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师德师风演讲稿:我们赛过周杰伦

师德师风演讲稿:我们赛过周杰伦

师德师风演讲稿:我们赛过周杰伦

  师德师风演讲稿:我们赛过周杰伦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今天的师德师风演讲主题是:《我们赛过周杰伦》

  您一定不会相信突然间我全盘推翻早已准备好的演讲稿,为什么?几天前我们几个朋友在一起聊天,聊到了流行歌曲,聊到了周杰伦,一个朋友的妈妈突然插话说,周杰伦是谁啊?朋友觉得很没面子说“:这是在家里,出来这么说小心有人扁你,无可否认,如今走进歌厅,来到飙歌房,迎来一曲送战友,或者忘情的演唱在北京的金山上,而我们呢?时代不同了,我们是新新的一代,我们去蹦迪,我们迷F4,那个周杰伦就是我们的偶像,不要听不惯酷毙,哇塞这些词,要不然我就告你个郁闷,朋友,难道这就是被我们称为80后90后的全部吗?我亲爱的同事、朋友们她们都是这样的吗?不是,绝对不是。一转眼我参加工作3年多了,生活在龙云实验学校,作为一名老师,一方面是学校严格的管理和纪律,另一方面,我也和普通老百姓一样,有着方方面面的忧虑和苦恼,承受着来自生活的种种压力。

  一次一个要好的姐妹问了我一个这样的问题,你爱学校吗?

  是啊!我爱吗?在我反问自己的时候,我脑海里闪现出了我所在的学校和我的学生们。

  一个寒冷的冬夜,学校贺婷老师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了。原来她班上的一位学生突然肚子疼得厉害。贺老师了解情况后,马上就联系了学校校医。就在她准备去医院时,年仅五个月大的孩子醒了,哇哇地哭个不停,她顾不上安抚她,把孩子交给了家人,叮嘱几句后马上出了门。晚上十点多,贺老师顶着刺骨的寒风,心急火燎的把学生送进了医务室。并守着孩子一个多小时。当生病的学生醒来,得知老师抛下年幼的女儿把自己送进医务室,不禁流下了热泪......

  有人说一颗心是生命,两颗心是爱情,三颗心是力量,我们云小的教师正是在用无数颗心汇成爱的海洋。

  我校的伍婧老师,一位普通的班主任,前年段考前期,就在她准备卯足干劲带领学生备战段考,就在她立下誓言要牢牢扞卫学校语文学科的拳头地位时,胆结石发作了,医生要求立刻手术。她什么也没想又站在了讲台前。当疼痛一次又一次侵袭她的身体时,她告诉自己,再等一个星期,再捱一个星期等考试完了马上手术,面对那一双双真诚而含满泪花的眼睛,她知道,离开心爱的讲台,她会疼得更厉害......可是那是钻心的疼啊,在段考前三天她几乎疼得快昏厥过去了,学校领导知道后强制要求她立刻住院,在经历了四个小时手术后,她的身体极度虚弱,并且手术缝合后的伤疤因发炎还隐隐作痛。医生要求至少要卧床一个星期伤口才能慢慢恢复!可伍老师依然拖着虚弱的身子回到学校召开家长会,因为她知道学校需要她,家长需要她,孩子们更需要她。许多学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胡晨曦说:“老师,疼吗?你一定很疼吧!”她只是淡淡一笑,什么也没说。这就是我的同事,这就是我们身边的老师,她们中谁没有周杰伦的品质,谁没有他这样的精神呢?在我的心中她们个个都是周杰伦,个个赛过周杰伦。我想说到这大家一定都被她们的事迹所感动着,是啊!她们都是80后啊,谁说我们这代有青春无热血,谁说我们是真正垮掉的一代,谁说我们这代人没有亲情目空了一切,我要说我们有情有爱有激荡不已的情怀,我们有不灭的信念和闪光的灵魂。

  在这群优秀教师的熏陶下,当初那个浮躁、彷徨、不知所措的我也正一步步走向成熟。在学校工作得越久,我就越觉得,自己的生命有一部分已经和学校融为一体,一起高兴,一起成长,每年9月迎来一批批新学生,就好像和他们一样的朝气蓬勃;每年7月送走一批批毕业生,看着他们奔向各自学习、成长的殿堂,就好像自己的心被分成一片片,随他们一起奔赴更高、更远的天空。

  最后,我想借艾青先生的诗回答开始时的问题: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师德师风演讲稿:我是幸福的朝阳人

  师德师风演讲稿:我是幸福的阳朝人

  什么是幸福?我想阳朝的老师们以自己的探索和实践,在某种程度上回答了这个问题。

  幸福是一种感受,一种意识,是柔风拂面的惬意,是玫瑰盛开的芳香,是远处掠过湖面传来的小夜曲。体验幸福,要有一颗纯正的心灵,要有懂得欣赏自然,甘于淡泊的智慧,要有宠辱不惊、纵横天地的气度。幸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在我们的举手投足之间,甚至在不经意中,稍纵即逝。幸福需要人去感受、去发现、去创造,而幸福的教育不仅可以帮助学生生成正确的价值观、养成阳光的生活态度、修炼善良纯洁的心灵、自由奔放的思想,而且能够营造出幸福的教育生活和教育环境,使教育充盈着幸福的元素,从而使师生有幸福可捉、有幸福可感、有幸福可创、有幸福可享。

  教育意味着一种和谐,而和谐是一种美,感受美就是一种幸福,教育的发展就应该是和谐的,要把学校、社会、家庭、教师、学生、家长等等因素和谐地协调起来。面对着那些天真无邪的孩子们,教师理应保护好他们的童真,保护好那正在开发的心灵。

  20**年9月,我来到阳朝国际,就被周围的同事,团结的领导班子所深深吸引,对“朝阳的幸福观”逐渐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在与大家分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分享成功与失败,分享快乐与痛苦的同时,体验到了真正的幸福,并把自己融入到这个集体、这个大家庭,成为其中的一员。

  想到课余时间老师们在一起背诗词、对对联、说相声、演小品、学围棋、跳拉丁、练瑜伽的情景。阳朝的大家庭就是那无尽的江河、浩瀚的大海。我要融入其中,用一种厚积博发的力量展示出阳朝人的壮美。我要努力创造一种境界,与大家在幽默中关心、学习,在幽默中鼓励,在幽默中笑对失败与成功。

  教师的幸福全在一念之间,累时想想累后的收获,珍惜孩子的未来;苦时思忖苦过的价值,憧憬教育的明天,在教学中实践教育,在教育中探寻理想,魔鬼的背面就是幸福的天使,教师是幸福的!

  每天当自己惬意地站在阳朝国际教室的窗前,看太阳冉冉升起,阳光穿过浓雾,透过树梢,然后水一样地倾泻下来,无声地照射在孩子们的脸上,看得见那小脸上细细的绒毛,随着读书时鼓动的腮帮轻轻颤栗愈显可爱,孩子们读书时专注的神情总让我不经意就想起儿时求学的过往,熟悉而亲切,于是,我轻轻地在心底欢笑,幸福刹那间充盈心间。

  来到阳朝,走进小四(6)班,我看到一群天真、可爱、活泼,幼稚、顽皮的孩子,现在还记得刚接手这个班时,感觉孩子们特别的好动,也不大听话,纪律性很不强。当时就觉得这个任务很艰巨,但我想,我决不能就这么轻易的放弃,有困难才会有挑战,我应该迎接挑战,接受挑战,把挑战变成机遇,最终战胜自我。

  班上有个叫臧强的孩子,开学报名的那天,我问他叫什么名字,他咬着嘴唇不说话,站在旁边的妈妈忍不住提醒,他倒好,桌子一拍:“我不讲!你自己跟她讲!”那拍在讲台的一巴掌,让我记忆深刻。我越来越熟悉他,是因为他课堂上从不听讲,作业总不完成,第一学月考试,语文竟然只有45分。课间和同学打架,把讲台上老师的凳子摔得稀烂,教室里的窗帘被他一把扯下来当成了抹布,周末的特长培训他一个人在校园里闲逛,害得老师们到处寻找......所有的这一切,让我一想起他就头疼。我耐下性子一次次找他谈话,和他的家长密切交流,和任课老师交换意见,发现一点点进步我就当众表扬他,让全班的孩子都发现他的闪光点。时间一点点流逝,臧强敢于在课堂上发言了,他的作业很少欠交了,打架的次数越来越少,得到表扬的次数越来越多,期中总结的时候,虽然他的成绩没有大的提高,经过和任课老师的协商,我们把他评为班级的“进步之星”。晚自习的时候,第一次看到他拿著作业本跑过来问我:“老师,这个怎么做?”最让我欣喜的是月假的那天,我让孩子们回家后打电话或短信通知我安全到家了,他是为数不多的几个给我发短信的:“老师,我已经到家了。臧强”短短的几个字,让我觉得在他身上花多少心血都是值得的。

  新接手的这个班级,在自己的耐心与细心浇灌下,越来越显现活力与生机。教室里越来越整洁干净;吵闹打架告状到我办公室的越来越少;每次拉开抽屉,看到孩子们给我亲手画的爱心和贺卡,想到他们的笑脸,我心里总会涌动着一份激情和感动。

  亲爱的同事们,我不是一位学者,我不会用深邃的思想来思考我的价值。我也不是一位诗人,为我无法用优美的词汇来讴歌我的职业。但是我有一颗炽热的心,一颗爱着每个孩子的心。我把我的爱给了孩子们,同时也收获了孩子们对我的爱,我是幸福的。泰戈尔曾经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而我就愿意去做一片小小的叶子,用我的慈爱去呵护纯真,用我的智慧去孕育成长,用我的真诚去开启心灵,用我的双翼去放飞梦想。

  我爱我的事业!

  我爱我的学生!

  我是幸福的阳朝人!

篇3:师德师风演讲稿:幸福朝阳人

  师德师风演讲稿:幸福的阳朝人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幸福的阳朝人》。

  我想问问大家,你们觉得身为阳朝的老师幸福吗?我也扪心自问,在阳朝从教三年幸福吗?教师被称为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和其他千千万万职业并无根本不同,太阳不会特别地照亮这一块。郑重其事地宣布教师这个职业是最崇高的,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阳朝这块沃土当教师,是非常之辛苦的,可正当我的全身心投入是辛苦着、累着、并幸福着。

  还记得刚进入阳朝带一年级,我是一(4)班的副班主任,和教学经验丰富、能力非常强且特漂亮的覃老师拍档,心里有一份说不出的快乐与幸福!曾记得20**年的8月28日,可亲可爱的孩子们换上校服走进教室时,好像每张面孔都一个样。覃老师和我一起站在教室,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开心的我也有几分担心,如何使这些可爱的小天使喜欢我,爱上我的数学课?这个时候孩子们的眼睛都盯着覃老师,她正把五颜六色的橡皮筋发给孩子们,一边发还一边跟我说,穿着校服都一个样,我得一组一组发不同的橡皮筋尽快把孩子们的名字记住。

  多么用心的班主任,由衷地令我佩服!与这么细心、用心的老师一起教学我能不幸福吗?

  做一位阳朝的教师,一旦我们与孩子相遇,我们就要把内心的阳光传达给他们,从而启发他们阳光一样的心灵世界,给他们奠定阳光人生的基础。我一直记得安南说的一句话"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燃光明。"我们在抱怨周遭世界的同时,更应该释放自我人性的力量。我们没有办法改变世界,但我们可以举起心灯照亮自己,走出伤感的自我,走向阳光的自我。

  今天我们的教育需要的不是诅咒,而是建设。好比田里的禾苗,不是骂杂草长得多么茂盛,而是让苗长起来。点燃我们的心灯,点燃我们人性的力量,我们就能在日常教育生活的琐碎与平庸中找到幸福,当我们这么做时,感受到这种幸福时,跟别人的评价没有任何关系,我们不是做给别人看的。我们每天辛勤劳作,也许没有谁会在意我们,但我们自己在意,我们生命的力量来自我们的内心。

  做一个阳朝的教师,生活在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尤其是年级组老师的关怀,覃老师、欧老师、Miss王她们教学非常棒、经验非常足,很乐意帮助年轻的教师;还有同科的数学老师:王老师、胡老师,教学非常用心;小巧玲珑的朱老师,对待学生和蔼可亲的笑容,是多么地阳光灿烂,新来的段老师,带班也很专业。三(2)班的班主任桂老师也是我的拍档,她教语文,我教数学,她的管班及其与家长沟通的能力是特别强的,我们这个班每个学期女生特别的少,校运会的接力赛都由于我们班的女生少而调整方案,一个男生特别多的班级管理的难度有多大,我相信老师们都知道。还记得我休完产假回三(2)班教室上课,孩子们都问我:“唐老师,你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我说“是个BOY。”调皮而又帅气的薛溢文站起来说:“从此世界上又多了一个像我一样的调皮蛋。”可见这班男生不一般吧!

  做一个阳朝的教师,懂得教育是一门慢的艺术,学生是在不断错误中成长的。张爱玲说: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条每个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轻时的弯路,不摔跟头,不碰壁,不碰个头破血流,怎能炼出钢筋铁骨,怎能长大呢?在学生犯错时,教师应该以宽容来激励与鼓舞,从而拾捡到那份家有儿女般的幸福。

  对教育教学我有一股热情与执着,非常愿意和学生在一起,每节课前总是想,给他们讲点什么呢?会对他们的人生有些帮助,给他们带来一段开心的回忆!和学生在一起,不用去考虑那么多复杂的事情,让灵魂得到片刻的安宁,多好!和学生在一起,他们还会给我带来很多灵感!多好!我特敬佩善于管理班级的班主任啊!

  做一个阳朝的教师,最重要的是教师这个专业适合你,你也最适合它,你就会对教材有悟性、对课堂有感性,这就够了。无论外面的世界多么精彩,抑或多么无奈,我只要这个,这个最适合我--我想,你就可能获得最大的回报和最深的幸福。用叶澜先生的话,是从教师这一专业中获得职业的尊严和内在的欢乐。

  我们班有几个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学习接受比较慢,如果作业没来得及做,就耷拉着脑袋,一点都不开心,如果遇到自己会的题目,很快的做完,交给老师看,然后拿著作业本蹦蹦跳跳上位置去了。每次看她那么开心,我也不由自主的笑起来。我想,这时,我是幸福的!

  无论外面的世界多么精彩,抑或多么无奈,但是,我想说:一个教师的幸福,不是慵懒地等待,也不是无知地急为,而是默默耕耘,教育是心灵的事业,更应是幸福的行业,让我们敞开心灵,共同追寻我们阳朝教师的幸福!

  再谈谈幸福的指数是什么?它不是专家学者的名言,也不是芸芸众生的杂音,而是你自己对目标追求过程中的心里感受。只要你觉得付出是值得的,是有收获的,那你就是幸福快乐的。作为一名数学老师,只要你把数学教学当作你的事业追求而不是副业创收,相信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幸福的数学教师。我觉得热爱自己的职业,热爱自己的学生,孩子们喜欢我,喜欢我教的数学,甚至还喜欢跟我聊自己的内心话,我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共同进步,那就是幸福!

  做优、做强、做自己,和同事共担风雨、共享阳光,我就是幸福的阳朝人。

篇4:师德师风演讲稿:幸福的朝阳人

  师德师风演讲稿:幸福的阳朝人

  尊敬的领导和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是小学部的体育老师z,很荣幸代表艺体组来参加这次演讲比赛,感谢各位组员对我的信任、感谢组长对我的厚爱。下面我就说说我在阳朝的一些感触吧!

  首先我很自豪,为什么自豪呢?因为我在我的同学面前很自豪,虽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同是一届的学生中,我光荣的正式成为了一名教师,而且是阳朝的老师。当很多同学都还在为找工作而奔波的时候,我拿着聘用的合同偷着乐;当很多同学都在乡下恶劣的环境下执教的时候,我却在繁华的市区住着楼房上着网;当很多同学在计算着工资该如何计划才能解决温饱问题的时候,我的五斗米却不用去筹。

  我感谢敬爱的学校领导让我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手老师能站在这里,我感谢学校让我有了一个大展拳脚的舞台,并身兼数职给予了我充分的肯定;我感谢我亲爱的同事们,是你们的鼓励与帮助才让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我感谢我可爱的学生,阳朝的学生活泼可爱、聪明伶俐,让我爱不释手。

  我记得09年我来竞聘的时候,我尊敬的导师郭羽老师对我说这样一句话“彭璇哪!你到阳朝国际搞得不咯!不要到时候丢城市学院的脸啦!”虽然当时我很受打击,但这句话却成了我无形的鞭策。然后我面对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我真的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力不从心,正是因为刘启明主任细心的指导与示范,罗志高老师热心的开导,我才慢慢的适应了阳朝的节奏。在这短短的两年执教中,我受益匪浅,是阳朝给了我脱离书本走向实践的道路。在这里我从一个只会喊“一二一!”的体育老师转变成了一个多面手,不论是教学还是教务,不论是育人还是设备的操控,我都勉勉强强,当然小学部的谢超人是我学习的楷模,他才是小学部的正牌多面手、顶梁柱!

  在阳朝这个大家庭中,处处都有温暖,处处都是有真情,正如我尊敬的师傅何义老师所说的,只要我们留心身边的事,处处都是有真情、都有爱!就拿我们盛男老师的爱学生z来说吧!真的是爱改变了这一切,是阳朝给了我们的这片温馨。我已经交了这个孩子两年了,他的转变让我真的很惊奇。一个斜包跨着、两三点鼻涕挂着、脸上总是黑乎乎或红艳艳,见到老师永远都是躲着,打架之后永远都是别人的不是,这就是09年的陈振宇,然而现在的他却让人耳目一新,那六一儿童节表演时英姿飒爽的他,那隔着老远就热情地喊某某老师的他,还有好几次盛男老师发言总会讲到身边的他,是什么改变了他呢?是z老师对他的爱和赞许,同样也是陈振宇对盛老师爱和敬重。我相信在每一位同事提起现在的陈z的时候,z老师心底里肯定是开满了幸福的花朵。

  每当我走进教室或带领孩子们去操场的时候,总会有人欢呼;每当我坐到食堂里吃饭的时候,总会有学生跑过来给我这样那样的菜;每当我走进寝室巡视的时候,总会有学生从自己的百宝袋里拿出诱人珍藏品;每当我接送学生的时候,总会有学生骄傲地指着我说“这是我的彭老师!”虽然这些都是一些细微的举动,但它却折射出了许许多多的爱,是阳朝让我接触到了他们,我爱我的学生,真的!也许你们不相信,暑假刚放的时候我在安化柘溪玩了一回,后来开学的前些日子我又去了一趟柘溪,我在柘溪水电站的食堂门口遇到一个学生,他说是以前跟我学羽毛球的,孙艳萍老师班上的学生,他爸爸告诉我每次带他来吃饭的时候总是要选靠门的地方坐着,因为靠门的地方能再见到我。那一刻我真的感动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很震惊!就因为我在柘溪水电站的食堂出现过,他却为了能再次见到我选择在那里等待!

  记得去年我病倒的时候,许多同事都从百忙之中抽空来看我,水果是一袋一袋的提过来,最后导致我的那个病房都快能开个小水果摊了,尤其是颜校长和刘启明主任都亲自来探望,让我有些受宠若惊了。在这里我对四年级的各位同仁们由衷的说声“谢谢!那半个多月让你们辛苦了!”

  在阳朝的这些日子里让我真的感受到了许多许多,有关心爱护,有相互鼓励,有团结友爱,更多的是我很幸福!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照顾才让我更加迅速的适应了这个角色,正是因为有了孩子们对我热爱才让我更加觉得自己的任务是多么的任重而道远。

  有人说:一个教育者,从教育工作中感受到了幸福,那他就理解和体味到了教育的本质,他就掌握了解决教育问题和教育学生的钥匙,工作就有无穷的动力,他不觉得教育的辛苦是牺牲而是享受;相反,一个教育者,如果没有体味到做教师工作的幸福,没有从教育工作中感受到幸福,那他就还没有进入教育的大门,他的工作就缺乏永恒的力量,他的奉献的后面必然隐含着索取。阳朝的老师都很忙,阳朝的老师一个顶俩,但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都很幸福,因为在这里我们有爱在无形的传递。

篇5:师德师风演讲稿:走进孩子心灵,做幸福朝阳人

  师德师风演讲稿:走进孩子心灵,做幸福阳朝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下午好!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个讲台上,首先要感谢年级对我的信任,更要感谢学校领导给我们提供这么一个平台。谢谢!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走进孩子心灵,做幸福阳朝人》。幸福是什么呢?记得一年前刚到阳朝时,我还想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工作环境,我该如何适应呢?但后来热情的同事们消除了我的顾虑,还记得开学前,何义老师组织的团队建设活动,让我感受到小学部这个群体的活力、凝聚力;记得在每次班主任会议上,颜校长的谆谆教导,让我感受到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记得在班务工作上,五年级同事们给予我的帮助,还记得那次感冒将近一个月,鼻涕不断,痛苦不堪,心欧老师在我抽屉中放了一包抽纸,上面写着:凤琳,用这个好些!当时我真的很感动,这一切,都让我感受到同事的爱,感受到幸福。在教育中,痛苦与快乐并存,等待与坚持同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我想起了学校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教师在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就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有人生活的地方就有快乐与宝藏,幸福没有条件限制,教书是个奉献的职业,走进孩子心灵,关心孩子,付出就是幸福。”这位前辈说出了大多数老师对幸福的理解,也让我想起来这么一件让我感动的事情。

  一天早上,我去看晨操,发现班上的友峰同学的脚有点不对劲,就走过去问怎么回事。

  他低着头,脸憋得通红,就是不说话。旁边的孩子争着打小报告:“老师,老师,他的脚昨天跑步摔伤了-------”。我顿时紧张起来,急忙去撩他的裤腿,友峰往后躲闪着说:“老师,我是不小心摔倒的......不过,没事,我不疼!明天就会好了!真的!”我把语气缓和下来说:“你啊!怎么不告诉老师呢?”友峰憋了好久,抬起头说:“老师,我是怕您担心!”望着孩子清澈纯洁的眼睛,我无语了,是啊,我还能说些什么呢?平时,我对学生出现的安全问题特别在意,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说。一旦学生出现安全方面的问题,我也会特别的担心!

  可是,我绝对没想到,为了避免老师担心,小小的孩子竟然会一个人默默地承受所有......我连忙把孩子带到医务室上好药,叮嘱了几句。孩子没事一样,象只快乐的小鸟飞走了。

  我走到教室里,看到玩得正开心的孩子们,幸福的感觉涌上了心头,大家常常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老师的奉献,可是他们没有感觉到老师的收获,我们的收获在孩子们对老师的关心,对老师的回报---。走进孩子的心灵世界,相互沟通,你会发现,教师是阳光下最幸福的职业。冰心老人曾说过:“世界上没有一朵花不美丽,也没有一个孩子不可爱!”在任何一个孩子的心灵深处都有着一个无限美好和丰富的世界等着我们去开发!

  为了架起和孩子沟通的桥梁,我每天给自己布置了一项必须完成的作业--用餐时或晚自习主动和学生聊天。话题主要是畅谈开心事,倾诉苦恼事,请他们给老师提提意见,对身边发生的事发表一下看法......对每个孩子的谈话,我都十分专注地倾听;对每个孩子遇到的苦恼,我都会像朋友似的给与真诚地帮助。班上有位男同学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聊天时,他流着泪向我倾诉了自己的家事。为了让他摆脱烦恼,我除了经常和他谈心,给他讲单亲家庭孩子阳光成长的故事,还特意找了那些和他闹别扭的孩子以及他的妈妈、生活老师一起交心。一学期下来,他的脸上终于有了自信而快乐的笑容。

  在和孩子们聊天的基础上,大家最感兴趣的是我与他们的“约定”,不过这个约定都是保密的,是个只属于我们两个的“秘密”。一学期下来,在聊天交心的过程中,针对不同的情况,例如生活、学习、同学交往等各个方面,只要他们达到了约定的内容,就能实现老师答应的愿望,比如获得我自己设计的印章、当上文明之星、班级积极分子等等,效果非常好。

  贪玩的孩子开始喜欢学习了,自卑的孩子开始自信了,被同学排挤的孩子开始和同学笑在一起了---,看到孩子在我的帮助下一点一点的成长,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也许这些在你们看来都是很平常的小事,但是在我的心中却是一种幸福的源泉。

  走进孩子心灵,关心孩子,与孩子们认真履约,其实受益最大的是我。正因为经常同孩子们真诚而平等的交流,缩短了我们的心理距离,使我更深刻地认识了自己,随时修正自己教学上的缺点,逐渐成为了孩子们最值得信赖的朋友。当我生病时,有孩子给我送来慰问卡;当我处理问题不当时,有孩子给我真诚地指出来......。而且最让我幸福的是身边多了几十个最纯真无邪的朋友,时时都能给予我鼓励与鞭策。

  教师的职业也许是卑微而平凡的,但教书教育育人的事业是神圣而幸福的。老师们,让我们用无私的爱心走进学生的心灵,做一个幸福的阳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