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明达中学公开选聘高一年级主任实施方案

明达中学公开选聘高一年级主任实施方案

明达中学公开选聘高一年级主任实施方案

  达明中学公开选聘高一年级主任实施方案

  为推进干部选拔任用民主化进程,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引入竞争激励机制,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根据校务会议精神,决定对高一年级主任、副主任职位实行公开选聘。具体方案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长:z

  成员:z

  二、基本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报名条件

  1.师德师风优良,爱岗敬业,教育教学实绩显著;

  2.在我校工作满三年,有三年以上(含三年)班主任、教研组长或备课组长工作经历,至少参加过一轮高中循环教学的老师(中层正职除外);

  3.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0年9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

  四、选聘程序

  1.报名:面向全校,凡有意参与竞聘的同志到校长办公室报名,报名时间8月10日上午10:00至11日上午10:00前,过期报名无效。

  2.资格审查:公开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资格人选,于11日上午11:00通知符合资格的相关人员参与竞聘,竞聘分演讲和答辩两部分。

  3.演讲:8月11日下午3:00组织竞聘演讲,抽签确定演讲顺序,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演讲内容以竞聘优势与任职打算为主。

  4.答辩:演讲结束后现场答题,准备、答题时间不超过5分钟。

  5.投票:评委对竞聘人员进行投票,根据得票情况,确定候选人,会办会组织考察,确定年级主任一名,年级副主任两名。

  五、聘期与待遇

  聘期三年,在任职期间如有重大责任事故或管理不实,导致教育教学实绩严重滑坡等特殊情况,经校务委员会研究可在中途进行调整。年级主任、副主任待遇按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五汛中学班主任选聘方案

  汛五中学班主任选聘方案

  班主任是校长的得力助手,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工作的中坚力量;一个优秀班级,是班主任长期深入细致,呕心沥血工作的结果。班主任素质的高低,决定着一个班级的好坏,要提高学生的素质,就要组建一支高素质的班主任队伍。因此,制定如下班主任选聘任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规范班主任选聘工作,加强班主任的管理和考核,深入推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二、组织机构

  班主任选聘领导小组以沈光伟同志为组长,以郁步明、李仕宏、周谦、王道中同志为副组长;教导主任,政教主任、总务主任、团委书记、年级主任为成员,负责对全校各年级班主任的聘任工作。

  三、班主任选聘条件

  l、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道德素质,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遵循教育原则,按教育规律办事,为人师表。

  2、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学生,关心每一位学生成长,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无私奉献精神、创新精神。

  3、具有较高的专业知识和教育理论修养,不断吸取新知识,新理论,研究学生,分析社会,积极开展三结合教育。

  4、具备较高的教育教学能力,对学生不仅要传授知识,而且要开发智力,培养能力,开展思想品德教育,开展审美教育;在学生中积极开展思想性、知识性、教育性较强的活动。

  四、班主任职责

  l、在校长的统一领导下,根据学校计划和中心工作,从本班实际出发,做好德育工作。

  2、注重学生干部的培养,组织并指导班委工作,培养学生自主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能力,形成良好班集体。

  3、努力贯彻《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及学校规章制度,抓学生养成教育。

  4、经常和本班任课教师沟通,培养学生良好学风,不断提高学习质量。

  5、关心学生体育锻炼,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课间操等体育活动,做好阳光体育活动工作。

  6、关心住宿生生活,配合宿舍管理员抓好住宿工作。

  7、采取多种方式,随时与家长进行沟通,同家长保持经常联系。

  8、积极开展学生“个十百千万素质教育工程”、班组文化建设、学生千分制考核等重大德育活动,组织好学生总结表彰评选和学生品德评价活动,认真评写操行评语。

  9、加强安全教育,对本班发生的事故、违纪案件,认真查处,并报政教处。

  五、各年级班主任选聘原则

  1、班主任职龄在两年以下的占三分之一。

  2、各年级女班主任不少于两名。

  3、鼓励年轻老师和待上职称的同志积极参加选聘,优先聘用。

  4、上学期班级考评列年级最后一名的班主任原则上不聘用。

  六、选聘程序

  1、教师个人申请(以20**年8月25日下午15点钟前填写班主任选聘申请表为准)。

  2、选聘领导小组确定各年级入围对象。

  3、各年级举行竞聘演讲答辩会。

  4、选聘小组召开会议,确定聘任人员。

  5、教师会宣布结果。

篇3:小学教科室、学生处副主任和年级部主任选聘工作方案

  小学教科室、学生处副主任和年级部主任选聘工作方案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盐城市月日路小学中层机构设置和中层干部管理规定(试行)》和学校工作需要,决定选聘教科室、学生处副主任各1名和年级部主任4名(享受中层副职待遇)。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20**,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着力构建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切实提高我校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健康、高效发展。

  二、基本原则

  1.遵循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法规和制度,规范选拔任用干部的标准、条件、程序和方法,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2.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群众公论和实绩的原则;

  3.根据学校岗位设置需要,择优聘用。

  三、任职资格条件

  1.学校在岗教职员工,符合《盐城市月日路小学中层机构设置和中层干部管理规定(试行)》的中层任职基本条件。

  2.政治素质好,有胜任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所必备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和组织领导能力。

  3.申报年级部主任的人员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调动或合并学校前担任过中层干部或年级部主任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四、选聘岗位

  学生处副主任1名,教科室副主任1名,年级部主任4名(包括1名艺体部主任)。

  五、选聘办法

  1.公布方案,做好宣传与发动。

  2. 报名。采取自我申报的方式报名。每人可申报2个岗位。填写《盐城市月日路小学20**年中层干部选聘申报表》。

  3. 资格审查。对照选拔条件进行资格审查。

  4. 竞岗演说与群众测评。申报者进行竞岗演说,时间不超过5分钟。学校全体教职工对申报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5. 任前公示。学校研究确定拟任人选,报上级部门批准、备案后进行公示。

  6. 发文任职。

  六、时间安排

  1.大会动员:  8月27日 8:30;

  2.个人申报:  8月27日 至28日11:00;

  3.资格审核:  8月28日 11:00至13:00;

  4.竞岗演说、群众测评:  8月28日 15:00;

  5.研究公示:  8月29日 8:30;

  6.发文任命: 8月30日 8:30;

  七、两点说明

  1.按岗位设置任用和选聘干部,有的部门其岗位设置可逐步到位。

  2. 根据报名、测评等情况,中层干部可平级转岗。

篇4:横林高中中层干部选聘方案

  林横高中中层干部选聘方案

  为了进一步改革干部人事制度,建立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和竞争激励机制,建设一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高素质学校领导干部队伍,把我校办成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一流学校,根据区委《关于加快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区教育局《关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学校选聘中层干部方案。

  一、选聘原则

  坚持党管干部、德才兼备、注重实绩、任人唯贤、群众公认、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范围、对象

  本校的在编在职正式教师、职工。

  三、基本条件

  1、具备中学教师资格;

  2、有较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良好的品行;

  3、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五年以上,具有中学一级教师及以上职称;

  4、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5、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符合相关岗位任职资格条件;

  6、身心健康;

  7、符合任职回避制度的规定和要求;

  8、新任中层干部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凡年龄男满52周岁,女满50周岁的中层干部不再参加中层竞聘。

  四、选聘岗位

  办公室:主任1名 副主任2名

  德育处:主任1名,副主任2名

  教务处:主任1名,副主任2名

  教科室:主任1名,副主任2名

  总务处:主任1名,副主任2名

  五、选聘程序

  1、成立领导小组。由党总支、校长室成员、工会主席、教师代表组成选聘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任领导小组组长。

  2、宣传发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层干部选聘工作的文件和方案,认识选聘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选聘工作的程序和要求,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学校干部制度改革。

  3、民主推荐。全体教职工民主推荐中层干部候选人。

  4、个人申报。认为符合中层干部条件的本校正式教职工在规定期限内向校长室书面申报竞聘岗位,填写申报登记表,交书面演讲稿。

  5、资格审查。领导小组对申报者进行考察,确定中层干部的候选人名单。(实行亲属回避制度)

  6、竞聘演讲。候选人就自己业务能力、业绩及上岗后的构想在教代会上进行竞聘演讲。

  7、民主选举。全体教代会代表、校级领导分别按“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中层干部。现任校长、副校长、教代会代表的权重分别10%、20%、70%。投票结束后,工作人员当场唱票、计票,按得票多少和岗位职数确定中层干部名单。

  8、公示。校长室对拟聘任中层干部的名单向全校公示,时间5天。

  9、校长聘任。校长按规定签发聘书,签订责任状。聘任文件报上级有关部门备案,材料归档。

  六、有关规定

  1、中层干部选聘工作在学校党总支统一领导下进行。

  2、学校中层干部以选聘制为基本形式,聘期内因各种原因造成岗位缺额或需增设的,学校可按照干部任用的有关规定直接聘任(聘任办法由学校选聘领导小组另行制定),但必须参加下一轮竞聘。

  3、中层机构设置和岗位职数按有关文件和学校实际情况确定。

  4、学校中层干部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为3年。本届任期自20**年9月1日至20**年8月31日止。任期满后,重新聘任。

  5、中层干部候选人名额应多于应聘任职数的20%以上;因中层干部候选人名额等于或少于岗位职数不能进行选聘时,学校选聘中层干部领导小组可按规定程序,讨论直接聘任决定。

  6、在选聘中发现德才兼备、素质较好的人员较多,因职数限制未能上岗,可作为后备人选加以培养。

  7、校长室对中层干部履行职责、工作实绩进行考核。(具体办法另行制定)

  8、中层干部任职期间,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校长可以解除聘任:

  (1)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或行政记大过处分及以上的;

  (2)年度考核不合格的;

  (3)用不正当手段拉选票或贿选的;

  (4)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

  9、受聘人员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校长可以决定终止聘任:

  (1)被调离工作岗位的;

  (2)本人申请辞职获批准的;

  (3)在教代会(或全体教职工会议)、年度民主评议中层干部中获得优秀票与称职票之和低于60%或不称职票超过30%,经查确属个人原因造成的。

  10、校长解除中层干部聘任,必须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本人,并在书面上说明解除聘任的理由。

  11、中层干部在聘期内申请辞职,须向校长提出书面报告,校长在收到申请报告的3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职。

  12、为优化结构,增强活力,学校中层干部每担任中层正、副职一届,分别保留相应职务待遇一年。因不称职或犯错误被终止聘任的,一律不得再享受原职务待遇。

  13、本方案经教代会讨论通过并报教育局批准后执行。

  14、中层干部选聘工作接受上级党委、纪委、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15、本方案由校长室负责解释。如本方案与上级有关聘任方案有出入,以上级文件为准。

  林横高级中学选聘中层干部领导小组

篇5:南通中专中层干部选聘工作实施方案

  通南中专中层干部选聘工作实施方案

  我校于20**年暑假组织了新一轮中层干部竞聘,聘任中层干部23人,其中中层正职8人,中层副职15人,2名中层干部借调教育局(其中1人20**年11月正式调教育局)。

  两年来,学校办学情况及中层管理干部情况也发生较显著变化:一是商贸专业部规模不断扩大,管理力量明显不足;二是有两位副主任,因组织需要,借调市教育局工作;三是基建工作任务特别繁重。因此,党委、校长室研究决定,对中层干部作局部调整、补充。现根据*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市编办、市教育局关于核定我校中层机构设置和干部职数的批复意见,结合我校办学的实际需要,特制定如下选聘工作实施方案。

  一、选聘的职位

  本次中层干部选聘,在通编办发〔20**〕4号文、通教人〔20**〕1号文规定的中层正职12个、副职16个职数之内,在已聘的8个中层正职岗位,14个中层副职岗位的基础上进行。选聘职位如下:

  (一)教务处副主任1人(原教务处副主任改聘为商贸专业部副主任)。

  (二)后勤处副主任1人 。

  二、任职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法规和政策,热爱职业教育,热爱学校,关心教工,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有良好的职业操守。

  (二)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职称。

  教务处副主任需具有较先进的教学理念,熟悉学校教学管理和教科研管理工作,有相关岗位工作经历和较丰富的岗位实践经验;后勤处副主任,需熟悉学校后勤管理和基建管理工作,有相关岗位工作经历和有较丰富的岗位实践经验。

  (三)勤奋工作,乐于奉献,热心服务,开拓创新,业绩显著。近三年年度考核等次均在合格及以上。

  (四)清正廉洁,办事公道,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共同开展工作,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五)身体健康,能适应相关岗位工作需要。

  三、原则、期限

  (一)聘用原则

  1.党管干部原则;

  2.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

  3.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

  4.民主集中制原则;

  5.依法办事原则。

  (二)聘用期限

  本次选聘干部拟聘期限为1年。

  四、操作程序

  (一)制订方案。党委制订中层干部选聘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选聘的职位、任职条件、工作程序以及实施时间等相关事项,报市教育局党组批准后实施。

  (二)报名、资格审查。在全校范围内公开实施方案,组织教工报名。参与选聘者,需填写《通南中专中层干部选聘报名表》。在个人报名的基础上,党委根据任职条件对报名对象进行资格审查。

  (三)组织推荐。资格审查通过后,召开教代会代表会议推荐;组织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谈话、推荐,听取意见。

  (四)确定候选人。党委、校长室根据推荐情况和推荐人德才表现、工作实绩和岗位任职条件,确定考察对象。

  (五)组织考察。党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呈请市教育局党组,主持对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

  (六)任前公示。党委根据考察情况,研究确定拟聘人员,报市教育局党组同意后,在校内张榜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对公示期间群众反映的可能影响公示对象聘任的问题及时调查核实并做出相应决定、回复。

  (七)决定聘用。公示期满,由党委、校长室正式提出聘用意见,履行相关报批、备案手续。待市教育局党组批复后,召开教职工大会,宣读聘任决定。

  五、日程安排

  (一)8月上旬,制订、报批方案。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制定学校中层干部选聘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报送市教育局党组审批。

  (二)8月中旬,个人报名。公布《学校中层干部选聘工作实施方案》,个人报名。

  (三)8月23日~24日,组织推荐。召开教代会代表会议,推荐候选人;组织中层及以上干部谈话、推荐,听取意见。

  (四)8月25日,确定人选。召开党委会,确定考察对象,报送教育局党组。

  (五)9月初,组织考察。教育局党组对考察对象进行综合考察。

  (六)9月上旬,任前公示。党委根据考察意见研究确定拟聘人员名单,报教育局党组同意后,在校内公示,听取意见;对相关意见进行调查核实并做出相应决定、回复。

  (七)9月中旬,正式聘用。公示期满,由党委、校长室提出聘用意见,履行相关报批、备案手续。待市教育局党组批复后,公布聘用决定,正式聘任。

  六、组织领导

  中层干部在学校管理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地位,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做好中层干部的调整、补充工作,事关学校建设、发展大局。为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学校成立校长、党委书记许振华同志任组长,由吴晓进、葛增敏、罗飞、李跃兵同志共同组成的中层干部选聘工作小组,具体负责选聘工作方案的制订与实施,研究决定选聘工作中的相关事项。

  通南中专中层干部选聘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