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欧阳遇实中上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欧阳遇实中上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欧阳遇实中上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阳欧遇实中20**年上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以素质教育为主线,以学校德育工作、教学工作为轴心,认真细致的开展团员工作,发展、挖掘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结合我校青年的特点,开展适合他们的各种团的学习和活动,积极探索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少年的有效途径,竭

  诚为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服务,推进团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全面活跃团的各项工作,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不断前进,力争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二、积极配合学校抓好常规管理工作

  团委将围绕学校党政工作中心开展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做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和先锋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习、教学、管理等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提高,服务于学校的建设发展;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多种文艺、娱乐、体育活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倡导健康的兴趣爱好,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为青年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增进学生与团组织的联系。

  三、加强团组织及学生会建设,完善工作保障体系

  进一步加强团支部工作的战斗力,积极开展创造“先进团支部”活动,加强团队伍建设,进一步贯彻团中央《关于加强团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团员发展工作的细则》,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团员发展工作的力度。同时也加强团干部及学生会队伍建设,健全共青团员长期受教育,永远跟党走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

  四、利用现有条件,搞好宣传工作

  利用学校现有条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学校中心工作的宣传,利用学校校园广播和各班教室的黑板报及学校的橱窗对青年团员进行教育。

  五、继续做好校团委的常规工作

  校团委将继续做好团员的培训、学习工作,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以及新团员的入团工作,进一步完善校团委的档案管理和建设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委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使之成为团委工作的助手,成为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全力抓好团员、团干的培养和考核工作,认真做好团委、学生会及各团支部的常规活动记录及推优入党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

  附:本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三月份

  1、新入学团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及团籍管理工作。

  2、学雷锋系列活动。

  3、优秀团员、团干、团支部考核。

  4、各班团支部考核入团积极分子,并确定好名单。

  四月份

  1、全校团干清明节到欧阳海纪念馆扫墓。

  2、入团积极分子培训。

  3、年满17周岁的青年“成年人知识”培训。

  4、各团支部组织召开感恩老师主题团会。

  五月份

  1、成年人宣誓。

  2、新团员宣誓。

  3、“五、四”优秀团员、团干、团支部表彰。

  六月份

  1、团员档案整理

  2、召开20**年上学期团工作总结会。

  备注:

  1、每周一升国旗

  2、每月召开一次团委成员例会

  校团委工作是千头万绪的,我们还要在本学期工作计划的基础上,根据学校的作的实际要求,灵活多变地开展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乘势而上,争取开创校团委工作的新局面,把校团委的工作和学校整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校的跨跃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阳欧遇中学校团委

编辑:wwW.234fw.Com

篇2:大扬附中年第二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大扬附中20**学年第二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素质教育为主线,以学校德育工作、教学工作为轴心,认真细致的开展团员工作,发展、挖掘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结合我校青年的特点,开展适合他们的各种团的学习和活动,积极探索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少年的有效途径和手段,全心全意为广大青年服务,使他们更主动的靠拢团组织,力争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二、组织建设和常规工作

  1、做好团籍整理工作。

  2、调动学生会委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使之成为团委工作的助手,成为和学生沟通的桥梁。

  3、抓好团员、团干、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核工作。

  4、组织好学生业余党校,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5、做好团委、学生会及各团支部的常规活动记录。

  6、充分利用校广播室、橱窗、网页等宣传渠道,搞好学校宣传工作,扩大学校影响。

  7、积极组织好学校每周一的国旗下讲话。

  8、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州扬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活动。

  三、采取措施

  1、坚持上级党团领导,做好校德育处的助手,及时请示,及时汇报,加强宣传。

  2、与各年级组密切配合。

  3、工作部署力求到位,及时检查和总结。

  4、加强信息反馈,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和思路。

  四、每月工作安排

  3月份:

  (1)各团支部写好新学期工作计划。

  (2)扬大附中青年志愿者小分队活动,定于3月7日学校附近沿街商铺宣讲创建知识

  (3)于3月12日,组织高三学生进行“为母校留下一片绿荫”植树活动。

  4月份:

  (1)青年党校学员德育实践活动:清明祭扫烈士陵园。

  (2)扬大附中青年志愿者小分队活动,定于4月16日在淮海路道路两侧进行沿街商铺文明卫生创建活动。

  (3)学生业余党校开学,邀请党员老师讲课,组织进步学生学习有关党的理论知识;

  5月份:

  (1)5月3日,迎接“5.4”青年节,扬大附中志愿者走进社区活动。

  (2)5月份,学生会积极筹备《学生会简报》第四期的创刊活动。

  (3)扬大附中青年志愿者小分队活动,定于5月21日在淮海路道路两侧进行沿街商铺宣讲交通法规活动。

  (4)学生业余党校学习,邀请党员老师讲课,组织进步学生学习有关党的理论知识。

  6月份:

  (1)6月中旬,《学生会简报》第四期出版。

  (2)扬大附中青年志愿者小分队活动,定于6月12日在淮海路道路两侧进行沿街商铺宣讲社会公德。

  (3)学生会积极筹备《校园安全简报》第四期、第五期创刊活动。

  五、注意事项

  以上活动基本上按制定计划执行,若学校、上级团委另有任务安排,则以学校、上级团委的要求来执行。

篇3:楚水实验学校度第一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水楚实验学校20**年度第一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人文关怀,和谐共进”的办学理念,坚持20**和以学生为本的发展观,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素质教育为主线,以学校德育工作、教学工作为轴心,认真细致的开展团员工作。结合我校青年的特点,发展、挖掘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积极探索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少年的有效途径和手段,全心全意为广大青年服务,促进团队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工作目标

  依据《水楚实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围绕“培养健全人格,塑造完满生命”的德育目标,以民族精神教育、法制安全教育、感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诚信教育、爱心教育、行为规范教育等为重点,对广大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爱党、爱校爱家、明理守法、友爱诚信的教育,指导学生开展自主管理工作,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活动,为繁荣校园文化、陶冶学生情操、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文化校园作贡献。

  三、主要工作

  (一)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发挥学校团组织基础战略性地位。

  1.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团内业务培训,继续坚持每月一次的团干例会制度,强调学生干部在仪容仪表、文明礼仪、环境卫生、守时诚信等方面的带头模范作用,提高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组织协调和工作能力,使团委、学生会工作进一步制度化和规范化,努力使学校团委的管理工作有效地向学生自主管理、自我监督的方向转变。

  2.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做好团的积极分子选拔和培养工作,把好团员“入口”质量关,提高团员质量,发展新团员。进一步丰富团员意识教育的内容和方式,把团员意识教育贯穿到团员发展、团员评议、组织生活等各项工作中去,实现团员意识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进一步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壮大团员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为党组织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3.加强班级团支部建设

  本学期校团委将继续引导各班做好班级团支部建设,鼓励各班级在德育教育、发展团员、参与学校社团文化活动、开展团日活动、开展志愿活动等方面发挥基础团组织的作用。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依托,开展班级团日活动经验交流会,创新班团活动内容,提升活动层次与影响力,激发班级团支部活力。

  4.加强对学生会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充分发挥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要把服务学生、维护学生权益与维护学校稳定紧密结合起来,完善学生信息反馈机制,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校园热点问题,维护学校稳定,促进学生成长。

  5.加强和完善教工团支部的建设。有计划地组织青年教师进行理论学习,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等活动;学习《教师法》、《教育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素质教育理论,进行敬业、爱岗、爱生的教育,培养一批有能力、有思想、有创新的团员教师,利用有利时机,培养好一批团干部,增强全心全意的思想作风建设,培养他们的服务意识,求真务实,开拓进取。

  (二)强化主题活动教育,培养青少年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素质。

  1.民族精神教育。本学期,校团委将继续通过中学生业余团校、业余党校、教工团支部组织生活等组织团员青年形成学习热潮,增强团员意识,改进团员青年精神风貌。

  2.法制教育。在前几年法制教育成功的经验基础上,创新形式,进一步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3.感恩教育。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感恩教育,培养感恩情怀。

  4.安全教育。开展了以“加强安全防护,建设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三)创新活动载体,培养学生综合素质。

  1.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好校园文化活动。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弘扬主旋律,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人文素养。使校园文化活动更具时代特征,为学生所乐于参与,体现出活动的创造性、时代性的统一,不断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拓展校园文化活动的内涵和外延。

  2.深入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深化青年志愿者及社区援助活动,促进社会实践与学习过程的紧密结合,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坚持面向全体学生,进一步扩大社会实践的参与面,提高自身素质,培养实践能力,实现全面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活动基地、制度建设,探索社会实践活动的新机制,同时继续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

  3.大力开展家校联系活动。办好家长学校,定期举行讲座、交流,集中听取学生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解决办学中的困难,扎扎实实地办好家长学校。

  4.加强学生心理教育工作,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合作,深入开展心理咨询活动,研究落实心理健康教育的办法和途径,认真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四、月度工作安排

  八月份:

  1.团员档案接转

  2.组织圆梦助学活动

  3.组织学员参加市中学生业余党校中心校第九期培训

  4.组织“水乡杰出学子”评选活动

  5.高一新生军训

  九月份:

  1.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2.组织新学期开学典礼

  3.班级健全团支部,新生团组织关系接转

  4.业余党校开训

  5.“金钥匙”科技知识竞赛

  6.庆祝教师节活动

  7.秋季运动会

  十月份:

  1.社团纳新活动

  2.庆祝国庆活动

  3.法制教育系列活动

  4.业余党校活动

  十一月份:

  1.召开团代会

  2.法制教育活动

  3.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4.第十届诗歌朗诵会

  十二月份:

  1.发展新团员

  2.十八岁成人仪式

  3.庆祝元旦活动

  4.业余团校、业余党校活动

  5.志愿者活动

  一月份:

  1.诚信教育

  2.优秀团干部、学生干部评比

  3.文明班级、校园之星评比

  4.布置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5.工作总结

篇4:伍佑中学年第二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佑伍中学20**学年第二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我校团委根据自身特点,以创新为动力,以服务青年为宗旨,以教育青年为任务,认真落实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政的整体工作部署,继续深化团组织的品牌工作,积极探索与课程改革相适应的工作新机制,努力开拓服务于青少年健康成长需求的工作新领域。

  二、工作思路及目标

  (一)工作目标

  1、完善和规范团委工作,充分发挥团委职能,使团委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有序开展。

  2、通过一系列主题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突出办好祭扫方强烈士、纪念“五·四”等大型活动,使之产生巨大影响。

  (二)思想组织建设

  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中涉及团委的相关任务,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1、加强组织建设,提高组织能力,完善“团委--团支部”的机构及管理体系,强化组织领导。及早选好学校新一届团委委员,把富有朝气、有才能、热心共青团工作的先进青年吸引到团委班子中来,让我校共青团工作充满蓬勃生机和活力。对各级组织定期进行培训考核,明确职责,合理分工,协同作战,通过努力,做到政令畅通,各负其责,使团委工作能有序有效的进行。

  2、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优势,结合学校德育工作的安排,发挥团委、学生会干部的主观能动性,立足“合格+特长”的培养目标,积极倡导文明、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3、指导学生会的组织管理工作,充分调动学生会的作用,提高学生会自我管理、自我创造和自我发展能力。

  4、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使团委能成为学校对外宣传的一个窗口,以服从于学校的管理、服务于年级、班级的管理为原则,正确协调处理团委活动与各部门管理的关系,使之能得到他们的支持,成为学校各部门的主动要求。

  (三)校园文化建设

  1、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橱窗、横幅、板报等宣传工具,给学生提要求提口号,制造舆论氛围,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2、配合政教处,加强对各个班级团支部的板报检查,注意内容和形式的指导。做好与德育专题教育相匹配的宣传内容,展现学生的审美和设计能力,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渗透。

  3、营造健康向上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和活跃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4、通过一系列主题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佑伍中学委员会

篇5:吉首市一中下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首吉市一中20**下学期团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总支、行政的领导下,以素质教育为主线,以学校德育工作、教学工作为轴心,认真细致的开展团员工作,发展、挖掘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结合我校青年的特点,开展适合他们的各种团的学习和活动,积极探索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少年的有效途径和手段,竭诚为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服务,推进团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全面活跃团的各项工作,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不断前进,力争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二、积极配合学校抓好常规管理工作

  团委将围绕学校党政工作中心开展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做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和先锋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习、教学、管理、建设等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提高,服务于学校的建设发展;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多种文艺、娱乐、体育活动,丰富青年业余生活,倡导健康的兴趣爱好,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为青年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增进青年与团组织的联系。

  三、加强对团委会、学生会及学生社团工作的指导

  本学期将重点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增强学生干部的意识观念,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使他们尽快适应团的各项工作,并使团的工作焕发生机和活力。建立完善的学生干部监督评判体系及考核制度,以增强其责任心,促使其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其次是认真做好校学生会、团委会、学生社团、校广播站的换届选举工作。

  四、利用现有条件,搞好宣传工作

  利用学校现有条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学校中心工作的宣传,利用学校校园广播和各班教室的黑板报及学校的橱窗对青年团员进行教育。认真组织办好各团支部活动园地的黑板报。同时,充分利用校广播室、橱窗、等宣传渠道,搞好学校宣传工作,扩大学校影响。

  五、继续做好校团委的常规工作

  1、校团委将继续做好团员的培训、学习工作,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以及新团员的入团工作,进一步完善校团委的档案管理和建设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委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使之成为团委工作的助手,成为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全力抓好团员、团干的培养和考核工作,认真做好团委、学生会及各团支部的常规活动记录及推优入党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

  2、继续做好学生救助工作。在州市教育局、学校党总支、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做好 “首吉市农村户口和部分城市困难户口的高中阶段免学费”“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湘西州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福彩发展基金会”、“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首吉市困难住宿生生活补助”以及部分私企等在我校拟定救助对象的调查摸底、情况审核统计工作,严肃认真资金发放仪式,确保救助资金发放工作的顺利进行。

  3、继续做好推优工作。

  附:

  本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九月份:

  1、新入学团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及团籍管理工作。

  2、学生会干部、团干部组织建设。选拔吸收一批团员进入学生会、团委会,完善学生会建设。指导学生换届选举工作。

  3、教师节系列活动(教师节寄语展板、板报评比、为教师做 一件好事等、各团支部组织召开感恩老师主题团会)

  4、清理20**年秋季高中阶段免学费名单。

  5、申报、审核首吉一中20**学年度贫困生名单。

  十月份

  1、学生干部、团委会干部培训

  2、国庆板报评比

  3、各团支部组织召开爱国、爱党主题团会

  4、国家助学金等救助金的评比、审核、上报工作。

  5、学生社团大型活动(招新、社团成果展示)

  十一月份

  1、团员座谈会

  2、学生干部培训

  3、各团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团会。

  十二月份

  1、召开学生干部会议

  2、各团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团会

  3、首吉一中第一届社团节。(与学校艺术节一并举行)

  一月份

  3、各团支部工作交流及总结

  4、学期末优秀团员、团干部评选

  5、团委工作总结

  校团委工作是千头万绪的,我们还要在本学期工作计划的基础上,根据学校的作的实际要求,灵活多变地开展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乘势而上,争取开创校团委工作的新局面,把校团委的工作和学校整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共青团首吉市一中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