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明达中学高一春学期期中考试教学实绩考核细则

明达中学高一春学期期中考试教学实绩考核细则

明达中学高一春学期期中考试教学实绩考核细则

  达明中学高一年级春学期期中考试教学实绩考核细则

  为了强化教学管理,打造高效课堂,夯实教学基础,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增强竞争机制,本着“看起点,比进步,促提高”的原则,制定20**学年度高一年级春学期教学实绩考核细则。

  一、考核对象:

  强化班按中考595分以上人数进行考核;普通班按是考500分以上人数考核,然后按三门总分由高到低确定各班参评数测算。

  三、考核范围及标准:高一春学期期中考核一次。

  四、起点测算:

  以中考成绩为依据测算各学科各班级起点成绩;

  五、考核项目及奖惩办法

  1、班级指标考核

  一、优等生考核

  强化班语数外年级前50名考核

  1-4班起点分别为10、14、16、11人。完成指标的奖励该班级语数外每位任课老师100元,其他学科老师每人90元。完成70%以上的班级语数外任课老师得80元,其它文化学科老师每人60元。班级每增加一人奖励该班级语数外老师每人50元,其他文化课老师每人40元,以此类推。低于50%的班级扣除该班级语数外任课老师每人30元,其他文化学科每人20元。

  普通班有1人达到年级前50名奖励该班级语数外老师各60元,其他文化学科老师50元,以此类推。

  二、基础考核

  1-4班级以中考成绩595分上,120名(除体育分),普通班以中考成绩前500分上前500名(除体育分)为测算人数

  附各班指标:

  班级参评数指标班级参评数指标

  1班412910班4425

  2班403111班4424

  3班453412班4223

  4班382913班3820

  5班392314班4123

  6班472615班4423

  7班422516班4325

  8班422517班4827

  9班452718班4325

  基础奖金:完成班级指标的班级奖励该班级720元;完成指标80%的班级,奖励该班级630元;完成60%的班级奖励该班级540元;每增加一人奖励该班级90元。

  2.班级学科均分考核:

  各学科人均分以中考成绩为依据,由教务处提供起点离差。每次考试与起点累差比较后,强化班与普通班分别排名。强化班取前2名,分别奖100元、80元;普通班前2名各奖100元,3-4名各奖80元,5-6名各奖60元。名次并列的取平均值。

  每次考试学科比较累差(同层次班级比较)文科超过-5分、理科超过-8分(卷面总分为150分或160分),以及文科超过-4分,理科超过-6分(卷面总分为100分或120分),扣除该老师40元。

  4、班主任考核:指标考核:优等生班级完成指标奖班主任80元,每超1人另奖20元。基础指标班级完成指标奖班主任80元,每超1人另奖20元。强化班与普通班分别测算三门总分离差,强化班取前2名,各奖班主任80元、60元,普通班取前6名,各奖班主任、80元、60元、40 元,名次并列的取平均值。

  高一年级组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上冈中学教学实绩考核方案

  冈上中学教学实绩考核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强化竞争激励机制,奖优罚劣,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本着客观、公平的原则,特制定此考核方案:

  一、 对各文化学科的考核

  1.考核对象:全体任课教师。

  2.考核依据:

  基础年级考核一学年两个学期的期中和期末考试成绩,高三年级考核第一学期的市联考成绩和第二学期的高考成绩。

  3、考核内容及办法

  (1)学科均分率考核。

  普通班的考核:以各班级实际参加考核的学生数为基数,用实际平均分除以年级(科类)平均分即得班级均分率。

  实验班的考核:高三年级的语数英学科跟同科类普通班各取一定人数组成的虚拟班级进行比较;选修学科看语数英三总分前5名,加二学科有2个A+、3个A,且考核学生中无双C,学科均分率为100%。语数英三总分前5名多一个A+加1%,少1个A+或少1个A减1%;考核学生中单科全B以上加2%,双C有1人减1%。高二年级跟同科类普通班各取一定人数组成的虚拟班级进行比较。

  (2)学生满意度考核。

  在每学期期末各进行一次学生满意度测评。学生满意度达90%以上的,学科均分率加1%;学生满意度为70%-79%,学科均分率减1%;学生满意度为60%-69%,学科均分率减3%;学生满意度为50%-59%,学科均分率减5%;学生满意度低于50%的,学科均分率减8%。

  (3)学科有效段考核(高二、高三语数英学科和高一所有学科)。

  以各学科成绩在年级(科类)考核段人数中所占的人数作为有效人数。然后跟年级(科类) 平均有效人数相比较。多1人,学科有效段得分加1%;少1人,学科有效段得分减1%。

  对于实验班:在各年级名列前列的取一定人数,把各学科所占的人数作为基础考核人数。多1人,人数有效率加1%;少1人,人数有效率减1%。

  (4)班级有效人数考核。

  高一年级以班级九门总成绩、高二年级以班级语数英三门总成绩、高三年级以各班级语数英三门总成绩且加二学科达1B 1C 人数,跟年级(科类) 平均有效人数相比较。多1人,班级有效人数得分加2%;少1人,班级有效人数得分减2%。

  (5)教师综合成绩:

  a、高二、高三语数英及高一所有学科:学科均分率占30%,学科有效段得分占30%,班级有效人数得分占40%。

  b、高二、高三选修学科:学科均分率占60%,班级有效人数得分占40%。

  4、高二小高考实绩考核方案另行制定。

  二、 对各班级的考核

  1.考核对象:全体班主任

  2.考核依据:

  基础年级主要依据一学年两个学期的期中和期末考试,高三依据第一学期市联考和第二学期的高考。

  3、考核内容及办法

  (1)班级均分率考核。以各班级考核学生人数为基数,用实际平均分除以年级(科类)平均分即得班级均分率。

  (2)班级有效人数考核:高一年级以班级九门总成绩、高二年级以班级语数英三门总成绩、高三年级以各班级语数英三门总成绩且加二学科达1B 1C 人数,跟年级(科类) 平均有效人数相比较。多1人,班级有效人数得分加2%;少1人,班级有效人数得分减2%。

  (3)班级综合成绩:班级均分率占40%,班级有效人数得分占60%。