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溆浦一中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溆浦一中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溆浦一中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浦溆一中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20**年9月,我由浦溆二中副校长调任浦溆一中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已有两年多时间了。这两年来,在校行政和党总支的领导下,恪尽职守,勤教廉教,勇于创新,扎实工作,关心教职工生活,为浦溆一中的发展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但是还是存在不少问题,现对自己的工作学习进行剖析,敬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一、个人自查:

  学习方面: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理论、“20**”重要思想、20**、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指导自己的本职工作,重视培养自己政治的敏锐性和敏感性,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开展思想工作和工会建设。

  工作方面:认真负责,敬业奉献。一是努力协助党总支抓好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学习活动,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政治思想素质。二是经常联系工会干部,促进工作,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促进和巩固“职工之家”建设。三是做广大教职工的贴心人,经常深入教职工与他们交心谈心,主动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让他们感受工会的温暖和关怀。四是支持学校的行政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主动思考,积极出谋划策;通过加强党风党纪教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风党纪方面: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勤俭节约,廉洁从政;不以权谋私、损公肥私,从没有贪污受贿之类的违法行为;在副校长和工会主席岗位上,重视加强工会建设,发挥工会的凝聚力,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和学校的科学发展。

  在生活中,坦诚待人,关心同事,关心和帮助青年人的进步成长。

  二、存在的不足:

  个人创新不够。平时虽然注重创新,但由于工作难度大,要求高,不敢创新。所以,个人平时注重的创新,主要是方法的创新,通过创新形式与方法,营造良好的工作和思想氛围,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

  时间精力不够。工会工作具有很强的时效性,由于工作人员缺乏,条件有限,加上工会干部都是兼职,平时授课任务重,很大程度上受到时间、精力的局限,活动开展的还不够。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1、加强**大精神的学习,坚持用十八的精神指导工作,增强走科学发展道路的坚定性,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思想和实际相结合,使主观和客观相符合,实事求是、创造性地开展工会工作,促进学校工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2、要真正树立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的原则,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要宣传表彰学校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3、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工会工作。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4、加强自身建设,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廉洁从政。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进一步转变工作方法,坚持依靠群众,发扬民主,不断提升科学发展、促进和谐、服务群众的水平,全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

采编:www.234fw.cOm

篇2:张棠中学校长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张棠中学校长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根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今天我们召开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下面,我就学校领导班子和个人分别进行剖析。

  领导班子剖析材料

  一、对学校领导班子的总体评价

  第一、我认为我们这个班子是心正气顺和谐的班子。20**年以来,领导班子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教育局的关心指导下,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确实是一个干净干事的班子。大家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起来心情都很愉快,整个工作环境更好了。我校被授予党建先进集体、文明单位、健康促进学校金牌等一批荣誉称号。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大家对我们整个班子的共同维护。

  第二、我认为我们这个班子是务实高效的班子。党中央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积极贯彻落实,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些比较明显的成效,概况起来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学校管理不断优化,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办学条件日趋完善,高考质量稳步提升,特色之路越走越宽,社会声誉明显提高,整个学校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二、对照上级的要求和社会的期盼,我们还存在着很多不足

  第一、重常规,轻创新。我们虽然进行了课堂教学改革、特色高中建设的探索,但在实际工作中还是存在一些重常规性工作,轻创新性工作的现象。认为以前怎么做的,就按惯例,对一些创新的事情,做的对不对、行不行,缺少热情和激情,在进行深入研究、积极探索等各方面做得还不够。

  第二、重布置,轻指导。学校工作多是涉及面广、经常性的工作,班子成员往往在办公会上布置下去就放手交给处室和年级处落实,但是怎么去指导、怎么去完善、怎么去督促、怎么去检查验收等方面还是比较欠缺。

  第三、重教学,轻教育。教育教学是相辅相成的,教学的润物细无声离不开教育的轰轰烈烈,质量的提升离不开行为习惯的养成。但我们宁愿让学生多上一节自习课,而不愿多花一节课去教育学生;我们宁愿把学生关在教室里,而不愿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宁愿对违纪学生施以重处,而不愿通过活动开发不同类别学生的潜能。我们在结果与过程之间更重结果,而忽视了细节管理对学生品行的促进作用。

  第四、重锦上添花,轻雪中送炭。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学校消减了教职工的福利,对一些困难职工关心不够,对教师的诉求,如笔记本电脑的配置、职工住房等没有及时解决;对一些获奖老师的奖励不够大,奖金也不能及时落实,老师意见较大。

  第五、重各自为政,轻统筹协调。领导班子成员能按照各自分工大胆、主动地开展工作,但缺少统筹协调,有时令中层干部无所适从。有时不能站在全校一盘棋的角度思考工作,既缺乏高度,又缺乏相互补台的大度。处理问题,尤其是人的问题时,时有远近亲疏之嫌。

  个人剖析材料及整改措施

  根据今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原则,我会前认真学习了各级领导一系列相关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检查内容逐一进行自我检查,现将个人一年来的思想、工作等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汇报如下:

  一、对照检查情况

  一年来,我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圆满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无任何违纪情况发生;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勤政廉政,忠于职守,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党和人民的事情;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实现了学校的平稳运行。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形式主义方面。教学业务知识不充足,知识构架不完整,对教学起不到指导作用,也不能把理论联系教育教学实际,在运用管理理论解决学校的具体问题上结合得不够好;在实际工作中布置多,要求多,但抓得不实,抓的不细,检查中奖惩力度不够的形式主义现象仍存在;存在以制度代管理、以会议抓落实的情况,对教学工作缺乏动态管理,对工作的执行到位情况抓得不严。

  (二)官僚主义方面。与教职工的交心谈心不够,很少进班听课,很少走进办公室和老师聊天,没能直接了解他们的工作态度、思想行为等;对教职工反映的笔记本电脑、住房等问题没有很好的解决,没能时常关心老师的生活条件,缺乏与老师情感上的交流。

  (三)享乐主义方面。自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存在接待超过规定标准,有时还大手大脚;为调动老师的积极性,确有请老师或者校干吃饭的现象;利用教师的集体活动,对参与老师发放了不少奖品和纪念品;时有人情消费现象,对一些来访的朋友进行了招待;工作中,时有满足于现状,少了些刚进校时敢于开拓、善于创新的精神,乐于按部就班的工作。

  (四)奢靡之风方面。对公务用车使用方面出台了规章制度,但在执行制度时,有时碍于情面没有彻底断绝;对于日常办公用品采购,仍没注重对易耗品的管理;碍于面子,也参加了备课组私人组织的宴请,为协调地方关系,请过别人,也出席了镇上一些友好部门的宴请。

  三、原因分析

  (一)理论和专业学习不够深入,理论与实践相隔离。平时忽视了系统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素养方面的学习,缺乏对教育教学理论的系统研究,也就不能很好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更不要说去指导老师。

  (二)党性修养自觉性减弱,缺乏艰苦奋斗精神。以事务工作代替政治和党性锻炼,没有认识到党性修养要求每名党员都要自觉地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每时每刻、一言一行都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学校安安稳稳,面上不出问题,创新意识淡化,忽视了老师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调动。

  (三)科学管理经验不足,宗旨观念有所淡化。对党的群众路线认识不深,没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在工作思路上提不成适合学校实际而又高屋建瓴的指导体系,在工作方法上拿不出行之有效而又得到老师首肯的措施,在指导工作上主观意志成份多,站在老师角度想的少、做的少,服务老师缺乏钉子精神。

  四、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一)抓修养,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群众观、发展观;努力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学校的发展上。

  (二)抓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以解决思想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办学效益为落脚点,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三)抓落实,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密切联系党员干部,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稳步落实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的决策;深入开展教育教学促进活动,以切实得到老师的认可为目标,真正做到与老师实实在在接触,真正了解到当前学校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四)抓自律,严格执行廉政规定。严守从政准则,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