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五汛实小师徒结对带教协议书

五汛实小师徒结对带教协议书

五汛实小师徒结对带教协议书

  汛五实小师徒结对带教协议

  为了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其政治思想素质和教学工作的能力,同时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经学校行政会议研究决定,由学校教科室牵头,新进老师老师拜有经验的老师为师,特拟定本协议书。具体细则如下:

  一、师徒活动的开展

  1.师徒之间每月至少开展二次业务研讨活动,内容可以备课,分析教材为主。

  2.徒弟每月至少听师傅两节课,并就本学科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的重难点等相关内容向师傅虚心请教,为表示尊重师傅,听课的前一天应向师傅请示。

  3.指导教师每学期初应指导徒弟制定好教学计划,适时进行质量分析以及撰写教学专题小结。

  4.师傅应指导徒弟每学期上好至少两节试验课并作好听课、评课记录,每年应指导徒弟上好一节以上校内公开课。

  5.根据学科特点,师傅应对徒弟开展课外活动进行指导并检查活动效果。

  6.徒弟每一学年应写好一篇工作小结交与师傅。

  二、双方权利

  1.若一方严重违约,另一方可向教科室提出解除师徒关系,并由教科室做出相应的调整。

  2.确认为师傅的教师在评职时,若其所带徒弟符合有关条例,其师徒关系可作为指导青年教师的有关材料。

  三、几点说明

  1.师徒之间是平等的同志式的关系,师傅应在帮思想,带业务,传作风三方面带好徒弟。为使青年教师能尽快成长,师傅应鼓励徒弟有机会时多听听其他老师的课。

  2.如双方确认本条例,则在下方签名栏内签名,双方签名后,本协议生效。

  师徒结对时间:20**年9月至20**年7月

  师傅(签名):徒弟(签名):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中大中心幼儿园师徒结对协议书

  中大中心幼儿园师徒结对协议书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有效促进教师健康成长,构建有发展潜力的教师梯队,现开展师徒结对活动,教师双向选择,自愿结对,在实际工作中进行传、帮、带,取长补短,促进双方教学相长,加快自身素质的提高。现特制定协议如下:

  一、师傅主要职责和要求:

  1、每学期初制定师带徒工作计划,期末反思总结师带徒任务完成情况及下阶段工作目标。

  2、每月师傅观摩徒弟教育活动不少于二次,做到活动前指导,活动后及时评价,共同研究改进措施。

  3、师傅每月为徒弟开展示范活动二次,带领徒弟提升理念,不断提高、优化、把握课堂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实现教学相长。

  4、指导和帮助徒弟及时总结,撰写教学反思、案例和教育教学论文等。

  二、徒弟主要职责和要求:

  1、认真钻研教育教学理论,主动争取师傅帮助,虚心学习,大胆实践,有疑必问,对自身严格要求。

  2、每月坚持观摩师傅教育活动不少于二次。

  3、每学期汇报开放一次教学活动,按时完成教学反思、案例和教育教学论文,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4、学期末认真写好拜师学习心得和总结文章,和师傅共同制定下阶段学习实践目标。

  本协议书一式三份,师徒各执一份,幼儿园留一份,经三方签名、盖章后生效。

  师傅签名:

  徒弟签名:

  单位(盖章):

  年月日

篇3:淮安中学校园网使用安全协议书

  安淮中学校园网使用安全协议书

  校园网是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建立计算机信息网络,为了保证网络的安全使用,所有使用学校校园网的单位或个人用户均需签署本协议书。

  一、校园网的单位或个人用户必须遵守执行《校园网管理暂行办法》、《校园网用户守则》及安全协议,遵守国家有关计算机信息网络的有关规定及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并对所提供的信息负责。

  二、不得利用计算机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不健康的信息。

  三、校园网接入单位,有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各单位领导应有专人分工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负责本单位的网络安全。学校与各网络接入单位或个人用户签订用户守则信网络安全协议书,各接入单位对下属单位或个人用户签定用户守则与网络安全协议书。做到每台联网机器有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对学生使用国际互联网时,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四、各接入单位,除本单位用户外不允许私自与校外用户联网。不经学校批准不以盈利为目的使用校园计算机网络资源。

  五、各接入单位或个人用户对已分配给的IP地址、E-mail地址、账号和口令密码不得转让他人。如果不再使用,由学校网络管理中心收回。

  六、校园网的接入单位或个人用户必须对自己的上网信息负责。涉及国家机密的信息严禁上网。

  七、校园网的接入单位或个人用户必须遵守知识产权的有关法律、法规。

  八、作为校园网的接入单位或个人用户,同意遵守上述条款,如违反本协议书,愿意接受处罚并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学校领导批示网站开通,请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做好网站的安全管理工作,上网信息的内容审查等完全由________负责。

篇4:建邺中学带教教师职责

  邺建中学带教教师职责

  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和完善,是教育事业兴旺发达的前提。由此,带教教师负有崇高的职责。

  1、每学期制订切实可行的带教计划,于开学一周内交教导处。

  2、认真组织青年教师学习教育的有关文件,全面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

  3、认真指导青年教师学习有关教育法规、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教育教学工作的各项要求。

  4、认真根据教纲编制教学进度、班主任工作计划。

  5、认真指导青年教师根据课程标准和学生状况备课并编写详细教案,每学期至少为青年教师详细批改二个教案(主题班队会、家长会教案)。

  6、认真指导青年教师上课,每学期至少为青年教师上二堂教学示范课,听青年教师上课,不少于10节。做好课前课后的评析指导工作,工作要有记录,双方签字后交教导处(对班级事务的具体指导,班会、主题队会有关记录,双方签字后交政教处)

  7、认真指导青年教师批改学生作业,(填写学生手册,评语,家长联系,谈话)。

  8、认真指导青年教师开展教学科研工作。

  9、认真指导青年教师做好测试命题工作(班主任工作小结)

  10、学期结束对带教教师工作进行检查考核,作出评价、表彰和奖励。

篇5:安泰学校素质教育综合实践活动协议书

  安泰学校素质教育综合实践活动协议书

  甲方: 安泰学校

  乙方:扬州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

  为了顺利开展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双方经过平等、友好地协商,达成如下协议,并承诺共同遵守。

  一、服务的时间、地点和内容

  1、学生参加综合实践的时间:_____年___月___日至___月___日

  2、地点:扬州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

  3、活动内容:具体内容及相关要求参见邗江区教育局文件

  二、费用与支付

  1、活动费用:_____元/人·2天。(往返交通费、保险费另外按实收取)

  2、活动人数约_____人(注:收费时按实际参加人数计算)

  3、为照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教师子女,2%的学生可以免缴费用。

  三、双方权责

  1、乙方以周到热情的后勤服务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项目为甲方师生进行服务,并加强教师的管理;甲方学生的住宿、伙食供应、活动期间的饮用水,由乙方负责解决。乙方免收甲方核定人数以内的带队领导和班主任老师的接待费用(就餐、住宿等)。

  2、日常管理:班主任负责本班学生的管理工作,学生请假外出一律由甲方批准,向乙方备案。若学生擅自离开基地,甲方负全责,与基地无关。

  3、活动过程中甲方保留根据天气、安全、时间、场地等因素对培训计划做出合理调整的权利。

  4、在基地活动期间,甲方除派出1名带队领导之外,每班级还须配备1名班主任负责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5、乙方承诺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负责往返的交通安全(甲方自备车辆除外);若学生在基地发生人身意外伤害事故,乙方积极配合甲方做好善后工作。对学生所患常见小病,凡基地能够处理的,由乙方免费提供适量药品;凡基地不能处理的,按保险赔付的规定办理。

  四、争议的解决与协议形式

  1、本协议在执行过程中的任何争议,双方应尽量协商解决,如有不可协调之处,任何一方可提起法律诉讼。

  2、本协议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经双方代表签字生效。

  3、本协议在执行过程中,双方认为需要补充变更的,可订立补充协议。补充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盖章:乙方盖章:

  甲方代表签字:乙方代表签字:

  _____年___月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