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7)

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7)

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7)

  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7)

  【颁奖词】他在孩童的世界中执着地行走,陶醉于每朵花的绚丽。人如其名的他有一股可贵的“虎劲”,几年前,年纪轻轻的他就凭着《天游峰的扫路人》一课,在市优课展评中技压群芳,夺得了一等奖。因为“爱在左,责任在右”,他在行走中不断绽放着个性的精彩!

  1998年8月,他走进滨海县实验小学,成为这个大家庭里的一员。十二年时光悄然远去,时间能改变许多事情,但是改变不了他对孩子的爱。

  学生也是他的孩子

  他说:“孩子的健康平安是父母最大的心愿,也是我最大的心愿!”

  今年他任教三年级语文,班里有许多孩子习惯出脚就跑,容易发生碰撞,怎么才能让孩子学会走路呢?他决定让走路习惯好的孩子负责收发作业本,用这样的方法激励孩子。他先让性格比较沉稳的孩子负责搬作业本,并坚持陪孩子一起走,让他们习惯慢慢走路。后来,让这些孩子带着其他孩子一起搬作业。他嘱咐孩子慢一点走,并常常站在阳台上看着孩子安全地走进教室。孩子们把老师的话记在心里,慢慢地养成良好的走路习惯。一批孩子养成了好的走路习惯,再换一拨,这样坚持下来,班级大部分孩子都养成了好的走路习惯。

  让每朵花儿绚丽开放

  他说:“孩子是最美的花儿,我要让他们尽情开放,绚丽夺目。”

  去年,王老师班级有位成绩较差的男同学,课堂上经常开小差,玩玩具,细心的他惊讶地发现,这孩子每次玩的都是各种各样的军事设备模型。下课后,王老师没有刻意批评孩子,而是耐心地跟孩子聊起来,结果发现孩子在这方面懂得很多,连老师都自叹不如。于是,王老师快乐地称他为“老师的小老师”。还请他在班级给小朋友讲述有关军事设备的知识!在老师和同学欣赏的目光中,这个孩子的自信心逐渐增强,课堂表现越来越好,成绩也提升得很快。

  爱孩子更爱教育工作

  他说:“丰厚文化素养,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才能更好的爱孩子。”

  他坚持读书学习,潜心钻研业务。他任教的班级,学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曾在市、县小学语文优课展评中获一等奖;在县小学作文研讨会上,他执教的《围绕一个意思写一段话》观摩课受到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他先后参与6个国家、省级课题研究,50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奖或发表;他被评为县小学语文学科教学能手、县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他被表彰为县优秀教育工作者、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共青团员。

  爱在左,责任在右。因为责任,爱不再偏颇;因为责任,爱不再苍白;因为责任,爱才能无怨无悔 !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6)

  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6)

  【颁奖词】工作中的她有股钉子精神,同事都亲切地称其为“钉耙”。曾被市委、市政府记“二等功”的她以无私的母爱滋润着鲜花朵朵。腰间盘突出等病痛岂能湮灭她对教育的一片痴情!

  z老师,中学高级职称,市女知识协会会员,先后担任校团支部书记,政教处、教务处副主任。1984年分配至实小, 17年(连续11年)任教毕业班,并担任教研组长。她曾被评为县“德育学科带头”、“语文学科带头人”、“诚信教育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干”,市“新长征突出手”,省“和谐教育带头个人”,曾被中央教科所表彰为“课题实验先进个人”,还被市委、市政府记一次“二等功”。

  在z老师担任六年级教研组长期间,实小毕业年级的语文成绩在全县一直遥遥领先。她所任教的班级在校、县历次考试中都居前列。1988年有李小佳等4人进入全县前20名;20**年有孟杨、蒋敏等6位人进入全县前30名;20**年有何天成等5名人进入全县20名。20**年起,她连续三年获县毕业考试“质量奖”。

  陈老师在工作时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钉耙”。她班曾有个叫小兵的同学,以前的语文考试从没超过五十分。于是,陈老师在课堂上关注他,在课后帮助他。忙于生计的父母无法过问他学习,陈老师晚上便将他带回家辅导。在毕业考试时,小兵的语文居然考了八十分。

  z老师身患腰椎间盘突出期间,疼得整夜睡不着觉,医生让她住院,可她为了不落下学生课程,总是利用下午课余时间去医院治疗,结束后又立即赶回学校上晚辅导。由于不能久坐,她只得每天晚上趴在床上批改作业。由于得不到休息,她最后无法坚持,只得住院治疗。在出院后,她曾经趴在床上一天连出六份试卷。

  陈老师还积极辅导学生参加各项比赛:蒋健、马孝家等100多人次在市县获奖;钱程、郁子敬等80多人次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文章;她本人也15次荣获“优秀指导奖”,“指导金奖”、“组织奖”。

  陈老师对青年同志也是关怀备至。郭卫国、张似东要上公开课,陈老师与他们一句一句地分析教材。耿志宇刚调入实小就任教六年级语文,压力很大。陈老师为了帮助她,同她一课一课地分析重点难点,细到每个生字的注意点、每课复习的要点......如今,他们都已成为盐城市教学能手或学科带头人。

  “喧鸟覆春洲,杂英满芳甸”。在实小这个充盈着诗情画意的教育田园里,z老师始终是那个面带微笑的育花人。

篇3: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5)

  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5)

  【颁奖词】情牵教坛三十余载,她像平静湖泊中一滴不起眼的水滴,但折射出的却是整个太阳的光芒!为了“再教一个大循环”的夙愿,临近退休的她依然耕耘在三尺讲台,身边人无不心生感动。她就是用“爱”描绘着充满魅力的教育人生的z大姐!

  情牵教坛三十余载的她像平静湖泊中一滴不起眼的水滴,折射出的却是整个太阳的光芒。z,用“爱”书写着充满魅力的人生华章。

  她坚持教书育人,处处以身作则。教毕业班时,她腹痛数月,却每天坚持早上班、迟下班。有一次疼得蹲坐在地上,被老师们架到办公室,稍好后又进入课堂。好多同学被这一幕深深感动,他们用一张张卡片表示问候。父亲被查出肺癌,前后六个月,她硬是没请一天假,父亲去世时,作为唯一的女儿竟没陪伴在身边,每每谈及此事,她总感到深深的愧疚。谁能不爱自己的父亲呢?然而,为了不耽误学生,她只能忍受巨大的悲痛。这是怎样的师爱啊,超越了自我,超越了亲情,为所有从教者点亮了一盏心灯。

  为使教学工作常教常新,z老师积极参加教科研活动,曾是“五步尝试法”实验小组成员、《现代小学数学》《武汉实验教材》等教学改革研究组成员,进行了两轮大循环实验教学。她严格执行教学“五认真”规定,力争不忽视一个重点,不舍弃一个疑点。教学之余,她勤于笔耕,撰写的多篇论文以及《三角形内角和》等教案,分别获省、市、县评比一、二等奖。

  她曾任校少先队辅导员、政教处主任。在担任工会副主席后,她仍一边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一边不断加强工会工作的研究。她积极探索工会工作方法,组织教职工参加县、校各项活动,丰富了文化生活,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校工会被评为“市模范教工之家”,她个人被评为县优秀党员、县优秀教育工作者、市少儿优秀工作者。

  她还是一位乐于助人的“李大姐”。在“青蓝工程”中,她总是非常热心指导青年教师,帮助他们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她所结对的教师目前均已成为学校的骨干。

  岁月流逝,带走了她的青春,留下了几多艰辛、荣辱,带不走的是她对教育的一片痴情。如今已接近退休的她,仍活跃在教学第一线,她坚守着一份承诺:再教一个“大循环”,给自己数十年的教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了这份承诺,她把肿瘤切除手术时间一拖再拖,直到暑期才做手术。开学后,她未充分得到休息却又站到了三尺讲台前。为此,县委领导还专门到家中看望和鼓励她。

  z老师把爱全都献给了教育,她行进中的每一步足迹都印证了她对教育、对学生深深的爱......

篇4: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4)

  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4)

  【颁奖词】告别老家四川,根扎滨海大地,春夏秋冬26个轮回,只为一份对于教育的责任与挚爱。太极世界中的蒙眼教练、花式篮球阵营中的哑嗓教头。岁月匆匆,银杏树叶又一次漫天飞舞,她依然在缤纷的世界中忙碌。

  26载岁月不长,但26载异地教坛的默默耕耘却驻足许多永恒,这就是z老师。她从四川调至滨海实小从教已有26年,当年的青春活力已经化作一种成熟和稳健。在这五彩缤纷的校园里,李老师作为一名为孩子们服务的普普通通的班主任,以平常心做着平常事,不为取悦任何人,只为一种责任和挚爱,将青春都奉献给了那一张张充满天真稚气的笑脸。

  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就卸不下那份付出。曾记得李老师教体育时,每年带校队参加县田径运动会,男、女生都得全县第一名,这都是李老师平日亲自陪练、指导的功劳。忘不了炎炎烈日下,李老师带领运动员强化训练滴落的汗水;忘不了皑皑白雪里,李老师和她的运动员们依然活跃的身影......县田径运动会上的硕果累累,让李老师倍感欣慰。其中有一个孩子叫栾笑笑在获奖后,小小的心就想感谢李老师,于是每年葡萄成熟的季节,李老师都会收到一串她从自家葡萄架上采摘的葡萄。李老师对学生的爱,无数次唤醒学生身上一切美好的东西,激发他们扬帆前进。

  走上讲坛这个岗位,就舍不去那份爱心。曾记得李老师教奥数时,细心的她发现班中的董艺同学,平日里虽不善言语,但数学思维很好。于是,她在日常教学中特别留心这个孩子,每日还为她专门布置习题。课间交流中,李老师知道了董艺家境的贫寒,她的爸爸在外地打工,妈妈在家身体不好,得知这些李老师对她更是呵护有加,奥数选拔赛中不知什么原因,董艺被落下了,可急坏了李老师,她多次与评委协商,最后董艺被补报参加比赛,竟然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这让董艺信心大增,数学成绩更是出奇的好,在李老师身边受益的还有......

  站在教室这方天地,就挡不住那份荣耀。同事们都能回忆起李老师蒙着眼睛(因害红眼病)天天陪着孩子练太极的情景,想起李老师嘶哑着嗓子训练大型篮球操的日子,劳累侵蚀着李老师的身体,但她无怨无悔。因为李老师付出的辛劳和汗水,无论班级活动、还是班级管理都处在前列,李老师连续二十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20**年还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

  岁月匆匆,银杏叶又一次满地飞舞,李老师依然在这五彩缤纷的校园里忙碌着。用心去工作,用爱去育人是李老师一生的追求。

篇5: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3)

  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3)

  【颁奖词】她潜心于英语教学的创新,努力使英语成为学生思维发展的磁场。她是教海中迎难而上的“水手”,她是田园中循循善诱的良师。“省优秀青年教师”“市英语教学能手”等荣誉是其成就教育理想的路标。淘金路上,这边风景独好!

  从初登讲坛的青涩,到今天的成稳娴熟,在这小小的三尺讲台上,z老师凭借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务实的教学作风和对待学生的满腔热情,七次被评为校“先进工作者”和“教科研先进个人”,还获得“江苏省优秀青年教师”、“江苏省英语课程教材改革实验先进个人”、“滨海县新长征突击手”、“滨海县小学英语教学能手”、“盐城市小学英语教学能手”等称号。

  一、创新课堂,做教海探航的水手

  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效果一直是陶老师努力追求的目标,她勇敢地改革课本内容,对教材进行延伸、修改、重组、再创造,使教材成为发展学生思维的磁场。为了检验改革成果,她主动上示范课,接受同行专家验收评估。仅近几年中,她先后执教县级观摩课5次、开设县级讲座4次,参加县送教下乡活动6次。她先后获得县、市英语优质课一等奖、省英语优质课二等奖。09年,因英语教学成效显著被县教育局推荐赴澳大利亚进修学习。

  二、立德铸魂,做谆谆善诱的良师

  育才更在育人。陶老师善于走进学生的情感世界,和孩子们交朋友,做到严而有格、严而有爱。近年来由她辅导的学生近30人次在省、市、县级比赛中获奖。来自单亲家庭的学生小华心理压抑、自卑孤独,学习成绩一路下滑,失去了进取心。陶老师多次找小华谈心,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帮她无偿补习,小华的成绩渐渐提高了,很快成为一个活泼快乐的女孩。她送给陶老师自己的一张照片,背后写着:“陶老师,您是我遇到的最好的老师,你就是我的妈妈!”小华的故事只是陶老师教育教学工作中一个案例。多年来,她一直深爱着她的学生,让学生从爱中寻求前进的力量,从爱中汲取精神的营养,从爱中得到满足和教育。

  三、潜心科研,做勤学苦练的标兵

  陶老师还积极投身教育科研,不断提高自己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她先后有20多篇论文在国家、省、市、县级获奖。其中,《浅谈对小学英语早读的重新认识》等3篇文章先后发表于国家、省、市级期刊。她还5次参与主编省级出版社的教学辅导用书。去年,由她主持的国家级和县级课题也顺利结题。

  风清草绿催人进,不用扬鞭自奋蹄。z同志将自己的青春热血融入挚爱的英语教学事业,高歌猛进,书写着人生最美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