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明达中学教师职称评审量化积分办法

明达中学教师职称评审量化积分办法

明达中学教师职称评审量化积分办法

  达明中学教师职称评审量化积分办法

  一、依据:所有申报者须达到省、市职称申报的基本要求。量化标准依据苏职称〔20**〕14号《关于印发<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的通知>》、盐人社〔20**〕138号《关于转发〈江苏省中小学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的通知》和盐教职称〔20**〕2号《关于做好20**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聘工作的通知》中相关内容。

  二、积分内容与分值

  (一)师德师能(30分)

  1.教育管理(25分)

  (1)师德(10分)

  A、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规,有良好的师德修养,自觉抵制有偿家教,树立良好形象。任现职以来,在学校年度考核中历年考核均合格,得基本分3分,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加1分/次。累计不超过5分。

  B、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模范遵守校纪校规,主动参与集体活动,或在团队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5分)

  近三年来,如有无故旷职、旷课、失职行为(如监考迟到等),被学校教育行政部门通报批评或处分的,本项不得分。

  (2)管理(15分)

  任现职以来,从事中层管理、班主任、处室干事、教研组长、备课组长、音体美劳科技等社团活动小组等教育管理工作,经考核合格后,分别计分。其中,中层管理、班主任计3分/学年;处室干事、教研组长计2分/学年;备课组长、负责音体美劳等社团活动小组教育管理工作计1.8分/学年。(此项累计得分不超过15分)

  2.综合表彰(5分)

  任现职以来,获省级及以上综合表彰得5分,市级得4分,市直级得3分,校级得2分,单项表彰减半计分。获得多项表彰按最高级别记分,不累加。

  (二)教学工作(45分)

  1.教学质量与评价(20分)

  由申报者本人先行提供近五年来所任教班级教学实绩的详细证明材料,经教务处核实认定, 确定每学年等次,因个人原因造成工作量不足者,不得评为A等。A、B、C等次分别按4、3、2分计。此项累计近5学年,满分值为20分。

  A等标准为:①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过程规范,能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教学效果优良,任教班级终端显示成绩与同类型班级比较为优秀者;②学生对其课堂教学满意度达到95%以上;③日常教学常规考核为“优”等第。

  B等标准为:①任教班级终端显示成绩与同类型班级比较为良好或成绩上升幅度较大;②学生对其课堂教学满意度达到90%-95%;③日常教学常规考核为“良”等第。

  C等标准为:①任教班级终端显示成绩处于同类班级中下游且无明显进步;②学生对其课堂教学满意度达到85%-90%;③日常教学常规考核为“及格”等第。

  具体成绩确认依据:初中为学年期末考试、年度会考、中考,高中为学年期末考试、市调研考试、学业水平考试和高考。原则上成绩在同年级、同类型班级中进行比较。高中因学生选科,只任教单一类型班级的,以学生入学或者分班成绩为参照,计算离差值。跨不同类型班级任教者,减半计算,累计积分。

  非考试学科的,依据学校考核和相关测评酌情给分。

  2.教学基本功、优质课竞赛获奖(12分)

  从教以来,参加教育、教学主管部门组织的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均纳入计分范围。

  (1)基本功竞赛:省级及以上按12分计,市级按9分计,市直级按6分计,校级按3分计。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命题等单项基本功竞赛按同等级1/3计分。

  (2)优质课评比:省级及以上按11分计,市级按8分计,市直级按5分计,校级按2分计。

  各奖项按获奖等级1分递减,按最高级别计分,不重复计分,本项得分最高不超过12分。

  3.新课程综合考核A等或市教学基本功考核优秀计3分。

  4. 近五年以来,在基础年级任教每年得1.5分,在毕业年级任教每年得2分,任教初三化学每年得1.8分。本项累计得分不超过10分。

  (三)教科研工作(15分)

  1.论文:论文符合职称申报规定要求,在省级及以上正规刊物上发表计3分/篇,在市级刊物发表计2分/篇(不含报纸和论文集);获省一、二等奖计2分/篇,三等奖计1分/篇,获市一、二等奖计1分/篇,三等奖计0.5分/篇。本项积分累计不超过12分。

  2.课题:联合主持省、市级课题研究且已经结题的,主持者分别计6分、4分,未结题的减半;参与者减半计算。本项得分累计不超过6分。

  3.专着:对外公开发表的专着,独着6分,主编4分、副主编2分、参编1分。学校组织编写的校本教材减半记分。不含练习册、习题集等。

  说明:本项总分最多不超过15分。

  (四)其他(10分)

  1.(5分)按市教育局审批的同意推荐申报岗位数进行教职工民主测评,同意票与投票总数之比值乘以5计分。

  2.(5分)按市教育局审批的同意推荐申报岗位数进行职称推荐工作领导小组测评,同意票与投票总数之比值乘以5计分。

  (五)附加分

  1.任现职以来,担任中层管理人员或班主任满五年以上的,每超一年按0.5分计。

  2.职龄满五年以上的,每超一年按1分计。

  3. 支教或交流1年以上(含一年)并考核合格者加2分。

  (六)积分计算:

  以上几项分值汇总后作为申报者综合积分值供学校推荐申报及聘任使用。

  三、说明

  1.凡援疆人员、省优质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省基本功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不受名额限制。

  2.本办法解释权归校长室。

  3.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南方中学职称评审工作方案

  方南中学职称评审推荐工作方案

  一、基本原则:

  为促进教师专业快速成长,夯实“争创全国示范性学校”的人才基础,更为全面、科学地评价教师的教育教学成绩,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认真实施学校的办学理念,遵循“以实绩为先、以能力为重”原则,特制定本办法,以规范教师职称评审推荐工作。

  二、领导小组:

  组长:校长z

  副组长:书记z,副校长z,纪委书记z ,工会主席z

  主要组员:党政办主任、教务科长、学生科长、教科室主任

  评审推荐原则:公正、公开、公平、原则,导向性原则,全面性原则

  三、评委库成员:(见附表)

  四、申报条件

  1、学历与资历

  申报中学高级教师职务,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且担任中学一级教师职务5年以上(含5年);申报中学一级教师职务,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且担任中学二级教师职务4年以上(含4年)。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从事本专业工作满三年(取得硕士前已工作1年以上的减1年)可认定为中学一级教师职务。初任中学二级教师职务,应具有本科学历,见习一年期满。

  2、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3、计算机过级证书

  教师须具备计算机高级合格证书。

  4、普通话过级证书

  语文教师要求二级甲等,其他学科教师要求二级乙等。

  5、符合要求的继续教育证书

  6、年度考核

  近五年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

  7、论文要求

  申报高级教师资格必须有市级一等奖或省级二等奖及以上论文;申报中学一级教师资格必须有市级二等奖、省级三等奖及以上论文。

  下列情况实行一票否决:

  1、未达到上述七条要求者。

  2、处于解聘、待岗、试聘、长期病休等期间者。

  3、申报教师在任现职期间,本人无正当理由拒绝担任班主任(行政干部、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工作或担任班主任工作由于个人原因中途被撤换,或在限定时间内仍不能胜任者。

  4、违反株洲市教育局制定的《教师十不准》,有严重师德师风问题,给学校造成重大损失(经济上、荣誉上)并受到学校处罚者。

  5、申报材料弄虚作假,被举报查实者。

  五、申报程序

  1、凡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须在规定时间内填写职称参评申请表提出申请,未提出申请者不予考虑。

  2、资格审查

  职评工作小组审查资格,公示符合基本申报条件的教师名单。

  3、考核小组核分

  参评教师必须在核分截止日前提供材料,过期不予受理。考核小组根据计分标准、材料逐一核分。

  4、根据考核小组的核分由高到低排序,按指标的120%舍尾取整确定入围人员。

  5、入围申报高级职称的教师必须参加每人限时5分钟的述职,入围申报中学高级和一级的教师要接受全校教师的民意测评。考核组综合测评。

  6、考评小组核分,职评推荐领导小组审核,公示计分和最后推荐结果。

  7、学校上报后,在评审过程中因个人原因未通过,隔一年才能申报。未尽事宜,由学校职称评定小组集体决定。

  六、计分项目和标准

  以7月5日为时间分界点。

  (一)班主任或其它管理经验(20分)(由学生科负责考核)

  1、任期内(指高级职称申报日前五年,中级四年,下同),在方南中学有担任班主任工作经历者(或年级主任、年级组长、年级干事)。计分办法:第一年计2分;第二年计2+1=3分;第三年计3+2=5分;第四年计5+3=8分;第五年计8+4=12分。未从事此项工作者不得分。

  2、任期内,被评定为校级优秀班主任或德育工作者加1分;被评定为市级优秀班主任或德育工作者加3分;被评定为省级以上级别的优秀班主任(含省级)或德育工作者加5分。每学年只取一次最高级别计分,可连年叠加。

  3、任期内,担任学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中层干部、学校德育专干(专指学生科负责年级、班级管理考核或学生干部培养者)可按班主任计分办法的2/3计分。副班主任可按班主任计分办法的1/2计分。校级、市级、省级优秀教研组长或备课组长分别计1分、3分、5分。

  (此项考核中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由教务科考核计分,中层干部由党政办考核计分,德育干事由学生科考核计分,最后将得分情况汇总到学生科。)

  4、上述三项可以叠加,但总分不超过20分。

  (二)教学业绩(40分):以《方南中学教师教学成绩的认定方案》考核为依据。

  具体分为三项:

  1、教学满意度,满分5分,根据教师平时教育教学各方面情况,教务科组织一期一次的问卷调查,根据近五年的满意率平均结果按5×平均满意率计分;

  2、AB评价档,满分30分,

  高考科目教师根据每期两次的AB评价法原始成绩,以满分30分折算评价分,取近五年的平均值作为被评教师的个人分数。

  音、体、美教师按工作量、竞赛成绩、及课外活动组织情况经教务科考核合格的按30分的75%记分,认定不合格按50%记分,学校认定的高考专业教师,完成高考指标加3分,超高考指标按0.5分/人次累加;通用技术、信息技术及其他类教师成绩按工作量、竞赛成绩、课外活动组织情况经教务科考核合格的按30分的75%计分,认定不合格按50%记分。

  3、教学常规考核满分5分,根据学校每期对听课、教案检查、作业批改检查、教学计划上交等一期一次的检查结果进行统计,取近五年平均值分,按参评人数均分4档分别计5、4、3、2分;

  (三)论文(10分):

  该项得分标准分别按照省级一等奖以上(含省级一等奖)、省级二等奖、市级一等奖和省级三等奖计5分、4分、3分和2分;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论文按每篇8分、6分计分。(由教科室负责考核,须出示原始论文及获奖证书,原始证件由教师本人保存,并在异议提出时及时出示,申报高级考核近5年的论文,申报中级考核近4年的论文。)

  (四)课题(6分):

  参与各级课题的立项、研究者,分别按照国家级4分、省级3分、市级2分、校级1分的标准进行计分;参与各级课题子课题的主要人员,则比照相应等级下降一级计分;课题的一般参予人员按上述各项应有分值的四分之一计分。课题不仅限于立项审批,必须要真正实施,对于假课题、死课题均不计分,同时需无条件退还学校发放的相关费用。(由教科室负责考核,申报高级考核近5年的课题,申报中级考核近4年的课题。)

  (五)业务考试(4分):

  学校每年组织一次业务考试,考试内容、难度与高考相同。不参加考试或考试舞弊者,该项记0分;正常参加考试者,计1分;考试成绩占同学科教师排名前50%者,记2分;考试成绩占同学科教师排名前25%者,记4分。(由教科室负责考核,按先年考试分数排名打分。)

  (六)培养青年教师(3分)

  在任职期内(指高级职称申报日前五年,中级四年),带有经学校指定的徒弟记2分,被学校评为优秀师徒加1分,但总分不超过3分。

  (七)专业评审评分(7分):将专业评审的满票数计7分,每个人的专业评审得分则按得票率乘以7即得分。

  (八)教龄计1分/2年(学校同意的脱产学历提升学习年限不扣除,病休、离岗休息时段扣除)。

  七、计分材料来源:

  1.教学实绩类材料由教务科提供。

  2.班主任工作类材料由学生科提供。

  3.教研类材料由教科室提供。

  4.其他考核荣誉性材料由办公室提供。

  调入教师教学成绩从其人事和业务档案中认定;若档案中无记载,则要求提供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的成绩统计表,由学校职评组比照执行。

  八、加分部分:(最高分限定为20分)

  (一)支教、赛课

  1、由教育行政部门委派支教(含到外国语、凤凰支教)的教师加计2分/年,最高分限定为6分。

  为鼓励教师去外国语、凤凰支教,按申报人数与教育局下达指标的比值确定外国语、凤凰的入围人数,若不满1人可跨年累加至满1人为止。(由党政办负责考核)

  2、赛课按全国一、二、三等奖5分、 4分、3分,省一、二、三等奖4分、3分、2分,市一、二、三等奖3分、2分、1分,校一、二等奖2分、1分计入加分项目,最高分限定为6分。(由教科室负责考核)

  (二)各学科的任课教师,若被学校正式选聘为教练且能认真按照要求组织奥赛,可以按下述规则加分:

  1、完成一个奥赛周期且有学生获得省级二等奖者,加3分;

  2、所带学生获得省级一等奖者(注:具有高考加分资格),按照每人次8分的标准累加;

  3、有学生进入省级以上培训队(含省级)者,按每人次10分的标准累加;

  4、有学生获得国际奥赛金牌者,按每人次20分的标准计数。

  教师在其他非奥赛类学科竞赛活动中取得的成绩,由教务科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并交校办公会讨论决定。原则上非奥赛项目加分应比照奥赛项目的相应水平减少50%。(由教务科负责考核)。

  (三)其他考核、荣誉性计分(以行政部门颁发的荣誉证书及文件为依据,荣誉一年度不重复计分,只取最高项,申报高级5年内,申报中级四年内可连年累计。且不能与“(一)班主任或其它管理经验”项中所获荣誉重复计分。最高分限定为10分)

  1、年度考核优秀计1分/次,学校嘉奖(五“十佳”、优秀党员、优秀团员、月度人物)计1分/次。

  2、省级及以上劳模和优秀荣誉计5分/次;市级优秀荣誉计3分/次。

  方南中学

  经20**年教代会通过,于20**年开始执行!

篇3:横林高中职称评审学校初审评分细则

  林横高中20**年职称评审学校初审评分细则

  为适应职称评审新形势的要求,本着公平、公正、有效激励的原则,根据常州市20**年职称评审细化标准以及我校实际情况,经商讨研究形成以下职称评审学校初审评分细则,供20**年准备申报职称评审的教师参考。如有问题,可向校长室反映。

  20**年省横中教师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分细则

  姓名:学科:

  职评要求是否符合评分细则分值

  基本条件(同时具备)

  1、本科学历。

  2、取得中学一级教师5年以上。

  3、继续教育要求:(1)20**年12月31日前,至少年均48学时继续教育任务;(2)20**年1月1日后,至少完成年均72学时继续教育任务;(3)五张《常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科目合格证》。

  4、计算机合格证书。

  是否符合:

  是()

  否()

  符合要求得10分;只要有任何一条不符合,即视为不合格,不予推荐

  (职龄超过规定年限,每超2年另加1分)

  教育工作

  基本条件(同时具备)

  1、任教班级学生满意度不低于85%;

  2、从教以来担任班主任6年以上,其中任现职以来2年以上(所带班级获得校级以上表彰奖励2次以上或本人获区级以上表彰奖励1次);或担任辅导员、课外活动小组指导教师(学生社团、运动队、学科竞赛、综合实践活动等)7年以上,其中任现职以来3年以上(所带团队获区级以上学生团体表彰奖励2次以上或区级以上学生个人表彰奖励3次以上;或本人获区级以上表彰奖励1次);或任教以来担任其他教育管理工作(中层干部、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团委正职书记)7年以上,其中任现职以来3年以上。

  3、任现职以来获区考核“优秀”或“嘉奖”1次以上,师德考评“优秀”。

  是否符合:

  是()

  否()

  符合要求得10分;只要有任何一条不符合,即视为不合格,不予推荐

  其他条件

  1、任现职以来担任班主任的另加2分/年;2、任现职以来,班主任所带班级获区级表彰奖励1次以上另加1分;3、指导运动队符合上述基本条件,任现职以来获市级第1名(个人)4次以上或团体前3名4次以上另加1分;4、任现职以来,辅导学科竞赛获得省一等奖1人以上另加1分;5、获区级以上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立三等功、“见义勇为”表彰、“三好教师”表彰、优秀班主任、优秀德育工作者、师德标兵等另加2分。

  教学工作

  基本条件(同时具备)

  1、从教以来,担任非高考科目,有3次以上循环教学;任高考科目,有2次以上循环教学;

  2、任现职以来,有1次以上循环教学或任教研组长2年以上,或担任毕业班的教学3年以上;

  3、任现职以来,校级公开课5次以上,且至少1次区级公开课;或评优课获得区一等奖或市二等奖

  4、校教学质量综合考评获“优秀”。

  是否符合:

  是()

  否()

  符合要求得10分;只要有任何一条不符合,即视为不合格,不予推荐

  其他条件

  1、任现职以来担任毕业班教学每增加1年另加1分;2、市级骨干教师另加3分,区级骨干教师、市教学能手、教坛新秀另加2分。3、满足公开课必要条件,且评优课或基本功竞赛获区一等奖、市二等奖两次以上另加2分,获市一等奖的另加5分。4、任现职以来,高三语数外上两个班级的,有一年另加2分。

  教科研工作

  基本条件(任现职以来,同时具备条件1和2)

  1、主持过校级课题研究;或获得市级以上教科研成果奖;或担任区级以上课题组成员并承担研究任务,并有相关论文(该论文不得再用于下列条件)

  2、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第一作者在市级以上发表本学科研究论文3篇,至少1篇省级发表;(2)第一作者在省市级以上发表本学科论文2篇,在市级获二等奖1篇以上;(3)第一作者在市级发表本学科论文1篇,市级以上二等奖2篇以上(省教学学会论文评比需一等奖);(4)第一作者在市级以上发表本学科论文1篇,同时出版过本学科专着,本人撰写3万字以上。

  是否符合:

  是()

  否()

  符合要求得10分;只要有任何一条不符合,即视为不合格,不予推荐

  其他条件(任现职以来)

  1、主持省级、市级和区级课题分别加3分、2分和1分;2、核心刊物每发表1篇论文另加2分;3、省级刊物发表本学科论文3篇以上(不含3篇),每增加1篇加1分,最多不超过3分。

  专业示范要求

  (任现职以来,具备条件之一)

  1、指导过1名以上青年教师,被指导青年教师获得过区级以上表彰奖励1次或校级表彰奖励2次;

  2、担任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师训的培训任务2次以上;

  3、担任学科教研组长3年以上,且曾被评为校级以上优秀教研组

  是否符合:

  是()

  否()

  符合要求得10分;只要有任何一条不符合,即视为不合格,不予推荐

  总分

  注:1、有效学历、任职年限、业绩成果等截止时间为20**年12月31日;职称计算机考试合格证书和《常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科目合格证》时间截止到20**年8月31日。

  2、根据文件精神,对长期担任班主任和德育教育工作,实绩突出,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教师称号的教师,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3、连续两年推荐上报但未通过评审的,第三年暂停推荐一年。

篇4:班主任期中工作总结:灵活积分让晨会有趣有效

  班主任期中工作总结:灵活积分让晨会有趣有效

  每天十分钟晨会,内容严格按照德育处的部署,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师生按部就班,有时自己都感觉罗嗦、麻木。老师的情绪和方式、方法严重感染着学生,如何使一样的内容、模式呈现不一样的趣味和效果呢?经过长时间的摸索和实践,我结合本班的“积分争星”管理模式,改变了以往的空洞说教、训斥为主,以多样方式、表扬为主,灵活积分,使学生盼望上晨会,快乐度过十分钟。因为每天的晨会,他们都会享受到意外的表扬和加分,这样,美好的一天在愉悦中开始了。

  周一的集体晨会,排队迅速、保持安静、队礼标准等,我会集体加分,个别表现特好的,表扬、加分,请他示范、谈感受,提升其荣耀感,激发其余学生的上进心,从而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周二的养成教育,我总是先让班干表扬观察到的好人好行为建议加分,学校抽查没被扣分就会加分,同学之间互相表扬建议加分,从而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善于发现美好的心灵。周三的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则让他们结合生活实际探讨、辩论,形成正确认识,我适时、适当评议引导。更重要的是与语文和品社学科相结合。如讲安全教育时,他们会联想到品社课的《心中有规则》,懂得规则的重要,联想到课文《你必须把这条鱼放掉》,感受严守规则的可贵。“如何面对挫折”主题晨会,我没有自顾自讲道理,而是让学生陈述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挫折,说体会和感受,有学生联想到课文《轮椅上的霍金》《青海高原一株柳》《司马迁发愤写史记》等,联想到品社课介绍的张海迪、桑兰、海伦凯勒等,道理不言自明。

  这样的晨会,不仅让学生懂得了一定的道理,也渗透了一些学习和思考的方法,还锻炼了学生多方面的能力,提升了晨会的有效价值。周四的新闻交流,以往是我一个人播报新闻,其余呆若木鸡,十分钟又累又气;强制手段下仍然是只有几个灵活的孩子交流;再后来要么只读标题,要么断章取义,要么结结巴巴地长篇大论照本宣科,一句话,为完成任务而做,一点效果都没有。我结合语文的口语交际内容--播报新闻,进行了精心指点,让他们不只“听”,还有“听懂”,还要会“提问”,发布者还要弄懂新闻,回答提问,充满了挑战性;采用小组捆绑积分的方式,学生发布新闻的积极性和质量都提高了。而周五的晨会最令他们兴奋:评选“一周之星”,奖励积分第二、三名,表扬积分进步者。

  晨会为德育教育搭建起一种有效平台,晨会是班主任老师一天中所上的第一堂短课,就像细雨滋润万物一样,让让我们每天给孩子们的心灵窗户射入一缕阳光。

篇5:周南中学职称评审工作方案

  根据湘人社发【20**】100号、长教职改办【20**】5号和长职改字【20**】9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含南周实验)教职员工岗位设置实际,为圆满完成今年的职称评审工作,以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工作促进教师队伍建设,特制定此方案。

  一、组织机构

  1、职评领导小组:z

  2、职评小组:z

  二、工作程序

  学习文件--制定方案--大会动员--书面申请--资格审定--材料公示--评委初评--领导小组复评--校内分榜--领导小组审定--公榜上报。

  三、日程安排

  第一阶段:

  11月5日:党委会学习湘人社发【20**】100号、长教职改办【20**】5号和长职改字【20**】9号等文件;

  11月9日:行政会再次学习文件,并初步制定职评工作方案,向市局上报申报职数;

  11月12日、11月13日:南周实验、南周教职工大会动员、布署,资格审定、提交书面申请;

  11月17日:向市局上报学校职评工作方案和量化标准;

  12月17-23日:提交《教师申报高(中)级职称工作情况一览表》(见附件)到办公室邮箱znz*bgs@126.com;

  12月份:有关部门核实材料,材料公示,职称评委会,领导小组会,参评人员排序;

  第二阶段:12月份(具体日期待定)

  教育局指标下来后按职评会结果排序公榜;公榜后个人分头整理写材料;组织鉴定;验收材料;报送材料。

  四、指标:

  中、高级指标暂未到校(根据评审结果先作排序,到时依次按所下指标报送材料);

  五、参评条件:

  本年度申报职称除满足原有文件规定的参评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凡一九五四年一月一日以后出生的全市所有中小学教师必须获得相应等级的普通话合格证书方可申报参评;

  2、凡需申报高级职称的,必须有一年以上的农村或薄弱学校任教的经历,才能获准其评定高级职称的资格;

  六、工作要求和说明

  1、指标公开、条件公开、程序公开、评审公开、结果公开、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不说情、不送礼、不登门、看实绩;

  2、如实填写,不得弄虚作假,按日程操作,过期责任自负;

  3、中、高级同步进行;

  4、凡属以考代评的职称系列,申报者考试合格后单列参加职评会议的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赞成得票超过有效票总数2/3方可胜出对上呈报;

  5、未尽事宜,由领导小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