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吉首市一中下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吉首市一中下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吉首市一中下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首吉市一中20**下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总支、行政的领导下,以素质教育为主线,以学校德育工作、教学工作为轴心,认真细致的开展团员工作,发展、挖掘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结合我校青年的特点,开展适合他们的各种团的学习和活动,积极探索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少年的有效途径和手段,竭诚为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服务,推进团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全面活跃团的各项工作,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不断前进,力争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二、积极配合学校抓好常规管理工作

  团委将围绕学校党政工作中心开展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做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和先锋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习、教学、管理、建设等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提高,服务于学校的建设发展;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多种文艺、娱乐、体育活动,丰富青年业余生活,倡导健康的兴趣爱好,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为青年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增进青年与团组织的联系。

  三、加强对团委会、学生会及学生社团工作的指导

  本学期将重点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增强学生干部的意识观念,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使他们尽快适应团的各项工作,并使团的工作焕发生机和活力。建立完善的学生干部监督评判体系及考核制度,以增强其责任心,促使其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其次是认真做好校学生会、团委会、学生社团、校广播站的换届选举工作。

  四、利用现有条件,搞好宣传工作

  利用学校现有条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学校中心工作的宣传,利用学校校园广播和各班教室的黑板报及学校的橱窗对青年团员进行教育。认真组织办好各团支部活动园地的黑板报。同时,充分利用校广播室、橱窗、等宣传渠道,搞好学校宣传工作,扩大学校影响。

  五、继续做好校团委的常规工作

  1、校团委将继续做好团员的培训、学习工作,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以及新团员的入团工作,进一步完善校团委的档案管理和建设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委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使之成为团委工作的助手,成为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全力抓好团员、团干的培养和考核工作,认真做好团委、学生会及各团支部的常规活动记录及推优入党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

  2、继续做好学生救助工作。在州市教育局、学校党总支、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做好 “首吉市农村户口和部分城市困难户口的高中阶段免学费”“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湘西州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福彩发展基金会”、“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首吉市困难住宿生生活补助”以及部分私企等在我校拟定救助对象的调查摸底、情况审核统计工作,严肃认真资金发放仪式,确保救助资金发放工作的顺利进行。

  3、继续做好推优工作。

  附:

  本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九月份:

  1、新入学团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及团籍管理工作。

  2、学生会干部、团干部组织建设。选拔吸收一批团员进入学生会、团委会,完善学生会建设。指导学生换届选举工作。

  3、教师节系列活动(教师节寄语展板、板报评比、为教师做 一件好事等、各团支部组织召开感恩老师主题团会)

  4、清理20**年秋季高中阶段免学费名单。

  5、申报、审核首吉一中20**学年度贫困生名单。

  十月份

  1、学生干部、团委会干部培训

  2、国庆板报评比

  3、各团支部组织召开爱国、爱党主题团会

  4、国家助学金等救助金的评比、审核、上报工作。

  5、学生社团大型活动(招新、社团成果展示)

  十一月份

  1、团员座谈会

  2、学生干部培训

  3、各团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团会。

  十二月份

  1、召开学生干部会议

  2、各团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团会

  3、首吉一中第一届社团节。(与学校艺术节一并举行)

  一月份

  3、各团支部工作交流及总结

  4、学期末优秀团员、团干部评选

  5、团委工作总结

  校团委工作是千头万绪的,我们还要在本学期工作计划的基础上,根据学校的作的实际要求,灵活多变地开展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乘势而上,争取开创校团委工作的新局面,把校团委的工作和学校整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共青团首吉市一中委员会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吉首一中上半年团委工作计划

  首吉一中20**年上半年团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支部、行政的领导下,结合我校本学期的工作中心,从实际出发,切实开展我校团的工作。以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增强团员意识,调动团干部积极性,增加团组织的凝聚力,全面提高团员青年素质工作,树立优秀的示范群体为重心,促进团组织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进步创造良好的空间。

  二、工作计划

  根据团市委、教育局团工委20**年工作计划,现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我校20**年团委上半年工作计划。

  (一)常规工作

  1、认真完成团市委、教育团工委的各项工作安排。

  2、加强学校团委和学生团支部的建设。

  3、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工作、学生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及团籍整理工作。

  4、做好新学年团员统计工作和团费收缴工作。

  5、抓好学校社团建设工作,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6、利用重大节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7、加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

  8、继续做好校团委的常规工作。

  9、抓好团委换届工作和学生会的督促管理工作。

  10、定期召开学生会干部会,引导学生配合学校搞好日常管理工作。

  11、配合政教处做好各项评比工作。

  (二)具体工作安排

  二月:

  1,制定本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2、及时召开团委委员工作会议和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传达校团委工作计划。

  三月:

  1、结合20**年湘西共青团“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制定首吉一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2、按照方案认真组织完成“学雷锋”系列活动

  3、庆祝“3.8”妇女节。

  4、做好学生团员档案的整理工作。

  四月:

  1、团校开课,组织有入团志愿的学生参加团校学习,让每一名团员学一遍团章,读一篇学习辅导材料,写一篇学习心得。

  2、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首吉一中清明纪念活动方案,进行民族精神教育。

  3做好新团员入团发展工作,前期宣传,发放表格,申请等工作

  4、做好新学年团员统计工作和团费的收缴。

  五月:

  1、做好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评选工作。

  2、5月4号青年节组织召开20**年新团员宣誓仪式暨表彰大会。

  3、组织高三学生完成贫困大学生的救助申报、审批、资料整理等工作。

  六月:

  1、做好毕业生团员档案资料整理工作。

  2、做好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准备工作。

  3、贫困大学新生救助工作。

  三、几项重点工作

  1、社团工作需进一步完善,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2、强化全员育人工作,加强师生交流,增强学生自信心和学习内动力;

  3、重视学生干部的培养,推进校风学风建设。

  4、通过各项活动和措施,达到学生在学习、纪律等方面的自治。

  5、利用活动阵地建设,加大校园活动对外宣传力度。

  四、注意事项

  以上活动基本上按制定计划执行,若学校、上级团委另有任务安排,则以学校、上级团委的要求来执行。

篇3:口岸中学春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岸口中学20**年春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以***理论和“zzz”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大精神为指南,按照学校“务实拼搏,负重奋进”的总体要求和“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的管理策略,我校团委根据自身特点,坚持“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以创新为动力,以服务青年为宗旨,以教育青年为任务,认真落实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政的整体工作部署,继续深化团组织的品牌工作,积极探索与课程改革相适应的工作新机制,努力开拓服务于青少年健康成长需求的工作新领域。

  二、工作思路

  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努力推进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常规工作,充分发挥学生会作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优秀师生团体。

  三、工作目标

  围绕学校工作中心,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每月开展一次思想教育活动。加强宣传报道工作,提升团的知名度,每月上报信息三篇以上。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青年教师岗位成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加强对学生会工作的领导与指导,成功做好换届工作。加强团校、党校建设,努力做好推优入团、推优入党工作,发展50名团员、两名党员。努力争创“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工作措施

  1、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全面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

  (1)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想素质。组织青年教师学习《教师法》《教育法》,开设“20**”的专题讲座,使广大青年教师自觉学理论,工作靠理论,努力冲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争当教育教学排头兵。

  (2)努力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素质。进一步加强《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学生守则》的学习,充分利用团课、画廊、黑板报等阵地开展广泛的宣传,重视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与教务处、政教处配合,进行常规评比。

  (3)每月开展一次团内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团内民主生活正常化。

  2、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开创我校团委工作新特色。

  认真贯彻落实团十五届三中全会通过的《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决定》,以党建带团建为根本,切实加强共青团的自身建设。

  (1)加强团支部建设。实行团支部量化考核制度。对支部工作进行分项考核检查,并根据考核成绩,评选每月优秀团支部和学期优秀团支部,及时进行表彰,同时对不合格支部予以通报批评。

  (2)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 为了不断提高团干部的素质,团委将加强团干培训,对全校共青团干部进行分批培训。团干培训主要针对各团支部成员包括团支书、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及各班班委成员,对他们各自负责的工作作详细介绍,强调团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和深刻意义,同时对他们提出具体要求,指明工作方向,强调团支部与班委会之间协作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两者应以班级利益为主,齐心协力建设好班集体。通过培训,我们希望进一步提高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他们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工作的主动性,在团员青年中起好表率作用。

  (3)加强团员队伍建设。继续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做好团的基础性工作,提高团员队伍管理水平。指导各团支部坚持团日活动制度,规范活动仪式。做好团员发展工作,壮大团员队伍。

  (4)加强学生会队伍建设。规范学生会职能,进一步提高学生会的参与职能,配合学校其它部门搞好常规管理工作。

  (5)实行分年级管理。近年来,我校在进行扩招,学生人数增多,学生思想素质参差不齐,这要求我们将工作做实、做细,实行分层管理、分级管理。针对这种情况,团委决定实行分年级管理。由团委委员分别负责不同年级的团支部具体工作,实行年级负责制,各年级可依据本年级学生实际情况和教学进度,独立开展各种类型的班团主题活动,从而使团的工作变得更加灵活,分工明确、组织方便、管理加强,兼容了各年级团工作的独立性和年级与年级之间的统一性,既保证了团委对学生的纵向管理,也加强了各年级的横向管理。

  3、开展普法教育,增强法制意识。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常用的法律、法规既是我国各项事业顺利进行的有力保证,又是广大青少年保护自己的有效武器,我们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利用校园广播开展法制讲座,聘请法制工作者、卫生、环保工作者到校作报告,提高同学们的法制意识、环保意识。进一步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法、懂法、守法”活动,努力增强青年团员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法制观念,依照法律、法规约束自己的行为,从而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自觉维护社会的稳定,做一个好公民。

  4、积极开展校内、校外文化活动,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丰富师生生活。

  (1)精心设计学生活动,寓教育于活动之中。

  三月份: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庆“三八”活动、植树造林活动;开展“我优秀我入团,我入团我更优秀”主题教育活动。

  四月份:开展“寻找烈士的足迹”清明祭扫暨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开展“中华民族,我为你自豪”革命教育活动。

  五月份:搞好“五四”表彰活动;发展一批新团员,举行入团宣誓仪式;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合母亲节和父亲节,开展“感恩双亲”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助残敬老活动。

  六月份:开展卫生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绿色教室布置活动。

  七、八月份:“书香沁校园”暑期读书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 精心组织教工活动,服务教育教学工作。

  为增强青年教师的凝聚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我们有以下一些设想:

  ①开展一些激发青年教师积极钻研业务的活动,如“争当教学能手、教学标兵”活动、师德演讲赛、粉笔字比赛等。

  ②开展一些青年教师欢迎的娱乐活动。

  ③利用一些重大的节日、纪念日组织青年教师外出参观考察。

  ④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3)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保持与社区的联系。

  ①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创出岸口中学志愿者服务的品牌,建立长效机制,将爱心助老和扶贫帮困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下去,将我们的爱心洒向大街小巷,为构建和谐口中、和谐泰州做出贡献。

  ②加强与社区的联系,与街道共同协商,确立合作项目,使学生在校外也能得到锻炼,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5、积极完成上级任务,协同其他部门做好工作。

  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工作和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完成。在学校工作全局中找准团的位置,发挥突击队作用,争取各方支持,及时高效完成任务,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牢固树立全局意识,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工作,吸收借鉴别的部门的有用经验,与相关部门进行优势资源互补,使团委工作职能更好地发挥。

  总之,团委将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在工作中力求实效,摆脱形式主义,要么不做,要么做好,努力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 我们还将积极探索制度上的制约和激励措施,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以及团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共同促进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我们知道成绩不会一蹴而就,但是我们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相信有学校党委、校长室与上级团委的坚强领导、有全校教职员工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全校团员青年的精诚团结, 团委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必定会由稚嫩逐步走向成熟,锻炼成一个团结、奋进、有强大战斗力的集体。青春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乐章,面对新的挑战,为谱写好青春华章,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弥补不足,我们将戒骄戒躁,不断进取。

篇4:长沙十五中年上学期学校团委工作计划

  沙长十五中20**学年上学期学校团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紧密围绕局团委工作目标,落实绩效考核目标和我校的“二五”规划,学习实践20**,围绕教学抓团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文明学风、文明校风建设,充分培养和依靠广大团员干部,巩固团员意识教育成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促进青年教师成才、深化团的自身建设,促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稳步发展。

  二、工作要点

  (一)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深化团员意识教育,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国旗班、青年志愿者、文明礼仪队),推进“两校”工作(党校和团校),确保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到位。

  1.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团员青年的团员意识,加深对团的认识和了解,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紧密联系重大纪念日和重大事件,继续抓好国旗班建设,坚持每周一和重大节日举行大规模的升旗仪式。深化国旗下的讲话,让每一次讲话都成为一次生动的德育活动。坚持礼仪队的执勤,为全体学生做好示范。统筹安排主题,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活动,广泛发动学生参与活动,逐步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2.继续以“创先争优”为主题,抓好少年团校和青年党校的培训工作。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优秀团员形象设计,明确优秀团员的标准并以此对照自我,不断完善,抓好现有团员工作;坚持贯彻 “严格审批、计划发展”的方针,用开好团课、严格程序、入团公示等做法,确保团员发展的质量。通过入团宣誓、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与时代相适应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和行为方式,增强民族自豪感、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学生中推优入党做好基础工作。

  3.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让学生团员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培养我校青少年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他人,关爱家园,爱护环境,奉献社会的优良品质和美好情操,努力推动我校青少年素质教育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二)以素质拓展为核心,为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宽广的舞台。

  1.继续深入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多层次、多类型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让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学生素质的提高,同时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社会作力所能及的贡献。

  2.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继续开展团员青年喜爱的各种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学生自主能力,培养一批新人使之在活动中起到主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对校园社团文化活动的合理规划,保持强势社团,扶持弱势社团。挖掘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如开展“感恩”主题演讲比赛,搞好元旦文艺汇演。把德育与智育、美育有机结合起来,以良好的文化氛围促使学生健康发展。

  3.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并充分利用十五中网站、广播站、黑板报、宣传栏、宣传板、学生刊物等阵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上进取。扩大宣传力度,注重宣传效果。

  4 .加强与团省委、团市委、教育局团委、社区和“孟妈妈”青护园的联系,积极开展各类活动,进一步提升我校团工作的知名度。

  (三)以20**为指导,不断推进团的自身建设。

  1.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推进红旗团支部的创建,组织各支部开展丰富多采的活动,团委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团委采用组织推荐、活动展评和评委评选等形式,分月份和学期评选 “红旗团支部”和“优秀团员”。学期末召开表彰大会,促进学习先进、创先争优良好风气的形成。

  2.加强团干队伍建设。召开好第十二届团代会,选拔品学兼优的学生担任团干。举办团干部培训班,提高团干部的理论素养,通过传帮带,培养与时俱进的创新品质。每月召开支部会议,为干部交流提供平台,同时也有利于发现同学们的问题,及时给予帮助和解决,维护好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更好地推进共青团工作。大力加强团委班子作风建设,创新团工作机制,增强共青团的生机和活力。

  3.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办好第20期青年党校,积极参与学生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的方针,适应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在总结以前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在制度、操作方法上进行改进,使推优呈现“早推、多推、稳推”的特点,积极参与构建贯穿学生中的党建工作体系。

  4.进一步落实团内各项制度。加强各级团干部工作职责、各级团组织工作管理制度和工作程序的落实,使常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努力执行制度完善考核。

  5.加强团员队伍建设。通过完善和丰富入团仪式、团员注册、团费收缴、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团内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团员的教育管理,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

  6.加强对学生社团的指导,实践“三自”教育模式,使他们更为有效地实现自主教育、自主管理、自主发展。在充分锻炼自我能力、丰富校园文化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在期末组织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活动。

  (四)以青蓝工程和微格教研形式促进青年教师岗位成才。

  新时期新的教育形势对青年教师成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工团支部的工作重心也随之发生相应的变化。与教科室合作,以青蓝工程和微格教研形式促进青年教师岗位成才,建立青年教师培养的长效机制。

  三、具体实施

  九月份(主题:“美丽校园我的家”环保活动)

  1、迎新工作,安排开学典礼,布置迎新主题黑板报

  2、召开各团支部书记会议,布置本学期的工作要点和考核细则

  3、筹备第十二届团学代会,成立新一届团委班子,进行分工安排

  4、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并进行评奖(社会实践部)

  5、社团部社员登记新会员(社团部)

  6、高一年级团支部成立,对新团支书培训(组织部)

  7、青蓝工程的师徒结对

  8、少先队大队部竞选(大队部)

  9、社团常规活动

  10、 “美丽校园我的家”环保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部)

  十月份(主题:“我运动,我快乐”校运会)

  1、少先队建队活动(大队部)

  2、第20期青年党校活动

  3、社团常规活动

  4、书香伴我成长活动(社团部、少工部)

  5、少年团校上团课(大队部)

  6、感恩主题演讲比赛(大队部)

  7、校运会宣传报道活动(宣传部、组织部等)

  十一月份(主题:“关爱他人” 青年志愿者活动)

  1、开展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部)

  2、新团员发展、团员入团宣誓仪式(组织部)

  3、布置校园文化艺术节有关活动

  4、团费收缴,票据发放(组织部)

  十二月份(主题:“展现自我,彰显魅力”社团节)

  1、校园文化艺术节元旦庆祝活动(团委办公室等)

  2、社团节(社团部等)

  3、团干专题知识讲座(组织部)

  4、组织新秀奖评选

  5、做好年度工作总结,上报(团委办公室)

  6、优秀团干、红旗团支部评比(团委办公室)

  一月份(主题:“表彰评优迎元旦”)

  1、少年团校结业(组织部)

  2、布置寒假社会实践

  3、走访、慰问贫困团员家庭(团委办公室)

  4、做好团组织年报统计(团委办公室)

篇5:桂东一中团委工作计划

  东桂一中团委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理论和“zzz”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大精神,认真落实zz,着力促进学校和谐,团结务实,勤奋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一、坚持德育为首,突出主题教育。

  坚持德育为首,与德育同步,相互渗透和补充。通过学习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国旗下讲话以及团课、党课等多种形式努力提高全体团员的道德素质,着重抓好学生入团前的培训和团员入团后的思想教育,充分发挥正面教育的作用。深入宣传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 3.5 ”学雷锋活动日、“ 5.4 ”运动纪念日、“12.9”运动纪念日、国庆等为契机,掀起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潮。如:广泛开展青年志愿者等道德实践活动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举办“纪念五四运动暨新团员宣誓仪式”、“学习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十八岁成年人宣誓仪式等。

  二、切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1.以锤炼作风为重点,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团干部的思想作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加大对共青团干部的考核,评选出“优秀团干”,进行奖励。

  2.配合学校党总支,加大“推优”力度,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进一步推动形成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机制。继续办好中学生业余党校,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学习时间、授课人、参加对象,采取生动活泼的形式,使党的基础知识入耳入脑,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

  3.充分利用好《团支部工作手册》,加强班级团支部建设,做好团支部量化评比工作,推进和规范团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使团组织的建设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加大对班级团支部共青团工作和共青团干部的考核(实施团支部和团员量化评估考核标准)评选出“优秀团员”、和“优秀团支部”。

  4、通过规范团的活动仪式、完善团员入团集体宣誓、

  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等措施,增强团员意识和先进性,更好地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团员的学习积极性,做好团的日常工作。

  5、做好贫困生的思想状况调查工作,悉心关爱贫困生的成长,根据贫困学生的实际,把扶志作为资助工作的重点来抓,加强对受资助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和管理,让学生能有健康的心态对待学习和资助,加强与资助单位的联系。

  三、以活动为载体,构建和谐的校园文化。

  1、把每周的升旗仪式作为对学生进行正面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有计划地安排好以爱国主义、遵纪守法、勤奋学习、文明修身、社会责任、竞争意识等为基本内容的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全面的思想教育。

  2、充分发挥校园广播、黑板报栏的宣传作用,对广大学生进行时事教育、科普教育、革命传统等教育。

  3、继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定时定期组织学生开展文体活动,如周末晚会、电影、名曲欣赏等,使更多的学生参与活动,提高学生素质。

  4、积极组织团员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培养和树立青年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在校内外开展多种有益于学生、有益于社会的志愿者活动,继续做好学生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

  5、组织好每年一次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和元旦文艺演出,精心组织参加省重中学文艺调演节目,各支部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适合青年特点的文体活动。

  6、加强学生社团组织的建设。积极探索学生社团发挥群体智力优势的新途径,不断增强工作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学生社团独立开展相关活动,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

  7、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设立心灵信箱;进一步完善心理咨询室建设;开展心理教育主题的宣传活动;对学生进行心理方面的调查,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利用广播站进行心理广播;播放心理电影;进行心理主题讲座;利用校园网络开设心灵网站,对学生进行心理上的疏导。

  (四)教工团支部的主要工作。

  1、抓好教工团支部工作,搞好青年教工的团结,增强其凝聚力和向心力;经常组织我校青年教工开展联谊等活动。

  2、鼓励和号召全体教工团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年轻教师爱岗敬业,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积极深入课改,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3、教工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出入党申请,忠于党的教育事业。

  共青团东桂一中委员会

  20**年上学期工作安排表

  周时间主要工作

  12/9-2/13

  1、广播员工作会议; 2、校团委委员工作会议;

  22/16-2/20

  1.团干工作会议,各支部制定工作计划;2、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3、贫困学生情况调查;

  32/23-2/27

  1、青年业余党校党课;2、高三年级团员注册;3濂溪文学社工作会议;4、研究发展学生入党工作;

  43/2-3/6

  1、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2、各支部三会一课;3、检查团员佩戴团徽;4、广播员工作会议;

  53/9-3/13

  1、各班收缴团费;2、高二年级团员注册;3、受资助贫困学生会议;4、团体心理游戏;

  63/16-3/20

  1、高一年级团员注册;2、学雷锋专题黑板报检查3、青年业余党校党课;

  73/23-3/27

  1、团支书工作会议;2、部署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3、濂溪文学社工作会议;

  83/30-4/3

  1、上报学雷锋活动小结; 2、广播员工作会议;3、入团积极分子团课;

  94/6-4/10

  1、考风考纪教育;2、青年业余党校党课;

  104/13-4/17

  期中考试;

  114/20-4/24

  1、团干工作会议; 2、团体心理游戏;3、庆“五四”专题黑板报检查;

  124/27-5/1

  1、“五四”表彰、发展新团员;3、广播员工作会议;

  135/4-5/8

  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145/11-5/15

  1、爱国主义教育;2、濂溪文学社工作会议;3、十八岁成人宣誓仪式;

  155/18-5/22

  1、青年业余党校党课;2、各支部“三会一课”;3、禁毒教育、反***警示教育;4、安全教育黑板报检查;

  165/25-5/29

  1 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2、部署迎接暑假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工作;

  176/1-6/5

  1、理想前途教育;

  186/8-6/12

  1、高考;2、学业水平考试;

  196/15-6/19

  1、校团委委员工作会议;2、各支部工作小结

  206/22-6/26

  团委工作总结

  216/29-7/3

  期末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