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升旗仪式讲话稿:学法守法用法,法在我心

升旗仪式讲话稿:学法守法用法,法在我心

升旗仪式讲话稿:学法守法用法,法在我心

  升旗仪式讲话稿:学法守法用法,法在我心

  青春是靓丽的,也是娇嫩的。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正处在人生的重要阶段,让青春绚丽多彩而不至晦暗无光是我们所期望的,也是必要的。如何更好地自我保护和防范呢?回答我们的是一句屡见不鲜的话:知法、守法、用法。是的,生活在今天这个社会,处处有维护社会有序运行的行为规则,其中法律是最强有力的。

  一次次的普法教育,我们对法律常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我们是否足够重视它们呢?一提到犯法,大多数同学会联想到“杀人放火、偷盗抢劫”等等,并认为这些事情离我们青少年很远、不用在意。其实不然,近几年来,青少年犯罪为数不少,去年,我国青年犯罪数目已占全国刑事案件的10%。

  刘备告诫儿子“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到今天依然不过时。生活中一些恶习往往是由极小的不良行为演变而成的。这些不良行为最后将导致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步入歧途。如果不重视法律,一味地宽恕自己的不良行为,让“年幼无知”成为放纵自己、伤害他人的借口,等待我们的将会是法律的制裁。法律是平等的,也是威严的,犯法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同学们,我们总希望自由自在“畅游天空,遨游大海”,但身处在法制社会,“法”无处不在。我们要将它作为我们生活的准则,规范我们的行为,约束我们的行动。冲动、困惑时,让法律唤起你的理智;迷惘、踌躇时,让法律指引你的道路。知法、守法、用法会让我们的青春少走一段弯路。

  只有认真守法,才能做一个懂法的人;只有懂法,才能成为一个守法的小公民;只有守法,我们才能更好地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权益。将“法”根植于我们内心,成为一个理性的守法公民,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挺起胸膛,自豪地说:“‘法’在我心,我心有‘法’!”

  让我们在遵循法律轨道茁壮成长,牢记法律的准绳,豆蔻年华的你我肩负祖国明天的辉煌。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升旗仪式讲话稿:我是创文一份子

  升旗仪式讲话稿:我是创文一份子

  家是我们的栖息之所,温馨的港湾。为了使空气更加清新,环境变得优美,让我们拥有一个美丽家园,我们争创文明城市。而我作为一个小市民,一名中学生应该如何去为“创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呢?争当文明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我会呼吁人们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呼吁全体市民应该以创文明卫生城市为己任,树立“珠海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观念,围绕争创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的目标,迅速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创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在学校,见到老师行个礼,遇到同学问声好。做错事,主动说声对不起。同学之间玩耍不说粗言烂语,不打架。要团结友好、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在家里,要善待长辈、尊敬长辈。学会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我会奉劝人们共同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在社会上做一名好公民;在单位里做一名好员工;在家庭中做一名好成员。作为我们学生:不能出现勒索、欺负弱小同学的行为,不能出现将吃剩糕点、稀饭乱扔乱倒的现象,不得在墙壁、课桌上乱刻乱画等等。应该努力做一名文明守礼、讲究卫生的好学生。

  我会号召人们爱护环境,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为什么香港的大街小巷都那么干净呢?不就是人人参与到爱护环境中来吗?我们的垃圾可不能再随手乱扔了!我们的痰再也不能随口乱吐了!我们的脚再也不能践踏花草树木了!只要我们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文明美丽的珠海就离我们不远了。

  广大的同学们,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勤劳和汗水,用我们的爱心和智慧,共同打造“天蓝、地绿、街净、路畅、水清、城美”的珠海新貌而努力吧!

篇3:升旗仪式讲话稿:关于校园卫生

  升旗仪式讲话稿:关于校园卫生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不知你是否注意到,我们的社区中经常会出现“社区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标语,那是因为清洁的社区环境能带给我们一个愉悦的心情,我们的家长都会告诉同学们,在家不要随手乱扔垃圾,因为整洁的家庭环境能带给我们一种温馨的感觉。

  同学们,我们在初中时段有至少三分之一的时间在这个校园中度过,我们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时间在社会中生存,那么,我们生命的绝大部分将与其他人共享,每个人的举手投足都在影响着其他的人,也在被其他人影响着自己。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当你在校园中行走,是否会看到有的同学边走边吃,有的同学在篮球场上吃东西后将包装袋随手一丢,有的同学将空的饮料瓶扔在厕所的下水道里......而有的同学在校园里看到有垃圾会主动把它捡起来,有的看到地面有口香糖的污迹就主动借来铲子把它清除干净......

  最凶恶的罪犯都会千方百计留下自己的性命,因为他还爱惜自己,但是他不懂得一个不爱惜自身所处环境的人是没有资格谈自由和平等的。我国古代的《易经》也很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因为一个成功的人背后必定会有一个他所深爱和服务着的社会,一个不会爱惜自身周围环境的人必将被环境所唾弃和惩罚。

  我们每个星期都安排了青年志愿者服务,服务于学校活动,帮助打扫卫生等,有的同学还冒雨去活动,因为他们明白,社会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和谐。前一个星期,我们发现学校里面的卫生情况没有得到同学们应有的重视,我们不少包干区都出现了没有及时清理的垃圾,宣传橱窗的玻璃变的不再清晰,楼梯上经常会看到餐巾纸和包装纸躺在地面,科学馆的公共教室地面和抽屉变得肮脏不堪,洗手间的水池里有餐巾纸,教学楼前面的花坛成了隐性的垃圾场,有的同学的抽屉翻开来臭不可闻......

  有的国家可以用服务社会的时间来补偿自己犯下的一些较轻的罪行,我们的国家人口众多,并且已经迈入老龄化社会,更需要我们年轻一代去服务社会,反哺社会,这就是我们通常意义上的青年志愿者,而我们中学生一定能做好的事情就是当一名“卫生志愿者”,打扫自己的家庭让自己住得舒适,打扫我们的校园让自己学得舒心,打扫我们所居住的社区环境让自己做问心无愧的公民。

  同学们,学校培养人才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给社会提供具有高学历的人,更是为了培养三百六十行的各色人才,而贯穿于着三百六十行的唯一导线就是服务于环境的品质。伟大的无产阶级领袖毛主席在文章中写道:房子是要经常打扫的,不打扫就会布满灰尘;脸是要经常洗的,不洗就会灰尘满面。

  希望我们能多发现我们校园内的卫生死角,然后慢慢地不再找得到卫生死角的踪影,同学们,我们要像对待自己的脸一样对待学校的“脸”--校园环境卫生。真正建设一个整洁的校园、卫生的城市、和谐的社会。因为“校园的卫生,我们今天的责任;社会的和谐,我们明天的使命”。

篇4:升旗仪式讲话稿:养成良好习惯,我们终身受益

  升旗仪式讲话稿:养成良好习惯,我们终身受益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养成良好习惯,我们终身受益》。

  习惯非常重要。习惯一旦养成,就会成为支配人生的一种力量。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必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比如,要养成一心向学的学习习惯,养成专心致志的学习习惯,养成严格执行学习计划定时定量的学习习惯,养成认真思考的学习习惯等等。

  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形成,至少有三个方面的好处:第一,可以通过生物钟,条件反射自动使你自觉地去做应该做的事;第二,可以发挥下意识的作用,让下意识会随时随地支配自己按照平时习惯了的套路做那些与学习相关的事,在不知不觉中,事情做得轻轻松松,有条有理;第三,可以调动潜意识为学习服务.潜意识的作用非常大,一些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之所以能在休息甚至在睡眠的时候产生灵感,都是因为他的潜意识与外界剌激,与自己孜孜以求的问题之间保持着必然联系。如1865年,德国化学家凯库勒坐在颠簸的马车上打瞌睡,梦中揭示了苯的分子结构之迷;1869年,俄国化学家门捷列夫也是在梦中看见他日思夜想的元素周期表的......

  我们不仅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能促进个人的身心健康,而且也能对人未来的发展有着间接的作用,还代表着个人的生活方式。

  例如,要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改正或防止吸烟、酗酒、沉溺于电子游戏等不良的生活习惯等等。在生活中,学习好的同学往往都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而那些健康长寿的人也都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因此,养成良好的习惯将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很多的好处!

  同学们,习惯是一种惯量,也是一种能量的储蓄。希望我们都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拥有更加美好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篇5:升旗仪式讲话稿:新年新气象

  升旗仪式讲话稿:新年新气象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209班的z,新年的钟声快要敲响,旧的一年快要成为历史。我们不禁又开始怀念过去的那一年中的日子。每一年都是这样,每一年在我的生命中都显得那么的重要。这一年中发生的事情,遇到的人,都将成为我们记忆中不可磨灭的印象,进而演变成一个符号,在多年后的某个夜里,侵入我们的梦境,为我们找回当初的那一分感动。

  路还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歌还是昨天的歌,但今天唱出的更动听;太阳还是昨天的太阳,但它放射出的却是全新的光芒。当我们看着东方的第一抹朝阳时,是否应该检查一下自己:我的梦是否依然,我的心是否依旧飞扬?我们曾经拥有过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美的回忆;也许,我们也曾经遭受过挫折,但那已成为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让曾经的辉煌激励我们,过去的失败只是为了衬托未来的成功。

  同学们,新年的到来也意味着期末考试临近了,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进,但我们决不会畏缩,每个人所受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轻松与否是心态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对,我们可以变得更强。

  同学们,新年,新气象,今天我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李大钊先生曾经说过: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送旧迎新,因为人类最高的欲求,就是时时创造生活。那么,你们是否已经勾画好了新学期的蓝图呢,是否已经作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去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呢?

  让我们在这新一轮照样升起的时刻,为了我们的理想共同努力!作为新世纪的少年,我们虽不能像刘翔一样驰骋赛场赢得金灿灿的奖牌,但我们可以努力学习,踏实做人,建设祖国的明天:虽然我们不能像姚明那样跻身NBA行列为祖国增光添彩,但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文明守纪,伴着20**年到来的脚步,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新世纪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