我们逐渐成熟”。

  二是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锻炼了吃苦耐劳的顽强作风。训练中,同学们以部队官兵为榜样,学习军人不怕苦、不怕累、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四中队的张玉娟,六中队的沈炜晕倒在训练场上,但他们谢绝了老师、同学的劝说,在树荫下休息了一会儿,又主动回到了艰苦紧张的训练场;十三中队的吕麟程同学参训第二天胃痛倒地,回去输液,一天后又返回训练场地,并且表现突出;一中队马骁、二中队的张甜甜、五中队的许彬、八中队的顾颖、十一中队薛鹏程、十七中队殷飞亚等坚持轻伤不下“火线”,顽强拼搏在训练第一线。正如有的同学在军训体会中写到:“军训是雨水、汗水加泪水,但我们无怨无悔”。紧张的训练生活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革命英雄主义和艰苦奋斗的教育。

  三是提高和增强了同学们的组织纪律性和集体荣誉感,养成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的好习惯。艰苦训练中,同学们或主动请缨,帮班级扛来纯净水以解渴;或自告奋勇,演唱军队歌曲以鼓励;或助人为乐,帮助生病同学求医问药,端茶送水以扶持。大家积极开展“互帮、互助、互学”活动,学会了互相关心、互相爱护,树立了团结友爱的良好风尚。

  四是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能力,使同学们在受到一次严格的军事生活锻炼后,具备了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五是促进了军、校共建活动的开展,为我校和驻如空军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使学校和部队建立了更密切的联系,借助人民部队的优良作风有力地推动了我校校风和学风的建设。

  连日来,同学们顶烈日、战高温,虚心向教官学习。大家参训态度端正,有吃苦耐劳和磨练意志的思想准备,因此,在军训期间同学们都能积极地投入到艰苦紧张的军训之中。大家以解放军同志为榜样,不畏风吹雨打、烈日暴晒,严格要求,严格训练。通过七天的军训,各中队队伍行列整齐,步调一致,嘹亮的喊号声、军歌声直冲云霄,回荡在我们的校园。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文明素质、组织纪律性、团结协作精神有了明显的提高。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初步展现了皋如中学学生的精神风采,这是同学们步入高中生活的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相信,虽然军训时间是短暂的,但这次军训,对同学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同学们,军训结束后,希望你们珍惜军训成果,把在军训中培养的好作风、好习惯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做到以下几点:

  一、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同学之间礼让谦和,言谈举止文明礼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校内外各项集体活动,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创文明寝室,争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

  三、要珍惜三年的学习生活,珍惜青春的黄金时期,努力拼博、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知识广博、作风过硬的优秀的新世纪高素质人才。

篇4:南京九中高一新生军训总结

  京南九中高一新生军训总结

  --百折不挠,百炼成钢

  20**年8月9日至8月13日,我校组织了高一年级新生军训,尽管训练时间短、高温天气热、基地条件苦,但在全体教官的精心施教和全体师生的共同配合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达到了本次军训的预期目的。

  9号上午,同学们怀着期待的心情乘车前往京南政治学院军事训练基地,在简单的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就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正式的军训中。然而难以想象的三座大山拦在了同学们的面前:

  一是骄阳似火。今年夏天是百年难遇的高温炙烤天气,每日的温度高达37℃-38℃,烈日下的训练场,基本上没有树荫,没有一丝风,只有着火的光“箭”让人无处遁形,同学们每天挥汗如雨,在烈日下暴晒着自己的肌肤。

  二是宿营闷热。没有一个同学去计较什么“大通铺(几十人睡一起)”,但让他们感到痛苦的是晚上房间里像蒸笼一样,异常地闷热,尤其是睡在平房和顶楼的同学,每天只能到凌晨气温稍降时才能入睡,每天至多睡到3-4个小时。

  三是水土不服。基地的水质存在一定问题,水里有一股霉味,无论是早上的稀饭还是中午的菜汤都无法遮住这种怪味,许多同学不习惯。然而就是这样的水质,每天基地也只是供应一次开水。

  面对上述的三座大山,可以说每一位同学都是军训的胜利者,每一天都可以看到许多令人感动的场面:有些同学晚上睡不好,晨曦中嘹亮、坚定的口号声依然回荡在训练场上;有些同学因水土问题拉肚子,造成体力不支仍然坚持、坚持、再坚持;有些同学被晒伤了皮肤,甚至出现头晕恶心的中暑现象也没有退缩......军训像一把烈火,烧掉了娇弱,烧化了怯懦,熔铸了意志。他们已成了浴火重生的凤凰,已成了勇敢坚强且有强大精神信念的追日少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京南九中高一学生军训生活的新篇章。

  同学们之所以能克服如此多的困难是与至始至终陪伴他们的老师和学校领导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军训期间,带队领导周校长、陆主任、谢主任和年级部主任李代国老师在军训中对学生表现出了极大的爱心和责任心,每天深入到学生中间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相互配合,关心参训学生的点点滴滴,用实际行动鼓励和安慰在烈日下军训的同学们;带队的班主任老师坚守岗位,严格要求自己,主动积极地做好参训学生的思想工作,热情为学生服务,每位班主任老师在食堂陪同学生就餐,鼓励吃不下饭的学生,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参训学生,以昂然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军训中去。

  正是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班主任的大力配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这次军训在时间紧、任务重、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仍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8月13日的第一缕阳光射向了操场,也悄然带来了军训汇演的紧张氛围。烈日依然发威一样地炙烤着大地,就连在晨曦中也没有丝毫的凉意,整个训练场都暴露在阳光下。当军训会操的号角声响起时,同学们洋溢着青春的自信和豪迈,高喊着激越嘹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王校长和基地政委等领导的检阅。同学们步伐整齐划一、英姿飒爽矫健,队列气势磅礴,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得到了到场领导的高度赞扬。接下来诸校长代表学校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这5天来所表现的吃苦耐劳的精神,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取得的军训成果,并对今后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大会同时还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为期5天的军训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是流淌的汗水带不走同学们的满腔热情,因为这是一场由青涩走向成熟的奇幻旅程,这是一次浴火重生的华丽蜕变,这是一份刻骨铭心的绿色情怀。我们坚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会以这次军训为起点,树立远大理想,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定能拿出军训时那种披荆斩棘的勇气面对一切困难和挫折,做到百折不挠,百炼成钢,去谱写出新的靓丽的人生篇章。

篇5:灌云一中高一新生军训总结

  云灌一中高一新生军训总结

  20**年8月20日,全校高一新生在紧张、有序、生动、和谐的气氛中接受了入学后第一次身体上的锤炼和精神上的洗礼,8月25日举行了会操表演,为期6天的军训徐徐落幕。

  这次军训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煅练,还有思想上的薰陶,意志上的垂练,留给广大学生印象最深的是军人严谨的作风、坚强的毅力以及不怕苦、不怕累、严守纪律和艰苦朴素的精神,学校领导经常到场关心指导工作,与同学们进行良好的沟通;医务室全天开放,医疗小组随时为我们提供医疗服务保障;全体班主任全程跟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全身心投入,与同学们同甘共苦。这些,都是本次军训顺利开展并取得成功的有力保证。

  烈日下,站军姿,踢正步···最大的考验就是得每刻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同学们虽然站得汗流浃背,双腿酸痛,但仍然坚持,同时也深深体会到“苦”乃军训之首。这些苦让同学们明白并相信军训是他们正式进入学习生活之前十分重要的一次锻炼,也是人生一份不可多得的一笔财富。

  这次军训建立了许多欢乐的友情,不单让同学们在军训的日子里学会同甘共苦、励志前进,进一步的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这让同学们在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快的融合、更好的互相沟通、互相学习!

  教官们近乎完美的人格魅力,让同学们对教官产生了新的理解和敬仰。在训练中教官一丝不苟严格要求,可以说是他们的老师;在生活中教官幽默诙谐,与同学们打成一片,也可以说是他们的朋友。

  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肯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困难会出现,通过这次军训,同学们有了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精神,又多了几分战胜它们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