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10)

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10)

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10)

  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10)

  【颁奖词】实小教科研工作的“领头雁”!每个学生在她心中都是个美丽的世界,她的课堂永远充溢着智慧和才情。事事为人先,处处是模范。身材娇小,“一棵不起眼的小草”是她的自谦,从她的身上,我们欣赏到了小草的本色和教育青春的飞扬。

  z老师,19***8月参加工作,中学高级教师,大学学历,市小学教学能手。21年来,她像教育百花园中一棵不起眼的小草,为教育的春天增添了丝丝绿意。

  她说:“若想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就应像一个水龙头,永远有不枯竭的源头活水。”

  课堂永远是她的最爱。让孩子爱上语文是她不懈的追求。她的课堂朴实而生动,扎实而灵活。她的课堂能启迪智慧,生长智慧。长期辛勤的付出让她逐渐成长为实小语文学科的领军人物,同时也收获了累累硕果。在各级优课评比活动中,她曾获省一等奖一次,市一二等奖四次,县一等奖两次。论文发表或获奖近40篇;主持或参与课题研究6个都已结题;先后8次送教下乡;指导学生发表习作60多篇。为县级培训活动做讲座3次。她还热心帮助引领其他老师共同前行。

  她说:“孩子的成功需要鼓励。恳切地激励,能孕育成功。”

  她把每个学生都看成一个新的世界,她细心探索孩子们丰富而脆弱的内心世界,发现并捕捉孩子们身上哪怕是稍纵即逝的闪光点。

  她曾教过一名叫小尧的学生。这是个有着“领袖”能力的学生,是个全年级人人皆知的“危险分子”。z老师任该班的班主任后,首先向原班主任详细了解他的情况,从中尹老师掌握了一条重要信息--小尧的集体荣誉感强,为了班级的利益会不惜一切代价。于是尹老师就以此为契机,让他负责班级的常规工作。不知不觉中,他的行为规范了,语言文明了。课堂上,尹老师尽可能多地照顾他,他的优点渐渐地显现了出来,知识面宽,思维活跃......他学习的信心更足了。一有时间,她总会轻轻走到钱尧的身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其他老师看到小尧的变化,都惊叹:“真是不可思议,神了!”

  她说:“只要我能做,没关系。”

  20**年起,实小真正施行了年级部管理新体制,她被聘为年级部主任,原本就是班主任的她更忙了。但她从不因为工作忙而少上一节课,她所任教的班级年年被评为先进班级。事事为人先,处处是模范。原本就娇小的她显得更瘦弱了。总有老师问她:“尹老师,每天都这么忙,不累吗?”她总是浅浅一笑,说:“只要我能做,没关系。”她这种无私忘我的敬业精神感染着周围的老师和学生。她所在的年级部各项工作都很出色,受到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9)

  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9)

  【颁奖词】“严慈相济,注重激励”是凝聚着他个性智慧的班级管理秘诀。品味独具的黑板报是他乐于助人的见证。成为教育田园里的一棵树,是他19年坚守不变的信念。

  他没有树的伟岸,却有树扎根大地的志向,他没有树的挺秀,却能默默送出丝丝清凉。成为教育田园里的一颗树,是他十九年坚守不变的信念。z,四年级一个普普通通的数学老师,却赢得了无数孩子对他的喜爱,他先后被表彰为县“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教研先进个人”和校“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当我们走近他,我们才深切地感受到孟老师对待教育和孩子那份无限的执着与痴情。

  1991年,z老师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憧憬走上了大套乡中心小学的讲台。一干就是七年,七年里他记不清熬过多少个不眠之夜,用旧了多少本厚厚的备课笔记。1997年,他走进了村小,做了三年的教导主任,三年的校长,他的到来让这里的村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先后将两所村小由全乡综合测评第15名提升至第7名,从第10名提升至第4名,另有2名同学考上了盐城中学初中部。

  20**年,孟老师通过招聘考试,走进了县实验小学的大门。他一头扎进教材,勤奋研读,和同事一道探求教学技艺。他始终跟随新课程的脚步,不断锤炼,努力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先后三次在校青年教师会教中获一等奖,在县“百节教改观摩课”中执教观摩课。在刚刚结束的省级课堂教学比赛中,他所执教的《用字母表示数》一课获一等奖。《教学需要慢镜头》等10余篇论文在国家、省、市、县比赛中获奖,《质问生成》等数篇文章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参加或主持了四项省市级课题研究,都已顺利结题。

  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他逐渐摸索出“严慈相济,注重激励”的管理模式。七年班主任,五次获得“优秀班主任”。所任教的学科成绩突出,20**年获县“教学测评质量奖”,连续多年获省、县数学竞赛辅导奖。

  企望成为一棵树,就是企望教育的理想。

篇3: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8)

  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8)

  【颁奖词】省普通话测试员、市小学品德学科带头人、市语文学科教学能手、市优秀辅导员等诸多殊荣彰显著她的出类拔萃。勤奋、刻苦、严谨、踏实是她留给同事们的印象。她是放飞孩童心灵彩翼的智者!

  z老师于1990年毕业于阜宁师范,*党员,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省普通话测试员,市小学品德学科带头人,市小学语文学科教学能手。她先后被评为县“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 “十佳辅导员”县“优秀党员”“教科研先进个人”、市“优秀辅导员”、省“重点课题实验先进教师”。20**年参加省优质资源送教下乡工程中的录像课拍摄工作,《我来试试看》一课受到领导的充分肯定,课堂教学实况被刻录成光盘,发放到全省各所小学。为此,省教育厅在20**年教师节还特意给她寄来了感谢信!

  勤奋刻苦、严谨踏实是她留给同事们的印象。工作以来,多次担任大循环教学工作,她的学生文化成绩优秀,综合能力强。她一直致力于教改实验,积极参加县以上各类教育教学竞赛活动,成绩喜人:1996年县品德优课评选获一等奖;1998年县小语素质教育研究课评比获一等奖;20**年承担市级观摩课《平安回家》;20**年《我来试试看》一课获市一等奖;20**年写字教学《竖钩》一课获省一等奖。先后有多篇论文在《江苏教育》等报刊杂志上发表。

  她有自己清晰而成熟的教育教学理念,一切从孩子的长远发展考虑。走近她的人都知道,她喜欢孩子。她的生活目标就是为了孩子,在家照顾好家里的孩子,在学校照顾好班级的孩子。如今,她自己的孩子已步入大学校园,她一门心思放在学生身上。她坚持因材施教,坚持正面导向,坚持典型激励。每学期的开学她都能扎实有效地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快速地从假期生活走进学习生活。

  她有自己的教育理想和智慧。她追求洋溢人性光辉的温暖教育,她用真诚与孩子对话,用智慧走进孩子的心灵,用奉献赢得孩子的尊重,用榜样唤醒孩子的上进心。今年她任教五年级语文,班级里好动的学生较多,这些孩子注意力难以集中,她总是想方设法出奇招,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注重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通过大半个学期的努力,学生的学习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习成绩也跃居年级前列,而她也成了孩子心目中最可信赖的人。对于学习能力较弱的孩子,她总是呵护备至,让他们重拾信心,因为在王老师眼里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而她就是放飞天使心灵彩翼的人。

篇4: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7)

  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7)

  【颁奖词】他在孩童的世界中执着地行走,陶醉于每朵花的绚丽。人如其名的他有一股可贵的“虎劲”,几年前,年纪轻轻的他就凭着《天游峰的扫路人》一课,在市优课展评中技压群芳,夺得了一等奖。因为“爱在左,责任在右”,他在行走中不断绽放着个性的精彩!

  1998年8月,他走进滨海县实验小学,成为这个大家庭里的一员。十二年时光悄然远去,时间能改变许多事情,但是改变不了他对孩子的爱。

  学生也是他的孩子

  他说:“孩子的健康平安是父母最大的心愿,也是我最大的心愿!”

  今年他任教三年级语文,班里有许多孩子习惯出脚就跑,容易发生碰撞,怎么才能让孩子学会走路呢?他决定让走路习惯好的孩子负责收发作业本,用这样的方法激励孩子。他先让性格比较沉稳的孩子负责搬作业本,并坚持陪孩子一起走,让他们习惯慢慢走路。后来,让这些孩子带着其他孩子一起搬作业。他嘱咐孩子慢一点走,并常常站在阳台上看着孩子安全地走进教室。孩子们把老师的话记在心里,慢慢地养成良好的走路习惯。一批孩子养成了好的走路习惯,再换一拨,这样坚持下来,班级大部分孩子都养成了好的走路习惯。

  让每朵花儿绚丽开放

  他说:“孩子是最美的花儿,我要让他们尽情开放,绚丽夺目。”

  去年,王老师班级有位成绩较差的男同学,课堂上经常开小差,玩玩具,细心的他惊讶地发现,这孩子每次玩的都是各种各样的军事设备模型。下课后,王老师没有刻意批评孩子,而是耐心地跟孩子聊起来,结果发现孩子在这方面懂得很多,连老师都自叹不如。于是,王老师快乐地称他为“老师的小老师”。还请他在班级给小朋友讲述有关军事设备的知识!在老师和同学欣赏的目光中,这个孩子的自信心逐渐增强,课堂表现越来越好,成绩也提升得很快。

  爱孩子更爱教育工作

  他说:“丰厚文化素养,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才能更好的爱孩子。”

  他坚持读书学习,潜心钻研业务。他任教的班级,学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曾在市、县小学语文优课展评中获一等奖;在县小学作文研讨会上,他执教的《围绕一个意思写一段话》观摩课受到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他先后参与6个国家、省级课题研究,50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奖或发表;他被评为县小学语文学科教学能手、县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他被表彰为县优秀教育工作者、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共青团员。

  爱在左,责任在右。因为责任,爱不再偏颇;因为责任,爱不再苍白;因为责任,爱才能无怨无悔 !

篇5: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6)

  教师“银杏奖”获得者颁奖词(6)

  【颁奖词】工作中的她有股钉子精神,同事都亲切地称其为“钉耙”。曾被市委、市政府记“二等功”的她以无私的母爱滋润着鲜花朵朵。腰间盘突出等病痛岂能湮灭她对教育的一片痴情!

  z老师,中学高级职称,市女知识协会会员,先后担任校团支部书记,政教处、教务处副主任。1984年分配至实小, 17年(连续11年)任教毕业班,并担任教研组长。她曾被评为县“德育学科带头”、“语文学科带头人”、“诚信教育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干”,市“新长征突出手”,省“和谐教育带头个人”,曾被中央教科所表彰为“课题实验先进个人”,还被市委、市政府记一次“二等功”。

  在z老师担任六年级教研组长期间,实小毕业年级的语文成绩在全县一直遥遥领先。她所任教的班级在校、县历次考试中都居前列。1988年有李小佳等4人进入全县前20名;20**年有孟杨、蒋敏等6位人进入全县前30名;20**年有何天成等5名人进入全县20名。20**年起,她连续三年获县毕业考试“质量奖”。

  陈老师在工作时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钉耙”。她班曾有个叫小兵的同学,以前的语文考试从没超过五十分。于是,陈老师在课堂上关注他,在课后帮助他。忙于生计的父母无法过问他学习,陈老师晚上便将他带回家辅导。在毕业考试时,小兵的语文居然考了八十分。

  z老师身患腰椎间盘突出期间,疼得整夜睡不着觉,医生让她住院,可她为了不落下学生课程,总是利用下午课余时间去医院治疗,结束后又立即赶回学校上晚辅导。由于不能久坐,她只得每天晚上趴在床上批改作业。由于得不到休息,她最后无法坚持,只得住院治疗。在出院后,她曾经趴在床上一天连出六份试卷。

  陈老师还积极辅导学生参加各项比赛:蒋健、马孝家等100多人次在市县获奖;钱程、郁子敬等80多人次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文章;她本人也15次荣获“优秀指导奖”,“指导金奖”、“组织奖”。

  陈老师对青年同志也是关怀备至。郭卫国、张似东要上公开课,陈老师与他们一句一句地分析教材。耿志宇刚调入实小就任教六年级语文,压力很大。陈老师为了帮助她,同她一课一课地分析重点难点,细到每个生字的注意点、每课复习的要点......如今,他们都已成为盐城市教学能手或学科带头人。

  “喧鸟覆春洲,杂英满芳甸”。在实小这个充盈着诗情画意的教育田园里,z老师始终是那个面带微笑的育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