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健康成长主题班会活动方案

健康成长主题班会活动方案

健康成长主题班会活动方案

  健康成长主题班会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1、迎接20**年新学期。

  2、针对现在独生子女自私、任性的特点,展开讨论,让学生在讨论中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友好、合作的良好品质。

  二、活动特色

  1、让孩子们自己制作小黑羊和小白羊的头饰;

  2、准备小故事:

  发生在班级里的几件不团结、不谦让的事情。

  三、活动过程

  一)齐唱《团结就是力量》

  二)笛子表演

  三)课本剧表演

  (请两位学生表演小黑羊和小白羊不谦让,最后跌落在独木桥下的故事。)

  学生以小组为单位修改剧本:

  学生表演两只小羊互相谦让,顺利过桥的场景。

  四、甲:小山羊的事情我们帮着解决了。可是最近经过老师的调查,在我们班级也存在着不谦让、不团结的事情,我们应该怎样处理呢?请看这几件事情的情景再现。讲述情景

  1、两个同桌同学,小赵要向小王借铅笔,并且在小王没有同意的情况下自己动手去拿。小王一把抢下铅笔,小赵毫不犹豫地打了小王。

  2、两个同学因为一盘碟片是谁的发生争执。甲说是他的,乙说他吹牛,彼此之间发生争吵以至动手打了起来。

  3、有一个学生拿着篮球走出教室,有个同学想要和他们一起玩,遭到那个同学的拒绝,因为他想单独玩儿。

  乙:我们大家来讨论一下这些事情,你们认为这样做好吗?

  甲:同学们说的很好。针对刚才的事情都谈了自己的看法。如果在我们的集体中,不铲除这些坏现象,我们的集体将会是个什么样子?

  乙:大家来说说怎样做才能在集体中健康成长?

  同学有困难要互相帮助。

  遇到事情要为他人着想。

  不能自私。

  对待同学要宽容大度,不能小气。

  应该遵守纪律。

  甲:能说说怎样做才是守纪律?

  遵守课堂纪律,老师在不在都一样。

  走廊要站排,不讲话

  吃饭不讲话,按要求排队,这也是守纪律。

  按照学校的要求戴好红领巾。

  乙:同学们说的对,我们每个人都这样做,我们的集体就是个优秀的集体,我们每个人在这样的集体中成长就会茁长健康。

  五、游戏《Copy不走样》。

  六、游戏贴鼻子。

  七、朗诵儿歌

  小朋友,要记牢

  遇事要为别人想

  宽容大度是美德

  团结互助讲谦让

  遵章守纪为集体

  健康成长成栋梁

  甲:新的一学期又到来了!

  乙:丰收的秋天,就要到来了!

  合:让我们在团结互助、谦虚礼让的集体中健康成长。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繁荣,昌盛!

  甲:请听,《国旗、国旗,我爱你!》

  乙:最后,让我们

  祝 老师教师节快乐,工作顺利!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天天快乐!

  合:"在三(1)班中健康成长--20**迎新学期班会"主题会到此结束!

  四、活动后记

  在本次活动中,我班本着“人人参与,共同进步”的原则,使每位同学能力得到锻炼与提高,通过合作表演,培养协作意识及团队精神。不仅扩大了学生们的知识面,又增强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又使其集体主人翁意识得到加强,可谓受益匪浅。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耒阳二中学习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诵读比赛活动方案

  阳耒二中“学习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诵读比赛活动方案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组织开展“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比赛活动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和道德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组织好“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诵读比赛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比赛内容

  高一年级背诵《弟子规》,高二年级背诵《论语》选编。

  二、比赛时间

  高一年级:20**年11月10日(星期天)上午8:00。

  高二年级:20**年11月17日(星期天)上午8:00。

  三、工作人员

  (一)高一年级:

  诵读评委:z

  纪律评委:z

  卫生评委:z

  流动评委:z

  场地组织:z

  成绩统计:z舞台联络:z比赛保卫:z

  (二)高二年级

  诵读评委:z

  纪律评委:z

  卫生评委:z

  流动评委:z

  场地组织:z

  成绩统计:z舞台联络:z比赛保卫:z

  (三)其他工作人员

  舞台布置:z音响:z

  资料:z摄像:z

  场地:z电力:z

  四、比赛地点:学校体育馆

  五、比赛顺序

  比赛前一天由年级抽签确定,并把顺序报送政教处。

  六、比赛要求

  1、学生全员参与,统一穿校服,佩戴校牌。

  2、参赛学生必须脱稿背诵。

  3、背诵形式以班级为单位集体背诵。背诵时若要音乐伴奏,伴奏带、CD盘班级自备,并提前与张凤古老师联系。

  七、奖项设立

  高一、高二各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其余班级为优胜奖。

  八、比赛规则

  1、比赛采取除去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以平均分计分。

  2、评委打分原则从7.5分起,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

  3、无故不参加比赛者,每人次扣0.1分。

  4、活动过程中班级纪律、卫生、学生全员参与情况由专人检查、评分,分值计入最后班级诵读总分。

  九、诵读活动评分标准

  内容标准分数

  仪表

  统一穿校服,佩戴校牌。仪表端庄,有染发者1人次扣0.1分。1

  队列整齐,上下场有序。1

  创新

  表演者使用的诠释方式与众不同,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朗诵形式富有创意。配以姿态表达,或以其他富有创意形式朗诵。1

  诵读时加音乐伴奏。1

  诵读

  感情饱满真挚,表达自然。1

  诵读熟练,声音洪亮,能够脱稿。1

  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正确把握作品节奏,韵律明显。2

  能正确把握原文的主题和内涵,声情并茂,诵读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观众产生共鸣。2

  十、诵读比赛会场纪律、卫生要求

  (一)纪律(1分)

  1、保持会场安静,不讲小话,不大声喧哗,不乱起哄。

  2、不乱走动位子,不提前退场。

  (二)卫生(1分)

  保持场内整洁,不乱丢垃圾(瓜子壳、食品包装袋、矿泉水、纸屑等)。

篇3:冈西中心幼儿园119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西冈中心幼儿园119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二十三个“119”消防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校抵御火灾能力和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我园开展以“认识火灾、学会逃生”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确定今年的11月3日至9日为“119”消防宣传周。

  一、指导思想

  本着对学校安全、师生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负起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领导责任,时刻保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构建“平安校园”的总体要求,以“政府统一领导,社会齐抓共管,师生积极参与”的消防宣传为格局,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努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保障我园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

  二、加强组织领导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z及各班班主任

  三、工作目标

  巩固和扩大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成果,以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为中心,以强化我校师生防范意识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排查整改火灾隐患,改善幼儿园防火设施,加大对消防安全资金的投入,实行群防群治,坚决制止引发群死群伤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突出活动主题:

  今年“119”消防宣传的主题是:“认识火灾、学会逃生”。

  五、抓住活动重点

  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努力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通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的宣传手段,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的主题宣传活动,形成“师生生命至上,火灾隐患必除”的舆论导向,鼓励师生参与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让全体师生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工作。

  六、创新活动形式

  在开展“119”消防周宣传活动中,思路要开拓,形式要创新,注重消防宣传的普及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将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控火灾能力作为切入点。

  1.消防宣传标语(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

  2.开设一堂消防教育课(防火自救知识)

  3.观看消防安全录像(或请人作知识讲座)

  4.张贴消防安全常识

  4.组织逃生疏散演练

  5.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篇4:冈西中心幼儿园预防地震演习活动方案

  西冈中心幼儿园预防地震演习活动方案

  一、演练目的

  通过地震应急演练,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幼儿园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我园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园师幼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幼儿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二、演练时间及地点

  时间:20**年10月22日(周三)上午10时

  演习地点:幼儿园内

  参演人员:全体师生

  安全地点:幼儿园操场

  三、演练准备

  各班老师向幼儿讲解地震逃生技巧,逃生演习顺序及要求,逃生方法,双手抱头,蹲在桌子旁边,快速逃到安全地带。

  四、演练方案

  为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事件:幼儿园上课期间,突然发生地震,严重威胁教师、幼儿的生命安全。

  2、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总指挥:z副总指挥:zz成员:各班教师

  职责:负责全园师幼疏散顺序。

  (2)各活动室指导组:(中二班)zz(中一班)zz(大一班)zz(大二班)zz(小一班)zz(小二班)zz

  职责:①、“地震警报”发出后,指导幼儿进行室内避震,纠正幼儿的不正确动作和姿势。②、“地震警报”解除后,带领幼儿迅速有秩序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操场正中间。③、班级老师要自始至终跟队,密切关注演练现场,维护活动纪律,防止意外发生。

  (3)疏散线路(见疏散示意图)

  五、注意事项

  1.被困人员应听在班组负责人的安排,严格按照疏散顺序依次疏散,不得逆流而行。

  2.疏散逃生过程中,严禁大声吵闹,不得挤压、推等。

  3.全园师幼可自备必要防护器具,以备逃生之用。

  4.疏散逃生时,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应尽量快速有序,逃离现场。

  5.各负责人在确定所负责范围内人员全部撤离后方可撤离。

  六、演练程序

  (一)启动程序:总指挥广播:各位老师,小朋友们,西冈镇中心中心幼儿园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马上就要开始,请大家做好准备,各就各位。

  (二)教室内应急避震演练

  1.发出“地震警报”信号。

  2.带班教师立即停止活动,转而成为教室演练负责人,立即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枕头保护头部;有的可蹲在厕所墙角处。演练时间为1分钟。

  3、1分钟后,马上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老师告知幼儿,地震已过,现在撤离教室。

  (三)紧急疏散演练

  幼儿在老师带领下有秩序从活动室撤离,并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注:班级两位老师一前一后。疏散到安全地方要清点人数,如人不齐,向总指挥报告。

  七、演练总结公布紧急疏散用时,宣布演练结束,领导小组组长做演练总结,各班整队,有序进活动室。

篇5:大扬附中青年党校活动方案

  大扬附中“青年党校”活动方案

  中组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颁发《关于加强对中学生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的意见》中指出:在高中阶段创办中学生业余党校,是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一种好形式。各级党团组织和教育行政部门要支持和帮助学校从实际出发建立中学生业余党校,对各学校中的重点培养对象进行教育。

  一、指导思想

  以“zzz”重要思想和20**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指导学生逐步学会运用马列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形成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使青年党校真正成为深受青年学生欢迎的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zzzz”重要思想和20**以及党的基础知识的大学堂,成为对青年学生进行政治方向教育和基本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

  二、学习宗旨

  通过青年党校学习,以使全体学员确立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的政治方向,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基本宗旨,并达到以下三个目的:

  1、使全体学员能够深刻了解党,正确认识党,更加热爱党,树立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

  2、以青年党校为载体,发挥其思想政治上的导向作用,道德行为上的示范作用,文化学习的促进作用,激励更多青年不断追求进步。

  3、提高全体学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不断发展壮大青年学生政治骨干队伍,为党的组织输送更多新鲜血液做好思想上、组织上的准备。

  三、组织机构

  校长:z

  副校长:z

  教务长:z

  班主任:z

  四、管理制度

  1、分工。青年党校校长由学校党委委员担任;教学工作由教务长负责;学员管理由班主任负责。青年党校设校务委员会,聘请学校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担任校务委员,主要研讨党校日常管理、党课讲授和活动开展等工作。

  2、管理。党校对学员的出勤、听课、社会实践等进行考核管理。学习期满考试合格者,发给《州扬大学附属中学青年党校结业证书》。

  3、师资。以校党政领导、相关专业教师为主,也可聘请上级党校教师、有关专家为兼职教师,组成基本的教师队伍。

  4、奖励。对参加党校学习的团员,表现突出的可作为评选优秀团员的重要依据;并择优将积极申请入党、基本具备入党条件的学员,向校党委推荐,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经党组织进一步培养可发展为预备党员。

  5、经费。青年党校活动经费在学校党建工作专项经费中支出。

  五、培训方式

  1、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是青年党校的重要任务和重要教学手段之一。着重学习《中国共产章程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常识和党的基本知识等。

  2、典型引路。坚持以学员身边的人和事开展教育,为学员树立学习和追求的榜样。通过走访、板报、座谈、演讲等形式,让学员了解身边熟悉的优秀共产党员和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让党员的形象在学员心中变得可信、可亲、可敬。

  3、学习交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平台等多种载体,开展思想交流和学习讨论。

  4、参观实践。利用课余时间参观党史展览,利用节假日参观德育基地。

  5、社会调查。利用“五一”、“十一”等节日和寒、暑假开展社会调查,让学员走向社会,了解社会。

  6、培训教材。《州扬大学附属中学青年党校培训校本教材》。

  六、专题安排

  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家指导和专题辅导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时间内容主讲人

  七、培训要求

  1、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党校的各项制度和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请假。一次无故不参加活动、或不请假者者将停止其学习资格。

  2、全体学员要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学习,按时完成布置的任务,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学习结束要及时做好总结和个人鉴定。

  3、全体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学一道进步。

  4、建立学员档案袋。学员高中毕业后,学校将学员本人所写总结、鉴定及《登记表》等材料随其本人转入新单位(或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