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升旗仪式讲话稿:养成良好习惯,我们终身受益

升旗仪式讲话稿:养成良好习惯,我们终身受益

升旗仪式讲话稿:养成良好习惯,我们终身受益

  升旗仪式讲话稿:养成良好习惯,我们终身受益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养成良好习惯,我们终身受益》。

  习惯非常重要。习惯一旦养成,就会成为支配人生的一种力量。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必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比如,要养成一心向学的学习习惯,养成专心致志的学习习惯,养成严格执行学习计划定时定量的学习习惯,养成认真思考的学习习惯等等。

  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形成,至少有三个方面的好处:第一,可以通过生物钟,条件反射自动使你自觉地去做应该做的事;第二,可以发挥下意识的作用,让下意识会随时随地支配自己按照平时习惯了的套路做那些与学习相关的事,在不知不觉中,事情做得轻轻松松,有条有理;第三,可以调动潜意识为学习服务.潜意识的作用非常大,一些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之所以能在休息甚至在睡眠的时候产生灵感,都是因为他的潜意识与外界剌激,与自己孜孜以求的问题之间保持着必然联系。如1865年,德国化学家凯库勒坐在颠簸的马车上打瞌睡,梦中揭示了苯的分子结构之迷;1869年,俄国化学家门捷列夫也是在梦中看见他日思夜想的元素周期表的......

  我们不仅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能促进个人的身心健康,而且也能对人未来的发展有着间接的作用,还代表着个人的生活方式。

  例如,要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改正或防止吸烟、酗酒、沉溺于电子游戏等不良的生活习惯等等。在生活中,学习好的同学往往都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而那些健康长寿的人也都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因此,养成良好的习惯将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很多的好处!

  同学们,习惯是一种惯量,也是一种能量的储蓄。希望我们都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拥有更加美好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升旗仪式讲话稿:新年新气象

  升旗仪式讲话稿:新年新气象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209班的z,新年的钟声快要敲响,旧的一年快要成为历史。我们不禁又开始怀念过去的那一年中的日子。每一年都是这样,每一年在我的生命中都显得那么的重要。这一年中发生的事情,遇到的人,都将成为我们记忆中不可磨灭的印象,进而演变成一个符号,在多年后的某个夜里,侵入我们的梦境,为我们找回当初的那一分感动。

  路还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歌还是昨天的歌,但今天唱出的更动听;太阳还是昨天的太阳,但它放射出的却是全新的光芒。当我们看着东方的第一抹朝阳时,是否应该检查一下自己:我的梦是否依然,我的心是否依旧飞扬?我们曾经拥有过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美的回忆;也许,我们也曾经遭受过挫折,但那已成为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让曾经的辉煌激励我们,过去的失败只是为了衬托未来的成功。

  同学们,新年的到来也意味着期末考试临近了,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进,但我们决不会畏缩,每个人所受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轻松与否是心态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对,我们可以变得更强。

  同学们,新年,新气象,今天我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李大钊先生曾经说过: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送旧迎新,因为人类最高的欲求,就是时时创造生活。那么,你们是否已经勾画好了新学期的蓝图呢,是否已经作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去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呢?

  让我们在这新一轮照样升起的时刻,为了我们的理想共同努力!作为新世纪的少年,我们虽不能像刘翔一样驰骋赛场赢得金灿灿的奖牌,但我们可以努力学习,踏实做人,建设祖国的明天:虽然我们不能像姚明那样跻身NBA行列为祖国增光添彩,但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文明守纪,伴着20**年到来的脚步,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新世纪的好少年!

篇3:升旗仪式讲话稿:期末复习考试总动员

  升旗仪式讲话稿:期末复习考试总动员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不知不觉中,期末又要来临了,复习的任务加重起来了,期末考试是我们一学期学习成果的展示,是收获的季节,是我们所有同学摘取果实的时候,此时此刻,我想和同学们谈几点看法:

  1、要有明确的个人目标。

  美国耶鲁大学进行了一项调查,凡是有人生目标的学生,无论是事业发展还是生活水平,都远远超过了没有目标的同龄人。可见,人生目标的确定,对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是多么重要啊!我希望同学们要尽快确立自己的期末考试目标,并把自己目标写下来,时时提醒自己,时时鞭策自己。

  2、从现在就开始行动。

  目标不是口头说说的动人话语,它需要用行动去证明,需要用行动去实现。从现在就开始行动,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给明天,因为明天是失败者找借口的日子。从现在就开始行动。如果我们迟疑,成功就会投入别人的怀抱,永远弃我们而去。从现在就开始行动。立即行动!

  3、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

  期末考试复习期间,同学们在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困难似弹簧,你弱它就强。为了实现我们心中的目标,我们要鼓足勇气,迎难而上,做思想上的强者,做生活上的强者,做学习上的强者。

  4、要全身心地投入。

  期末考试与我们距离将越来越近,同学们要在心中竖立一块倒计时牌,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一门心思扑到学习上,将全部精力、全部时间用到学习上,不该看的书,一页都不能看,不该交的朋友一个都不能交,不该聊的天,一句都不能聊。总之,就是从现在开始,戒除一切与学习与考试无关的活动,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去。希望同学们以对自己一生负责、对家长负责的态度,自觉管好自己的每一天,无悔于自己的每一天。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篇4:升旗仪式讲话稿:新学期新气象

  升旗仪式讲话稿:新学期新气象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我们送走了严冬,迎来春天。共同打开了新学期的扉页。李大钊先生曾经说过“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送旧迎新,因为人类最高的欲求,就是时时创造生活。”那么,你们是否已经勾画好了新学期的蓝图呢?是否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去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呢?

  路还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歌还是昨天的歌,但今天唱出的更动听;太阳还是昨天的太阳,但它放射出的却是全新的光芒。当我们看着东方的第一抹朝阳时,是否应该检查一下自己:我的梦是否依然,我的心是否依旧?我们曾经拥有过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美的回忆;也许,我们也曾经遭受过挫折,但那已成为几滴苦涩的泪。忘记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让曾经的辉煌激励我们,过去的失败只是为了衬托未来的成功。

  同学们,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我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有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进,但我们决不会畏缩,每个人所受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轻松与否是心态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对,我们可以变得更强。老师用毕生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浇灌了我们这一棵棵树苗;我们没有理由不茁壮成长。

  在这里,我也想告诉同学们:你们是等待破茧的蝶,是准备接受6月洗礼的海燕,是将要在考场上实现诺曼底登陆的战士!今天同时是我们冲刺的时候了。夸父逐日,道渴而死;精卫填海,矢志不渝。坚持到底,我们绝不能放弃!

  新学期,新气象,今天,我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让我们在这新一轮朝阳升起的时刻,为了我们的理想共同努力!要知道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就永不会成功。我们都在赌,赌一个未来,爱拼才会赢!

篇5:升旗仪式讲话稿:在感动中创造感动

  升旗仪式讲话稿:在感动中创造感动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在感动中创造感动》。

  三月是温馨的,因为它是希望的生长;三月也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三月更是荣耀的,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平凡但却不朽的名字--雷锋!

  雷锋,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7岁失去父母,成了孤儿,解放后成为人民解放军战士。他从来没有惊天动地,他只做了一些极其平凡、我们每个人都做得到的事情:为老人让座、帮列车员打扫车厢、帮妇女抱小孩、帮旅客拿行李、给受灾的战友家寄钱、路过工地参加义务劳动、雷雨来临之际用自己的被子盖水泥......

  他,象泥土一样朴实,即使擦肩而过,也或许感觉不到他的存在。然而,他却用他的平凡,让无数颗心为他悸动;他却用他的平凡,传递着爱、传递着奉献,让一个平凡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让无数个灵魂为他感动,在生命中反复回味,无法忘却。

  雷锋,这位众生间没有翅膀的天使,他飞过,天空中没有留下他的痕迹,却留给我们点点的感动。

  他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饥饿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渺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在平凡中超越平凡?”

  雷锋在探问,我们该作出怎样的回答?

  “在感动中创造感动!”

  捧出曾紧握在手心的温暖,捧给爱的人,捧给身边的人,捧给陌生的人,捧给成长了我们的社会,教育了我们的校园,抚养了我们的国家。捧给每一个人,每一个将继承下这种美好感动的生命。

  那么,我们,也可以创造奇迹。

  就让我们噙着三月的花香,怀着虔诚、怀着敬仰,做些或许真的极其琐碎的事情:拾起地上散落的书卷归位,或提起墙角蒙尘的扫帚打扫,这是我们能为同自己朝夕相处的同学做的;搬运一次教具,冲泡一杯暖茶,答好一张考卷,这是我们能为向自己传道授业的老师做的;打一盆热水替他们洗脚,下一次厨房为他们做饭,这是我们能为对自己含辛茹苦的父母做的;给迷路的人指出正确的方向,帮忙碌的人分担繁重的工作,陪孤苦的人度过一日的时光。这是我们能为与自己素昧平生的路人做的......我们能做的或许很少,但我们却总是希望能续写你不朽的日记,续写你未完的感动。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