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冈西中心幼儿园防灾减灾日活动总结

冈西中心幼儿园防灾减灾日活动总结

冈西中心幼儿园防灾减灾日活动总结

  西冈中心幼儿园“防灾减灾日”活动总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7个“防灾减灾日”,由国家减灾委提出的“防灾减灾日”主题是“科学减灾 依法应对”。我园根结合本园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活动。

  一、彻底细致地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对幼儿园的周边环境、园舍、器械、安全设备、大中型玩具等都进行了全面的检修、配置,确保安全无虞。

  二、利用主题活动、办宣传栏、展示图片等形式,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和爱心教育。

  三、防震演练

  系统地组织了一次防震防火疏散演练。有效地提高了老师和孩子们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能力。

  这一系列的活动,对孩子们的触动很大。让他们在了解安全自护的同时,更培养了爱心,懂得了感恩。

采编:www.234fw.cOm

篇2:凤凰小学防灾减灾日活动总结

  凰凤小学20**年“防灾减灾日”活动总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科学减灾依法应对”。

  根据国家、省减灾委关于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和苏州市《关于做好20**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我校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一、成立活动日领导小组

  组长:zz

  副组长: zz

  组员:zzz和各班班主任

  二、活动日目的及要求明确

  1.通过本次防灾减灾活动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营造全校师生关爱生命重视安全的氛围。

  2.要加强本次活动的领导,明确责任,突出活动重点,采取多种形式,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三、活动日系列活动丰富充实

  1、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

  为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我校利用5月11日的周一升旗仪式向全体师生做了《防震减灾,珍爱生命》的主题教育,提醒大家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5月13日的晨会课上,各班班主任老师还给学生讲授了交通、防火、地震疏散等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自护意识和灾害自救互救能力。

  2、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竞赛活动。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校组织了学生参加张家港市5.12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竞赛。通过对100道安全知识题目的回答,学生们了解了一些生活中应知应会的安全常识,收获了日常生活中防灾减灾的常识性知识。

  3、组织防灾减灾演练活动。

  根据期初安全工作计划,本月的安全疏散演练以5.12汶川地震为主题开展地震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前,我校制定了周密的演练方案,分工明确,人人参与。5月13日上午9点10分,活动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校师生只用了一分多钟的时间就迅速而有序地按规定路线从教室撤到操场空旷处。整个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同时也很大程度地增强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4、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本周,我校组织了一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校舍围墙楼顶以及各种教学设施和各专用室,我们逐一进行了仔细排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及时整治,确保广大师生有个安全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

  防灾减灾工作不是一时一刻、一朝一夕之事,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建立健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学校防灾减灾能力和学生的避灾自救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

篇3:学校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总结

  20**年学校“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总结

  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四个“防灾减灾日”。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今年我校“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弘扬防灾减灾文化,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

  学校成立以唐书钧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刘华为副组长的“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z一中20**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方案》,部署“防灾减灾日”相关宣传教育工作,保证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二、加强宣传,扎实工作

  按照方案要求,我校积极做好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期间,我校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组织学校教学楼应急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前制定方案和注意事项,分别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工作会议和全校班主任工作会议,邀请特警110和120到学校协助。通过安全演练,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患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在各类灾害以及突发事件面前的应变与生存逃生、自救和互救能力,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2、学校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

  学校安全工作办公室下发书面通知到各处室和各年级部,明确责任,要求各处室和各年级部先自查,并组织相关人员到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厕所、浴室、锅炉房、配电房和实验室等地点作实地检查。对出现的风险隐患,落实责任并立即采取防范治理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3、加强安全方面宣传教育

  利用校园网、致家长信、校园广播、横幅、宣传栏、挂图、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群发短信和课前讲话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入耳入脑的安全教育。要求各班级做好学生的防震减灾、防风防电、地质灾害防御、森林防火、消防安全、事故防范、卫生防疫、交通安全、防踩踏事故和心理健康等各方面的安全教育,尤其是做好防溺水的工作。

  4、学校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重点检查教学楼、宿舍楼、实验楼等公共场所的消防器材、安全通道畅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师生掌握避灾自救的基本知识、逃生技巧,提高师生综合减灾能力,增强我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最大程度防止灾害的发生,保障我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校还将一如既往地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安全工作,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