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明达中学庆祝教师节活动方案

明达中学庆祝教师节活动方案

明达中学庆祝教师节活动方案

  达明中学庆祝教师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大精神为指导,以落实学校科学发展的思路为目标,着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于学校的教育事业,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二、活动目标

  通过隆重开展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营造尊师重教和改革奋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全校教职员工“爱我达明,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体现学校对教职员工的关怀和重视。

  三、组织领导

  本次活动由学校党总支、校长室、工会总负责,各部门、年级协助组织工作。活动组织机构另定。

  四、活动安排

  1、营造氛围,做好宣传,校园内悬挂横幅,各班级出好黑板报,各班级要做好尊师的教育工作。

  2、召开教师座谈会。出席对象为在我校工作的非滨海籍教职员工、参加工作不满三年的青年教师,通过座谈会,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生活和工作中的需求等,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3、举行系列文体活动。分高一、高二、高三、行政后勤四个代表队,年级主任为代表队队长(行政后勤队队长为仇道怀),各项比赛视不同情况分别设奖,对参加并完成比赛的人员给予适当的奖励。

  ①三分球投篮,每队15人(其中女子不少于5人)。

  ②书法(含硬笔书法),内容自选,尺寸不小于A4,每队不少于15幅。

  ③呼啦圈,每队不少于10人。

  ④环校长跑,每队不少于10人。

  ⑤足球障碍跑,每队不少于5人。

  具体比赛规则由裁判员现场宣布。

  活动时间为9月9日下午三四节课。

  工会

采编:www.234fw.cOm

篇2:盐城田小教师节庆祝活动方案

  城盐田小教师节庆祝活动方案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1个教师节,国家教育部发布的教师节的主题是: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今年教师节庆祝工作,对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为搞好今年的教师节庆祝活动,根据上级有关部门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为每位老师送上一份节日点心,祝福老师节日快乐。

  二、召开教师节茶话会。

  1.分低中高三个年级部召开教师节茶话会。非年级部所属人员由工会另行组织安排。

  2.茶话会地点用本年级部教室,环境布置由各年级部自行安排。

  3.茶话会围绕教育部发布的“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师节主题做主题发言,举办小型趣味知识竞赛活动,结合本校、本人实际情况,开展讲教育故事,畅谈教育人生等话题活动。

  4.流程:年级部主任围绕主题做开场发言----指定老师做教师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言----举行第31个教师节趣味知识竞赛活动----自由畅谈----部主任总结发言----结束。

  5.各年级部自己负责拍照,由工会统一报道。

  6.活动费用不突破人均30元标准,奖品费用不突破人均70元标准,使用公务卡购买(注意收存小票),凭票报销。

  三、组织教师参加市局工会举办的“车行天下情系师恩”专项汽车团购活动,同时参观城盐教育书画院举办的教师节“幸福校园”书画展。

篇3:幼儿园庆祝教师节活动方案:我爱老师

  幼儿园庆祝教师节活动方案:我爱老师

  活动目标:

  1.让孩子知道9月10日是教师节。培养幼儿从小尊敬老师的美德。

  2.幼儿通过自己动手画画,制作手工的形式,向老师表达节日的祝福。

  3.发展幼儿的大胆表现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发展动手操作能力。

  活动准备:

  1.各班主任制定本班活动内容与形式。

  2.为幼儿提供相应的材料。

  3.幼儿早已学会儿歌《老师本领大》。

  4.大班,中班制作花 ,小班提前一天在家和妈妈一起制作花。

  活动过程:

  一、各班在晨间谈话环节中,以“教师节”为主题,展开谈话活动。

  二、集体活动一

  1.用儿老师本领大引出主题。

  以前我们学了一首儿歌,名字叫《老师本领大》,我们一起说一边。

  老师老师本领大,

  会折纸,会画画,

  唱歌跳舞顶刮刮,

  我们大家都爱她。

  我们大家都爱她。

  2.说一说你身边最熟悉的老师,长的什么样。

  我们班有几位老师?谁能说一说咱们的老师都长的什么样?(请个别幼儿说)

  5.讲解教师节的日期和第一个教师节是1985年。

  我们中国为了宣扬尊师重教,提高教师在社会中的地位, 特意确立9月10日为教师节,1985年是我们教师的第一个节日,教师终于有了自己的节日,

  三、集体活动二

  全体幼儿在操场上集中,由老师主持开展庆祝教师节《我爱老师》活动。

  1.祝福送老师:

  (1)爱要大声说出来

  (2)大班幼儿代表讲话

  2.爱心手工送祝福

  (1)大班幼儿献画活动。

  (2)中班幼儿献爱心活动。

  (3)小班幼儿献花活动。

  3.深情拥抱爱升华。

  (1)与身边的老师拥抱,亲亲你爱的老师。

  四、作品展示:活动结束后,各班整理作品。以画展,主题墙的形式展示幼儿的作品。

篇4:郭庄小学教师节老师,我爱您主题活动方案

  庄郭小学教师节“老师,我爱您”主题活动方案

  一、时间:20**年9月10日上午8:00,地点:大操场。

  二、主持人:z、z

  三、背景音乐:感恩的心。

  四、氛围营造:zz负责。

  五、活动过程:

  女1:有一种爱无法忘记,有一种情刻骨铭心,那就是老师的教诲。有人说老师是燃烧的蜡烛,其实您更像我们心中永不落的太阳。感谢您,亲爱的老师!

  女2:因为有了你,生活才如此精彩纷呈;因为有了你,世界才如此美丽动人。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您的教导如细雨润物般悠远。

  女1:感谢人生旅途中有您的教诲。今天是您的节日,我是您的学生,我要真诚地道一声“谢谢”,老师,您辛苦了!

  女2:庄郭中心小学“感谢您,老师”主题活动现在开始·····

  让我们每一位同学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所有的老师。

  女1:敬爱的老师,今天,是您的节日,我们许多同学都有许多知心的话话想对您说,下面有请陈然同学把最想对老师说的话说给老师听。大家掌声欢迎邱苏皖同学。

  女2:我们每一步成长的足迹都离不开老师的引领,我们每一个点滴的进步都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奉献,下面就让我们在四(1)班z同学诗朗诵《引路人》中好好体会吧。

  女1:本学期我们庄郭中心小学迎来了9位新老师,他们分别是z老师,z老师,zz老师,zz老师,zz老师,z老师,z老师,z老师,z老师。他们的到来将给我们郭小带来新的理念,带了新的风尚,带来新的气息。他们一定会用勤劳和智慧为我们庄郭中心小学教育教学事业增添光彩。下面,有请少先队员代表为这9位新教师献上一束美丽的康乃馨。掌声有请9位新老师。

  女2:今天,是教师节,对我们9位新教师来说,是他们在我校度过的第一个节日,想必他们非常的激动和自豪。下面,我们就来听一听他们的心声。有请新教师代表陈佳老师发言。大家掌声欢迎。

  女1:自从踏进学校的大门,我们就生活在老师的身边,我们从一个无知的、爱哭、爱闹的孩子逐渐成长为一个有知识、有能力的少年。老师,由您在我们的身边,我们才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下面,请听歌曲《在老师身边》。掌声有请葛 旭、朱文迅同学。

  女2:我把老师比作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女1:我把老师比作小草,朴实无华,默默奉献。

  女2:我把老师比作黑夜里的明灯,给我们指明前进的道路。

  女1:我把老师比作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滋润着干裂的心田。

  女2:找把老师比作一叶小舟,它载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女1:我把老师比作太阳,它让每一颗种子萌发自己的生命。

  女2:老师的工作是神圣的。

  女1:老师的工作是伟大的。

  女2: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在教育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育了一代又一代人才。

  女1:让我们再次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每一位老师。

  女2:庄郭中心小学教师节“感谢您,老师”主题活动到此结束,请各班有序退场。

篇5:鲍徐中心小学别样教师节师生义卖、捐款活动方案

  徐鲍中心小学别样教师节师生义卖、捐款活动方案

  --别样教师节 情系小星宇

  一、活动背景:

  花z,一个年仅八岁的小男孩,我校二年级(2)班的学生,20**年8月2日被确诊为白血病患儿。得知消息后,校领导时刻牵挂着小星宇的病情。为了给这个幼小的生命撑起一片蓝天,让他赶快恢复健康,早日回到学校,经过校务会讨论决定在教师节举行师生义卖、捐款活动,激发全校师生对小星宇的关爱,号召全校师生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小星宇。

  二、活动目的:

  1、通过爱心义卖活动,为小星宇筹集医疗费用。

  2、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培养学生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品质,帮助学生从小树立节俭的意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组织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让我们的校园、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

  三、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四、活动组织:各班成立“爱心义卖”活动小组。

  五、活动时间:20**年9月10日

  六、活动地点:篮球场、操场

  七、具体安排:

  9月4日--8日:

  1、少先队大队部向全校师生发出活动倡议。

  2、以班级为单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3、在队员自愿、家长同意的前提下,开始筹集义捐义卖物品,班主任做好义卖物品统计。要求:

  (1)义卖可以是自己闲置的学习用品,看过的图书,用过的玩具及多余的小摆设,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书画作品等,以自己多余的物品为佳。

  (2)义卖物品要求健康、卫生、安全,班主任对义卖物品进行验收后才能进入义卖市场。

  (3)所有物品要求质量相对较好,保持七、八成新。

  (4)三-六年级手工制作教师节礼物,班主任选出优秀的参与义卖。

  (5)每位学生带上自己的零用钱,参加本次义卖活动,要求学生量力而行。(一、二年级由家长陪同,其余年级家长愿意的可以参与)

  9月9日:

  1、划分各年级义卖场地,准备义卖柜台(每班一至两张课桌)。

  2、准备活动会标。

  3、各中队可以给自己的义卖柜台起个名称,并设计好各班的宣传海报。(3-6年级)

  4、各中队确定义卖志愿服务者5名左右(营业员、收银员、店铺保安等)。

  5、准备捐款箱。

  6、各中队将物品分类标价(如:二元区、五元区、十元区等,简便易操作)。

  9月10日

  1、8:50~9:20:“别样教师节,情系小星宇”教师捐款活动。

  2、12:00之前各班主任做好学生捐款数额统计工作。

  3、12:20-12:45:各班级在班主任老师协助下布置好义卖柜台,将义卖物品分类摆放好。

  4、12:50:当广播响起《爱的奉献》这首歌时,各中队开始进行义卖活动,学生按年级段顺序由导购老师带领到各商铺自由选购物品(本年级先在自己年级购买,再依次循环),不追跑打闹、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做到文明有序地购买。具体分段选购时间听从少先队大队部安排。

  5、15:20:义卖活动结束,各中队汇总义卖所得数额,将义卖所得送到捐款箱。

  6、各中队整理柜台并打扫场地卫生。

  八、义卖当天人员安排:

  1、总负责:z

  2、安全巡查:一、二年级zz

  三、四年级 zz

  五、六年级 zz

  3、摄像、摄影:zz

  九、总结评比:

  活动结束后,作好爱心义卖的清算总结工作。各中队及时总结本次活动,发掘活动中的典型事迹。学校将在各中队总结的基础上,评比表彰“爱心小天使”、“爱心志愿者”、“爱心中队”、“特色商铺”若干。

  1、“特色商铺”(评委组由总负责和巡查组人员组成)

  每个年级根据50%的比例评选“特色商铺”,评选要求:

  (1)商铺布置:广告标语醒目,展台布置合理、美观。

  (2)商铺气氛:可以运用吆喝,讨价还价,折扣赠送等方法来吸引顾客。

  (3)文明服务:服务热情,运用礼貌用语,不与顾客产生争执。

  (4)场地卫生:各中队“义卖”工作人员必须保持商铺场地的整洁,负责场地的卫生,特别是结束后的卫生清洁工作。

  注:若出现售货员站在椅子上或桌子上吆喝,或与其他商铺或消费者产生冲突等现象,取消参评资格。

  2、“爱心小天使”、“爱心志愿者”(评委由各班班主任、科任教师、学生组成)

  评选要求:

  (1)能积极参与此次义卖、捐款活动。

  (2)在义卖过程中文明服务、积极协助义卖工作。

  (3)文明购物。

  各中队推荐符合条件的 “爱心志愿者”、“爱心小天使”各3名,上报少先队大队部。

  3、“爱心中队”(评委由少先队大队部、各年级段巡查人员组成)

  评选要求:在此次义卖、捐款活动中有突出表现和较大贡献的班集体。

  附:各中队义卖场地划分

  附:各中队导购教师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