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射阳中学校园文化节闭幕式暨大型文艺晚会校长致辞

射阳中学校园文化节闭幕式暨大型文艺晚会校长致辞

射阳中学校园文化节闭幕式暨大型文艺晚会校长致辞

  阳射中学校园文化节闭幕式暨大型文艺晚会校长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江苏省阳射中学第二十二届校园文化节即将在“秋炫射中”大型文艺晚会中落下帷幕。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党委、校长室向各位家长督学、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组织和参与本届文化节的组委会成员、各位班主任老师、艺术指导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本届艺术节各项表演和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经过精心策划,科学安排,本届校园文化节,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烈响应和激情参与,实现了各项预定目标。金秋时节的射中校园,万紫竞芳,争奇斗艳。为期一个多月文化节,每天都有诱人的心动,每周都有精彩的对决,“十佳歌手”比赛中美妙的歌声,器乐比赛中悠扬的旋律,曲艺小品比赛中惟妙惟肖的表演,书画、小制作比赛中独特新颖的创意,高二集体才艺比赛中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参赛热情,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

  在本次文化节上共评选出“校园十佳歌手”12名,“校园书法家”10名,“校园画家”5名,“校园演奏家”、“校园笑星”各4名,“校园发明家”2名,校运会“精神文明优胜班级”12个。文化节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同时也让我们受到了一次极好的艺术教育和美的熏陶。在活动中,同学们培养了兴趣,陶冶了情操,开阔了视野,更锻炼了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老师们,同学们,本届校园文化节又将成为射中历史灿烂的一页。文化节的时间虽然有限,但艺术、体育的空间却是无限的。让我们在生命中加入艺术、体育的元素,把艺术和健康带入生活、带入课堂,让阳光的心态、自信的表情、灿烂的笑容、坚毅的步伐伴随我们成长的每一天!愿每位同学都能从艺术节上带回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合奏成一曲美妙动听的校园乐章;愿我们的美丽校园,时时飘扬快乐的歌声,处处散发艺术的芬芳,始终洋溢青春的朝气!

  最后,祝各位家长督学、各位来宾、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射阳中学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校长致辞

  阳射中学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校长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校友、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国庆校庆双庆并至,乔迁重逢两喜齐聚。金桂飘香,丹鹤迎朋。各界嘉宾、各届校友及全体师生欢聚在钟楼广场,一起见证阳射中学乔迁新址,共同庆祝阳射中学70华诞。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四千名师生员工,向出席今天庆典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向曾经在射中这片热土上辛勤耕耘的老领导、老同事,向为母校增光添彩的广大校友,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1943年,在抗日战争的滚滚硝烟中,阳射中学似一株稚嫩而倔强的幼苗在盐阜大地上破土而出,揭开了培育天下英才的历史篇章。70年来,一代代射中人经历了“草棚救国经风雨,茅舍拯民常慨慷”的创业艰辛,“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的校址变迁,在50年代结出了“残雪压枝犹有橘,冻雷惊笋欲抽芽”的初步成果,也走过了“山城过雨百花尽,榕叶满庭莺乱啼”的十年***,汇入“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改革大潮,实现了“启秀阳射流泽远,兴学黄海树人多”的世纪腾飞。70年来,射中培养了四万多名优秀学子。他们铁肩担道义,妙手着文章。一批批军中儒将、政界精英、商界巨子、科技才俊、文坛名家、艺术骄子、体坛健儿,在各自领域里生根开花。他们足迹遍及大江南北,身影活跃五湖四海,为国家之复兴、社会之进步贡献才智,燃烧激情。

  70年薪火相递,跨世纪文明传承。70年来,阳射中学形成了富有特色的校本文化,积淀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以人为本,尊重个性差异;开拓进取,培养创新人才”的办学理念,“有为、精思、乐学”的射中文化,“立人、立业”的校训,“砺志笃行、和谐文明”的校风,“敬业修行,博学善导”的教风,“勤学善思,务实求新”的学风,“问鼎一流、风雨同舟、忠于职守、淡泊名利”的精神,经历了一代又一代射中人的传承与升华,成为推动学校不断发展的源头活水。70年来,这里被誉为苏北平原的奇葩,黄海之滨的明珠,尤其是近几年来,高考实绩,连续领先,百姓满意;课程改革,省级样本,同行注目;学科竞赛,由量到质,渐成规模。数学基地,开阔视野;教育科研,声闻全省;校本开发,成果斐然。阳射中学已成为阳射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

  70年,形成不了沧桑巨变,但足可以让旧貌换新颜。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学校搬到了新城区。这里背城面海,视野开阔;碧水环绕,空气清新;钟声帆影,桂馨樟香;建筑宏伟,设施先进。但或许会有校友到此而心生“梁园虽好”之感,还在怀念以前校园里那一排排青砖黛瓦的平房教室,那两扇铸铁焊成的校门,那一条可以淘米洗漱的小洋河,那一块可以自给自足的小农场,那一片万鸟高歌的生态竹林,那几行铭刻岁月年轮的梧桐杨柳......是的,校容校貌变了,然而我们射中人对事业的追求精神、对社会的奉献情怀是永远不变的。我们将传承阳射中学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的核心价值,把学校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把学生的成长与民族的复兴结合起来,富有良知,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敢于实践,为实现新时期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70年,于人已属古稀,但对一所学校而言,才是一个起点,是迈向未来无数个70年的起点。“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让我们立足母校70年的办学根基,秉承“文化立校”的理念,加强行为文化的示范引领,加强制度文化的价值认同,加强环境文化的精神熏陶,加强精神文化的底蕴传承,高瞻远瞩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质量,以期把我校办成一所文化有特色、教育有特效、教师有特质、学生有特长的全省知名四星高中。

  今年花胜去年红,料得来年花更好。70庆典既是对射中历史的回放与铭记,也是对射中未来的祝福与展望。我们从昨天走来,我们从今天出发,我们向明天奔去。各位校友、各位师生,让我们携手共进,用智慧与责任来书写阳射中学新的篇章!

  祝各位领导、嘉宾和广大校友永葆健康,万事顺意!谢谢!

篇3:宿迁中学校长新年致辞

  迁宿中学校长20**年新年致辞

  --携手 创新 跨越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 我谨代表校党委、校长室,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科学发展千帆竞,砥砺奋进硕果丰。20**年,是我们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的一年,也是满载收获、令人振奋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优化顶层设计,确立了办学思想。学校以观念创新助推内涵发展,不断完善办学育人的顶层设计,确立了“明德明志·大成大器”的办学思想,“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得到了教职工的普遍认同,形成了共同追求的核心价值观。

  --这一年,我们深化精致管理,增强管理显实效。学校成立了教学、学生管理、后勤、督查、创新人才培养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校长担任组长,全方位管理。破解规模办学弊端,实行年级分部管理,并通过教干联系班级、中层教干兼做班主任等举措优化管理实效。

  --这一年,我们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学校举办了江苏七校联谊会,面向中心城区普通高中与部分初中学校开展了“四有”课堂观摩研讨活动,邀请上海七宝中学专家来校讲学,赴衡水中学等多地名校考察学习,签订合作交流协议书,通过校际联考、备课组建设等途径,在教育教学管理、优生培养和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

  --这一年,我们着力提升质量,教育教学成果丰硕。二本上线数突破1400人;上线率在20**年基础上,再提高13个百分点。高分人数遥遥领先:文理科380分以上37人,文理科370分以上100人;获省艺术类文考状元和市理科状元;8名同学达北大、清华录取线,录取4人。小高考有281人取得4A,比20**年增加了119人。学科奥赛共获省一等奖43人,省二等奖126人,省三等奖35人。学校先后获得迁宿市绿色学校、市直教育系统目标管理优秀奖、迁宿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卓越奖“特等奖”等荣誉称号,学生代表队获市文明礼仪风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省二等奖。

  --这一年,我们夯实发展基础,师资水平不断提升。董健等4名老师获省高中语文、物理、英语、政治教师优课评比一等奖,袁东升、赵加营老师获教授级高级教师称号,袁东升老师被评为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

  --这一年,我们着力传承创新,校园文化蓬勃发展。通过“卓越之旅”学生远足、“青春 责任 梦想”成人宣誓主题教育、秋季运动会、一二·九大合唱比赛、诗歌朗诵比赛、百灵歌手大赛、教职工篮球赛等文体活动,促进师生全面发展;通过社团活动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延伸学生的人文时空。

  --这一年,我们加大投入,校园建设日新月异。改建了爱心书屋,改造了学生餐厅、塑胶跑道,提升了绿化档次,硬件建设不断完善。

  这一年,我们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稳定、后勤服务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绩。

  学校的每一个进步、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宿中人的智慧和辛劳,凝聚着广大校友的厚爱和支持,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旧岁已绘万卷秀,新年励志展宏图。新的学年是学校“三年质量提升行动”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也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学校已经确立新的学年为“跨越发展年”,围绕跨越发展的各项目标,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内涵建设力度,坚持不懈努力,深化改革创新,以优异的教育教学质量向着迁宿基础教育的最高峰不断攀登。

  盛世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让我们满怀梦想与激情,自觉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崇高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校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篇4:望城一中教育科技节闭幕式宣传干事发言稿

  城望一中教育科技节闭幕式宣传干事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个艳阳高照,激情似火的日子里,我校第16届教育科技节即将完美地落下帷幕,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师生为科技节的成功闭幕以及获奖师生表示衷心的祝贺!

  本次教育科技节有作文大赛、手抄报比赛、科技创新设计方案比赛、心理教育开放日活动、时事政治竞赛、模型设计比赛、研究性学习成果比赛、班旗班徽设计比赛、红歌合唱比赛、青年教师三笔字比赛、名师示范课开放日等几大内容,活动丰富多彩,惊喜不断。既为师生搭建了一个大展风采的舞台,也进一步浓郁了校园文化氛围。高一高二参与活动和竞赛的同学几乎达到了100%,而我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和宣传工作者,也是全程拍摄或参与。在这过程中,我的确感悟良多,今天我想和大家一起来分享。

  我感悟到了同学们如火的激情。都说青春是美好的,那么怎样才能不虚度美好的青春?我想同学们的充满信心的去参与每一项活动便是很好的明证,班旗班徽的设计凝聚了每位同学的拳拳之心,心理活动课上有同学们殚精竭虑、互帮互助挑战诺亚方舟而流下的汗水,红歌演唱有同学们嘹亮的响彻云霄的歌声,名师示范课上有同学们主动积极配合的行动......激情使人果断,激情使人豪放,激情使人无所畏惧,激情使人干练高效,激情使人力量倍增,激情使人勇往直前。年轻的我们只有充满激情地去参与属于我们自己的活动,我们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本领,我们的青春魅力才得以散发。

  我也感悟了同学们团结的力量。大家都知道彩虹美,彩虹的美丽就在于它的七色光彩,如果七色光彩不团结的话,哪还会展现出这么耀眼的光芒呢?班级的魅力在于我们每一个人的独特性和团结性。而当我们所有人都把我们的智慧与团结的力量贡献给集体时,这个集体也会展现出比彩虹更加耀眼的光芒!正像我们这次科技节上的获奖证书,哪一个不是我们用团结的力量赢得的呢?因此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些证书所散发出的精神魅力可比彩虹更炫目!所以我们不管在集体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团结,因为团结的力量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我更感受到了同学们浓浓的创新意识。哈佛大学校长普西曾说过:“一个人是否具有创造力,是一流人才和三流人才的分水岭。”许多外国教育家在评价中国学生时就说中国的学生成绩好,学习刻苦但动手能力不强,创新精神不足,这种评价切中要害,揭示了我国教育目前存在的弊端,如何走出这种困境,我们一直在思考和探索,而开展教育科技节就是其中一种非常积极而有意义的探索活动,在手抄报、科技创新设计方案、模型设计、研究性学习、班旗班徽设计等竞赛上,同学们绞尽脑汁、想方设法,努力使自己的成果更加具有科学和创新性。创新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依赖于创新。我也希望以教育科技节为契机来培养同学们创新的习惯和品格,也许未来伟大的科学家、政治家、教育家、军事家和具有创新才能的劳动者就在我们中间。我希望一中的学子们不要辜负现在的大好时光,抓紧时间勤奋学习,寻找机会发展自己,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们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强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科技节今天暂时降下帷幕,但这并不意味着科技创新活动的结束,因为在这些活动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些活动所带来的快乐,我们所获得的知识和精神是永存的。

  江山代有才人出,我辈岂是蓬蒿人?

  让我们在湘水之畔奏响时代的强音!

  愿科技创新之花永远盛放在美丽的校园!

  谢谢大家!

篇5:望城一中教育科技节闭幕式副校长讲话稿

  城望一中教育科技节闭幕式副校长讲话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城望一中第十六届教育科技节闭幕仪式隆重举行。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第十六届教育科技节组委会向组织和参与本届教育科技节活动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教育科技节持续时间一个多月,由两大板块共10个项目组成。其中包括班旗、班徽设计方案竞赛、红歌合唱比赛、学科知识竞赛、模型设计及制作、研究性学习成果、科技创新设计方案比赛及教师教育教学系列竞赛等项目。期间,教师个人获奖27人次,学生个人获奖200余人次。

  教育科技节是我校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教育科技节,老师们精心组织、悉心指导,以高度的责任,务实的态度,协作的精神,齐心协力,共襄盛举。同学们则积极参与、相互合作、共同提高。在活动中,同学们有思想的翱翔,有情感的迸发,有科学的探索,有技能的展示,有毅力的体现,有品德的彰显......在本次活动中,我们非常欣喜的看到老师们对教育教学理念积极探索、对教育教学方法不断创新;看到同学们身上展现出的极大的创新潜力和实践能力,同学们在活动中体现的团结协作和集体主义精神。在这里请允许我真诚地说一声:感谢老师们,谢谢同学们,大家辛苦了!

  老师们,同学们,本届教育科技节即将落下帷幕,但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瞬间将成为我们人生中动人的风景。纵观教育科技节,也许我们今天的制作略显笨拙,也许我们今天的思维还稍显稚嫩,但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来的求真务实的态度、探索创新的意识将使我们受益无穷。在此,我衷心地希望广大师生以“科技节”为契机,把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融入到在平常的教学活动中,不断培养创新意识,不断提升人文素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