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楚水实验学校级高一新生军训方案

楚水实验学校级高一新生军训方案

楚水实验学校级高一新生军训方案

  水楚实验学校20**级高一新生军训方案

  一、军训宗旨:

  以爱国爱党、爱军爱校为主题,全面贯彻《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通过军事训练,使学生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加强组织性、纪律性教育,弘扬爱国主义、集体意识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磨练意志品质,激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军训时间:20**年8月15日--8月20日

  三、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高一年级主任

  2.工作小组

  秘书组:z

  宣传组:z

  教学组:zz

  安保组:z 保安人员

  后勤组:z 卫生室人员

  排组织:排长、教官、临时班委

  3.职责分工

  秘书组负责军训工作的日常安排、管理监督、成果评估。z总负责。

  宣传组负责军训期间宣传动员、稿件征集、编写《军训简报》、网站内容更新、学生播音员遴选及播音、音像播放、军训摄影、摄像以及优秀通讯员的评选等。z总负责。

  教学组负责军训期间国防军事基础知识学习、校规校纪学习、学法指导、校歌军歌教唱等,z总负责。z负责军事知识讲座;z负责校纪校规的学习和测试;z负责学法指导活动的安排;z负责校歌军歌教唱评比活动的安排。

  安保组负责军训期间学生安全工作和安全救护知识教育,制定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并考察确定拉练路线。z总负责。

  后勤组负责军训期间学生、教官食宿、卫生保健等相关物品配置以及一切活动所需的后勤保障。z总负责。

  各排组织具体负责本排学生军训日常工作以及本排评优评先工作。

  四、军训内容:

  1.内务整理

  2.队列训练

  3.军事知识教育

  4.校纪校规教育

  5.学法指导

  6.学唱校歌军歌

  7. 安全救护知识教育

  8.远足拉练

  9. 测试评先及成果汇报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大扬附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实施方案

  大扬附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实施方案

  根据市教育局的部署安排,结合我校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党员干部中扎实开展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大精神,以***理论和“20**”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20**,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教育工作,着力增强教育系统全体干部驾驭全局、科学发展、开拓创新、执行落实、沟通协调“五个方面能力”,大兴刻苦学习、争先创优、求真务实、联系群众、清正廉洁“五种优良作风”,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好群众公认的干部队伍,为推动我校教育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

  (一)目标要求

  总的要求是:高举***理论和“zzz”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大精神和20**,按照“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教育,以江苏省四星级高中为起点,将我校办成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并重、文科特色显著,教育质量上乘、现代化水平高,在省内外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大影响力的高级中学。”的总体目标,以增强“五个方面能力”、大兴“五种优良作风”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着力建设一支高效运行的教育团队。努力实现解放思想有新突破,转变作风有新成效,工作能力有新提升,攻坚克难有新举措,创新求进有新作为,为z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二)活动重点

  1、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着力解决思想状态问题。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品质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增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自觉性。二是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重大问题要向上级报告,自觉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三是强化创新精神。把上级文件精神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勇于实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大兴学习之风,着力解决能力素质问题。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大文件精神、《能力作风建设简明读本》,推荐阅读《第五项修炼》、《执行-如何完成任务的学问》、《不要推卸责任》等三本书等等,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二是加强业务学习。要从实际工作需要出发,加强专业业务学习,优化知识结构。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学校规定周学习日,把学习教育转入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3、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工作效能和落实问题。一是树立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二是严格考勤制度,做到每天考勤,每月统计、每年总结,考勤结果作为年终考核依据。三是严格上班纪律,工作时间不串岗、不闲谈、不随便议论他人、不挑拨是非,不玩电脑游戏、不网上炒股、聊天和电话聊天等。学校纪委、校办、督导室将加强督促检查。对落实不力、贻误工作的,实行工作问责制,责任追究制。

  4、加强领导作风建设,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建设。一是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充分发挥每个班子成员的作用。二是加强对学校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坚持关口前移,实行领导谈心制度。进一步健全干部监督体系,继续坚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述职述廉和廉政警示教育等制度,强化监督管理。三是加强学校领导班子的能力建设。按照科学执教、民主执教、依法执教的要求,切实增强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教育教学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增强把握大局、统领各方,善于理顺情绪、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增强贯彻落实20**和构建和谐教育的能力。

  5、加强生活作风建设,加强廉政勤政建设。党员干部一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要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坚决杜绝乱收费;收费情况要向校长报告,收支按有关财务规定执行。二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认真落实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各项措施,严格控制办公经费,坚持节能、节水、节电,对办公设施、办公设备安排专人管理。严格控制招待经费,杜绝随意扩大接待范围和不按审批程序自行安排接待等现象的发生,坚决遏制奢侈浪费的不正之风。

  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着力解决好教育收费等热点问题。继续抓好政务公开、校务公开制度的贯彻;抓好教师“八不准”规定、教师家访制度、校长收费警示谈话制度、收费公示等制度的落实;推行“阳光招生”,坚持招生“五公开”原则,全面公开招生计划、收费标准、招生办法、录取过程、录取结果,确保招生公开、公平和公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坚持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树立良好形象,为师生做出表率。

  三、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z

  成员:zz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四、方法步骤

  活动从20**年5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习动员,统一思想(5月份)

  1、思想发动。学习市教育局文件,制定方案,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提出要求,明确安排。

  2、学习教育。采取集体学习、上党课、听报告、交流研讨、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能力作风建设简明读本》,推荐阅读《第五项修炼》、《执行-如何完成任务的学问》、《不要推卸责任》等。要做好学习笔记,撰写体会文章,搞好学习交流。

  3、宣传交流。及时向上级党委反映学校活动开展情况和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利用各种形式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大家谈”活动。充分利用简报、专栏等形式,做好作风能力建设的宣传,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第二阶段:查找问题,主题实践 (6月-7月)

  1、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围绕作风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校长信箱、投诉电话、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对本学校工作的意见。领导班子要到处室、教研组、年级部、师生中去,面对面地听取意见和建议。适时组织作风评议活动,并将结果在适当范围内公布。

  2、原因剖析、自查自纠。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作风测评的基础上,各要认真查领导班子在思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形成剖析材料。特别是要把师生意见大的事情、师生最希望办的事情、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重点,立查立纠。每名党员干部要在活动中起带头作用,要按照认真专业务实的要求,认真查找不足,不断改进工作。

  3、结合实际、主题实践。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以“为师生办实事”为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师生中间,广泛征求意见,解决基层、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结合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业务知识技能教育培训,促进领导干部服务规范化建设。

  第三阶段:案例分析(8月-9月)

  案例分析阶段是对照检查的升华,主要任务是:通过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的分析,进一步对照检查自身在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能力、服务质量上找差距。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坚持边学边改,集中力量及时解决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整改内容必须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整改目标、明确具体步骤、明确解决办法、明确时限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既有长远打算,又有阶段性要求;既有明确目标,又有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第四阶段: 整改落实 (10-12月份)

  1、制定整改方案。依据第三阶段形成的案例剖析材料,认真制定切实、可行、有效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具体责任人,切实解决教育教学中的突出问题。

  2、落实整改措施。对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逐一进行深入分析,能改的马上就改,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负责任的解决措施。要结合工作职能和岗位职责,就整改措施作出公开承诺,接受师生监督。

  3、完善规章制度。结合整改,健全完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党内监督、廉洁自律、日常工作纪律等各项制度,进一步建立起加强思想作风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高度重视作风能力建设活动,切实抓紧抓好。学校成立作风能力建设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指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抓好活动的开展。

  2、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学校校长是活动第一责任人,负总责。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查摆、带头整改,真正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要认真处理师生反映的问题、意见,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3、加强监督,务求实效。加强对活动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活动领导小组将不定期通报活动进展情况,推动工作协调开展,并把作风能力建设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考核的内容,作为考察干部党员的重要依据。

  4、搞好结合,促进工作。要把作风能力建设活动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以活动开展促进工作落实,以工作业绩检验活动成效。要与教育教学改革和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为党旗添彩,做教学模范”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卓有成效的思想作风建设,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又好又快开展。

篇3:大扬附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大扬附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中央从推进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于确保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确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而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确保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根据上级部署,结合本校实际,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认真学习,吃透精神。全体教职工利用政治学习和教研活动时间,集中学习《*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认清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明确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目标、基本内容和实施途径,掌握学生品德评定的标准、原则与方法,并对照《意见》各项要求,联系实际展开讨论,找出本校德育工作的薄弱环节,集思广益,制订出加强和改进本校德育工作的新措施。对全体学生利用班会课时间,由班主任讲《意见》,利用广播、板报、画廊进行宣传,并组织讨论,使学生懂得作为合格的中学生应具备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个性心理、素质和能力的具体要求,了解各个阶段接受教育的基本内容,掌握操行品德评定的标准,并在此基础上启发学生自觉依据《意见》的要求,指导自己的实践,每学年新生入学时,都应把《意见》的学习,作为起始阶段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并经常对照检查。

  二.建立组织,加强领导。学校建立由校长负责,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学生会、团委负责人参加的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织、指导《意见》的实施,具体任务是:调查分析学生的思想品德状况,制订实施大纲的年度、学期计划,确定和协调思想政治课以及团队、学生会等各方面的任务分工,组织和协调各教研组、各科教师的德育工作,争取家庭、社会各种教育力量的支持,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互相配合的教育网络。

  三.加强班主任队伍的思想建设。班主任是班级实施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直接组织者和领导者,并负责对学生的品德评定。学校德育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班主任工作的领导,积极为班主任的工作提供方便,给予支持,并有计划地组织他们学习德育理论和先进经验,每学期进行一次总结交流;对新上岗的班主任,通过建立“新老挂钩”制度、岗位培训等途径,促成他们尽快地成熟起来,能够胜任教书育人的职责。

  四.充分发挥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工的作用。实施《*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是-项整体工程,学校各项工作都应贯穿德育内容,行管、教务、总务等部门要分别制订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规划,各教研组制订出相应的德育计划,各科教师、全体职工都应自觉承担德育任务,切实把德育渗透在教学和学校的各项活动之中。

  五.调动学生自管自育的积极性。贯彻德育大纲,既要求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又应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要十分重视共青团、学生会在贯彻大纲中的作用,引导他们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各班组都应建立学生自管自育小组,学校由团委会、学生会牵头建立自管自育领导小组,加强督促检查,学校制订德育工作计划应吸收团委会、学生会代表参加,并定期召集他们对学校领导和教师的管理工作进行评议,提出建议。

  六.建立评估机构。为了检验教育效果、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德育目标的实现,学校将对各年级实施德育的情况定期进行评估,由学生工作处制订评估细则,分项目量化打分。常规训练,天天记载,周周打分,学期结束时总评;突击性的训练,专项记分评比,并纳入到文明班级的评比中。同时,对教师、职工也应从师德规范和履行德育职责两方面提出明确而具体的要求,并以此作为评价考核教职工工作成绩的重要标准,与晋级、评选挂钩。

篇4:丹阳四中青年教师活力课堂赛课周活动方案

  阳丹四中青年教师“活力课堂”赛课周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值此校庆八十周年之际,为积极开展“活力课堂”内涵研究、探讨“减负增效”的新路子,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为进一步传承与弘扬“市中精神”、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特举办此次青年教师赛课周活动。

  二、活动细则:

  1、参赛条件:本校20**年8月后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参赛学科为政、语、数、英、物、化、生、史、地九大学科。

  2、参赛规则:

  1)比赛中,做到三个统一:统一时间(集中在4月19日~23日进行比赛);统一课题(各学科均以高一年级的课程即时内容和课程标准为基点,进行比赛。);统一标准(组织部门制订统一的评审标准进行评审)。

  2)所有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必须采用现代教育技术,必须有课堂训练环节,必须体现“精、活、实”的课堂教学理念。

  3)各参赛教师应在赛前做好教案、课件、练习等教学准备工作。赛后将教案(或教学案)交教务室z老师处。

  4)比赛分语文、数学、英语、理科综合组和文科综合组五个组别进行。

  3、评审奖励:

  1)评审团的组成:评审团由学校行政、教研组长、学科教研员及兄弟学校的市学科中心组成员构成。

  2)奖励:奖项设立试行双轨制(即既按得分又分学科),由校长室根据比赛成绩设立奖项各若干。赛后学校进行集中表彰。

  三、活动程序:

  1、3月26日--4月9日:组织准备,宣传发动。

  2、4月10日--12日:确定课题。

  3、4月13日--18日:参赛教师准备。

  4、4月19日--23日:赛课周。

  1)4月19日(周一):语文。

  2)4月20日(周二):数学、英语。

  3)4月21日(周三):数学、英语。

  4)4月22日(周四):文综。

  5)4月23日(周五):理综。

  5、5月初:总结、表彰。

  四、附件:《教师课堂教学评价标准》、组织机构、赛程安排表与成绩汇总表。

篇5:新丰小学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丰新小学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20**“安全生产月”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进一步营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现根据市局文件精神,特制订我校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20**为统领,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我校师生员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促进我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迎接党的**大胜利召开献礼。

  二、活动主题。

  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年6月1日至6月30日

  第一周: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张贴宣传标语、横幅)

  第二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周。(邀请安监办到校开展讲座)

  第三周:安全文化周。(出一份小报、出一期板报、开一次班会)

  第四周:安全应急预案演练周。

  四、活动组织领导。

  为保证我校“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以便组织和领导好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zz 各班班主任

  五、活动内容

  1、6月4日至6月10日(警示教育周)。利用网络教室、宣传栏、红领巾广播站对全校师生进行警示教育。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将排查活动与整治相结合,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做到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安全生产咨询周(6月11日至6月17日)。邀请镇安办领导到校开展安全咨询活动,强化师生员工的自我保护和现场处置能力。

  3、安全生产文化周(6月18日至6月24日)。积极营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利用晨会、板报、红领巾广播等宣传阵地,对师生进行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组织召开“关注安全,珍惜生命”主题班会,发放安全宣传资料;举行儿童画、手抄报等评比活动。

  4、应急预案演练周(6月25日至6月30日)。进一步完善学校应急演练预案,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提升学校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