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教师节升旗讲话:感恩老师

教师节升旗讲话:感恩老师

教师节升旗讲话:感恩老师

  教师节升旗讲话:感恩老师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又一次旭日东升,又一度秋风送爽,又一个收获的季节//菊桂飘香。敬爱的老师,在您忙碌的身影后,在您不倦的指缝间,在您深夜的台灯前,第31个教师节悄然而至。亲爱的同学,在你躁动的音符间,在你懵懂的记忆里,在你成长的历程中,又一个期待的九月祝福满堂。在这个令人敬慕的节日里,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学生向老师表达最真诚的祝福--亲爱的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是/亲爱的老师,用心灵的阳光,撒向每一片新绿,用希望的雨露,滋润每一个蓓蕾,给春笋拔节向上的力量,给雏鹰翱翔蓝天的翅膀,给心灵走向远方的勇气,给意志百炼成钢的坚强;是亲爱的老师用汗水编织美丽的花环,用勤劳奏响美妙的歌声。同学们,让我们感谢老师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谆谆的教诲,让我们大声的说:老师谢谢您!

  我们不是诗人,无法用诗的语言描绘老师,我们也不是画家,能够泼墨丹青,全神地勾勒老师的容貌,我们更不是作家,能够以华丽的词藻形容老师。那么,我们拿什么感恩老师呢?

  感恩老师,无需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应该表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个轻轻地招手,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我们知错就改,接受老师的批评教育,这同样是感恩;

  我们积极进取,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这依然是感恩。

  同学们,在我们的身后,还有一群不进课堂的老师,莫以为你们不进课堂就会被我们遗忘,当我们看到实验室里你那疲乏的身影,当我们听到修门窗时,榔头叮当,当我们捧著书本闻著书香,当我们品着佳肴,喝着鲜汤,我们永远把您记在心上,

  同学们,让我们以良好的心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进德争先,做一个文明高尚的人;进学争优,做一个志存高远的人;进业争佳,做一个坚守勤奋的人;进力争强,做一个高企境界的人。让我们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大声的对老师说:我,一定要加油,我,一定要努力!我,确实很优秀,我,确实能进步!今天我们以新校区为荣,明天新校区将以我们为荣!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浓浓的师生情永驻我们的心间,让我们的校园弥漫真情的祝福-“老师,我爱您!”。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建湖二中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校长讲话

  湖建二中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校长讲话

  郁从发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聚集在庄严的国旗下,首先,我代表学校对各位老师、同学们在过去的一年为学校的发展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校狠抓教学、强化管理,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小高考、高考、基础年级期末考试,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年高二学业水平测试一次性合格率达93.4%,有108人获A。20**年高考,本届高三20**年入学时文化660分以上,全县1188人,我校只有19人,今年本二文化(双达线)46人,连同音体美传媒共计119人,名列全市三星级高中第4名,得到了上级领导、社会和家长的广泛赞誉!

  各位老师、同学们,回首过去,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新学期,我们每一位教师、学生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去,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奋斗、拼搏!

  在此,我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中学时代,是人生的黄金时代。高一的同学们,走进建湖二中,你就走进了团结和友爱,更走进了拼搏和奋斗。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三年学习中,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使自己成为一个举止优雅、自信热情,文明守纪的二中人。

  2、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已经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关键期。我真诚地希望每一名同学为自己在新学期制定新计划、新目标,尤其是面对前进途中的困难和挫折要经得起风吹浪打。有一句名言是:“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我希望你们用信心作桨,用坚持作帆,驾驶着知识的小舟在老师的引导下到达成功的彼岸!

  3、高三毕业班的同学们,“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试问人生能有几回博?此时的你们,汇集了老师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选择了高三,就得用自己的铮铮傲骨,去实现那志存九天的壮怀理想。我希望你们在最关键的一年里,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刻苦学习,坚持不懈地努力,跨进理想的大学殿堂。

  各位老师、同志们:站在这千舟竞发的新起点上,只要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和学习中,发扬二中人拼搏奋斗的精神,成功一定属于我们!

  谢谢大家!

篇3:升旗仪式学习动员讲话稿

  升旗仪式学习动员讲话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李商隐有句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它常被人们引用来赞叹教师的奉献精神,我想,这句话正是对z老师的最好诠释。

  zz老师1995年分配至丰大市z中学工作,20**年8月调到我校。工作期间,zz同志一直担任班主任,她始终以高度敬业的精神对待教育教学工作。先后被丰大市教育局评为“高中数学学科带头人”,被丰大市人民政府表彰为“优秀教师”,被盐城市教育局表彰为“盐城市优秀班主任”。可以说,z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今天学校党委、校长室要求全校师生开展向z同志学习的活动。我们要学习z同志爱岗敬业、潜心教育、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

  z老师在教育岗位20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就像一部拧紧发条的机器,不停地运转,在同事们的印象中廖老师是个从不请假缺课的“铁人”。就在她去世前三天的9月4日,身体已很不适的她,还在教室里强撑十多分钟,给同学们留下嘱托:“好好上自习,我先走了。”尽管如此,那天,班上学生参加学校的一个大型活动,廖老师还骑着电瓶车硬撑着到操场看了两眼,才匆匆离去,直到9月5日上午实在撑不住了,才让她爱人打电话请假。在整理廖老师的遗物时,一本本书写工整、图文并茂的备课笔记,一本本记录清晰、评点结合的听课笔记,一本本红黑相间、重点突出的纠错笔记,一本本字迹清晰、圈点勾画的学习笔记......让人心底油然而升敬意。一位普通的教师,在如此平凡的岗位上,没有高名,没有大利,正是对教育的理想追求,才能让她如此兢兢业业,默默奉献。

  我们还要学习z同志挚爱学生、甘为人梯、诲人不倦的教育情怀。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没有爱,便没有教育。”廖老师对班上每一个学生都有着慈母般的爱心。她一直都在努力走进学生的世界,去感受他们的学习与生活,了解他们的优点和不足,用真挚的情、浓浓的爱去感染每一个学生,呵护他们健康成长,做他们的良师益友。她把这种爱倾注在工作中的每一天:早晨,早早地为学生们开门、打扫教室;中午,放弃午休,主动陪伴学生们自习;晚自习结束后,她担心学生学习压力大,走回宿舍太辛苦,便用自己的电瓶车一趟一趟地把学生送回宿舍。她对学生的关怀无微不至,给贫困学生买衣服、买日用品,带学生回家改善伙食,带女生洗澡,帮她们搓背。廖老师用她全部的热情培育感染了一大批学子,她以她高尚的人格铸就了人们心中不朽的丰碑!自学校开展“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以来,一直以高票当选为“我最喜爱的老师和班主任”。

  我们更要学习z同志待人热诚、友亲睦邻、为人师表的道德修养。

  z老师常常教育自己的孩子“做人要做好人,好人才会有真正的朋友。”她自己也是这样做的。在亲人们眼中,她是整个大家庭的一名好成员。追掉会上,她的大伯这样含泪评述:“她是我们这个家庭人人称赞、有口皆碑的热心肠、大好人。她的宽容、大度、勤劳、朴实成就了家庭的荣耀,大家庭里哪家有困难她都帮助,哪家的孩子上学她都牵挂。我们家为失去去这个好媳妇、好榜样而悲痛。”老师们眼中,她也是热心助人、坦诚待人的好同事。她关心青年教师,从备课、课堂教学、作业批改到命题,不厌其烦的悉心指导,很多青年教师在她的关心下,迅速成长为骨干教师。

  冰心老人说:“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真爱如雨,润物无声,育人无痕,作为人师,廖老师爱生如子,用无私细致的爱心倾听花开的声音。她用最朴实的行动,最真切的情感践行着教师价值观,二十年来,z老师始终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家,把她的青春、她的毕生心血都奉献给了丰大的教育事业。我们忘不了她,她的学生忘不了她,丰大教育永远忘不了她,丰大中学永远以她为骄傲!

  z同志英年早逝,是我们丰大中学的一大损失,更是丰大教育事业的一大损失,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学习z同志的工作精神,去完成z同志未竟的事业!同时也请老师们一定要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我们才能去爱我们所爱的人,才能完成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才能去把我们的学生培育好......

  最后衷心地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谢谢大家!

篇4:高邮一中升旗仪式欢迎韩国师生研修团校长讲话

  邮高一中升旗仪式欢迎韩国师生研修团校长讲话

  尊敬的zz校长、各位老师、同学:

  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在圣诞平安夜喜庆之时,今天我校迎来了大韩民国庆尚南道居昌郡大成高等学校尹富根校长一行18位贵宾,对我校进行友好访问,首先对贵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居昌大成高等学校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现代化的学校,校风优良,管理严谨,人才辈出,我们以同这样一所学校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为光荣。我们双方本着友好交往的原则,通过教育、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促进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共同发展。希望全校师生珍惜与韩国老师、同学交流的机会,积极主动地学习大成高等学校的经验,充分展示我校教育教学的风采。

  中韩两国世代友好是我们的共同心愿,扬州与韩国友谊源远流长。扬州有一座扬州崔致远纪念馆,崔致远是韩国人,被唐朝选拔为“宾贡进士”,曾到扬州为官。崔致远回国时带回了许多唐朝的文化典籍,在传扬中国文化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韩国影响极大。因此崔致远被韩国人民尊奉为韩国汉文学的开山鼻祖,被尊称为“东国儒宗”、“东国文化之父”。明天,我们将陪同尹富根校长一行参观崔致远纪念馆,以追念前贤,进一步增强中韩友谊。

  这次尹富根校长一行的到来,时间虽短,但我们坚信两校师生之间的友谊之树,在彼此真诚的呵护下,会更加枝繁叶茂!

  最后,预祝zz校长一行在我校的研修活动顺利圆满。

篇5:升旗讲话稿:培养良好习惯铸就生命辉煌

  升旗讲话稿:培养良好习惯 铸就生命辉煌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再次在我们面前冉冉升起。站在国旗下,我们心中喜悦、激动。因为新学期如期而至,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怀春着新学期的期待与梦想起航。

  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新的希望,更是一个新的起点。本学期高三同学将奋力拼搏决胜高考,高二同学将严阵以待迎战会考,高一同学将及时调整完成过渡;学校从晚自习、双休日的管理入手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从文明礼貌月活动入手,抓好学生养成习惯;从高效课堂入手,实施课堂改革,着力提升四星高中的内涵。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在此,我给同学们提四点希望:

  首先,要有进步的信心和决心。

  学校将继续开展向吕桢亚同学学习的活动,激励广大同学追求理想、顽强拼搏、刻苦成才。学校已经将上学期校园之星在戗牌上表彰。对照吕桢亚,对照身边的校园之星,如果你感觉自己在各方面表现的还不错,请你千万不要骄傲,应该在新学期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如果你发现自己有好多不足或问题的话,请你不要漠然,更不能灰心丧气、自暴自弃,你应该振奋精神,争取迎头赶上。不论怎样,老师都希望每位同学都有“我会比昨天更进步”的信心和决心。

  第二,要有明确的目标和科学的计划。

  有了进步的信心和决心就有了前进的动力,但这还不够,每位同学还应该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分析自己、认识自己,在思想上、学习上、遵章守纪等方面制订一个经过自己努力就可以实现的奋斗目标,再订出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以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有方向,学有目标。

  第三,要特别注意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

  学校、家长很关心同学们的学习成绩,其实更关心同学们是否能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成才先成人。本学期学校在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方面,将实行德育量化考核,重点抓四件事:一是禁止擅自校外租住,加强宿舍管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二是禁止在校园内乱扔面纸、果皮、杂物,禁止在教学区吃零食,加大扣分力度;三是在教学区禁止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禁止去营业性网吧;四是加强责任、诚信教育,杜绝考试作弊、不服管理等现象。刚开学,这里做几点强调:

  1.调整生物钟,严格作息时间(说明);

  2. 规范佩戴胸卡,配合学校管理;

  3. 校园内禁止骑车,车辆一律整齐停放在学生车库;

  4.注意交通安全、财物保管。我们一言一行、时时处处都要提醒自己是四星高中的学生 ,不能和一中的主流行为习惯和道德风范格格不入。

  最后,要通过“勤奋和认真来完成本学期的各项任务。

  俗话说:“一生之计在于勤,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俗话还说:“勤能补拙”。从这些俗语民谚中可知,勤奋对于人很重要。在新学期里我希望每位同学能勤于思考、勤于动手、奋发向上、勇于创新。另外,还要认真,世上最难办的事也怕“认真”二字,对待学习要认真,对待做人更要认真。如果每位同学都能勤奋与认真,那么每位同学本学期都能成为好学生,都能取得新的进步。

  老师、同学们,要实现自己的理想、铸就辉煌,就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衷心希望大家尽快调整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工作中去,使学校各方面工作迅速纳轨、再上台阶。同时我也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健康愉快,工作、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