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四灶中学全国助残日倡议书

四灶中学全国助残日倡议书

四灶中学全国助残日倡议书

  灶四中学全国助残日倡议书

  今年5月18日是第18个“全国助残日”。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中华民族团结友爱、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灶四中学团委、灶四中学学生会、灶四中学红十字会倡议在全校范围内实施“助残献爱心”活动,活动以“关爱无限”为宗旨,动员全校师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活动,关注残疾人生活、学习。形成扶弱助残的良好风尚。

  在我市生活着1.1万余残疾人,涉及十五分之一的家庭,是一个特殊而困难的群体,因为残疾,他们很多人难以甚至无法走出家门,因为残疾,他们当中有相当部分人生活在社会最底层,为生存而苦苦挣扎,因为残疾,他们当中有一大批人面对自己的合法权益遭受侵犯却无力拿起法律武器与之抗争。

  为使残疾人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关心、支持和帮助,也为了使全社会的扶残助残活动更加深入人心,我们倡议:

  全校师生都来关心关注残疾人,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我们伸出无数双手,为了我们残疾的父老兄弟、姐妹,为了同一蓝天下生活着的广大残疾人与大家共享社会文明成果,共筑爱的绿荫,请捐出你一天的零花钱吧。(老师10元/人,学生5元/人)

  (所捐款项班级由班长于5月18日前交校长办公室)

  团委

  学生会

  红十字会

  灶四中学

  灶四镇中学团委、红十字会、学生会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俭朴庆祝教师节倡议书

  “俭朴庆祝教师节”倡议书

  尊敬的老师、同学、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朋友们:

  古往今来,代代教师胸怀天下矢志报国,耿耿丹心作育英才,教书育人敬业奉献,赢得全社会尊重和称赞,尊师重教更蔚然成风。值此第2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向辛勤工作,为教育发展,中华振兴做出巨大贡献的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同时,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俭朴隆重庆祝教师节,特向社会各界及广大教师、学生、学生家长发出倡议:

  一、希望全社会特别是各级政府以多种形式切实关心教师。

  弘扬主旋律,增强正能量,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教师地位作用,发现树立优秀教师典型,深入宣传教师先进事迹,充分展现教师高尚师德。以教师节为契机,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社会氛围,采取多种措施帮助教师解决实际问题,使教师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如有捐款捐物关心资助教师善举,请通过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等教育基金组织捐赠,资助最需要的教师特别是农村边远贫困地区教师。

  二、希望学生和学生家长不要向教师送礼。

  教师为教育之本。爱国守法、爱岗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关爱学生、有教无类、因材施教、诲人不倦,乃师德精华,更是教师天职。衷心希望作为受教育对象的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不要向教师赠送礼品礼金等贵重物品,还校园一片净土。学生可以赠送自己制作、有纪念意义和保留价值的贺信贺卡等表达对老师的崇高敬意。

  三、希望教师不收受学生和学生家长礼品礼金。

  为人师者,行为世范。师德乃教师之魂。情操高尚、作风正派、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安贫乐道,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以职责之便谋取私利,是为人师表必备品质。教师当有高尚职业道德,自觉维护职业尊严,在多元化社会中坚持崇高精神追求,在诱惑与利益面前心静如水,不向世俗低头、不为世故下倾,任何时候都不收受学生和学生家长的礼品礼金,展示为人为师人格魅力、职业风范、道德精神,影响学生,推动社会追求高尚品德。做有情怀、有勇气、有担当、有格调,受学生尊重,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科教兴国,任重道远。祝愿万千教师:学问远争上游,播载物之理,学为人师;师德永居高处,传厚德之道,行为世范。百年桃李开天下,千古红烛照人间!

篇3:东台中学过节俭生活,建美丽校园倡议书

  台东中学“过节俭生活,建美丽校园”倡议书

  前段时间,校园内铺张浪费、破坏环境等现象时有发生,食堂餐桌、角落的残羹剩饭多处可见,超市附近方便面、麻辣条等包装袋乱丢现象有所抬头......为杜绝此类不良现象,我校团委、学生会近日向全体同学提出“过节俭生活,建美丽校园”的倡议。

  倡议书希望全体同学一要做环保意识的倡导者。要深刻认识低碳生活的重要性,积极学习节能知识,树立节约观念,将节能低碳切实融入自身价值观,然后内化为事事讲节约,处处讲节约,时时讲节约的自觉行动;二要做勤俭生活的参与者。要倡导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低代价的低碳生活方式,坚决杜绝浪费铺张行为,食堂的饭应按量购买,避免无谓的浪费;自觉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选购绿色产品、绿色食物,倡导绿色消费;三要做生态文明的建设者。要在传播生态文明中打头阵、当先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主动向家长、老师、同学宣传节约观念,把低碳生活知识、绿色消费习惯和生态文化带进社区、带进家庭,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低碳生活中来。

  倡议书希望全体同学面对浪费不能再熟视无睹、置若罔闻、听之任之,要积极行动起来,不仅要做节俭生活的倡导者、传播者,更要做平平实实的践行者,成为一个真正有文化的东中人,携手共建一个美丽的校园。

篇4:天场小学禁烧秸杆宣传倡议书

  场天小学禁烧秸杆宣传倡议书

  同学们:

  一年一度的夏收季节即将来临,辛勤的汗水变成了丰收的果实。然而每年夏收过后, 大部分秸秆被燃烧,污染环境,危害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焚烧秸秆不仅浪费资源污染环境,而且是违法行为。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管理办法》等法规中都明确规定焚烧秸秆是违法行为,对于焚烧秸秆的行为可依法进行处罚。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美化我们的家园,我们向全镇同学发出倡议:

  一要积极宣传焚烧秸秆危害。运用我们所学的知识向广大民众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做到秸秆焚烧危害家喻户晓。

  二要带头劝阻亲友焚烧秸秆。从身边、亲友做起,劝阻父母、邻居、亲朋好友不要焚烧秸秆,带头响应政府号召,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

  三要自觉承担保护环境责任。要站在抵制秸秆焚烧工作的最前沿,敢于同焚烧秸秆的不良习气作斗争。对不听劝阻、肆意焚烧秸秆的人和事,要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共同构筑禁止秸秆焚烧的坚固防线。

  同学们,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带动一个村庄。大家行动起来,为共创绿色天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篇5:天场小学捐款倡议书

  场天小学捐款倡议书

  各位老师、学生: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12月11日下午,场天镇绿杨村发生一件塌天大祸,绿杨小学三年级学生陈闯家的自建厨房屋顶楼板突然脱落,造成2人死亡、3人重伤的重大伤害事故,重伤的z(绿杨村村民)、z(绿杨小学三年级学生)、z(绿杨幼儿园幼儿)现在上海六院接受救治,所需医疗费保守估计在80万左右。

  一人有难,八方支援。团结友爱,扶危救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师生良好道德品质的最好展示。常言道“赠人玫瑰手留香,雪中送炭心留暖”,捐款救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为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解其燃眉之急,希望大家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精神,慷慨解囊,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有份爱心。你的点滴之恩,就有可能拯救这个家庭。让我们共同努力,给予这个不幸家庭送上一些微薄帮助和精神上的莫大支持,帮助他们度过这段最困难的时期,感受到人间的真情。

  老师们,同学们,伸出你们的手,拿出一点零花钱,献上一份爱心,为这不幸的家庭共筑一垛城墙,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你的爱心和真情,将如春风一般送去一缕最温暧的阳光,将像星星之火一样点燃他们心中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