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文峰中学简介

文峰中学简介

文峰中学简介

  峰文中学简介

  z市峰文中学创办于1952年,z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中学之一,是市区三所省三星级高中(省重点中学)之一。学校坐落在市区大庆中路,位于盐城市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中心区域,与盐城市新体育馆、鹤翔公园毗邻,交通便利,环境幽雅,人文气息浓厚。校园占地面积3.7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2.38万平方米。

  ◆领导关怀

  办学几十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大力关怀和支持下,盐城市峰文中学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发展。原国务委员、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同志,省教育厅丁晓昌副厅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正邦,副市长朱传耿,盐城市教育局局长常逢生等许多领导先后来校视察指导工作,为我校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峰文人办学的信心,激发了峰文人创业的热情。

  ◆师资建设

  学校坚持将师德师风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两手一起抓。涌现出了一大批师德优、作风正、业务精、能力强的优秀教师。学校特别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积蓄强大后劲。对青年教师提出“一年适应,二年合格,三年挑重担”的总体要求,并通过组织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青年教师优质课评比、45周岁以下中青年教师考“高考”等活动,制订《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评选量化评比细则》《优秀教研组及“教研十佳”量化积分评比细则》,评选“教学十佳”“教研十佳”“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为教师的迅速成长搭台子、铺路子。目前,学校有省市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和骨干教师60余人,参加出国、国家、省、市培训近100人,研究生课程班结业5人,获得或在读硕士研究生学位10 多人。教师编写,并由人民教育出版社、江苏教育出版社、南大出版社等著名出版社出版的专着、教育教学辅导用书一百本。近几年,教师在国家、省、市级刊物发表、交流、获奖论文年均多达百篇。

  ◆硬件设施

  盐城市峰文中学校园整洁,环境幽雅,绿化达标,教育教学设施配套齐全。近几年,学校抢抓发展机遇,累计投入1500多万元,新建了综合楼、实验楼,打造了全新的校园。学校拥有标准理、化实验室各5个,生物实验室4个;微机室4个,电脑270多台;专用多媒体教室7个,多媒体设备近50套;图书馆藏书6万多册,有电子阅览室一个,电子图书5万余册;建有校园因特网、校园广播电视网、6片篮球场、4片羽毛球场、4片排球场和300米跑道的塑胶运动场。生活设施齐全,有食堂、宿舍楼、浴室和校园商店。

  ◆办学特色

  艺体教育盐城市峰文中学通过多种形式,探索学生成才之路。几年来,学校通过艺体教育,扬长避短,提高了学生的素质,使中考成绩仅有四五百分的学生考上本科院校。近三年本科达线人数每年都在百人左右,高考升学率超过80%。学生考取高校的层次逐年提升,创造了三流生源考上一类本科院校的奇迹,如李国华同学考取了中国美术学院,崔晓君同学被中央音乐学院录取,黄吉同学被天津曲艺学院录取,王娟同学被上海戏剧学院录取,倪夏宇同学被中华人民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录取,金晶同学被南京理工大学录取。学校还培养了国家一级运动员3名,二级运动员20多名。我校现为《中国美术教育》研究基地,盐城教育书画院亦设立在我校。我校的艺体教育已成为盐城市响当当的教育品牌。

  信息技术教育盐城市峰文中学是盐城市“信息技术研究中心”,长期承担盐城市信息技术教研中心工作任务,多次承办全市信息技术教研活动,信息技术教育在全市有一定知名度。多名教师参加信息技术教学基本功竞赛获省一等奖和市一、二等奖,有26篇论文、教案在报刊、教参上发表或在省市级论文评比中获奖,其中国家级3篇、省级6篇。经过几年的建设,已开发《Flash动画制作》《网页设计语言》等校本课程。在各类信息技术竞赛活动中,我校先后有100多名学生获奖,其中,全国二等奖1人,省一等奖、二等奖14人。连续两年被省教育厅、省科协表彰为“江苏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优秀参赛学校”。

  教育国际交流盐城市峰文中学从20**年起,学校依托苏州大学,与韩国大邱大学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并选拔德才兼备的优秀毕业生赴韩国留学深造,开创了盐城市对外合作办学的先河。这既为我校高中教育寻求自身发展做出了有益的尝试,也为盐城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基础。现已连续五年成功输送了80多名高中毕业生到韩国大邱大学留学。20**年4月,我校还与上海市宜川中学(著名运动员刘翔的母校)结为友好学校。

  ◆办学成果

  办学五十多年来,盐城市峰文中学为国家培育了一批批人才,有获美国哈佛大学MBA硕士学位的丁永梅,留学日本、英国,获伦敦城市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学位的刘濛,南京大学博士季长鸽,清华大学学子王新彤,在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任教的田益、陈伟,东华大学毕业后登上巴黎国际服装周T型台上的超级名模仇玉婷等校友两万余人,他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荣誉

  盐城市峰文中学以“为成功的人生做准备”为办学理念,以“全面发展、办有特色”为办学目标,以“德智双全、艺体双飞”为办学特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初中致力于“全面发展、着力养成、人人进步、学有所长”,高中致力于“瞄准高考、夯实基础、人人进步、发展特长”,形成了成效卓著的办学模式。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基地、21世纪中国学校体育发展研究实验学校、江苏省和谐校园、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学校、江苏省美术教育示范学校、江苏省教育学会系统先进单位、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江苏省优秀家长学校、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书法教学科研基地、盐城市文明单位、盐城市模范学校、盐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示范学校、盐城市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先进集体、盐城市体育传统学校、盐城市信息技术教学研究中心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盐城市学校体育卫生艺术与国防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等。

编辑:wwW.234fw.Com

篇2:秉义初级中学简介

  义秉初级中学简介

  滨海县义秉初级中学创办于1958年,是以革命烈士戴义秉名字命名的一所公办初中。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拥有一支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高度责任心的教师队伍。学校20**年被升格为乡镇中心初中,并被作为“盐城市窗口学校”加以创建。半个世纪风雨路,五十春秋一路歌。一代又一代秉中人,用他们的勤奋和汗水,铸就了秉中的辉煌。

  近年来,学校确立了“以人为本,优化管理,立足改革,争创一流”的办学方向,围绕“建窗口、办名校、创特色”的办学目标,按照“以教学为主体,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强化质量管理为手段”的工作思路,坚持改革,科学管理,真抓实干,开创了前所未有的崭新局面。各级领导先后多次莅临学校指导工作,并对学校的办学实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兄弟学校也多次前来学校考察学习。

  一、办学条件优越打造书香校园

  近几年来,学校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加大硬件建设,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学校现有教学大楼、综合楼、学生公寓楼,师生浴室、餐厅。教学、生活、运动三区基本分开,总建筑面积9000多平方米,学校占地约41360平方米。学校配理化生实验室、图书室,音乐室,美术室等各功能室,拥有图书1.8万册。学校现有12个教学班(四轨),在校学生503人。

  同时秉中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努力使校园环境达到净化、美化、人文化, 让每一处都发挥教育功能,使莘莘学子处处受到了知识和文化的浸染,情感和意志的教育,在潜移默化中长了见识,明了事理。

  二、实行规范管理推进素质教育

  我校积极宣传并严格执行省“五严”规定,开齐开足课程,充分利用全体教职工会、晨会、校本培训等形式,学习《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等内容,让教师树立规范管理意识,做到人人学习规范,践行规范。引导大家自觉融入学校的规范管理,努力使学校管理达到规范要求。

  学校实施以人本管理为核心,不断提高管理效能,以目标引领老师、以实绩考核老师、以制度规范老师。实施“名师工程”、加大培训力度、搭建展示平台,提升全体教师的整体素质。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三、开展第二课堂培养学生特长

  学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通过广播操比赛、演讲比赛、诗歌朗诵、“歌唱祖国”文艺汇演、橱窗宣传等形式,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这些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活跃了学生的身心,愉悦了学生的精神,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净化了学生的心灵。我校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全面增强学生的综合体能。我校的绑腿跑活动内容多次代表县参加全市绑腿跑比赛。20**年秋我校市教育局授予“体育特色校”。

  四、积极实施教改办学业绩喜人

  勇于开拓进取的秉中人与时俱进,辛勤耕耘在这片热土上。以质量立校,靠诚信办学是我们一贯的宗旨;教学和科研双丰收是我们不懈的追求。经过努力,学校获得“江苏省和谐校园”、“初中教育研究先进集体”、“盐城市绿色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等荣誉称号;在20**/20**学年的考核中实现历史性的跨越-荣获县综合考核三等奖。

篇3:天场初中中学简介

  场天初中中学简介

  我校位于淮河入海水道北侧、原场天乡址所在地。创建于一九五八年,前身为场天农业初级中学,一九六八年创办高中,一九八四年高中停办,同年更名为场天中心初中。一九九一年经市教育局验收,授予“合格初中”称号,后又陆续被评为“五化学校”、“常规管理先进校”、“体育传统校”等。

  我校现有6个班级,200余名学生。44名教职员工,其中专任教师43名,本科40人,专科3人学历达标率为85.5%。中学高级教师8人,一级教师22人,初级教师13人,教职工中计有党员13人。校园总面积46662平方米,生均占地4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170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5.5平方米,有6666.7平方米运动场地,200米环形跑道。图书室、阅览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体育器材保管室、电脑房以及多功能教室等配套用房齐全。体育基本设施、教学仪器设备,资料建设基本达标。现藏书31322册,生均28本图书,学校备有多种工具书、参考资料,同时订阅了20多种报刊杂志。初一新生入学率100%,学生流失率在1%以内。初三学生毕业率达98%,升学率达73%,体育达标率为98%以上,绿化覆盖面达35%,勤工俭学年创收逾10万元。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的办学宗旨,逐步形成了“以常规管理为先导,教学工作为中心,教研活动为动力”的办学特色。特别是近二年来,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呈强劲上升态势,仅去年有27篇教学论文分别在省、市、县论文评比中获奖,3位老师的教改实验项目获县认可。

  我校坚持把师生的政治思想教育放在首位,采取多形式、多途径对师生进行“五心”教育活动,即:把忠心献给祖国、孝心献给父母、爱心献给社会、关心献给别人、信心留给自己。不断提高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教学工作坚持“五认真”,不断探索教学新路,改革课堂教学方法。目前,业以形成具有场中特色的“洋思教学模式”。

  由于上级领导的正确引导,经过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我校办学在当地享有较高声誉。

  我们决心:“协力同心,一着不让抓管理;聚精会神,全力以赴上质量”。在场天这块贫瘠的土地上,誓创骄人业绩。

篇4:四灶中学学校简介

  灶四中学学校简介

  灶四中学是一所创建于1958年的农村完全中学,现有教职工122人,其中专任教师102人,教学班27个,在籍学生1333人,其中初中学生722人,安丰中学办学点高中611人,校园占地面积33400平方米,生均25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4146平方米,生均10.6平方米,绿化面积13332平方米,绿化覆盖率40%。学校校舍宽敞,设施一流,环境优美。

  学校始终追求“使学生舒心,让家长放心,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的办学目标,坚持“引领师生发展,彰显和谐特色”的管理理念,努力实施“走内涵发展之路,办现代精品学校”的发展方略,管理日益精细,特色日益鲜明,成绩日益显著。学校先后荣获“盐城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盐城市绿色学校”、“盐城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盐城市A级食堂”、“东台市文明单位”、“东台市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学校十分注重教师队伍建设。专任教师本科学历达标率为90.2%,中学高级教师23人,中学一级教师48人,东台市教学能手3人,学校师德标兵29人;受镇级以上表彰39人,其中受省级表彰1人,盐城市表彰3人。三年来,全体教师坚持教育教学与科研并举,在省级以上教育刊物上发表论文77篇。灶四中学一直是东台市骨干教师、优秀教师的摇篮。

  学校德育工作不断创新且富有成效。家长学校、心理咨询室、爱心基金会等德育工作组织,诚信教育、法制教育、孝道教育、感恩教育、养成教育等德育工作形式,使学校德育工作富有特色,其工作成效在《盐阜大众报》、东台电视台、东台教育网等媒体上都有过报道。

  现代化教育手段不断得到彰显。校园网、多媒体教室、图书阅览室让课堂成为生动的世界,也让世界成为生动的课题;理科实验室、科技实验室、手工制作室等成为学生化知识为技能、养成创新能力的场所;音乐舞蹈室、美术室、运动场地成为学生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平台;主体性、体验式、活动化的课堂已大有彰显,课堂化校本教研制度已成为教学工作的常态,校本管理正益发显现其效益。在新的挑战和机遇面前,灶四中学将传承辉煌,再书华章,向着“队伍硬、条件好、质量高、管理优、特色明”的现代化学校迈进。

  东台市灶四镇中学是一所创建于1958年的农村完全中学,地处台城东郊,北临333省道,西倚沿海高速,市级要道贯穿南北,乡村公路连接村组,交通便捷。

  学校现有34个教学班级,初中17个,高中17个,在校师生2294人。学校占地50亩,其中建筑面积15460m2,绿化面积14985m2,占45%。学校环境优美,设施一流,自西向东分为运动区、教学区、生活区。分区设置,布局合理。运动区建有标准的篮球场、乒乓球台,立有单双杠、高低杠、组合器材等;教学区有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图书室、文化大道等;生活区有可容纳1200多人同时就餐的大餐厅,有可容纳680人住宿的学生公寓楼。

  学校历来重视环境美化工作,营造宽松和谐的育人环境。运动场上绿草成茵,宣传图画充满灵性;中心大道树木葱茏,孔子雕像寓意深远;曲径通幽鸟语花香,四中花园怡情养性。我校确定“内涵发展,和谐发展”的办学目标,提出“使学生舒心,让家长放心,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的工作要求。倡导教师用真心关爱学生,用真情关注生活。长期的文化积淀,形成了“求真、向善”的校训和“文明、守纪、和谐、进取”的校风。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共处成为了我们不懈的追求,我校多次获得上级表彰与嘉奖:“文明单位”“东台市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东台市第三届中学文学社十佳社团”“东台市园林式单位”“东台市优秀团委”“盐城市青年文明号”“盐城市德育教育先进单位”

篇5:曹丿中学学校简介

  丿曹中学学校简介

  我校创建于1956年,学校校园总面积38269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0426平方米,绿化面积15760平方米,体育运动场所面积11807平方米,图书30577册。学校建有理化生实验室4个,计算机教室2个,配有计算机149台;各教室配备计算机、多媒体投影等现代化教学设备,教师人手一台高配置电脑,教学办公实现自动化、信息化。学校现有12个教学班,505名学生,74名教职工。学校以“一切为了一切孩子的一切,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配置,高质量建设,高要求管理,硬件设施不断优化,校容校貌焕然一新。

  春风化雨,春华秋实,学校先后被命名为“z市素质教育示范校”、“z市首届教育科研先进集体”、“z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z市诚信校园”、“z市办学行为规范学校”、“z市依法治校示范校”、“z市初中教育改革和发展先进集体”、“z市百佳校园”、“z市文明单位”、“z市文明标兵单位”、“z市文明单位”、“z省未成年人科技创新教育先进学校”、“z省教科研实验基地”、“z省扶贫助学招生工作先进学校”、“z省模范学校”、“z省示范初中”、“z省绿色学校”、“z省平安校园”、“z省和谐校园”。

  展望未来,我们的发展目标是:一流的教育观念,一流的校园环境,一流的教学装备,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学质量,一流的管理水平;把学校办成市内外有影响力的农村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