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大丰幼儿园党支部工作总结

大丰幼儿园党支部工作总结

大丰幼儿园党支部工作总结

  丰大幼儿园党支部工作总结

  增强组织意识 强化组织功能 努力建设全面过硬的省优质园

  近年来,我园在区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教育发展的中心任务,结合幼儿园的实际,聚焦创先争优,着力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勤奋敬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落实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充分发挥了省优质园的示范与辐射作用,推进了幼儿园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我园先后荣获“ 江苏省平安校园”、“盐城市特色幼儿园”、“盐城市和谐幼儿园”、“z市教育系统先进党组织”、“盐城市巾帼文明示范岗” 、“盐城市优秀教师群体”、“丰大区文明单位”,党支部连续多年被区教育局党委评委优秀党支部。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组织意识

  1.勤学善思练内功。幼儿园党支部14名在职党员,领导班5名,一线教师党员9人,一线党员教师在幼儿园中发挥了骨干作用。党支部委员和党员行政干部,在工作中率先垂范,树立党员干部形象;教师党员争做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承担高质量的公开课(示范课),带头进行学术讲座,并成为学习组、教研组交流发言的带头人。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作用,创一流业绩。党员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2.结对帮扶显身手。每学期,幼儿园都要组织党员开展与青年教师的结对帮扶活动,多名年轻教师在党员教师手把手、一对一的指导下成长成熟起来,不仅专业素养有所提升,对党组织的认识也有所增强,多名青年教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示了积极靠近党组织的信心与决心。

  3.常抓常促成常态。严格“三会一课”制度,精心安排每一次活动。做到教育性、规范性、民主性、组织性融为一体,将党员学习、鉴定、入党积极分子教育考核、读书活动、教学活动有机融入到“三会一课”之中,丰富“三会一课”内容。结合幼儿园工作,不断完善读书机制、创新读书活动方法,进一步促进幼儿园读书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学习文化建设中的表率作用,不断提高全体教师、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每学期就本人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向党支部及党员作一次汇报,通过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来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二、丰富载体,夯实基础,全面强化组织功能

  坚持以人为本,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逐步提升党员的素质品味,锻造党员的精神意志。党员教师们个个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强师能、铸师魂、做奉献,把一个个活动当成了专业成长的加油站,展示风采的大舞台,和谐共进的快车道。

  1.精心培植党建亮点。支部紧紧围绕创特色、树品牌、办好社会满意幼儿园为目标,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开创党建特色,坚持在继承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突出三个重点:重平时考核、重过程管理、重实绩积累,杜绝投机取巧、弄虚作假的现象发生;日常工作定期检查,每次活动认真评比;对教职工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实行政策公开,操作透明,事后评议,民主监督;园领导与工会努力深入群众中间,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生活。我园通过党员示范岗和依托党建平台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等专项活动,以人文精神激励人,以真挚关爱打动人,使教职工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形成“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的管理气氛。

  2.工会活动精彩纷呈。在支部的引领带动下,我园工会把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作为工会的基本职责,经常组织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文体、参观活动,增强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使工会真正成为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幼儿园还开展了“彩云妈妈”、“阳光爸爸”、“微善举”等活动,关注留守儿童和其他特殊群体。

  3.团的建设有声有色。我园的年轻教师很多,她们是幼儿园可持续发展和内涵发展的中坚力量。党支部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五四”青年节开展老党员带团员读好书的活动,关心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学习和业余生活,为她们多方搭建成长的阶梯、展示的舞台,发挥她们的生力军作用。

  4.退休教师老有所乐。“最美不过夕阳红”,支部对退休教师的思想、生活非常关心,想法设法为她们多办实事,排忧解难。重阳节和老教师一起参观奶牛场、逛动物园,看荷兰花海,向老教师通报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情况,老教师们忆往昔、话今朝,为幼儿园的发展和建设献言献策。

  三、深度整合,提升内涵,努力建设全面过硬的省优质园

  1.“师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园所环境。对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要求,全面落实《关于严禁教师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的规定》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文件精神,党群带头、教师联名签订《拒收红包》承诺书,向家长发放《师德师风》倡议书,杜绝收受家长红包、礼品及进行有偿家教等行为,增强教师的法律意识和服务意识;多次举行“评选师德模范”、听师德报告、师德演讲等系列活动,增强了教师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教职工对幼教事业的奉献之心;通过上党课、谈心等形式,增进了教师对党组织的了解;通过诚信教育活动,培养全园教职工“诚信”意识,规范教师廉洁从教行为,纠正教育行业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幼儿园环境。

  2.“名师工程”助力提升内涵发展。党支部牵头引进教育教学课题实验研究,以研促教,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更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观念,为教师们积极提供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同时还深入开展岗位练兵工作,在园内开展环境创设评比、教师教学比武、保育员讲故事比赛和吊饰制作评比、幼儿讲故事比赛等活动,不断加强教师之间的业务交流与切磋,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培养了一批名教师,努力实现“塑造阳光品格,培养健康体魄,发展多元智能,创享快乐童年”这一办园目标,充分发挥了丰大区幼儿园的品牌效应,积极将我园省优质幼儿园教育辐射到整个丰大地区,使我园继续起到丰大幼教标杆的作用,并且在全区的幼教行业中占据领先的地位。

  目前,我园已培养了江苏省特级教师1名,盐城市学科带头人5名,盐城市教学能手10名,盐城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丰大区优秀教师、师德模范等一大批先进个人;zz老师执教的艺术教育活动《抽象画》、《非洲画脸》,zz老师的《多彩的袜子》、zz老师的《中国茶》分别取得了丰大市特等奖、盐城市一等奖的好成绩,《多彩的袜子》还参加了江苏省第三届幼儿园优秀教育活动展评并获一等奖的好成绩,《名字变变变》获江苏省第五届幼儿园优秀教育活动展评二等奖;先进参加了国家级课题《整体构建学校德育体系化研究与推广实验》、省级课题《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组织的构建与实践研究》、《运用“活教育理论”对幼儿实施地方文化教育》、《在大自然大社会中幼儿自由绘画的探索与研究》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多次受到课题组专家的高度评价和同行们的充分肯定;多篇教育论文、设计教育活动多篇在国家、省、市级论文评比中获奖和发表;近两年我园还分流了部分优秀骨干教师到姐妹园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扩大了我园省优质园的示范辐射范围,充分展现了我园教师的风采和幼儿园的教研水平。

  3.“常规活动”适应园所发展新常态。一是多元化的活动形式。我园党支部在常规工作中,每年上半年正常开展小班幼儿诗歌朗诵、中班卡拉OK、大班讲故事比赛等活动;下半年,组织小班爬垫子、中班跳羊球、大班跳绳比赛;每年四月份,组织大班幼儿参观了实验小学,感受小学生的学习环境,进一步激发幼儿上小学的愿望。“六一”国际儿童节开展大型的庆祝活动,邀请广大家长与小朋友们一起欢度节日;十二月份的圣诞美食节,邀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制作丰盛的美食;以“现代儿童实验绘画”为切入点,全面实施幼儿特色教育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幼儿的生活,发展了幼儿的多种能力,促进了幼儿的健康成长。二是多举措的家园合力。每年我园党支部都协助班级开展“家长开放周”活动。

  在一周的时间里,教师们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制作活动教具,组织以晨间接待--早操--晨检--教育活动为主要流程的开放和授课活动,增进家长对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的理解,直观了解孩子的发展情况;对家长进行了家教知识讲座,促进家长教育观的不断转变;定期设置《童真花季》园报,向家长宣传幼儿园的教育理念、教学成果;更换《家教园地》,向家长进行家教知识宣传,增进家长与班级的沟通;通过幼儿园网站与家长进行交流与互动,开设翼校通、微信、宝宝在线公众平台,构建新型家园互动方式,为家长贴心服务,传播校园文化及信息。三是全覆盖的安全整治。支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广泛的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维稳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探索中的艰辛、奋斗中的汗水、成功后的喜悦、前进中的感动,我们永远铭记,用心收藏。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我园将一如既往,与时俱进,从容淡定,执着前行!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吴兴高级中学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理论和 “20**”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大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探索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理论和实践;以“作风活动年”为主体,以五好党(总)支部创建为思路,以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巩固党的先进性教育,调整和充实学校领导班子,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调动和发挥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全面加强学校党员队伍建设

  要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要按照20**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理论、“20**”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大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章程》结合起来,与学习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党员“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和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和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全年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在广大党员中倡导终身学习的观念,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校领导班子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火车头,领导班子建设是学校的重要工作。为此对学校的党员和干部提出以下要求:

  1、学校领导必须提高事业心、责任心,全心全意为学校着想,为学校工作,多做工作,少计得失,树立自身良好的形象,团结合作,互相补台。

  2、努力做学习型领导,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在广大党员中倡导终身学习的观念,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本部门的管理水平。

  3、坚持依法治校,努力推进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提高法治水平,减少人治的份量,为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发挥引领作用。

  4、积极争取,适时调整、充实学校领导班子,充分发挥每个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和个人才干、特长。合理调整学校的内设机构,整合学校的领导力量,提高学校管理的水平和效率。每个班子成员要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深入了解情况,做到公正、廉洁、勤政、高效。

  二、切实加强党员和教师的思想建设

  要有计划地定期开展师德教育活动。师德教育要以提高责任心和事业心为核心,运用走出去、请进来等办法,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师德教育活动。为使师德教育具有实效性,本年度师德教育确立以下目标:

  1、要把“教育”作为事业,而不是谋生的手段;要以校为家,快乐的为学校工作、奉献,而不是斤斤计较。

  2、要以同事为友,主动合作共事,同事之间要学会欣赏,学会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要以学生为本,关爱学生,要像对待自己的子女,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那样对待学生。

  3、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要首先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倡导者、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在全体党员中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教育管理、教育教学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

  4、学校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德育工作的思想引导、组织领导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主课堂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

  三、不断探索和规范组织建设工作

  1、以活动作风年为主体,以“五好党(总)支部”创建为基础,进一步规范党组织建设。根据“五好党(总)支部”考核标准落实好工作和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校改革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监督保证作用,不断规范并提高党组织的工作水平。要建立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机制,提高党内生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党内生活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认真做好支部工作手册的规范记载工作。

  2、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切入点,深入持久的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要求,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做好“一员双岗”工作,认真抓好“自我择岗、组织定岗、引导履岗”等环节,深入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进社区服务等活动,增强党性,牢记宗旨。

  4、重视做好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培养工作,拟发展两名教师党员和若干名学生党员。要办好课余党校,加强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工作,严格履行发展工作程序,认真实行发展党员公示、预审、票决等制度,把好党员“入口关”。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四、努力构建文明、和谐的学校

  1、加强文明校园建设,提高师生员工的文明素养。为进一步巩固市级文明单位的成果,党组织要引领争创活动,开展校园文明系列活动、“社区共建”、“警校共建”和“城乡手拉手结对共建文明”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环境建设,从“洁、齐、美”整体要求出发,进一步做好校园绿化、美化、净化工作,努力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

  2、扎实推进和谐学校建设,学校党总支部要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努力成为和谐学校建设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要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抓住校园文化这个重要载体,切实加强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教育,积极打造“平安校园”,加强学校的综合治理,卓有成效地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3、加强干部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树立起“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健全惩防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进一步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

  4、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要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发挥工会组织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建立健全关爱机制,继续开展“送温暖”活动,帮助解决教职工的实际困难,切实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

  5、加强共青团工作。支持团组织开展工作,指导开展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创建“青年文明号”、“五好团支部”、开展青年教师岗位比武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共青团员的团员意识,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6、进一步加强退教协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关心和支持市退教协会工作,按照“六个老有”目标,落实退离休干部和教职工待遇,鼓励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提高生活质量,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存在问题

  我校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用“活动作风年”的标准来衡量,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重视程度还不够高。把党建工作当作软任务、虚指标来认识和对待,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理论上重要,实践上次要。工作时紧时松,不尽全力,遇难即停,造成了党建工作某些薄弱环节长期得不到加强。二是改革创新还不够多。习惯于固有模式,局限于就事论事,停留于照抄照转,满足于表面文章,老套路年年用,新招数不敢试,缺乏新思维、新理念、新机制,不能与时俱进。三是工作把握还不够准。党的建设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联系不紧,对接不上,分不清主次,抓不住关键。上述问题,需要我们在今后一个时期,着力加以解决。

  学校党建工作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以“20**”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活动作风年”活动为主体,深入学习和贯彻**大精神,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主旋律,对照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不断改进工作,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篇3:华庄中学党支部度工作总结

  庄华中学党支部20**年度工作总结

  20**年,学校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在学校行政和全校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以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主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一、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1、健全组织,积极部署。学校党支部高度重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能及时根据区教育局党委的工作要求作出部署,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3月12日下午,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动员和部署。制定了《z市庄华中学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主题、要求、方法等。

  2、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学校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题辅导、撰写心得、学习交流、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章程、党史、**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汇编》,组织党员开展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大讨论,观看了电影《周恩来》。支部还建立了华中党员QQ群,利用QQ群向党员发送“红色短信”和进行网上学习,拓宽了党员学习交流渠道。通过学习统一了思想,更提高了大家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3、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学校党支部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征求意见表、校情民意等多种途径,广泛听取教职工、学生和学生家长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班子和班子成员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以及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4、相互批评,共同提高。8月23日下午,召开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逐一认真进行对照检查,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同时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善意的相互批评。8月27日上午,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上,各位党员对照“四风”存在的问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虚心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和建议,最后从坚定信念、履行义务、遵章守纪、现实表现、综合评价五个方面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5、建章立制,规范管理。针对学校领导班子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为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学校支部特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人和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为促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学校废除、修订和新建了相关规章制度。

  二、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团队战斗力

  1、执行规定,严以律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和艰苦奋斗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全校党员及教职工的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2、坚持原则,民主决策。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强化领导班子议事原则,坚持民主决策,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做到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形成了民主集中、团结和谐、互助合作、高效履职的良好局面,促进了学校管理工作更加民主和公开、科学和规范。

  3、发展党员,严格把关。积极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注重从优秀青年教师中培养发展党员,从源头上把好关。在发展党员过程中,能充分发扬民主,切实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实行发展党员公示制和支部大会票决制,使党组织永葆勃勃生机。

  4、民主评议,促进提高。为了帮助党员发现问题、寻找不足,落实监督机制,促进党员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勤奋工作,在各方面成为教职工的表率,支部认真做好党员的民主评议工作。

  5、崇尚师德,敬业爱岗。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组织教师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把师德师风建设与树立职业理想、转变教育观念、提升育人能力紧密结合,引导教师关爱学生,严谨笃学,淡泊名利,自尊自律,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6、健全机制,扎实推进。为切实增强党支部工作的开放度和透明度,不断健全党内工作运行机制,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继续深入开展好党务公开工作。

  三、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

  1、钻研业务,起好表率。为更好地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引领作用,促进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钻研教材、研究课堂教学,在业务上领先于普通教师,支部于10月份组织开展了以“党旗在课堂上飘扬”为主题的党员教师展风采活动,学校教师全面参与听课评课,并通过校园网公示评课意见,受到了教师的一致好评。一年来,学校35名党员共上校级公开课51节、区级展示课12节,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获一致好评。发表或获奖论文19篇,其中党员顾一干老师撰写的论文《欣赏中感受艺术,开放中体验情感--如何上好新教材下的音乐欣赏课》和《中学音乐课堂合作教学的有效性探索》获全国教研成果一等奖,顾一干老师还被评为中教音乐学科滨湖区第六批教学新秀,周彦峤老师获20**年无锡市中小学教师微课竞赛获二等奖。

  2、服务家长,方便百姓。为服务学生、服务家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3月18日下午,学校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教师来到水乡苑社区,开展义务咨询、政策宣传活动,为当地百姓在教育孩子等方面答疑解难,赢得了周围群众的一致称赞。

  3、帮扶结对,奉献爱心。为更好地帮助和关心初三年级中学习基础相对差的学生,学校行政人员与他们进行了帮扶结对,在思想上积极沟通、在学习上耐心帮助、在生活上热忱关心,帮助他们克服困难,重树学习信心,争取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四、凝聚各方力量,促温馨和谐校园建设

  1、关心工会工作。工会是教工之家,更是党群联系的好途径,党支部积极支持工会工作和开展各项活动。发挥好教代会的作用,增强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关心教工生活,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做好病产假及困难教职工的慰问工作。

  2、指导团队工作。支部积极指导团、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通过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意志品质和行为习惯,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让学生的个性在活动中得到进一步的张扬。

  3、发挥关工委作用。积极发挥校关工委在帮助弱势、特殊群体学生方面的作用,促进他们在思想、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克服困难、健康成长,开展好富有特色的“五老牵五生”工作。

  4、志愿结对献爱心。开展好党员志愿者与退休教职工结对工作,为高龄、行动不方便退休教职工“冬送暖、夏送凉”,关心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

  虽然在过去的一年中,支部做了一定的工作,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师生的期望还有很大的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务实的工作态度,加倍努力,开拓创新,为创教育特色品牌,办家门口的好学校而不懈努力。

篇4:中心校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工作总结

  中心校支部委员会20**年党支部工作总结

  20**年我校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大精神为动力,以“推进教育转型升级,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以开展“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思路,为学校教育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保证。今年我校先后获得 “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泰州市文明单位”和“高新区文明单位”的殊荣。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1、学习贯彻**大精神

  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大精神,积极开展“贯彻**大,学习新章程,永葆先进性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书记(校长)上党课”、学习心得交流等活动,不断将学习活动推向深入。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①公开师德承诺。结合党员“一岗双责”目标责任制,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五位一体”即“党员提诺、组织审诺、公开亮诺、履行承诺、民主评诺”的承诺践诺制度。积极开展 “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的“三亮三比三评”活动。

  ②学习最美教师。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组织教师学习“最美教师”杨向明同志、“最美乡村教师” 邓丽、于贵勤、刘效忠、马复兴、叶彪五位同志以及兴化顾文燕等教师的先进事迹,要求党员教师撰写学习心得并进行交流,用最美教师的先进事迹激励教师们前行,谱写自己美丽的教育人生。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用自己最美的行为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我们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相结合,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党员廉政目标考核,抓学校科室和重点岗位腐败风险预警排查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廉政建设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9月份,我校党支部在医药高新区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推进会上作了题为:“播撒‘廉洁’的种子,构建和谐美好校园”的专题汇报。汇报通过“强廉洁办校、强廉洁熏陶、强廉洁师德、强廉洁育人、强廉洁渗透、强廉洁队伍”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进校园”的宣传教育活动所取得的实效和经验做法。

  二、开展党建专题活动

  1、“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建设

  我校继20**年获得z市党建示范校后,于今年开始启动“一校一品”党建特色品牌建设。我校党建品牌是“阳光教育”并列为学校教科研的重要内容。党员z两位老师申报的《农村学校“阳光教育”校园文化实践研究》获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年度课题立项。学校党支部围绕“阳光教育”制定出了全方位的目标与措施:阳光环境、阳光管理、阳光课程、阳光教师、阳光少年,全力打造“以阳光之校育阳光之人”的校园文化,力争办更高层次人民满意的教育。

  2、教育服务进社区活动

  我校党支部以创建服务型学校为活动抓手,充分发挥“红烛光义工队”、“党员先锋岗”、“团员示范岗”等团队的服务功能,利用学校教育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教育网络。通过“名师助学”、“党员义工”、“政策宣讲”、“教育问计”等具体服务工作的开展,拓展学校教育发展内涵,提升教育服务效能。先后在祥龙、鑫泰、鲍庄等社区设立了“阳光教育服务站”,定期开展“教育进社区”活动,不断拓展教育的外延。

  三、加强支部自身建设

  1、组织建设

  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10月份在科教局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我校党支部顺利完成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我校党支部利用“业余党校”等多种途径和形式主动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鼓励青年教师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积极要求上进,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有关规定,有序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3、党员活动室建设

  学校搬进新校区后,我校党支部新建了较高标准的党员活动室,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党员教育和培训等活动有了新阵地。党员活动室建立了党支部职责、组织生活等制度,有崭新的桌凳和较先进的电教设备,有学习资料,有“三会一课”等各种党建台帐资料。

  四、加强宣传和群团工作

  1、党建宣传

  今年,我校党建宣传工作有了新的起色,尤其党建特色文化“阳光教育”的系列做法和经验,受到“中国文明网”、“江苏文明网”、“z教育报”、“现代快报”、“z电视台”、“z日报”、“z晚报”等众多媒体的关注。另外,学校党支部还利用宣传橱窗、学校网站等宣传工具加强对党建工作的宣传报道。学校还自编了一份校内党建报刊“阳光教育报”加大宣传力度。

  2、群团工作

  加强对学校工会、共青团和妇女组织工作的领导,定期研究和听取工会、共青团和妇女组织汇报工作。五月,召开了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对工会进行按期改选。六一前夕团支部和明珠街道团工委共同举办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大型庆祝活动。重阳节离退休教师协会邀请60余位我校离退休老教师来到新校区参加联谊会活动。11月,对学校原关工委组织进行了调整。一些列活动和措施促进了群团工作,促进了学校的和谐发展。

  五、下一年度工作目标

  下一年度,我校党支部将以创建党建品牌为契机,实施“阳光教育”,塑造“阳光教师”、培养“阳光学生”、打造“阳光学校”,使学校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篇5:一小党支部创建党建示范点经验总结

  一小党支部创建党建示范点经验总结

  zz一小始建于1757年,是一所百年名校,学校党支部成立于1984年。学校现有教师82名,*党员32名。学生1685名。被教育部授予“学校‘艺术’教育先进集体”先后被县委命名为“五个好”党支部。

  一、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不断加强思想建设

  (1),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我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扎扎实实地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2),开展师德建设。组织教师学习贯彻《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法》,深入研究新时期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机制。开展教师“四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活动。规范教师教学行为,大力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使先进人物贴近教师,感染教师,引领广大教师依法执教,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尊重家长,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3)坚持把德育工作摆在首位。一是健全德育工作体系,建立了以学校为主,家庭配合,社会关心支持的“三位一体”的工作网络,将教师日常德育操作过程规范化,将《小学生守则》作为学生德育规范的基本要求。二是把德育工作始终贯穿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召开家长会、班主任会、班干部会,增强学校教

  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学生、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品管工作,激发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热情,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三是丰富德育实践活动,根据学生年龄特点,举办多种形式的主题班会。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充分挖掘教育资源,通过唱“红歌”、看爱国电影、参观军营、访问敬老院等系列活动,提高了学生学习实践活动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爱国情感。

  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开展党员“结对子帮扶”活动,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发挥了学科带头人的作用。二是开展党员承诺制度,三十二名党员通过不同形式进行岗位,实事,自律等多方面的承诺。做到了公开定诺,认真履诺,定期评诺。三是深入开展“普通党员讲党理”活动,促使党员教师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激发了教师学习的热情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激情。四是开展“五个一”活动(读一本好书、帮一名学困生、带一名青年教师、做一件教育教学创新的好事、争当一名师德标兵)。

  目前,党员教师已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成为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排头兵、领头雁,必将带动全校师生创造更大的辉煌。

  zz一小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