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新港初中党支部职责

新港初中党支部职责

新港初中党支部职责

  港新初中党支部职责

  一、积极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保证上级党组织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指示、决议在学校的全面贯彻执行。

  二、领导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研究决定学校的重大问题,发挥党组织在学校工作中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

  三、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发展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加强对工会、团委、妇女工作的领导,协调党、政、工、团等各方面关系,充分发挥教代会和群众团体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五、贯彻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做好人才工作和退休教工管理工作。

  六、全力支持校长工作,同心协力,不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秉义初中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义秉初中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主要职责:

  1、坚持以“20**”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和落实20**,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常抓不懈,做到有目的、有措施、有效果,使思想政治工作深入人心。

  2、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保持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和稳定有序的教育教学环境,使教职工精神愉快、工作努力、思想进取。

  3、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教师职业道德教育为主线,遵循教育规律,勇于探索创新,使教职工敬业爱生、为人师表、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

  4、引导教职工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关系,以国家、集体利益为重,学校工作需要为先,个人服从组织、不计较个人得失,乐于奉献。保证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完成学校及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5、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教育,领导工会、团委和少先大队工作,建立团结互助、真诚相待、尊老爱幼、协手共进的友情关系,提倡把方便让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工作勇挑重担,艰苦奋斗、知难而进的创业精神,形成和谐愉快的氛围。

  6、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党在新时期教育理论,提高业务素质,倡导刻苦学习、勤奋钻研的风气,深入开展教科研活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建设一支思想素质强,专业素质硬的教师队伍。

篇3:天山中学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山天中学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党支部书记是学校党支部的负责人。学校党支部对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以及学校各项重要工作起着监督和保证作用。支部通过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1、积极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上级党委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指示在本校贯彻执行。

  2、组织党员、教职员工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理论,加强政治思想工作,了解和掌握党员、教职员工的基本情况,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带领全体党员,在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定期召开支委会,讨论学校重大问题并作出决策。做好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建设一个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廉政勤政,密切联系群众,团结战斗,被群众信赖的领导班子。

  4、加强政工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德育处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学生会、团队、班主任、政治教师在政治思想工作中的作用。

  5、坚持党的组织原则,实行民主集中制,遵循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处理好“班长”与各支委之间的关系,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增强党性,提高党的战斗力,发挥党支部的核心作用。

  6、正确贯彻执行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做好对民主党派的统战工作。要积极发展优秀知识分子和优秀学生入党,增加党的新鲜血液。尽力解除教职工的后顾之忧,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7、坚持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做好干部队伍的选拔、培养和考查工作,注重加强干部队伍的建设。

  8、正确处理与校长之间的关系,积极支持校长搞好学校的各项行政工作,指导和检查学校的档案工作。

  9、深入教育、教学第一线,认真调查研究,善于听取群众意见,及时总结,交流经验,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定期向上级党组织汇报、请示工作。

  10、进一步做好学校凝聚力工程的建设,通过了解人、关心人、提高人和其它一些激励机制,把全校教职员工紧紧疑聚在一起,形成合力,配合学校行政抓好学校各项工作。

  11、积极配合学校行政,做好文明组室和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

篇4:哈尔滨师范附小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尔哈滨师范附小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一、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保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在学校的全面贯彻执行。

  二、全面负责党支部工作,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党支部的决议,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抓好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校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三、制订并实施党支部工作计划,做好党支部工作总结,定期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汇报工作。

  四、尊重、保证和监督校长在学校行政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对学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参与决策,并在决策后全力支持,保证实施。

  五、按照党的干部路线和政策,对学校各级干部进行教育、培养、考察和监督。

  六、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掌握教职工的思想动态,深入细致地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配合校长抓好学生的德育工作。

  七、通过党支部加强对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发挥学校群众团体的思想政治工作职能及学校工作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

  八、努力完成上级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九、党支部副书记协助书记做好党的工作。

篇5:南门小学党支部书记职责

  学校党支部是学校的政治核心,对学校行政工作起保证、监督作用,党支部书记主持其日常工作,岗位职责如下:

  l、组织党员、教师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在学校的贯彻、执行。

  2、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在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3、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团结、组织党内外干部、群众、努力完成学校工作任务。

  4、对要求人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经常性发展党员工作。

  5、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干部必须管理。按照党管理干部原则和德才兼备的标准,认真审议校长提出干部人选,确保干部队伍“四成”。

  6、加强和改善学校工会、共青团和民主党派的领导、讨论、研究他们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发挥他们在学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7、监督党员、教师履行职责,遵纪守法,教育党员,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纪乱纪行为作斗争。

  8、参与学校重大改革、管理、措施的决策和制定。

  9、主持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和校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