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文峰中学校长新年致辞

文峰中学校长新年致辞

文峰中学校长新年致辞

  峰文中学校长新学年致辞

  秋天是果实成熟的季节,在我们即将迎来共和国65华诞的欢乐时刻,我们迎来了新同学、新老师和新学年。在新学年开学之际,首先我代表学校党总支、校长室向刚刚跨进峰文中学校门的新同学和新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祝大家在新学年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过去的一学年,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在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各项事业捷报频传,成绩斐然。学校先后被授予江苏省教育学会系统先进单位、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盐城市文明单位、盐城市模范学校、盐城市和谐校园、盐城市教育系统先进党组织、盐城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盐城市学校安全防范和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盐城市平安校园等10多项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我们全体师生的努力分不开的,在此,我代表校党总支、校长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既往,令人欢欣鼓舞,展望新学年,更感重任在肩。新的一学年,我们将紧紧围绕近中期发展目标,充分依靠全体师生员工,以20**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执行省市关于规范办学行为的有关要求,深入落实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有效教学,不断提高师资队伍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建设水平,促进学校可持续、健康、和谐地发展,为把学校创建成现代气息浓郁,人文内涵丰富,校园风景优美,省内、全市有影响的特色名校而努力奋斗。

  我们要以20**统领全局,以办人民满意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品位。

  我们要坚持特色办学,以特色教育带动普通教育,以普通教育促进特色教育。立足于特色办学的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把教育品牌做实做大做强。

  我们要继续坚持德育为首,强化以“五大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德育工作,创新德育的形式,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我们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视质量为生命,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中心,推行有效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致力于学生的终身发展。

  我们要继续强化“四条线”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管理体系,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做到管理更科学、更公正,通过管理出质量,管理出效益。

  我们要全力打造名师工程,不断提高教师师德水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我们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改善师生的精神面貌;对外继续加大对我校的宣传力度,树立更好的对外形象。

  新学年,希望我们全校教职工:

  1.要以“爱岗敬业、提高质量、促进发展”为内在要求,继续弘扬爱学生、爱学校、爱教育的优良传统,以爱育爱,关爱每一位学生,为国家培育人才。

  2.要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准则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我们的师德水平,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在各自岗位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3.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视质量为生命,立足校情,学习有益的教改经验,对课堂教学从形式到内容进行全方位的变革,走出一条学生自主发展、有效高质的课堂教学新路,上好每一节课。

  每一位同学在新的学年都要有新打算、新追求。在此,我向全体同学提几点希望:

  1.希望同学们从热爱学校、尊敬老师、孝敬父母做起,做一个体魄健壮,文雅有素,情趣高尚的人,做一个抱负远大,意志坚强的人,做一个尽孝有能,报国有才的人。

  2.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的使命,锲而不舍,勤奋学习,珍惜青春美好时光,善于观察,勤于思考,追求真理,崇尚科学,主动参与,在交流合作中探索学习,在探索学习中学会交流与合作,多渠道、全方位获取知识,全面提升学业成绩。为提高自身的生命质量和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3.希望全体同学学会关心,学会尊重,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矛盾和困难面前,理智地认识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

  4.希望全体同学保护环境,注重健康,珍惜生命,从讲卫生、讲文明做起,不乱扔乱抛,不随地吐痰,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共同建设整洁、文明、美丽的校园。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一学年孕育新的希望,更是一个新的征程。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继续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学年,共创我校教育事业的新辉煌!

采编:www.234fw.cOm

篇2:文峰中学新年致辞

  峰文中学新学年致辞

  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九月,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又迎来了新同学、新老师和新学年。在此,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党总支、校长室向刚刚跨进峰文中学校门的新同学和新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祝大家在新学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老师、同学们,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过去的一学年,我校师生员工在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积极构建和谐校园,各项事业捷报频传,成绩斐然。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教育学会系统先进单位、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江苏省美术教育示范学校、江苏省和谐校园、江苏省第三届中小学网络读书活动优胜奖、盐城市民间文艺传播示范基地、盐城市文明单位、盐城市教育系统师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盐城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盐城市模范学校、盐城市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先进集体等10多个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我们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分不开的,在此,我代表校党总支、校长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学年,我们将继续以20**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推进素质教育和提升特色品牌建设为抓手,以提升内涵和实施有效教学为抓手,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办学行为,努力把我校办成省内知名、市内有影响的特色名校。

  为此,我们要努力做到:一、继续坚持德育为首,将“四学会”贯穿德育全过程,加强班集体建设和班主任培养,创新德育形式,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二、研究课堂,加强教学各环节的管理,牢固树立起质量意识,视质量为生命,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中心,推行有效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致力于学生的终身发展;三、铸造师魂,优化教师队伍,通过全力打造名师工程,不断提高师德水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四、优化管理,提高学校管理效能,通过强化“四条线”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管理体系,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做到管理更科学、更公正,实现管理出质量、管理出效益;五、不断追求学校内涵发展,建设学习型校园,通过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改善师生的精神面貌,通过继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打造品牌,树立更好的学校形象。

  在新的学年里,我希望全体教职员工:

  1.要以“爱岗敬业、提高质量、促进发展”为内在要求,继续弘扬爱学生、爱学校、爱教育的优良传统,以爱育爱,关爱每一位学生,为国家培育合格的人才。

  2.要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准则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我们的师德水平,争做学生们的良师益友。

  3.要牢固树立起质量意识,视质量为生命,立足校情,学习有益的教改经验,对课堂教学从形式到内容进行全方位的变革,走出一条学生自主发展、优质高效的课堂教学新路子。

  在新的学年里,我希望全体同学:

  1.要保护环境,讲卫生、讲文明,不乱扔乱抛,不随地吐痰,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共同建设整洁、文明、美丽而又和谐的校园。

  2.要学会关心他人、尊重他人,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矛盾和困难面前,要关善于冷静地分析、理智地处理。

  3.要牢记自己的使命,珍惜青春美好时光,勤奋学习;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要追求真理,崇尚科学;要在交流合作中探索学习,在探索学习中学会交流合作,多渠道、全方位地获取知识,全面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

  4.要从热爱学校、尊敬老师、孝敬父母做起,做一个文雅有素、情趣高尚的人,做一个抱负远大、意志坚强的人,做一个尽孝有能、报国有才的人。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成功同在,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继续迈着坚定而又豪迈的步伐走进充满希望与挑战的新学年,共创我校教育事业的新辉煌!

篇3:文峰中学校长新年致辞(2)

  峰文中学校长新年致辞(2)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在满怀喜悦辞别旧岁,迎来20**年的新春之际,我代表学校党总支、校长室向全体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教职工,向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我们已昂首跨过极不平凡、令人难忘的20**年。这一年,辉煌与梦想同在,机遇和挑战并存。我校全体师生员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构建和谐校园,积极创建特色名校,各项事业捷报频传,成绩斐然。学校被评为盐城市文明单位、盐城市学校体育卫生艺术与国防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打造高效课堂组织奖、校园网被评为盐城市优秀教育网站。20**年,我校进一步全面推动名师工程,倾力打造优质教师队伍,取得了重大突破:在盐城市“三名”工程评选中,zz等老师被评为盐城市中学学科带头人,zz等老师被评为盐城市中学教学能手,zz等老师被评为盐城市教坛新秀。

  20**年,我校创建特色名校工作又取得了新成果,在20**年江苏省保龄球锦标赛上,zz等同学获得了男子单人赛金牌、男子双人赛金牌和银牌、男子团体金牌、男子总团体金牌,男子全能赛银牌、男子精英赛银牌。20**年11月,在江苏省第九届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上,我校高三(5)班严立诚同学不畏强手、奋力拼搏,荣获高中组男子100米第二名,并被江苏省体育局授予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

  20**年,我校成功地承办了教育书画院年会、“迎新春”教师书画展暨书画笔会;盐城市第五届女书画家十人提名展;“迎国庆”盐城市教育书画院教师赴江西九江写生作品展;盐城市美术调研考试等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对外影响力。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站在新的起点,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年,蓝图美好,任重道远;面对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盛世良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让我们团结起来,振奋精神,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认真执行省市关于规范办学行为的有关要求,为把学校创建成现代气息浓郁,人文内涵丰富,校园风景优美,省内知名、市内有影响的特色名校而努力奋斗。

  我们要以办人民满意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力打造名师工程,不断提高教师师德水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不断提升办学品位。

  我们要坚持特色办学,以特色教育带动普通教育,以普通教育促进特色教育。通过立足于特色办学的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把我校的特色教育品牌做实做优做强。

  我们要继续坚持德育为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改善学生的精神面貌,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树立学校更好的社会形象。

  我们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视质量为生命,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中心,推行有效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不断加大改革力度,积极建设教改试验班,致力于学生的终身发展。

  我们要继续强化“四条线”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管理体系,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做到管理更科学、更规范,通过精细管理出质量,精细管理出效益。

  老师们、同学们,千秋大业,实干为基;宏伟蓝图,落实为要。学校的兴旺发达,离不开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发扬龙马精神,团结一心,同心同德,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共同谱写峰文中学教育事业的新辉煌!

  我们坚信,峰文中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篇4:文峰中学校长新年致辞

  峰文中学校长新年致辞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们刚刚送走了满载收获的20**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党总支、校长室向爱岗敬业、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好学上进、追求理想的全体同学致以新年的问候!祝大家新年快乐!

  回眸20**年,是我们峰文人抢抓机遇、努力奋斗的一年,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我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盐城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盐城市首批“教风建设示范校”、盐城市教育系统师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盐城市教育系统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盐城市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集体、盐城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学校、市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地理科普教育先进单位、中学第二十四届“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组织工作优秀奖,在市直中学教学管理台账展评中荣获一等奖。

  20**年高考、中考,我校取得了辉煌成绩,高三年级有数百位同学被各类院校录取,本科培优率达200%;初三年级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达江苏省盐城中学录取线26人(其中江苏省盐城中学录取18人,盐城市第一中学录取7人,景山中学录取1人),达盐城市第一中学统招线52人,达盐城市高级实验中学(中校区)分数线91人。广大师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累累硕果,在盐城市中学理科优秀实验教学设计评选中,z等三位老师获一、二、三等奖;在盐城市市直学校初中数学优秀课评比中,z老师获一等奖;在盐城市教育工会组织的巾帼风采“寻找身边最美女教师”征文、摄影作品比赛中,z等三位老师荣获一、三等奖;在盐城市直中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z老师荣获一等奖;在盐城市初中化学创新实验展演中,钱景华老师荣获二等奖;首届盐城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z老师获高中组二等奖;在盐城市中小学教师网络团队教研比赛中,z等四位老师获二等奖。在第二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全国中小学生(江苏地区)金钥匙科技竞赛系列活动中,z同学等七名同学获一、二、三等奖,20**年有上百名同学获得各级各类表彰。另外,z等十多位老师20**年被评为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

  回首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挑战。我们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实践20**,开拓进取,努力要实现“创省内知名特色教育品牌”的办学目标,积极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推进名师团队建设;实施有效教学,鼓励教学创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研究育人方法,注重德育实效;优化管理实施,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首先,我们要秉承“办人民满意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强学校内涵发展,全力打造名师工程,不断提升办学品位。

  其次,我们要加大“艺体双飞”特色教育,通过立足于特色办学的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把我校的特色教育品牌做实、做优、做强。

  第三,我们要坚持德育为先,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改善学生的精神面貌,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树立更好的社会形象。

  第四,我们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深入推广“三四五六”课堂有效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致力于学生的终身发展。

  第五,我们要继续加强“四条线”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管理体系,提升管理水平,做到管理更科学、更规范。

  新的一年,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发扬勤奋精神,提高品德修养,做到“四个学会”:学会关心、学会学习、学会健体、学会审美,成为新时代的有所作为的好青年。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祝愿我们的学校乘势而上,再创辉煌!祝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祝我们的同学鲲鹏展翅,扬帆远航!

  谢谢大家!

篇5:文峰中学校长新年致辞

  峰文中学校长20**年新年致辞

  辛勤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齐聚在充满朝气的峰文校园,喜迎满载机遇和希望的20**年,举行新年首次升旗仪式。值此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党总支、理事会、校长室,向爱岗敬业、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好学上进、勇于攀登的全体同学致以新年的问候!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特色发展千帆竞,砥砺奋进硕果丰。回眸20**年,学校在市教育局和学校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秉承“办人民满意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宗旨,以创建“省内知名特色教育品牌”为目标,抓实 “课堂改革”、“师资建设”、“特色发展”三个重点,继续实施“六大提升工程”,坚持德育为先,构建校园文化,推进有效教学,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广“三四五六”教学模式,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向课堂45分钟要效益,着力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师资队伍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建设水平,大力打造名师团队,丰富“艺体双飞”特色内涵,走上了一条“质量立校、科研兴校、文化领校、特色强校”的办学之路,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过去的一年,我们全体峰文人凝心聚力,埋头苦干,捷报频传。学校先后荣获地理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仅十家)、中国书法(写字)特色学校、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省优秀家长学校、市和谐校园、市科技教育工作先进学校、市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市八礼四仪教育示范校、市健康教育促进校、市节水型学校、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盐城市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国家、省市荣誉称号,我校工会被评为市教育系统工会先进集体,并被市总工会表彰为五星级工会组织。全校师生一百多人荣获各级各类表彰。

  盛世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20**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全面提升艺体特色品牌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新的历程,新的思路,新的突破。面对20**年,我们豪情满怀,信心倍增,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传承中创新,在实践中升华,认真扎实地做好新一年学校各方面工作。我们坚信:有优秀的师资,才能办优秀的学校,育优秀的学生,出丰硕的成果。我们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全面和谐发展。我们践行:“以爱育爱、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爱学生、爱学校、爱事业”的师德追求。我们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团结进取的协作精神,尊重科学的求实精神,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爱校如家的奉献精神。我们将进一步弘扬“和谐奋进,追求卓越”的校园精神,不断提升我们的办学理念、办学品位、办学质量,力争早日实现“创省内知名特色教育品牌”的办学目标。

  同学们,新的一年,希望全体同学要树立明确目标和远大理想,因为有目标,我们才会只争朝夕;因为有理想,我们才能勇往直前。希望同学们学会关心、学会尊重,懂得感恩,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付出,才有回报。我坚信,靠知难而进的拼搏精神,脚踏实地的务实态度,在峰文这块沃土上,大家一定会谱写出新的华章!

  老师们、同学们,展望20**年,我们将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做强特色,再创佳绩!祝愿我们的学校乘势而上,再创辉煌!祝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祝我们的同学鲲鹏展翅,扬帆远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