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醴陵一中110周年校内庆祝筹备方案

醴陵一中110周年校内庆祝筹备方案

醴陵一中110周年校内庆祝筹备方案

  陵醴一中110周年校内庆祝筹备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精神为指导,创新方式迎大庆,勤俭节约办校庆,聚精会神抓教学,一心一意谋质量。不对外、不请客、不收礼、不铺张、不浪费、不费时,别具一格、不落俗套,严格控制校内庆祝,组织精干班子,精准落实校庆“八个一”项目,以达到增强集体荣誉感、增强凝聚力、增强学校可持续发展动力之目的。

  二、领导机构

  (一)校庆筹备委员会

  主任:zz

  副主任:zz

  (二)校庆工作小组

  组长:zz

  副组长:zz

  组员:zz

  三、时间安排:

  分三个时段:

  (一)3月-4月:网上纪念活动

  (二)3月28日(周六):

  ①上午:8:00-10:00,在运动场举行“校史报告会”

  ②上午:10:30-11:30,在科技大楼报告厅举行“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三)4月28日(校庆日、周二):

  ①上午8:00-10:00,在运动场举行“校庆庆祝大会”

  ②上午10:10-12:10,在运动场举行“校庆文艺汇演”

  四、具体分工:

  (一)开展一场网络校庆纪念庆祝活动

  牵头负责人:zz书记,责任处室:督导室、党政办

  1.在1月8日-2月30日策划并制定实施方案。

  要求制作网页,栏目包括“校长的话”、“校园风貌”、“高考近十年成绩”、“历任校长、书记名录”(最好是附有相片)、“荣誉栏”、“记忆篇”、“奋斗篇”、“魅力篇”“教师风采”、“校友风采”、“行政”、“教研”、“德育”、“后勤”展示栏。有“校友留言”栏或博客。

  2.从3月1日开始,到4月30日止,按方案组织实施。

  (二)举行一场校史报告会

  牵头负责人:zz校助,牵头处室:党政办、德育处、高一高二年级部

  1.在3月1日开始,策划制定实施方案并牵头组织实施。

  2.时间:3月28日上午8:00-10:00。地点:田径场(或体育馆)

  3.按校长办公会精神,邀请老校长、老教师、老校友各1人向师生作报告。

  (三)组织一场老同志校庆座谈会

  牵头负责人:z校长,责任处室:工会、老协

  1.从3月1日开始,策划制定实施方案并牵头组织实施。

  2.时间:3月28日上午10:30-11:30。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四)举办一场各地校友会代表、各类奖教奖学助学基金理事会代表座谈会

  牵头负责人:zz副校长,责任处室:德育处、年级部

  1.从3月1日开始,策划制定实施方案并牵头组织实施。

  2.时间:4月28日上午颁奖、观摩;下午3:00-5:00座谈。地点:校(二)会议室

  (五)举办一场校庆庆祝大会

  牵头负责人:z副校长,责任处室:党政办、德育处、高一高二年级部

  1.从4月1日开始,策划制定实施方案、预案并牵头组织实施。

  2.时间:4月28日上午8:00-10:00。

  3.党政办于3月15日前筹备z校长主题报告。

  (六)展示一场校庆文艺汇演

  牵头负责人:z副校长,责任处室:工会、德育处、团委、艺体处、年级部

  1.从4月1日开始,策划制定实施方案、预案并牵头组织实施。

  2.时间:4月28日上午10:10-12:10

  (七)举办一场永久性梯云阁书画展

  牵头负责人:z老副校长,责任处室:总务处、党政办

  时间:3月28日之前

  (八)筹建一座独立的专用的校史纪念馆

  牵头负责人:z副校长,责任处室:总务处、老协、党政办、督导室,校友z女士捐资60万改建、装修、布置校史纪念馆

  时间:3月28日之前

  五、工作要求:

  1.请各项目活动牵头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出台子方案,z书记、z副校长、z校助审定。

  2.所有项目都要本着“节约、安全、一流”的三大要求实施。

  3.注重创新,切忌俗套。

  4.注意时间节点,确保有序推进。

  陵醴一中110周年校庆筹备领导小组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醴陵一中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讲话

  陵醴一中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讲话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流金,硕果飘香,伴着丰收的喜悦,我们豪情满怀地迈入了新的学年。此刻,我们聚首香樟叠翠的校园,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暨第三十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工会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新学年最美好的祝愿,祝大家在新的学年,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向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

  老师们,同学们:刚刚过去的20**年学年度,是令人欣喜的一学年,是满载收获的一学年,是陵醴一中全体师生追求梦想,放飞希望,风雨兼程,实现跨越的一学年。

  --这一年,学校管理更加规范。“晚自习课时化管理”在三个年级全面铺开,极大地提高了教师晚值班和学生晚自习效率;“全寄宿制管理”井然有序,彰显了全程育人、全员育人的管理特色。

  --这一年师德师风建设成效卓著。一支充满激情、信念坚定、纪律严明、专业过硬的教师队伍正在形成。zz等十位老师评为株洲市、陵醴市学科带头人;zz老师被评为“株洲市优秀教师”;zz等一大批优秀教师在教学大赛中获得全国和省、地、市级荣誉称号;zz、等一大批优秀辅导员辅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获得佳绩;zz等一批经验丰富的教师为高考再添新功;zz等一大批青年教师在学校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拔得头筹,迅速成为学校教学骨干。这些老师,都是我们这支队伍中爱岗敬业、善于教书、乐于教书的优秀代表。

  --这一学年,德育工作富有实效。在“传统文化涵咏课程、人生规划引领课程、爱国与责任教育课程、励志教育践行课程、养成规范教育课程”等“五大”德育课程的强力助推下,学风建设更加优良,全体同学拼搏向上,勤奋努力,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又取得了新的进步。在全校2800多名同学中,涌现了zz等一大批刻苦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杰出学生代表。

  --这一年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以高考和全省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重要标志的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高考本科二批以上一次性上线率达76.2%,学考九科一次性合格率达99.4%,再次刷新我校高考、学考历史记录。

  --这一年,教学改革纵深推进。“十二·五”湖南省教育科学重点规划课题《“五元四驱”高效课堂学习共同体建构研究与实践》再提内涵,十个子课题正在研究当中。20**年6月,我校代表株洲市参加湖南省第三届教育科研成果评审,我校省级课题《营建校园亲情磁场,激活中学生自主责任心的实践与研究》获湖南省一等奖。

  --这一年,艺体教育群葩争艳。在株洲市“三好杯”田径运动会上,我校再次以绝对优势夺得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连续四年蝉联冠军。20**年艺术专业高考中,我校43名美术生100%过本科合格线, 19位同学通过中国美院和中央美院合格线,zz同学夺得中国美院第一名。在湖南省20**届音乐生专业高考中,我校今年33人参加音乐专业考试,专业成绩全部合格,二本以上合格率达93.9%,文馨翼同学以总分244分的高分荣列省第五名。

  --这一年,创新教育硕果累累。我校学生参加第66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暨第10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全国决赛,喜获丰收。学校荣获20**年度中国创新型学校奖。zz等39位同学荣获各项金奖。

  --这一年,社团活动精彩纷呈。“关爱生命万里行活动”小组,志愿者已达四、五万人、影响力遍布海内外,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20**年4月20日,“关爱生命万里行”十周年庆典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忆璀璨历程,共筑生命绿墙。

  --这一年,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在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校新图书馆建设基本完成。下半年将投入使用。新馆设计科学合理、大气美观,融入绿色环保理念和低碳生活理念,建成后,将成为我校乃至我市新的标志性建筑。开学之初,我校又全校铺设了沥青路,一条惠及师生的幸福之路,一条广开门路的通衢之路,一条陵醴一中的康庄之路。

  --这一年,学校的品牌战略工程成效显著,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中国创新型学校”“湖南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株洲市普通高中教学质量先进单位”等二十多项闪光的荣誉,彰显著学校的办学特色,记载着学校一次次的腾飞!

  老师们,同学们:成绩属于过去,荣誉归功大家,未来在于创造!作为陵醴一中的每一位教师,在收获果实的同时,也注定我们必须有更高层次的追求。

  今年下学期,作为承前启后的过渡期、调整期,一方面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秉承我校传统的校园精神、发展战略、工作方针、建设标准、育人目标和制度文化。另一方面要认清发展形势,理清发展思路,理顺管理模式,紧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找准问题突破口,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抓重点,补短板,破难题,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勇往直前,乘势而上,狠抓学校的内涵发展,全力融入到市委“新创业、新陵醴”的工作征程上去。

  在行政上,学校强力推进“分布式授权管理、程序化精致管理、科学型人本管理”这三种行政管理模式。启动制定并开始实施《陵醴一中教育教学发展规划纲要》、《陵醴一中德育月工作目标体系实施纲要》、《陵醴一中平安校园建设纲要》。我校将始终以这三大纲要总揽学校工作全局,坚持依法依规治校,不折腾、不走样、不松懈。

  在教学上,学校自本学期开始,将对外建立固定的联考制度,通过联考成绩来比年级、比班级、比备课组、比老师的教学水平,以此促进教学、诊断教学、推动教学。学校对学考提出了一次性合格率99%以上的目标,要充分认识学考在多元化招生中的地位,把学考升格为小高考,抢占教育改革和招生改革的先机。学校对高考提出了:一要培尖,坚决突破北大、清华名校录取的硬伤;二要拼创新实验班,要求创新实验班的学生人人向600分进军,培养一大批名校生。三要争一本,向400人看齐;四要保二本,向800人冲击。同时,学校还将坚定地加强与长郡中学的深度合作,积极开展与长郡中学“跟班就读”“自主招生”“竞赛培尖”“创新实验班同步”四大方面的合作,按照“学、做、赶、超”的四个步骤,借用长沙四大名校的优势资源,打造我校培尖的样板模式和精品战略。为此,学校将改革高三高考奖励方案,实行校奖与局奖双轨制,单独设立学考奖,单独设立联考奖,重奖一线教师,重奖教学质量。也拜请各年级部和各年级家长委员会,在学校奖励和资助体系之外,以平时考试和高考、学考、联考这三大考试重奖拔尖学生、优秀学生、进步快的学生和优秀班级,真正形成在教学上“比、学、赶、超”的新格局,在三到五年内,重新夺回教学质量在株洲地区绝对领先的地位。

  在工作上,学校在行政、德育、教学、后勤四大方面出台了40条工作目标,要求在本期内,条条兑现、条条实施、条条落地、条条完成。全校教职员工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内容和纪律要求,提高工作的落实力和执行力,群策群力,确保全期工作目标的全面实现。以学习型学校、和谐型学校、小康型学校、节约型学校为建设发展目标,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强体固基。

  同学们,你们怀着报效祖国的远大抱负,怀着成就人生理想的美好信念,怀着学习文化知识的强烈渴望,来到了陵醴一中这所百年名校。新的学年开启又一段新的人生旅程。此时此刻,我要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

  第一,新的学期,我们要“锤炼道德品质”

  古人云:“无德不能成人,无智不能成才,无能不能成事。” 党的**大更是把“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了教育的根本任务。良好的品德对人一生至关重要。一个思想懒散、心灵脆弱、举止粗俗、自私自利的人绝对是一个不受他人和社会欢迎的人,更不可能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最近,在习总书记的强军梦进程中,引用了“慈不掌兵”的典故,要求严治部队官兵中的骄娇之气。我想,这种骄傲自大和娇生惯养的习气在我们的少数学生中也严重存在。陵醴一中的学生都是百里挑一的尖子生,有幸来到陵醴百年的最高学府,本身就是陵醴百万人民的骄傲,理应担当起社会责任、家国情怀,理应具备报国志向,理应具有真才实学的本领和素质!新的学期我们将会以《德育月工作目标体系实施纲要》为蓝本、继续强化“养成教育”,培养同学们自觉的道德规范,为幸福人生、精彩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我希望,从陵醴一中走出来的学生,个个自尊自信、宽容自爱、精神饱满、情绪昂扬,谈吐举止中自有一种特别的风范!

  第二,新的学期,我们要“培养学习能力”

  俗话说的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学习绝不是被动地应付、机械地训练、简单的重复。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况:有的同学学习很辛苦,平时也很努力,可是成绩却总上不去;有的同学学得很轻松,看似不怎么用功,成绩却名列前茅。究其原因,就是成绩好的同学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也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我国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说过:“习惯养得好,终生受其益;习惯养不好,终生受其累。”因此,高中阶段,我们要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以便尽快适应繁忙紧张的学习生活,提高学习效率,高质量地顺利完成高中三年弥足珍贵的学业任务。

  本期开学前夕,我校高三、高二、高一三大年级都与长沙四大名校之一的长郡中学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入学联考,在此,我要公布两个数据让同学们警醒!高三年级文理科分别派了前三名直接到长郡中学参与入学联考,结果,理科第一名是长郡中学的第53名,文科第一名是长郡中学的65名,从这个成绩看,一方面我们要看到我校创新实验班的教学成果和长足进步,另一方面我们又要看到自己的真实差距。新高一年级刚组建的创新实验班100名同学,全程参与了长郡中学新高一的入学联考,结果,我校新高一的第一名是长郡中学的第129名,第二、三名并列是长郡中学的225名,第四名是长郡中学的第262名,第五名是长郡中学的311名。可见差距之大超出了陵醴本届天之娇子的想象,你们要深知差距,居安思危、知耻后勇,在逆境中起航,在不同的起跑线上奋起直追。长郡中学历来很牛,今年又考了71位北大清华生,上个月71位学霸每人写了一篇文章,结集出版了一本书,书名叫《要么北大,要么清华》,由民主与建设出版社出版,书中说“人生就像一张迷宫图,站在高中教室的门口,梦想的入口是一样的,假使出口都设定为‘要么北大。要么清华’,那么关于实现梦想的路径,这里为你提供了71位学霸按其性格特征分为16类的参考答案。”我想说的是,“王侯将相,宁有种乎”?陵醴一中的青年人要传承“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雄心壮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好书,报好国。

  第三,新学期,我们要“强健体魄”

  有一种理念,叫做:“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强健的体魄是胜任繁重学习任务的前提,是将来健康生活、幸福生活的保证。体育锻炼中,我们还能培养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因此,不管在学校的学习多么紧张繁忙,同学们一定要有锻炼身体的计划。你们现在十五六岁,或者十七八岁,正是一生中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健康需要早计划、早谋划。新的学期,我要求每一位同学,跑操、课间操、眼保健操和体育课要如质如量完成,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坚持每天锻炼一个小时。张伯苓先生曾说:“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今天,我们虽处在和平时代,似乎远离了战争,但我们应该清醒的看到,整个世界是一个竟争更加激烈的不见硝烟的战场。国家的建设发展呼唤一大批优秀的杰出的人才,十年之后在座的同学们,正好年富力强,正是建功立业、报效国家之时,只有强健的体魄,才能应对多彩社会的竞争,才能应对现代战争的挑战,才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

  老师们、同学们: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学校振兴,人人有责。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我们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今天,在第三十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真诚希望全体教师能以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以成就每一个学生的梦想为己任,以学校的品牌战略为己任,以豪迈的气概,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崭新的事业中去,为谱写学校新的发展篇章更加努力!同时,我更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尊敬师长,不忘师恩,在老师的培育下,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善于实践,成为德才兼备,智慧超群的社会栋梁之材,为自己的人生出彩,为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篇3:新丰中心小学教师节庆祝大会教师代表发言稿

  丰新中心小学教师节庆祝大会教师代表发言稿

  各位领导、老师,下午好!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迎来了第二十二个教师节。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很荣幸作为年轻教师的代表在这里发言。因此,首先我代表丰新小学的年轻教师们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致以诚挚的祝福,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记得两年前,带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我投入了丰新小学的怀抱。在这里,我非常幸运地遇到了一群好领导,好师长,不仅在工作上给予我最好的教诲,同时更将他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敬业精神传授给我。在这个积极进取,团结奋进的集体里,我逐渐学会更宽容,更富于理解和关心别人,我也逐渐懂得怎样用无私的奉献,真诚的爱心和一种庄严的使命感来教书育人。

  感谢“青蓝工程”给了我们这些年轻教师一次非常重要的学习机遇,师徒结队工作的开展使我们在教学上有了很大地进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在课堂上,前辈们以深透的知识把课程讲得系统精辟,并鼓励学生独立思考,畅所欲言。在教学中,更是对年轻老师给予悉心的教导,把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与心得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在前辈们的言传身教下,我们要孜孜不倦地学习和钻研,不断加强自身业务素质的学习,加快成长,尽快成长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骨干力量。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新小教师无私和博大的风范!正是这些默默奉献的长者们,用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用一种开明坦荡的胸怀,激励年轻的教师施展才能,锐意进取,并给了我们不断前行的信心和动力!

  我从来不想我的人生会有多么辉煌绚丽,但我和在座的所有老师一样,都深深地热爱着这份职业。学生的创造力和天赋常让我无比地自豪。他们总会在我不经意的时候给我带来一些惊喜,而他们一点小小的进步,都能让我感动不已。我常常觉得,一个人如果能找到一份自己最喜欢的工作,并且通过努力将它做得最好,他就是最幸福的。这么说来,我们能在这三尺讲台上,将我所有的学识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的学生,并让他们终身受益,我们真的是非常幸福的。

  最后,我们要自豪地说,在新小这块土地上,在我们弥足珍贵的社会课堂里,我们越来越深刻地懂得:少年儿童的成长关系着祖国的未来,我们青年教师的成长关系着新小大的未来。同时,我们已找到了自己将为之奋斗终身的事业。对于大家寄予我们的信任和鼓励,我们一定报以时代所要求的勇气和献身精神,我们将竭尽全力,无怨无悔!谢谢大家。

篇4:多伦学校庆祝教师节大会讲话稿

  伦多学校20**年庆祝教师节大会讲话稿

  老师们、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此隆重*,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首先,我代表校长室,向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过去的一年,是我校教育教学喜获丰收的一年。我们面对风起云涌的教育改革浪潮,迎着潮头,抢抓机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校管理,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骄人成绩。学校管理水平日益提高,教学质量稳步上升,师资队伍建设健康稳定,学校发展又好又快,办学声誉也越来越好,我们的校园更趋和谐。特别是我校今年中考中,成绩辉煌,193名初中毕业学生,700分以上41人,150多人被四星级高中录取;高考、高二学业水平测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校顺利通过了“盐城市模范学校”的评估,所有这一切,凝聚了全体教师的劳动,浸透着每位员工的汗水,体现着广大教职工恪尽职守,默默耕耘,勇挑重担,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无私奉献的精神,倾注着广大教师呕心沥血、任劳任怨、教书育人的辛勤努力。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大家再道一声“辛苦了”!

  今天,受到表彰的五位优秀教职工代表,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辛勤工作的个人事迹,他们当中,既有率先垂范、勇于开拓、管理有方的学校管理干部;又有倾尽爱心、精心育人、教育教学成果显著的一线教师和班主任;既有埋头苦干、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多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的老同志;又有初登讲台、脚踏实地、谦虚好学、成绩优异的教育新兵。他们身上蕴藏着巨大的潜在力量,有着许多难能可贵的精神品质,是学校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校正因为有了这样一支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优秀教职工队伍,有了这样一种教育团队精神,学校才会有今天的兴旺和辉煌!

  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育部就20**年教师节的有关活动安排及工作要求发出通知,提出20**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学习英模教师,弘扬伟大师魂”,并要求认真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年修订)》,这是党和人民对新时期师德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要求广大教师自觉规范思想行为和职业行为,全面提高师德素养。这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提出更高的要求。为此,我们要以《教育部20**年教师节的有关活动安排及工作要求发出通知》精神为指引,将学习活动与学校本学年工作目标结合起来,积极创建“盐城市文明学校”和“江苏省示范初中”,把学习活动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去,自尊自励,从自身做起,从每一细节做起,以人民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全社会的尊重,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让人民满意的学校。

  为此,第一,我们要开展“学习抗震救灾英模教师的先进事迹”活动,弘扬奥运精神。抗震救灾英模教师他们临危不惧、舍己救人、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是当代师魂的高度升华,是时代先锋的英雄本色,是新时期教师学习楷模,我们要发扬英模教师的奉献精神和我国体育健儿不畏强手、奋力拼搏的崇高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在创建“盐城市文明学校”和“江苏省示范初中”的活动中勇立潮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二,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年修订)》,崇尚师德、弘扬师风,大力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我们要有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地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来衡量自己的言行,立足岗位,锐意进取、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依法执教、廉政从教,在三尺讲台上施展才华,用勤奋和智慧体现生命的价值。当前我们一定要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在师德行风建设活动中,消灭以教谋私、有偿家教、体罚学生三种不良现象,充分展现人民教师的精神风貌,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第三,关爱学生,敬业树人,做优秀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我们既要教给学生书本的知识,帮助学生去发现,获取和运用知识,更要引导学生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逐步形成崇高的理想、高尚的情操、博大的胸怀和健全的人格。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做到不抛弃,不放弃。要关爱每一名学生,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和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第四,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勇于挑战,做终身学习的模范。在现代社会中,停滞不前、抱残守缺、凭借经验,都不能适应现代教师职业的要求,我们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我们必须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地发展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不断更新自己的观念,不断增加自己的情感,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和教书育人本领。当前我们要结合“课堂教学效益年”活动,加强教学基本规范,发扬求真务实和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充分发挥我们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加强岗位练兵,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技能,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能上好一门课,参加一个校本课题的研究,指导一个学生自主合作探索学习小组,带好一个班集体。

  老师们、同志们,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为了伦多国际学校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也为我们自身的发展和幸福,让我们把荣誉藏在心头,责任扛在肩上,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团结一致,同心同德,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

  最后,再一次向辛勤的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贺,祝大家节日快乐!

篇5:多伦学校校长庆祝教师节大会讲话

  伦多学校校长庆祝教师节大会讲话

  老师们,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此隆重*,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的全体教师,向为育人事业默默奉献的广大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谢意!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的一年,是我校教育教学喜获丰收的一年。我们面对竞争激烈的教育市场,全校上下团结一心,自加压力,排难求进,通过推进精细化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力关心爱护学生,使得教学质量稳步上升,学校安全、安宁,社会声誉与日俱增,学校今年中考谱写新篇章,高考实现了学校预定目标,向家长、社会提交了一份出色答卷。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教师的智慧,体现着广大教职工恪尽职守,严守师德,无私奉献的精神,倾注着广大教师呕心沥血、任劳任怨、辛勤付出。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大家再次感谢大家,“辛苦了”!

  今天,受到市级表彰的三位同志和校级表彰的四十二位优秀教育工作者,他们都是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辛勤工作教职工代表,他们当中,既有率先垂范、勇于开拓、管理有方的学校管理干部,又有倾尽爱心、精心育人、教育教学成果显著的一线教师和班主任;既有埋头苦干、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多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的老同志;又有初登讲台、脚踏实地、谦虚好学、成绩优异的教育新兵。他们身上蕴藏着巨大的精神力量,难能可贵高尚情操,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总理亲临北京三十五中进行调研,听了五节课,一一作了点评,同时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是充满爱心,忠诚事业;二是要努力钻研,学为人师;三是要以身作则,行为世范。这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同时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提出更高的要求,为我们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指出了努力方向。温总理的三点点希望是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凝炼和升华,是对新时期师德建设的新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扎实地贯彻落实。

  为此,第一、全体同志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全面、全程、全员关心爱护学生,为学生一生的发展和幸福奠定基础。只有关爱学生,我们才能体验到教育工作的神圣,才能激发我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我们工作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爱是人类力量的源泉,是教育取之不竭的能量,每位同志都应视学生如弟妹、如儿女、如亲人,洒向学生的都是爱,这样我们便会创造教育的奇迹,成就伟大事业。

  第二,进一步更新教育的理念,特别是素质教育、创新教育的观念,努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造能力,社会适应在全面执行规范办学行为的新形势下,致力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和自学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素质。观念上的落后是真正的落后,观念上的差距是真正的差距。希望我们老师做有自己的教育主张的老师,做有自己教育思想的老师,做有先进教育思想的老师。

  第三,努力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我们不能回避激烈的学校之间激烈竞争,我们也不能回避每位老师面临的优胜劣汰的岗位竞争。我们要勇于迎接挑战,让我们自己真正强大起来。优秀教师之所以优秀,骨干的老师之所以骨干,首先是因为他们努力学习,善于学习,有效学习。

  老师们、同志们,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为了伦多国际学校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也为我们自身的发展和幸福,让我们把事业挂在心头,责任扛在肩头,爱与奉献放在前头,牢记“与日俱进”的校训,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

  最后,再一次向辛勤的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贺,祝大家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