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开学典礼致辞

国旗下讲话:开学典礼致辞

国旗下讲话:开学典礼致辞

  国旗下讲话:开学典礼致辞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我们喜迎举国上下隆重纪念伟大的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在这金风送爽,硕果飘香的美好季节里,带着对愉快暑假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和向往,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今天,我们汇聚一堂,举行陵沅一中20**年秋季开学典礼。首先,我代表学校向新教师、新同学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热烈的祝贺,向恪尽职守、努力工作、默默奉献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首过去的一学年。在上级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下,全体一中人开拓进取,齐心协力,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质量,20**年高考,纯文化生一本上线173人,加专业考生已突破200人大关。二本自然上线已达500人,李欣雨同学考取北京大学,王明星考取空军飞行员,z等一大批学生被国内名牌大学录取。高考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估名列全市县市区一中第一名。我校初中部也是成果斐然,在陵沅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初三五科知识竞赛中,全县前50名我校占48名。全县前100名中我校占88名。初中部z同学在湖南衡阳举办第14届省体育传统校田径赛上勇夺1500M 3000M的两块金牌。以上事例,举不胜举。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体教职工智慧和汗水的结晶。成绩和荣誉已属于过去,新的目标、任务已发出召唤。

  回顾过去,我们骄傲、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任重而道远。新学年,新起点,新目标,新气象,新挑战。我希望全体同学按照“尊师、爱校、勤学、守纪”八个字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人生节点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传承着昨天的辛勤与努力,品味着今天的成功与喜悦,孕育着明天的光荣和梦想。希望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勤奋学习,比学赶帮,共同书写天宁山新的辉煌,共同创造陵沅一中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健康快乐,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大丰高中秋季开学典礼校长致辞

  丰大高中20**年秋季开学典礼校长致辞

  老师、同学们:

  在这美丽如画的校园里,在这秋高气爽的金秋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在此我代表学校对全体新同学、新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达成了预定目标,素质教育全面丰收,各年级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同学们的刻苦努力,老师们的辛勤劳动密不可分。为此我感到欣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有颇多感慨。蓦然回首,新校区的建成已经10周年了。回顾新校区刚刚建成之际,几多困难,几多风雨,几多曲折,几多艰辛。但是十年来,我们克服无数困难,一路前行,一路收获;十年来,我们造就精英无数;十年年,我们培育桃李满园,十年来,学校已经走上了高位走强之路。

  老师、同学们,回忆往昔,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我们踌躇满志、豪情万丈。但是我们工作于此、学习于此,应不仅仅为此感到光荣和骄傲,新的学年里,我们能否将这些成绩发扬光大,能否创造新的辉煌,更多的则是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法国作家罗曼·罗兰说过:“伟大的人和渺小的人同样有一种责任。”是的,每个人都承担着自己的那份责任,这是个人必备的道德修养。责任心是促进我们每个人进步、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就会失去人们的信任,失去立身之本,最终无所成就。

  老师们,对于我们而言,我们肩上的责任关系着学生、家庭、学校和民族的未来,希望各位老师严格要求自己,苦练内功,勤学习、勤思考、勤工作,敢于负责、勇挑重担,爱岗敬业,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力促学校教育教学成绩全面提高;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心来关心学生,以高尚的人格来感染学生,以丰富的学识去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去爱护学生。我衷心的希望我们丰中的每位教师都成为学生敬爱、家长满意、同行敬佩的优秀教师。

  同学们,对于你们而言,同样有责任。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说“世界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好像早上***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周恩来青年时代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现在的青年更应该“为中华之腾飞而读书”,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是新的时代赋予我们的更高的使命。往小了说,我们在父母、老师和亲人的关爱下成长,回报他们就是我们的责任。当然我们更多地应该为自己的一生负责,一个对自己都不负责的人,更不可能为他人负责。那么,当下我们能做好的就是好好读书,勤奋学习,将来才有能力来担当我们的责任。

  同学们,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但它也是一本仓促的书,稍有不留意,就会轻率地翻过。我们要本着为自己、家庭、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负责的态度,刻苦学习,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每天进步一点点,积累起来就是一大步!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都是班级的主人,学校的主人,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以主人翁的姿态、以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来为新校区建成十周年献上一份厚礼!为丰中历史添上浓重的一笔!

  最后,祝我们丰大中学新的学年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祝全体同学学习进步、老师工作愉快、家庭幸福!

篇3:大丰高中春学期开学典礼校长致辞

  丰大高中春学期开学典礼校长致辞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又是一年春草绿,在这乍暖还寒的时候,我们带着亲人的祝福,带着美好的期盼,又回到了充满希望、充满挑战的新学期,又回到了熟悉而又充满生气的校园。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师和同学致以新春的问候,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家庭幸福美满,事业兴旺发达,学习天天向上!

  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学期是收获的学期,也是挑战的学期。一是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高二年级要迎接小高考,学校要求小高考合格率98%以上,争取100%,4A人数100人以上;高三年级要迎战高考,学校要求本二达线人数确保900人,争取1000人,本二达线率和重点高校录取率局盐城市前茅;高一年级要夯实基础;强化常规,每个学生都不能掉队。二是校园文化再提升,校风、班风、学风再上一个新台阶,打造高品位的学校,塑造高品位的教师队伍和高品位的学生。三是开展特色学科,特色德育活动和特色课堂建设活动,打造特色学校。

  老师,同学们,俗语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春天的耕耘才有秋天的收获。为此我对大家提三点希望:

  一、志存高远。

  人的一生中,你求上,就有可能居于上游,至少居于中游;你求中,则有可能居下;而你若求下,则必定不入流。古往今来,成大事者无不志存高远。从一统山河的嬴政到建立新中国的*,如果没有高远的志向,就不会有民族统一的伟业,一朝天子的豪迈;如果没有高远的志向,就不会有星火燎原的壮举,中华开篇的震撼!回首往昔,我们当以史为鉴;放眼未来,我们当志存高远。只有这样,才能激发生命的潜能,步步为营,逐渐走向辉煌。请记住,心有多大,你的未来世界就有多大。

  二、把握当下。

  世界上有三种人:第一种人是感伤者,只会回忆过去,在回忆的过程中体验感伤;第二种人是空想家,只会空想未来,在空想的实际中不务实际;第三种人是实干家,他们注重现在,脚踏实地,慢慢积累,一步一步走向未来。同学们,我们当做第三种人,昨日如流水,一去不回头,对过去空流泪、徒伤悲,不但于事无补,反而会消沉了意志,浪费了精力。而不可及的明日,又太虚无缥缈,不可捉摸。正确的方法就是关注现在,把握当下。只有这样,你才能有所成就,不负此生。

  三、永不气馁。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靠的是什么?是顽强的毅力与永不言弃的精神。人生是一次艰苦的奋斗历程,困难会时时挡住你的去路,甚至将你袭倒。但是,人生的旅途中总会是布满荆棘的,没有谁能够例外。永远也不要说放弃,这是一种坚定的信念与追求。在我们的一生中,只有自己心中的信念才会相伴永远。永远也不要说放弃,这是一种勇气,但只要你拥有了这种勇气,任何艰难险阻也不可以阻挡我们前进。永远也不要说放弃,这是做人的原则。我们不可能做什么事都成功,但只要你努力去做了,就可以问心无愧。

  老师们、同学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在这大好春光里,让我们珍惜大好春光,志存高远、把握当下,脚踏实地,永不言弃,为自己的前程,为学校的声誉,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奋斗拼搏!

  谢谢大家!

篇4:开学典礼致辞:爱我校园做最好的自己

  开学典礼致辞:爱我校园 做最好的自己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20**年9月1日,我们欢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新学年的开学典礼。

  在每一个新学年开始之际,我都要问自己:作为办学者,我们究竟应该追求什么样的教育?是每年多考上几个重点大学、高考的二本上线率提高几个百分点?还是多几张学校荣誉奖状?这些固然重要,但作为四星高中,是不是更应该追求全校所有孩子能够在学校快乐、健康的成长。这种成长,不光是体现在成绩上,更要体现在你们每一个孩子的生命发展和心智健全上。

  20**年,学校提出了“对每一位学生负责,让每一位学生成功”的办学理念,掀开了成功教育的篇章;20**年,提出“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开启了创建和谐校园的征程,学校先后创成了扬州市优美校园、和谐校园。置身于这样的校园学习、生活应该是幸福的,但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校园里还存在一些不和谐的地方:一是不整洁,比如包干区无人打扫,墙壁乱涂乱画,教学区吃游食,教室里的垃圾桶堆漫出来;餐厅就餐,不收拾餐桌就走人,饭桌一片狼藉。二是不安静,自习课余,乱喊乱叫,做操*,说笑打闹。三是无秩序,不佩戴胸牌,车辆乱停、校园内骑车、公路上违规,就餐不排队,放学或课间抢道。四是无品位,遇到不满,恶语向前,网络空间,拍砖吐槽,甚至侮辱他人。

  这些不和谐现象的存在,与四星高中的称号、与第一中学的校园文化格格不入。校园环境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直观地反映校园人的文明程度。因此,今天我致辞的题目是:《爱我校园做最好的自己》,也借此谈谈我对学校文化的构想。

  “全面发展,人文见长”是一中文化的内核。从发展要素上说,全面发展是指德、智、体、美、劳均获得充分而和谐的发展。一个和谐的环境不仅要靠“劳”去创造,而且要靠“德”去维护,靠“美”去提升,因此,创造和谐环境的过程,就是促进全面发展的过程。古人曾留下过两句话,一句叫“四体不勤,五谷不分”,讽刺哪些只会读书的书呆子;一句叫“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从一个人连自己的一方小天地都打理不好就可以断定这个人肯定不会有大出息。“人文见长”强调对他人、对自然、对社会甚至对人类承担责任的人生态度。美国前教育部长曾说过:“我们国家的教育是彻底失败的,我们把人教成了肉机器,我们要向东方学习人文教育!”美国福特公司的创始人福特应聘时,因随手捡起地上一张废纸,从众多学历比他高、仪表比他光鲜的竞聘者中胜出,董事长给出这样的解释:“能看见小事的人,将来自然能看到大事;只能看见大事的人,他会忽略很多小事。他是不会成功的。”

  “平民本色,精英气质”是第一中学的育人目标,是一中文化的重要内容。一个人勤于、善于、乐于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的环境,他就具备了爱生活、会实践、有爱心、能自强的“平民本色”。能够把自身拾掇得干净利索,把自己的空间收拾得整齐雅致,说明他爱生活;眼里能看到、心中能想到、手上能做到维护公共卫生和秩序,说明他会实践;能够随手关灯、把自己用过的餐桌收拾得干干净净、提醒他人或者代他人做好值日工作,说明他有爱心;一时疏忽,但是能够马上意识到并立即弥补自己过错,说明他能自强。“精英气质”的最显著特征是“敢担当”,台湾有这么一所学校,学生年龄在15-18之间,每年三千多学生中,因违反校规校纪被校方开除的有二三百人。文明是可以抓的,而且必须附带多种处罚手段。这所学校没有工人,没有保卫,没有大师傅,一切必要工种都由学生自己去做。学校实行学长制,三年级学生带一年级学生。全校集合只需3分钟。学生见到老师七米外要敬礼。学生没有寒暑假作业,没有一个考不上大学的。这就是台湾享誉30年以道德教育为本的忠信高级工商学校。在台湾各大报纸招聘广告上,经常出现“只招忠信毕业生”的字样。这所学校的毕业生为什么在社会上如此受亲睐?就是因为学生在学校生活中长期受着“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的教育。每个学生都知道:校园不干净,是我的责任;学校秩序不好,是我的责任;水龙头漏水,是我的责任;电灯没有关,是我的责任......校长高震东说,一口痰吐在国内,丢了你个人的人格;一口痰吐在了国外,就丢了十三亿中国人的脸,丢了中国的国格。这不正是“天下兴亡,我的责任”吗?

  文化名人余秋雨年前在一个关于“世界视野中的中华文明” 专题报告指出中华文明的毛病,一是太不在乎公共空间,缺乏对公共空间的道德训练;二是太不在乎法制意识;三是太不在乎创新精神。我在想,这些毛病一定要改,如何改?从我做起,从我们每个人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让品位高雅内化为我们为人处世的准则,让文明礼貌内化为我们言谈举止的习惯。

  “绅士风度,淑女形象”是对一中人形象的概括,是一中文化的外显特征。“绅士风度,淑女形象”讲求服饰得体,形象儒雅。不着奇装异服,不留奇怪发型。“绅士风度,淑女形象”讲求彬彬有礼,举止优雅,不哄抢,不打闹,能够做到自觉排队,推车慢行。“绅士风度,淑女形象”讲求和声细语,谈吐文雅。不强词夺理,不哗众取宠。能平心静气倾听,睿智机敏表达。在倾听中学习、思考、理解、感悟,以倾听体现修养、表达尊重。“绅士风度,淑女形象”讲求有礼有节,境界高雅。不庸俗,不媚俗。有自由之思想,独立之人格;且能自觉维持公共秩序,维护社会公德。

  老师们、同学们,九月份是校风提升月,十月份邮高将迎来扬州市精致管理现场会。全校师生要立即行动起来,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师生,创文明校园。每一个同学都要以《一中学生校园“十不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比如,要规范佩戴胸卡,配合学校管理;校园内严禁骑自行车,并按要求摆放在指定位置;禁止在校园内乱扔面纸、果皮、杂物,禁止在教学区吃零食;要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按时回家,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就餐就寝纪律等等。本学期,学校将实施管理转型,通过推进高效课堂、举办一中讲坛、开放图书室、优化后勤服务等一些列举措,让学校成为“诗意栖居、令人向往”的地方。新学年已经起航,同学们要尽快进入角色,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一种全新的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时时处处做最好的自己。

  谢谢大家!

篇5:多伦学校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校长致辞

  伦多学校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校长致辞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凉风送盛夏,霁日迎清秋。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新学年。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在这里举行简约而隆重的开学典礼!为此,我代表学校向成为盐城伦多国际学校新成员的教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而诚挚的欢迎!祝全体师生们在新的学年里身心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过去的一学年,我们取得了累累硕果,特别是中考,我校取得了新的辉煌。300多人参加中考,达市一中录取分数线117人,达龙冈录取分数线163人,75%的学生被四星级高中录取。新的学年已经开始,我们将面临新的机遇、新的挑战,这将是我们奋勇前行的一年,将是我们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好的一年。我们每一位教师、学生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学习与工作满意的答卷。温暖教育是我校的办学理念,如何实践温暖教育?在此我向大家提三点希望与要求,即“学会尊重、学会责任、学会友善”。

  一、学会尊重。

  尊重他人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尊重是一种素质,是一种修养,是一种智慧,是一种胸怀,它体现理解、信任、团结、平等。同学们,其实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尊重无处不在。比如:升国旗时保持安静、肃立,这是对国旗国歌的尊重;自觉佩戴学生证、红领巾、团徽,这是对学校纪律的尊重;与人交谈时语言和蔼、亲切、双眼正视着对方这是对他人的尊重;上课不迟到、认真听课,这是对课堂纪律和老师劳动的尊重;坚决不在背后评价老师,不顶撞老师,见到老师主动问好,这是对老师的尊重;同学之间讲话有礼貌,不说粗话,不搬弄是非,这是对同学的尊重;考试不作弊,认真对待考试,这是对诚信的尊重;吃饭时不大声说话,不浪费粮食、不乱扔乱抛这也是一种尊重。所以,同学们,请学会尊重,因为尊重他人的同时,你才会得到尊重。

  二、学会友善。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心情舒畅,处处温暖和谐的生活环境中。所以“学会友善”首先要学会宽容。宽容就是人与人之间相处时能充分的理解他人、体谅他人,拥有宽阔的胸怀。同学之间产生一点摩擦是正常的。但是矛盾发生后,应该学会忍耐、包容、体谅他人,寻找方法解决问题,让矛盾迅速化解,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退一步海阔天空”。 一个人开阔的胸怀和彬彬有礼的态度,远比唇枪舌战更有效,更能显示他的君子胸怀。如果人们都能以“与人为善”的态度去处理日常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人际关系,我们的生活都会充满阳光。同学们,让我们学会友善待人,使我们的集体变得更加温暖、更加美好。

  三、学会感恩。

  温暖教育是带有生命温度的教育。我当初提出这样的教育理念,就是希望学校的每一位师生都能心怀温暖,凡事感恩。首先,你们要学会感谢父母,他们给了你们生命,为你们付出了全部的心血,你们的喜怒哀乐、炎凉冷暖,全在他们的心头牵挂。父母的爱是天下最无私最伟大的。其次,你们要学会感谢老师。你们的每一点进步都会使他们高兴,你们的每一点失误也常常会使他们寝食难安。虽然他们有时也许会过于严格,有时也许会失之随意,有时也会说一些不中听的话,但是这一切也都是为你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最后,你们要学会感谢社会。希望每一位伦多的学子能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永不言败、立志成才,努力成为一位品格优秀、学识渊博的人,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本领感恩社会,去创造、去实践、去拼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的铃声已经响起,铃声在召唤着新的启程,铃声在呼唤着新的希望,让我们整理好纷繁的思绪,背起智慧的行囊,共创盐城伦多国际学校和我们个人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